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5日自由行~经验分享纯干货!

Confiant (北京) LV.7
2016-09-07 16:09 594/5

出行前的准备经验

1.建议携带物品:
小型电插排(我们住的酒店不用转换插头可以直接用)
雨衣(网上买个10几元的就行,济州多雨,方便爬山)
便携水瓶(济州饭店都有饮水机,可以打水)
2.关于行李:
这次因为坐的是春秋航空,有15KG限重(机场只称托运行李的重量,随身携带的不查),所以如果以购物为目的的朋友建议减轻行李,多留空间装东西,或者多带一个随身行李箱。

济州公交那点事

1.关于T money卡
我们是在7-11买的,2500一张卡,3天两个人花了近40000,具体路线看下面景点介绍,最后卡里剩了1050,直接便利店买吃的花掉了。
2.推荐使用软件:Daum、苹果自带地图软件、蚂蜂窝、百度地图
3.使用心得:
攻略时很多人推荐谷歌地图,但是我每次使用时都无此路线,不知道为什么,全程都用的韩国地图软件Daum。
出国在外,苹果地图和百度地图让我惊艳了一番……
先从蚂蜂窝里找到要去的景点,然后点地图上的导航,选择苹果自带地图,然后选择公交出行,然后选Daum地图查看路线,就OK了。
虽然这款软件是纯韩文的,但是按地图常识是完全可以理解应用的,首先是定位非常准,所以按着箭头指向的位置走,一定不会错。其次,它标出的站点名字也是准确的,没有出现其他人说的名字不一致问题。
关于公交站的几个小问题:一是不要看贴在公交站的线路纸,不全而且站名也不一致,只看到站显示屏就好,每个公交站都有,到站时间很准。二是市内的公交是一票制,上车直接说几个人,然后司机会按出钱数,在打卡就可以,印象是2500/2人。市外公交需要先说你去哪,然后在说几个人。我们下车都没打过卡。如果你是到景点,一般说中文司机都能听懂。
还有一点是济州地图比例尺比较大,百度地图都是20,50,100的比例尺显示,所以看到距离不要太担心,还是很近的。百度地图能显示步行路线,中韩语显示,近距离可以用来参考的!

吃货绝不辜负之美食

对于吃货而言,对于攻略中的推荐美食肯定都要去感受一番,说实话,新鲜感转瞬即逝,因为你会发现满大街都是饭店,但是每家饭店卖的食物都一样,我想,如果让我长时间生活在韩国肯定会崩溃的!
先说下饮食物价,在韩国真的吃是最贵的,随便一顿都要上百人民币,韩国也是满大街都是便利店,纯净水最便宜500,景点得1000,炙手可热的香蕉牛奶1300,超火的蜂蜜薯片1500,韩国人喜欢吃农心的虾条1200,没有咱们的亲亲虾条好吃,一般他们都是拿来吸引海鸥用~

济州的第一顿正餐是我们吃的最奢侈的一顿!因为第一天去的城山和牛岛,所以在城山下来的附近饭店吃的“海鲜汤”花了40000……后来回济州市还有中文区这个价格也就20000多!所以建议不要在城山点这个!

牛岛特别推荐的花生冰淇淋4000,橘子的4500,在牛岛灯塔的景点那卖,全是卖冰激凌的,然后有好多running men的照片,味道也就那样吧!没有感觉多好吃……

第一天晚上本来想吃大众推荐的“济源本家-济州参鸡汤”但是去的时候卖完了,所以随便换了一家,所以要去吃的小朋友建议下午5点过去,那里真的火,每次路过都有等位。斜对面就是大众推荐的“刀”黑猪肉。这顿花了20000多

第二天中午去的中文旅游区,在它对面的“济州味香”吃的生鱼片盖饭和海胆汤,这也是大众推荐店,小菜超好吃,价格也还适中,真的值得去!这顿花了20000多。

晚上在“刀”隔壁的一家烤肉店吃的烤黑猪,我们主要看里面是韩国人还是中国人,一般选韩国人多的家尝试
一顿下来35000,那个黑猪五花真心厚啊……而且感觉特别腻,还是在中国改良的韩式烤肉要适合中国人,朋友说因为韩国人油水不多,所以他们会喜欢这样吃……

第三天去了东门市场,所以吃的小吃,是我们这一天花的最少的一顿,7000。图一是炒年糕3000,图二是饺子4000/5个(韩国人叫馒头)。猪血肠我们没有吃,看着不太想尝试。韩国人还喜欢吃炸的东西,像炸辣椒之类的,我们也没试。

晚上吃的炸鸡16000,🐔都是去皮裹面炸的,每块看着很大,但实际里面一半是骨头……味道嘛,我觉得KFC更好吃~

败家购物经验谈

大部分去韩国旅游的人应该都是奔着免税店去的,而且以买化妆品为准,因为我缺少经验,这次去真的是大开眼界啊……
先说下我们住宿位置,住的是central city 城市中心酒店,它的对面就是新罗免税店,到宝健路需要5分钟,到乐天免税店10分钟,到Emart15分钟。所以购物真心方便啊!顺便说下,有个叫新罗舒泰的酒店在宝健路对面。
购物心得:
1.Emart:其实就是综合超市,吃的东西比便利店便宜,纯净水500以内一瓶,大部分还是韩国人自己采购,不是很适合我们啊……一想到有些中国人买了满满一车的东西,我就超不理解,大老远跑过来为了逛超市嘛?
2.新罗免税店价格确实比乐天便宜,但是都是满满的中国人啊……新罗消费满1000美元才能办会员卡,刷银联可以打9折,乐天是支付宝可以打95折。买韩国本土产品当场拿走,外国品牌到机场领,最恐怖的是,本土品牌的面膜是一打一打的卖,基本上50-100张的样子,真是代购的天堂啊!不过个人用的话我还是比较建议在外面的专卖店买,价格更便宜。
3.专卖店推荐,悦诗风吟、爱丽小屋、自然共和国这些韩国低端品牌真的是满大街都是专卖,走几分钟就一个,我们也挨个转了转,发现折扣不同,服务态度不同,赠品也不同。
悦诗风吟:我推荐新罗对面的那家,悦诗风吟满30000可以退税,这家可以累积小票办理,买东西送赠品,我们逛过3-4家都没有送任何东西!
爱丽小屋:我推荐宝健路隔壁那条街上的(因为这条街我不知道中文名字),他们家服务态度比较好,也会送赠品。
It's skin:我在附近只看到这一家,服务员态度特别好,赠品超多,说是十周年打九折,推出的纪念版超好看,还是在我推荐的爱丽小屋的那条街上,这条街走到头有一家olive young,就是韩国本土的屈臣氏,里面的品牌在外面还真都没见过,价格也很划算,比如那个很火的针剂面膜一张才1000,合人民币6块~我们买了个叫7days mask,两张1300,贴着也很舒服!

关于景点那点事

济州店铺都是10点营业,饭店一般8点关门,烤肉店会晚点,SO,我们基本上都是睡到自然醒才出门,5天行程只有一天遇到了下雨,人品超好啊!那里紫外线较强还是要做好防晒工作的。
先说下大体方位:
我们住在新济州,到机场公交也就15分钟,新济州往东北就是旧济州,旧济州靠海。东边是牛岛,南边是西归浦。汉拿山在中间。
新济州主要就是购物: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宝健路、Emart
旧济州:东门传统市场、济州地下商业街,七星购物街、牧官衙址、龙头岩、龙渊
东边:牛岛,城山日出峰
西归浦:中文旅游区(各种博物馆都在这)、西归市场,李志燮街

其实就是个海边的山,爬上去差不多1小时吧,下面还有海女表演,因为时间关系没去。

去牛岛坐的渡轮,先填2张联系人单子,然后去窗口买票,说中文就行了!如果当天往返就会拿到两张票,上船前把票和其中一个单子给检票的,回来再交另外一份。

没有国际驾照在牛岛不能租摩托车,我们选择的大巴,司机全程韩语介绍,一个字听不懂,同行的韩国友人被逗得乐的不行不行的!大巴每到一个景点都会停下,然后你就可以逛逛,逛够了再去下车的点等下一班车去下个点,上车展示下票就可以了……

票价12000一个人,离中文区还是有距离的,但是里面的Kitty真的太可爱了……逛的也都是韩国

引用 Confiant 的图片:

看饿了 好想吃炸鸡!!!

2016-09-07 17: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07 17:2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12 01:0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2 10:01

引用 lovelycaicai 发表于 2016-09-12 10:01: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