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号 南京—黄山

明天 (南京) LV.8
2016-09-07 16:27 704/4
  • 出发时间/2016-05-27

时隔半年再次相见。没有预谋,只是一句简单的搭个伴吗?扔下那些有的没得,背着背包,问同学借了件酷炫雨衣。坐上南京黄山六个小时的K字头火车。没有太多的期望,纯粹是这几天心情低谷,想去散散心而已。也许是始发的原因,车厢出奇的干净、清净。心情顿时美丽了起来。

干净的昆客让我激动的想要流泪。K字火车以我步行的速度前行,窗外被热带雨林般的树木包围,小雨斜刷在车窗,给这闷热的天气盖上了点清凉。车厢内放着不知名的英文歌曲,旋律轻缓,是个有品位的列车员选的吧。给你三十二个赞!想打牌打发一下时间却发现人少的可怜,叫来旁边一位大叔。又凑来了个芜湖小哥说手机没电来蹭个牌。宣城大叔嫌弃我们牌技差,让给了小哥。小哥挺帅的,就是脑子不太够用,估计都长脸上了。打牌是我认为最无聊的事,此时却一点也不觉得烦躁。小哥到了芜湖下车了,大叔下一站也接着say goodbye。大包小包的人流涌来。啊~腿伸不开啦!人多了车厢的脏乱差立马又体现出来了。

第一天的行程。全国这种景点估计都差不多的状况。连个像样的车站都没有,出门一片停车场,看着牌子问司机自己上车。我们从宾馆打车到汽车站,其实多余。我们住的离火车站很近,这个停车场就在火车站出口处。

坐上前往黟县的大巴,上车前记得问清楚司机车子到哪,因为不太正规。前往黟(yi)县的沿途,远山、大坝、水雾、徽派建筑、与火车擦肩而过、、、没见过世面的我,没反应过来拍照。路过齐云山,嗯,酸枣糕不错。一个城市和一个城市六个小时的差距此时就体现出来了。

黟县。一个小时的路程。感觉有点像进东藏的feel。不得不感叹环境真好,特别是此时雨后的空气。站内换乘,坐上了十二人座的大巴。粗发,前往宏村。做了从市区到黟县的大巴,然后有人会告诉你去宏村的车子,上车买票,车子不一定是公交或者是大巴,有些私人承包的。都是站内上课,是比较安全的。

下车,顺着路往里走,这个车站的车不是直接送到宏村门口,下车的时候问一下当地人路线,省的自己绕晕了。宏村终于到了。我们从一个桥上的门进去的。一进去就是南湖。就是宣传海报的那个地儿。

宏村之前路过的桥。洪水,洪水,洪水,第一次亲眼见洪水。sorry,一个没见识的平原屌丝。顺着桥往里走,就看到售票处了。

没错,这就是海报上进场看到的,确实很美,不用修图,此时还是阴天。一点阳光都没有。水墨宏村真的没错。厚厚的云彩,也压不住宏村的淡墨。云层,青山,徽派群筑,浑水,石路。手机和技术太low,没有太阳就没有光线可讲,没拍的惊艳。没来过宏村的小伙伴,我就只能替你们看看了。

随便找了个巷子,往里走。宏村没有像江南小镇那样由商业街贯穿,走进村子里,三三两两的商家,最多的就是住宿吃饭,探头往院子里看,家家户户都装修的很漂亮舒适。多了分安静和安逸。后悔在市里定了宾馆。超级想住住这个民宿,应该不会坑人。后悔晚了,还得进城。

一进巷口,实实在在的一盆盆食物。也许刚吃了手抓饼,没有太多食欲。更多的是一个穷学生担心在景点被宰,会影响好心情。

没走几步,一个大妈在一间残旧的屋檐下先做现卖的。看着卫生,大妈说她们村少有的几个人会做。因为下雨工作不忙才过来的,平时不来。算是运气好,主要是看着好吃,买一个!大妈说要趁热吃才好吃,一口咬下去,烫牙!但是真的好吃,香糯可口,甜度适中。美味!

一条条巷子的溜达,宏村真的很潮湿。几乎村子里所有的外墙都长满了青苔。墙边的小溪流还真是第一次见。老人们还在用这水流洗涮。

不知谁家的,就敞着大门,探头一看!腌制火腿。这一墙挂的哟。上次在舌尖上的中国还刚看到。要不要去偷一个。太沉了,放弃。

这个书院就在南湖边上,我是一个有文化的孩纸。书院呐,中国文化发源和传承的地方。哇,真是和电视上一样。又露怯了,我没有文化。

除了美景,还有美女一枚。四川妹子,有蓝朋友,看中也没用。

宏村不太大,走走就没了。出村。一条路。一边小桥流水人家,一边危房洪水。这对比。啧啧啧,可能看不出来,就这么个意思。转站。

出门有汽车站点,可以直接从宏村西递,不是特别远。一个和宏村一样票价的村子。

也在村头。凑了一耳朵听别人的导游说:皇帝御赐牌楼。看的出来这个村都是官宦人家。各种富贵的象征。

一条主街走进去,也许这个村子比较富贵的原因。商业气息也明显比宏村重,一条明显的商业街。各种买特产的。一个茶叶店的小哥请我俩喝了杯新茶,太平猴魁,清香。这个镇子一半一半的本地人和外地人在卖东西。多了点钱的味道,多了点没劲。茶叶小哥给提到了祠堂,说这最大的祠堂。是得去看看。

顺着茶叶店小哥指的方向找到了祠堂。这个村最大的祠堂。各种脑补电视剧狗男女被拖进祠堂的画面。又来了一个导游,嗯,又感觉自己有文化了不少。

就找人少的地方走,无意中走到了村后。离开那些哇哦的地方。到村后来溜达溜达。我这的没真实见过这些!年代感十足。

村后都是各家门口架起一块石板。有老人在此,在此看游客吧。走了一天进去歇歇脚。小院,咖啡。

有点云南的味道。虽然我没去过云南。好安静,真好。民谣,阁楼。实际点来说价格不贵。就是平常价。

一杯咖啡,一帘幽静,一个挚友。

一天逛了两个村子,进城吃个饭。屯溪老街黄山的市中心。算是特色街?找了个网评比较高的美食人家的徽菜馆。

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笋了。千万别吃这的面食了,只有最难吃,没有更难吃。糕点还是点赞的,口感,味道都很有南方的味道。必点菜目-臭桂鱼,不怕臭的可以试试,肉质鲜美,夹一筷子,筷子臭了。白切肉最符合我的口味,咸淡适宜的酱汁。

黄山说下就下,回来的时候还是大太阳,吃过饭就暴雨。好心的酸奶店姐姐让我们避雨,没好意思干坐着,点了个水果捞,光明正大的蹭网、充电。说停就停的大雨,回去看电视,吃零食。明天还要去溜达。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7 19:26

引用 zerocci 发表于 2016-09-07 19:26:05 的回复:

回复zerocci:好哒,好哒。看到你喜欢,很开心

2016-09-07 21:2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12 13:52

引用 暖阳中的草 发表于 2016-09-12 13:52:13 的回复:

回复暖阳中的草:我觉得可以自己去的。那边还是很安全的。去黄山之类的可以自己去,也可以到地方跟团。都很方便的。我和我朋友也是分开报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