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家带口帝都七日游

CC (杭州) LV.3
2016-09-07 16:22 743/8

本来打算等娃大点带着小朋友初初懵懂的对首都的向往再去北京的。但其一这次恰逢杭州开G20全家有了难得的长假;其二小朋友太小刚过2周岁,出行距离不能太远。北京高铁车程5-6个小时,不长不短。飞机有过年初的三亚行在回程途中从上飞机哭到下飞机为止的经历,不可控因素太多。综合下来,就是高铁帝都行了。

订票tips:去的车票订的8.31早上8:30的。中间还有个小插曲。由于公公是第一次网上购票,需要进行身份验证,用各大旅游软件都订不成功。最后稀里糊涂摸索中,下了个12306,由于很久以前用12306买过,只要求我手机号码进行验证居然就买成功了。还有就是我们一行4个大人,全部一次性一起买,会说没有连坐,3+1分在两个车厢。后来我分两次2人一次进行购买,最后居然是连坐的,给多人出行的人一个参考。

住宿tips:住宿一直处在订公寓还是订酒店的纠结中。其实个人建议家庭游多人出行选择公寓民宿比较好,一则省钱,二则方便。酒店就多半可能几个房间会分的比较远甚至隔着楼层,特别是有小孩子的话不方便。但是我们这次决定去北京定的比较晚,而且我们要住6晚,很多好的民宿公寓都已经没有了。
这次日住的北京贝尔特酒店,总体还算满意,优点:交通便利,地铁口就在不远;购物便利,酒店同一幢楼有新世界百货和新世界超市;吃饭便利,酒店5楼通新世界百货,里面吃的很多,有便宜坊、绿茶、避风塘等,对面是国瑞购物中心,附近有庆丰包子铺、大碗居等等,总之都比较方便。缺点:酒店真的没有梳子配给,晚上打给前台没人接,但是第二天我直接去前台叫他们送一个梳子,回来后发现送了。在火车上打电话给酒店要求两个房间安排相邻,由于我信号不好对方态度不是很好。还有最重要的一点移动4g信号太差,Wi-Fi分免费和收费,免费的网速当然就较卡了。酒店里外国人非常非常多,酒店的香水味很浓。

1.下午到达北京

到达南站,出来直接去办了地铁一卡通。原来在网上看到可以办7日卡42次那种,实际问了只有充多少用多少,20押金,但是不能在南站办理退卡。然后去酒店办了入住,很好把两个房间安排在了一起。趁着吃晚饭还有个把小时,去旁边东交民巷逛了逛。有点小失望,可看的建筑不多,只有这个教堂还算可以。悻悻而归……

晚上去了新世界的便宜坊烤鸭吃饭,四个人吃了530。可以用支付宝买单有优惠。味道还可以吧。但是网上说好的鸭四宝实在不咋滴。

2.前门步行街天安门广场故宫

这一天是最累的一天,全程暴走,晚上回去后发现脚都起泡磨破了。由于有前门大街前门步行街之分,我以开始没搞清,搜了前门大街,最后没找到吃东西的那条街,直接进了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上午人还是非常多的。再加上旅行团一波又一波。不过天气较好,阴天没有太阳,只是风大的拍照睁不开眼。还去看了毛主席纪念堂。毛主席纪念堂出来就是前门箭楼,从箭楼门洞里可以看到对面的前门步行街。步行去前门步行街吃午饭,真正去了后发现大栅栏鲜鱼口就在一起,其实做全攻略,可以慢慢逛慢慢吃,还可以看看美团之类的团购,有些都是有团购的,价格也都还可以。……我们只在老北京炸酱面随便吃了点。

吃完午饭也没怎么逛,下午还没开始就已经走不动了,但是下午感觉任务更艰巨啊。步行去故宫,真的从前门走到故宫检票口,还有好远的距离,简直泪奔。故宫门票去啊上买的,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强烈建议大家不要走中轴线,人从众人从众,而且也没什么好看的,从前往后每个宫殿都是看龙椅,而且只能人挤人在门口看看。后面的御花园也真是无敌小。过了御花园就出来了,走马观花,建议大家走东线或西线吧,人会少点,至少不用跟旅行团挤,东线上应该还有一块九龙壁。出了故宫我们去对面景山公园,就为了一睹紫禁城全景,2块钱的门票还是没有让人失望的。

景山公园出来坐公交回了酒店,晚上去吃了羊蝎子火锅,团购的,4个人235,很划算,味道也不错👍

3.恭王府-南锣鼓巷-北海公园

今天天气非常好,上午就是蓝天白云。地铁去恭王府,地铁站出来步行没几分钟就到了。门票照样还是网上买的,很方便。恭王府前面是一些殿,据说都是后来翻新的。有一些画展和一些老东西的展览,后面是个后花园。确实比御花园大很多。里面摸福字碑的人排队排的好长好长,我们放弃了。景色还算可以,可以边走边逛边看。湖心那个亭子里偶遇好些人对着荷花在画荷,坐在亭子里喂喂鱼看看他们的花赏赏景

出来太阳很大我们选择了坐地铁,一站路到南锣鼓巷,出地铁站就是南锣鼓巷一条街

来南锣鼓巷当然就是吃吃吃啦。如果我们小两口来,这个地方大概可以走走逛逛呆上一天。但是拖家带口,老人好像对这些不冒泡。随便吃了点,走马观花逛下来,女儿睡着了,便找了家咖啡馆点了壶茶坐着休息了,这样的感觉很好。等休息好出来已经没有了大太阳变成阴天啦☁️选择步行去北海公园。走过去有一片老胡同,可以进去看看。北海公园对面就是荷花市场。再早点去的可以逛逛有名的荷花市场。

划了一小时船,看了一下九龙壁,走人!不过划船还是比较舒服的。划船婴幼儿也算一个人,所以只能租6人船,电瓶船一小时160,4人船一小时100。

晚饭酒店下面新世界避风塘。

4.八达岭长城一日游+鸟巢水立方

这大概是最坑的一天。钱花的最多,看也不知道看得什么,只是被人挤着往前推。想去看长城的就不要选八达岭了。还不如去去慕田峪之类的,没有车可以考虑自己租个车。我是报的一日游的携程的团,148一个人。晚出发包午餐,不过那午餐大家就自行想象吧,看到上来的菜,大家就都笑了,吧啦几口白米饭就准备就这样了。导游会建议大家坐缆车。单程80往返100。约定三点半回程大巴集合。基本就是排队坐缆车半小时去了,到上面再是人挤人往前走,哪哪都是人,什么也没看,就被推着下来了,回程坐缆车的队伍长的不要不要的,慢的不要不要的。我们就是被推着上去下来走了一圈,下来正好三点半的样子,呵呵呵呵

晚上大巴送到鸟巢附近,导游的任务就完成了,大家解散。我们选择到不远的民族园那边去吃晚饭,选了一家鸭王/百味居吃铜火锅,量非常实在。

吃完饭欣赏鸟巢水立方夜景,广场非常大,还挺舒服的。鸟巢这边出来就是地铁口,交通还比较便利。

5.颐和园

本来以为颐和园会逛很久,不过我们半天就走马观花逛完了,人真的无敌多,根本无力欣赏景色。所谓最长长廊已经全部被人占据。无力吐槽。

地铁北宫门站下的,从北门进东门出。出来走到西苑附近有很对吃的地方,我们去吃了拿度的烤鱼,味道不错👍也便宜。

下午回酒店看g20开幕式啦……
晚饭去尝了我们杭州的绿茶餐厅,就是新世界五楼,味道也不错的。

6.北京动物园

这一天原定的是天坛,但是明显感到了视觉疲劳和对人从众的恐惧,临时改了路线,去了动物园。结果十几块钱的动物园好大好大,人也不是很多。推荐带小孩去的朋友可以选择去玩玩,还是比较物超所值的。动物园门口还有小孩的推车租。这一天的行程小朋友是很喜欢的,超级兴奋,下午午觉都没睡。

虽说是动物园,景色也是非常不错的。里面的树随便一颗都比人要粗,所以走在里面都是树荫也不热。小朋友看动物大人看景,怡然自得。累了就坐下来歇歇。旅行往往是这样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7.回杭

上午逛超市,买了四盒稻香村,打算拿回去送人。回去公婆去退房,我和老公去退地铁卡。在崇文门下一站就是北京站,由于北京南站不能退,所以跑去北京站退卡。午饭新世界肯德基。吃完坐地铁赶火车。大家一定一定要提前足够时间去火车站,因为排队安检过程中,有不少人反应已经要迟到了,有的还是已经改签一次过了。我们13:45的高铁,12点的样子去赶地铁,到检票口差不多13:20几分,已经可以直接进站上车了。

这一次拖家带口的北京游,只能用人多、累来形容。当然帝都迟早总要来感受一下的。据说北京旅游没有淡旺季之分,只有旺季和旺旺季,大家尽量避开周日和节假日会好一些。其实年轻人还可以去看下798、欢乐谷之类的,应该也是不错的体验,因为天天看古迹很容易马上就视觉疲劳,尤其在帝都,走路边随处都是红墙大红门之类的。讲了这么多希望能给大家一参照。

引用 CC 的图片:

这熊猫姿势 哈哈哈哈

2016-09-07 17:2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07 17:26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07 17:23:55 的回复:

这熊猫姿势 哈哈哈哈

回复W1ndy:中午去的,当时大熊猫一个个都在睡觉

2016-09-07 19:01

引用 yolendar 发表于 2016-09-07 17:26:13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yolendar:准备休年假直奔帝都吗

2016-09-07 19:02

很不错

2016-09-08 02:1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08 02:14:1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夸奖,第一次写

2016-09-08 08:39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12 10:01

引用 streetxiaogua 发表于 2016-09-12 10:01:59 的回复:

回复streetxiaogua:可以实时关注下天气,我们去的那几天天气都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