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恩施五天四晚(跟团)游 [虽不含市内公交路线等,但基本涵括恩施景点]

• 出发时间/2016-08-25
  • 人物/其它

前言

某日,老公手机收到某办公室的短信,说组织去恩施大峡谷,5天4晚,一飞(机)一动(车),本着有便宜不占非好汉的精神,妥妥的报名。但是嘛,是跟团的去的,尽管和蚂蜂窝自由行的调调,稍有不搭,还是寥寥数笔,以表纪念。
       跟团游嘛,好处肯定是比较省心,不用做啥攻略(去年临时决定去济州岛,一周内完成自由行的攻略,那酸爽。。参考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10676.html),不用考虑太多只需跟着大部队走!坏处嘛肯定是不自 由拉,不能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多逗留,不能吃喜欢的特色小吃,最关键的是要早起,要早起,要早起。。旅游也是体力活,尤其是跟团,累是肯定的!
          所以一般我还是喜欢自由行!

携带物品

基本证件类:身份证(机票、火车票都需要)、现金、银行卡(如果跟团不需要住宿吃饭啥的,戴的也不需      要太多,基本除了些特产也没啥好买的,消费水平也比较低)
       生活类:雨具(一次性雨衣还是很需要的,山区天气多变,尤其是爬山有件雨衣挡风又挡雨)、充电宝(坐飞机按照规定额定能量不要超过100Wh)、充电器、一些根据自己需要的洗护用品(一般好点的宾馆也都有一次性的)、防晒霜(建议还是带一支,因为感觉妥妥的晒黑了)、拐杖(如果有小孩老人,你又决定去爬山一类的建议带个,大峡谷需要走7.5公里的路)、换洗衣物(我这个季节是短装为主,带和长袖和长裤,山地气候多变,下雨了还是有点凉的)、纸巾等。

第一天 妥妥的就是坐灰机玩

这一天其实是浪费的,叫个滴滴打车,大包小包于下午15点在地点集中,坐车去上海虹桥机场,坐飞机。魔都果然是魔都,妥妥的遇到堵车。
        虹桥机场检查还是可以的 人也不是很多。没有说的要等3小时的样子,但是坐飞机嘛提前到是必须的。办理完托运时间还早就开始觅食了,那些个面店,啥子牛肉面啊,排骨面啊,基本都是49元起,还是自己带的泡面去边上一个便利店,对付着吃吧(注意到这个便利店有微波炉盒饭,价格也在20左右,个人觉得还不错也不贵)。

17点05分的飞机飞往湖北恩施(哎,又是便宜的春秋,又吵又挤,坐的很不舒服),21点25分下飞机(由于是晚上,飞机望下去的夜景还是不错的)。

22点30分到达恩施州怡和国际大酒店(这是一家市区的酒店,条件还是可以的,凭房卡可以吃自助早餐),虽然已经很累了但是作为吃货怎么能不出去觅食下呢,宾馆出门右边就是红绿灯,红绿灯右转走路2分钟不到就是一个夜市,大大小小的店,随便找了一家,打包了个土豆、辣椒、肉做成的饼和炒豆皮(还不错,不过湖北嘛什么吃的都是比较辣的)赶回宾馆吃起来。饼5元,豆皮12元。

晚上24点终于可以睡觉了。。。累。。。困。。。
导游:今天我们度过了令人愉快的恩施行的第一天。。。
众人:喂喂,这尼玛就是赶场子好吗,啥都没看见

第二天 恩施浑水码头--恩施女儿城

早上6点30起床(这就是跟团的不好,一晚上都基本没怎么睡,好痛苦)。
    准备下7点在一楼餐厅有自助早餐,凭房卡就能吃。不过呢别指望他太好吃,牛奶粉冲的很稀--差评。如果你实在不能接受的话,还是去夜市吃点。出门边上也有面包房和超市。

7点30坐大巴去恩施浑水码头--【清江风景区】(这地方我是真是觉得没啥意思,就是坐5h轮船看周围风景,关键还是过去了回过来的那种,保证你最多保持1h的热情,之后就是无聊)。差不多1小时20分钟到浑水码头。

导游去游客中心买票,9点30开船(这个轮船一天就发这么一次,所以要去的话一定要注意这个时间)。上船一定要先去坐个位置,尤其是天不好的话,人很多那么久没位置会很痛苦(顶层有包厢,据说180元,其实不值得,风景一个样)。搬个小板凳和我家胖坐在夹板上,天还不好,时不时下点雨,各种躲雨。
       一趟行程要5h多,真是坐出本了。。游轮看风景么,1-2小时就差不多了,这个真实在,给你个5小时,让你看个够,还不带中途下船(有本事你自己跳船游回去,导游说最深有300多米,说不定还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呢),有船餐---个人认为真的很难吃,亲们还是自备点零食玩乐的打发无聊的时间。
----------总之,这个轮船那么多时间在船上,风景真心没记得多少就记得当时的感觉了--非常的无聊!!!

这叫蝴蝶崖,也是此次游轮的中点站,是中,不是终。。2个半小时开到这,然后掉头,再开2个半小时。。。

这就是游轮上的船餐,个人觉得真心不好吃。。。

题外话:坐在夹板上看风景的时候有对母子在抓拍跳跃的照片,不停地跳但很难抓拍到。
被某胖吐槽,苹果手机不是有连拍功能么,连拍一堆,再选取一张不就好了。。。

这个停顿在空中的照片效果很好,于是,传染性的,一堆孩子在那跳啊跳,跳的要被风吹起来了~~吹起来了~~吹起来了~~
    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   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     任风吹    任它乱    毁不灭是我   尽头的展望...咳咳..

妈妈:宝贝,妈妈喊1,2,3,你就跳起来啊~~~~~1----2-----3!

我来给你抓拍一张吧~~

15点10终于下船了----好无聊啊!!!!

清江风景区的游艇,实在是没有高大上的感觉。。。

16点20到【土家风情古镇女儿城】和大多数古镇的意思差不多,有买点小特产的,美食一条街啥的买了份锡纸花甲和炸土豆。自由行的可以这边吃吃小吃也能吃饱了。总体店铺特色不是很浓,好多别的地方都有。

牌子上都是单身男女的信息和要求,很好玩哦写的。。。

美食街上的吃的。。。

就是个古镇,周边是些买吃的和小东西的地方。。。

炸土豆,没啥特色不过味道还不错。。。

花甲虽然不贵就12元,但是真的很少,只有10个啊。。。我和同桌的一起数了下,真是一个不多一个不少只有10个啊。。。

17点30在【巴人堂】用餐,非常有特色的吃饭地方。有特色的摔碗酒,有表演互动。

据说这地方要提前好几个月定才可以吃,跟团的无压力。。。

这复古的杯子里面装的可是度数不低的包谷酒啊。。。喝一口真是辣到喉咙口。。。

巴人堂人很多,菜色也不错。。。

摔碗酒的碗是收费的1元一个,然后呢,不是喝一瓶酒才摔一个,是喝一口摔一个!!好多都是一箩筐一买的,好佩服壕们,几百买堆碗摔。真去这边吃的话,千万要小心,摔碗摔的碎片乱飞。我就中招了,划了个小口子,真是个危险的地方。不过气氛还是可以的

附上一个摔碗酒的来源~~说是当年土家先人巴蔓子因为有难去楚国求援,楚国要求巴蔓子割让三座城池才恳出兵相救。巴蔓子没办法只能同意,于是楚国出兵相帮,巴国平息了内乱。事后,楚国要求巴蔓子履行诺言,割让城池,巴蔓子表示城池是祖先留下来的,是老百姓的城池而不是他的城池,他做不了主,不能给楚国,但命是自己的,可以献给楚国。于是在自刎之前饮酒一碗,摔碗后而自刎,楚王很受感动,厚葬了巴蔓子,土家人也保住了城池。后人就用摔碗酒以纪念巴蔓子。

19点回酒店。。。
导游:令人愉快...
众人:

第三天 恩施土司城--恩施大峡谷的地缝

今天不用起很早,可以到7点半再起床。。(其实还是很早嘛)
       8点30旅游大巴车去【恩施土司城】  土司城就在市区,住市区开车的话不需要太久
正面和反面的牌匾还不一样~~好像是叫墨冲楼吧。门票的话,成人是50元

检票口边上有个壁画,东南第一功。
     这座石牌坊是目前江南最大的石牌坊,是明嘉靖皇帝御赐所建。上面写着嘉靖钦赐的“东南第一功”五个大字,这是土家族人民爱国主义精神的历史见证,是土家族抗倭将土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其中记载着土家族一段辉煌的历史。

那个高亭上有乐人,每当有游人经过,他们会弹奏小曲,以示欢迎
矮的那个房子里卖些小东西,凭门票可以免费拿张明信片,不过免费的东西嘛,你懂的。。

土司城全貌。。。
地方不算大,但考虑到这是人家土司住的地方,也是豪宅了吧

刀山,土司家长考验女婿勇气的,上刀山··哈哈

土司城中有2场表演分别为上午10点和下午15点,每场约为40min。这个女主持唱歌声音绵绵的,很好听。
     表演有互动,有足够勇气唱歌还可以的可以上去和女主持互动,对唱情歌~可以拿个小礼物,整体表演还是不错的(一定要提前去2楼找位置,人比较多地方比较小会没位置,为什么选2楼因为中途会扔小东西基本都往2楼扔,有些特殊位置还需要付费)。

中间那小哥表情很丰富的~~
演出很有当地特色,有点意思,演员还是很专业的~表情丰富,没有那种很敷衍的感觉~
演出结束,基本也就逛完了土司城,出去吃饭,准备前往恩施大峡谷云龙河地缝。。

市区去大峡谷还是蛮远的,差不多2小时车程,都是弯弯的山路,当然要是不困的话,山路的风景也是不错的,
        在大巴上往外望去,稍有惊悚感,感觉一不留神就会从山路滑下去啊~~

由于是山路,大巴因为频繁的刹车产生大量的热量,刹车会热衰减甚至失灵,爆胎,所以需要用水给轮胎、轮毂等降温,途中导游说大巴车需要加水了,然后就是那么“巧合”吧,我们加水的地方正好卖茶叶(导游:真的是巧合啦~~众人:哎呀,大家都懂的。。  恩施茶叶也算是很有名的,说是富硒),恩施玉露和恩施绞股蓝(抗三高的)买的人比较多,旅游地买东西杀价是王道,怎么杀价各凭本事啦(我们基本就是开价先砍一半,购买越多约好杀价)。

14点10分到达【恩施大峡谷云龙河地缝】 前排提示,前方高能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前排提示,前方高能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上面的是整个大峡谷的行程图,今天只有半天时间,就只看个地缝,爬山就留到明天了~
看到下面的5A风景区,就想到小岳岳说,国家A炸风景区~哈哈
前排提示,前方高能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我们光忙着拍照了,大部队都出发了,导游再喊我们赶紧跟上,然后再检票之前,发现地上有只小青虫~~感觉萌萌哒啊~~为什么大家都害怕呢~~~还特意给个特写镜头,那“大眼睛”多可爱哒~~先缓冲一下,你们自己看呢~~

...

可爱么~~

游览云龙河地缝的时候天空不作美下雨了,不过除了行走不方便下雨的地缝还是很壮观的值得一看。走下去看地缝还是比较平坦顺畅的道路,游览完上来有一段全是阶梯,而且这个阶梯很陡,有点累人的,要有心理准备哦~~~不过二期建设正在做直达电梯,电梯直来直往就好多了,因为爬上去真的很累

因为我们团有几位行业里的代表,他们不想玩的太累,所以我们游玩的时间是很散,也很充裕的,要是抓紧时间,其实是可以直接爬山的,而且一般团也都是游玩地缝就直接爬山的。我们就分了2天游玩大峡谷~~
       游完地缝,才15点30分,我们就直接安排回宾馆了,住在大峡谷女儿寨(这个宾馆还是不错的,除了wifi信号真的是悲剧到点,设施什么都不错,感觉比市区里的怡和国际大酒店好)。

这一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阵雨,没有阳光,所以还是很凉爽的。在女儿寨酒店门口拍的大峡谷照片,烟雨朦胧。
        在大峡谷住一晚的好处就是可以在晚上观看大型实景舞台音乐剧《龙船调》,因为有灯光效果,所以白天是不演出的。还有由于是露天的舞台,所以要是下雨的话,演出也会取消。我们运气还好,到晚上一直没有下雨,所以演出正常举行。
        这个【龙船调】还是值得去看下的,其实剧情一般,就是老套的爱情故事,结局么肯定是男女主角历经万难,终成眷属。但我觉得要是改成悲剧,更能烘托出这晚上凄凉的氛围,升华一下男女主的爱情。
      偷偷小建议:这个龙船调是自费的,当地导游会说原价200多他有优惠178/人,偶然的机会在电梯里说起要不要去看表演,电梯小厮问导游给的价钱后说能150卖我们,然后凑了7个人后140/人买了票。但是基于旅游行业的潜规则,他们说了要是问导游定了票之后,他们是不卖的,我们和导游带领的一起去看的,明显感到导游的不愉快。。。自助行的驴友们,可以问当地人或者酒店的小服务生(不要去前台,他们基本都是一伙的,不会便宜)。请他们买票会比导游或者酒店大厅代买的便宜多了,据说本地人凭身份证买票100元,但未经证实,反正我们导游卖178.我们找了服务生,卖我们140

可能下雨后的晚上有点冷,观看演出的人不是很多,赶紧舞台上的演员都比我们观众还多~~
       下图的场景是在舞台最右边的小山头上,手机镜头拉近拍的,因为说是实景嘛,舞台周围的环境都纳入了舞台剧中,最左边到最右边估计能有个200多米,所以演员很多!

灯光能把对面的山头照亮

舞台居然还是能动的,仔细看的话,远处的早居然也能跟着音乐摇摆,摇摆。。。

汪峰:让我们一起摇摆  一起摇摆
          忘记所有烦恼  来一起摇摆

一个半小时左右结束,演员出来谢幕~~
当我们走出演出厅,门口居然还有排队相送的幺妹~~美美哒
出门直接做大巴回酒店,接送大巴不要钱的。。

导游:美好的一天。。。。。。。

第四天 恩施大峡谷

今天的任务就是爬山、爬山、爬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所以请做好爬山7.5公里的准备(坐索道和滚梯后的公里数。。。。),穿好运动鞋,带好防护和雨具,老人小孩腿脚不方便啥的可以带个拐杖。先坐索道上去然后就是一直走走走。。。不过沿途风景还是不错的,有小龙门群峰、龙门石林、一线天、绝壁长廊、轿顶山、鞠躬松、一炷香、天路、母子情深等。索道站观赏峡谷中的百里绝壁、千丈悬崖、绝壁栈道、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大峡谷梯田等。步行段景色也都不同,每走一段都有个观景台(有2处观景台有工作人员拍照,技术一般不过是免费的,拿个钥匙扣到山下可以免费一人领一个钥匙扣,要是需要大照片就要花20元),不至于走的无聊,整个过程也没有全是上坡或全是楼梯,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走的差不多很累的时候,有下山手扶梯20/人,不贵可以坐下。

早起吃个早饭,发现天气好极了!温度也不高,非常适合爬山

做索道上山,一个车厢可以做8人。
在索道里能拍到昨天去的地缝。快到山顶了,天气愈发晴朗,很爽

山顶的照片,来几张~~因为光线原因,我们用手机很难拍好,这时候如果有单反的就好多了。由于摄像渣水平,就不放照片了~

绝壁栈道,站在边上走路,还是有点脚软的哦~~~

下山有一段可以坐扶梯,本来以为坐扶梯就可以直接到山脚下。。但是,竟然没有建设完毕就先投入使用了,扶梯坐了一半,还要步行下山几百米~~

回头再拍一张大峡谷全景,整个爬山过程根据每个人选择的不同路线差不多4-5小时左右就能结束,公里数在那,平时缺少锻炼的脚酸是肯定的(就连回到家的好几天,小腿上还贴着胶布缓解酸痛呢)。
      下午1点多,我们团的人都已经下山了,集中去吃中饭。然后直接返回市区的酒店,今天的行程也就告一段落了。逛逛街,买点特产,准备一下明天10小时车程的干粮,晚上在街上,也没啥看头,城市么都差不多了,就是宾馆特别多,到底是以旅游业为主的城市

第五天 返程

最后一天是最无聊最痛苦的一天啊,恩施这个地方一周去上海的飞机也就2次。所以今天要坐成都过来的动车!!!!近10个小时的动车啊啊啊。。。。那叫一个无聊一个难受。。。。只买到中午12点25的动车,各种备好干粮大包小包的坐车去了,本来准备苏州下的,后来无锡下了能早半小时,晚上9点半到的无锡,真是无聊到爆,还好ipad里提前存放了几部电影,打发打发时间。。真是坐的我腰酸背痛腿抽筋。。。
         终于回家了,金窝银窝还是自己的狗窝好啊。。。。

PS.背景BGM是恩施民歌,六口茶。。也就是土司城里演出互动的歌曲~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08 19:2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