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东京赏樱购物4日游

小女巫 LV.8
2016-09-07 16:06 1182/4
  • 出发时间/2016-04-05

东京归来,此次4日之旅,目标很明确,赏樱+购物,4日行程安排的很满,因为有一天下雨已经去掉了一些,分享一些TIPS吧。

机票:
之前被攻略中动辄3,4千的机票价格吓到过,所以在提前2周还能拿到1940往返含税的价格,表示很开心,日航的,时间也还行
JL874   PVG-NRT 11:50-15:50
JL879   NRT-PVG 19:25-21:45
日航的飞机餐算不错了,相比国内航空来说,去程有甜点,回程的还有哈根达斯冰淇淋可以吃,准时起飞准时降落,飞机比较小,起降略颠簸,电影不错,空姐服务不错。

酒店
我是蹭游,酒店就没操心,住的是品川王子酒店,拥有5300多间客房的大酒店,4栋楼,房间很小,21个平方,卫生间极小,但还算干净,本来担心有旅行社入住会吵,但事实上很安静,3晚睡的都还不错,房间的电吹风是松下的,洗护用品都是POLA,让我爱上洗头。
因为酒店很大,所以早餐也有很多地方可以选择,我们住在Main Tower,第一天在一楼吃的日式早餐,人比较多,好吃谈不上;后面两天都是在39楼顶层吃的西式早餐,西方人多一点,同样谈不上多美味,但从餐厅望出去的景色不错,吃饱完全没有问题。
酒店的位置是它最大的优点,位于JR山手线上,品川站对面,品川同时也是新干线上的一站,所以如果要搭乘新干线去别的城市,王子酒店真是个好选择,对于我来讲,如果能住到中心区域的银座会更好,品川虽然在JR线上,可是酒店附件没什么逛的地方,去哪都要坐车,看下面地图会很清楚。当然,1000多的房价,樱花季来讲还是不错的选择。

交通:
东京的交通线路之繁杂全球闻名,所以做攻略的时候没有去看全图,而是以酒店为坐标仅仅查看我要去的地方的交通,多番考虑还是买了Suica西瓜卡,这样就不用再考虑不同的承运公司,只选择最优路线随便换乘,4天时间累计充值2500日元,加上购卡时候的2000,总共4500日元,当然我还用西瓜卡在便利店买东西,所以实际交通花费应该在3000元不到,因为每次买完东西太沉拿不动,都是先回酒店放下东西再出门的,所以交通花费较多。

机场到市区也有多种方式,利木津巴士或者N’EX都可以,我选择的是后者,成田特快,外国人凭护照可以购买优惠套票,即来回4000日元,相当划算,因为只买单程要3190日元,回程的日期是Open的,有效期10天。N’EX到东京大约1小时,利木津巴士大约是1小时40分钟,但大巴可以直接到酒店门口,而特快只到品川站,出站走出来也不少时间,各有利弊。另外回程票因为日期是OPEN,所以不确定座位,可以去办公室确定日期和座位,也可以上车后随意坐,但如果那个位子是别人的,就要让出来。我们有一个位子需要让出来,但还有别的位子可以坐,倒也不至于站着。

吃:
我算不上吃货,所以什么凌晨5点就要去排队,排上几个小时才能吃到的筑地市场我是绝对不会去的。早餐酒店吃,午餐便利店买个便当随便吃吃,话说7-11里卖的便当味道真不错呢,猪排咖喱都试了一下,没碰到难吃的。最后一天午餐吃的小巷子里的拉面,味道还行,但谈不上惊艳。晚餐又是蹭的,第一晚日料,生鱼片很新鲜,第二晚是我心心念念的鳗鱼饭,很好吃,不过价格也挺贵,3000到7000日元左右一套,第三晚逛不动了,吃的酒店附近的定食,1000左右。折算成人民币,东京吃饭不便宜,不过相对于当地的收入来讲,这样的价格不算过分。商场里的各类甜食也是美貌的不得了,上野公园还有樱花祭限量甜筒,可惜我那几天逛残了,完全没有吃东西的欲望。

赏樱:
樱花,日本的国花。去之前因为下过几场雨,小区里的樱花都落完了,因此对于此次赏樱也不抱太大期望,想着如果不行,赏樱直接变购物好了,结果机场到酒店的路上,发现路边的樱花依然盛开,一片片像粉色白色的云,美到不行,果然,去了几处赏樱名所都没有失望,浅草寺,上野公园,目黑川还有新宿御苑,樱花都极美,可能品种比较多,有些花落了,有些甚至还没有开出来,完全看不到颓势,4月初,果然是赏樱最适合的时候。相对而言,我最喜欢的是新宿御苑,里面的樱花不算特别多,但树都极大,估计都是百年古树了,开的极美,衬着周围的绿色,美到让人不想离开。而上野公园则是家庭朋友聚会的好去处,花见,铺个席子摆上小食,悠闲的一天啊,而且上野还有动物园,带着孩子也是非常合适的。

东京,或者说日本,绝对是一个能激发人,尤其女人体内购物狂因子的一个地方,买买买,买到手残,走到脚残,也停不下来,这还是目前汇率优势不明显的时候呢,早些时候汇率好的时候,得买成什么样啊?东京的3天,感觉把2016年一整年要逛的街都逛完了。
我逛的就是山手线可以到的几个地方,涉谷,上野,东京站以及新宿。
涉谷:去的最多也是比较喜欢的地方,这里有药妆店松本清,杂货店唐吉柯德,ABC MART,必酷,MUJI,优衣库等等,真心要逛,这里可以一站式全搞定,当然要注意的就是有些店铺关门比较早,只有药妆店开到凌晨甚至通宵营业。
上野:上野公园不忍口那里出来就看到了多庆屋,又一个杂货铺,热销的东西都有,包括药妆美容电器马桶盖什么的,和唐吉柯德有点像,但是店铺比较开阔,逛起来感觉好一些,另外,这里我买到了最便宜的SK2,因为这里用支付宝付款可以打95折,然后消费满人民币1000元还可以送100元抵用券,这么一来,SK2的价格就比松本清的光7折更低了,但东西不全,碰运气了,不过我在这里买到了遍寻不着的Panasonic N57电吹风,最后一台,把我乐坏了。
东京站:代购的清单里有一些大牌化妆品,于是去了东京站的大丸百货,12层楼的大商场,品牌比较全,服务相当好,有活动可以凭优惠券打95折,还可以退税,所以算下来还可以,不过这里退税会收1.1%的手续费,退的是日元现金,另外商场8点关门,我们抓紧时间办了退税才去吃的晚饭。
东京站一番街,有很多小商铺,玩具玩偶衣服零食什么的,在这里买到了儿子要的奥特曼,服装店里价格比较低的大多是MADE IN CHINA, 而日本女性穿着率最高的风衣则价格不菲,看上一件标价75000日元,牌子我还不认得,当即作罢。
新宿:又一个逛街圣地,店铺林立,什么都有,地上地下的,一天两天三天都逛不够,在GU买了不少衣服,质量不错,价格便宜,还可以免税。但相对来说,新宿好像更分散一些,这个店到那个店,要走一点路,对于已经逛残的人来说,这大大削弱了我的热情,所以对新宿不是特别喜欢。
总结:逛街无非两类,想买什么而去买,或者随便逛逛,看到什么好的就买,这两类,在东京都能实现,唯一受伤的只有钱包和腿而已,尤其前者伤的更厉害,因为值得买的太多了。
实用的APP:
Google Map!Google Map!Google Map!
去之前,我也下了很多人推荐的“换乘案内”和“东京地铁”,结果根本没用上,全程使用Google Map,无论换乘还是步行,都很好用,也完全没有出过问题,当然,步行导航有时会被那个箭头弄到有点晕,但保证大方向不错问题不会太大;另外,很多线路的换乘需要出站再重新进站,甚至有些地方两个站之间差的很远,那就不能光靠导航,还得自行留意地铁站内的指示标记,记住你要坐的线路的颜色,实在不行,及时求助吧,我问到的日本人,或许言语不通,但我向他们出示手机上我要去的地方或要坐的车,都会热心的指明方向,也有人干脆带我过去的,完全不用担心。
淘宝
购物的时候,有时候东西找不到,就直接在淘宝里搜个图片给营业员看,或者不确定价格的时候,也是参考淘宝价,很好用。
WIFI
因为时时要用到各个APP,网络当然不能少,C-TRIP租的无线WIFI,8元一天不限流量相当好用,最多可以支持5台设备,机器和手机差不多大也不重,唯一的问题是电量不能支持一整天,所以我随身带着充电宝。

总结:
很喜欢东京,繁忙拥挤,然而秩序井然,早上排着长队过天桥的上班族,拥挤的地铁里依然空着的优先座位,以及小而干净的酒店,当然还有琳琅满目的商品各种别出心裁的小设计,刚刚回来却已想着下一次,一定带上儿子去体验一下这个不一样的城市以及这个城市中秩序良好的迪斯尼。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07 20:25

游记写的不错,顶了,可以互相交流哦

2016-09-07 23:51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12 11:58

引用 丁逸潇 发表于 2016-09-12 11:58:51 的回复:

回复丁逸潇:要下水的话是6,7,8月,但8月也是日本假期,人多又贵,首选是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