S~E~O~U~L

从知道G20杭州要放假开始,我和姐姐就蠢蠢欲动了,不紧不慢规划了好久,也总算是成行了,其实五年前高中毕业那会儿就想去,愿望终于是实现了

出行前准备签证篇

我们在淘宝上找了一家叫中信的旅行社办签证,出签速度很快,要的资料也不多,就以下这些:护照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签证申请表和个人信息表,两寸白底照片两张,社保缴费证明,近半年工资卡交易记录,学历证书复印件。这些备齐就OK啦

出行前准备随身必备品篇

1. WI-FI,办签证以后这家中信旅行社会赠送的,去仁川机场领取就行了。
2. 充电宝还是随身带着吧,以防万一。
3. T-money 卡,就是韩国的交通卡,我们在蚂蜂窝上定了酒店机票,就有赠送,也是去仁川领取就好了,便利店可以充值,我们去了五天,充了17000韩币,刚好够用。
4. 韩币,我在国内换了大概600人民币,又去明洞换了400多,差不多够了,因为免税店全都可以刷银联卡,很方便。

出行前准备APP篇

1. 机票酒店,蚂蜂窝上定
2. 景点门票,去哪儿网或者韩游网,直接去那里买也可以啦,网上订好之后只要去换一下实体票就行了。
3. 下了一个NAVER地图,不过看的有点晕,还是直接问路来的快

第一天就是花在赶路上啦,酒店就在光华门附近,晚上去吃饭后到光化门转了一圈,想起了曺圭贤的那首《在光华门》了

为了吃个饭,走了好多路,走到钟路五街的一家店,吃了牛杂汤,虽然很清淡,但是配上泡菜是很好吃的,很鲜

早饭吃了紫菜饭团和香蕉牛奶,牛奶很好喝

酒店就在光华门附近,所以出去走了没多少路就是景福宫啦

景福宫虽然不大,但也五脏俱全,

景福宫的正殿,虽然比不上故宫,但也是挺庄重的,龙椅背后的画面就是《拥抱太阳的月亮》的背景呢

景福宫的莲花池,真的很美

广藏市场吃了顿午饭,不过略失望,血肠没有很好吃,年糕也太辣

北村韩屋村,地铁安国站下,很传统的韩屋,但是韩国的小山丘很多,坡度还蛮大的,走得好累,还好天气不错

好多卖明星台历的

最惊喜的是偶尔遇到了冬季恋歌里面的中央高校,天很蓝,照片拍出来超级美

我们找了家咖啡厅坐坐,点了杯咖啡,休息一下,也算圆满了,一直都想在韩国咖啡厅喝杯咖啡

清溪川,地铁站市厅站下,环境很好、晚上亮灯了应该更漂亮

南山塔,地铁明洞站下,锁桥的锁太密集了,近看倒是比远看好看,灯塔看了整个首尔,还是挺壮观的

😄,南山塔有名的约会的椅子,有机会找男票一起来

彩虹冰淇淋,很好看,很好吃

明洞,进去了就不想出来了

本粥,明洞店,花样男子里金丝草打工的店,点了鲍鱼粥和海鲜粥,果然还是要配上泡菜好吃

梨花女子大学,地铁二号线梨大站下,有名的梨花墙,好文艺

梨大的下沉图书馆

新罗居然是建在山上的,爬上去就累死,一进新罗就懵了

梨花壁画村,四号线惠化站,也是在山上的,但是壁画真的画的很漂亮

下午去了乐天免税店,血拼,累成狗啊,瞬间化身代购了

第五天就不发图了,一天都在赶路,不过第一次远门自由行也算圆满成功,有机会一定再去一趟

引用 赫你看海15 的图片:

好饿,想喝

2016-09-07 17:1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8 10:26

引用 mihu2 发表于 2016-09-08 10:26:05 的回复:

回复mihu2:只是粗略写了一下,要多写点也得多出去玩呢

2016-09-08 12:0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2 10:01

引用 monawu_ 发表于 2016-09-12 10:01:56 的回复:

回复monawu_:其实是想多花点时间写的仔细点的,就是太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