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混迹在西瓜汁和菠萝饭里的艳阳天@2个人的9天泰国行/曼谷+清迈+普吉

慢慢酱 LV.4
2016-09-07 16:28 229/3

尼泊尔地震的消息像是惊雷一般撼动了我去尼泊尔的计划。和小伙伴李伯伯提起时,一句“跟我一起去泰国呀?”促成了一段充满西瓜和芒果冰味的夏季之旅。
    有着数次国内旅游经验却从未出过国的我,外加旅行不多但是热心好脾气任劳任怨的逗比李伯伯(小伙伴外号,有没有很销魂呀O(∩_∩)O)踏上了磕磕绊绊的定机票住宿之路。
    有关机票:
    6月12日晚    广州-曼谷 亚航864/人(含税+1人托运费)
    6月13日凌晨 曼谷-清迈 狮航184/人(含税)
    6月17日下午 清迈-普吉  亚航487/人(含税+1人托运费)
    6月20日早    普吉-曼谷 泰国狮航221/人(含税)
    6月21日晚    曼谷-广州 暹罗航空851/人(含税)

TIPS:有关机票,驴友们可以在去哪儿网和阿里去呀等各个网站对比价格时间,选好机票以后去相应的官网买就可以哒。亚航公司是用人民币付钱。挺方便的,需要注意的是亚航廉价航空是不包免费行李托运和飞机餐哒。行李不多可以选择带上飞机,行李多的驴友建议提前在官网买好行李托运会比现场买便宜,飞机餐直接在飞机上买也是不贵的。女生可以带上外套或者小毛毯,晚上的飞机还是有点儿冷的。
    狮航有免费赠送的行李托运15公斤。
    有关住宿:
    6.13-6.17 清迈 曼陀罗酒店 共521RMB
    6.17-6.20 普吉 拉马布林酒店 共428RMB(强推这家!)
    6.20-6.21 曼谷 siam@siam spa 酒店 480RMB左右
   我们的酒店全部在都AGODA网站定的,有关住宿的部分,我们对比了BOOKING 和AGODA 2大国际酒店网站,发现同一家酒店AGODA的价格比BOOKING 便宜将近20%以上,但是BOOKING提供取消预订服务的酒店要多于AGODA。驴友们如果是确定一定不会更改行程并且倾向重视性价比的话可以选择AGODA预订比较划算。 不过有那边新认识的朋友说,直接去那边找酒店会更便宜,我们没实践过,不大清楚哦。

有关签证:
    个人更倾向提前办吧,更享受下飞机直接过关这种感觉哇!淘宝就很多可以代办签证的,很方便,但是一定记得要留够时间。

有关行李:
    纸质住宿的入住凭证,纸质飞机凭证,护照。---基本必备
    防晒霜,帽子,太阳伞,墨镜,防晒衣----生活必备(防晒不带也OK 711啥都有,并且便宜)
    女生就带上美美清凉的美衣就够啦,男生沙滩裤必备。(周末夜市,各种夜市买也是OK哒)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以下是流水账君 ლ(╹◡╹ლ)

李伯伯的护照是在出发前半个月才到手的,担心机票一直涨价,出发一个月前在李伯伯护照还没到手的情况下,我们找了各家机票终于找到价格合适并且不需要输入护照号码的亚航公司定好了从广州曼谷的票。定好去程飞机以后,就着手对比2大住宿网站价格,比来比去,为了坚定我们必去的信念,我们选择了便宜但是提供取消预订服务比较少的AGODA定所有的酒店。好嘛,其实就是因为更便宜而已啦~莫戳穿⁄(⁄ ⁄•⁄ω⁄•⁄ ⁄)⁄。我们的酒店都是预先付款的模式,好在之后的入住都非常顺利哦。
    不久李伯伯的护照连滚带爬的飞奔而来啦,我们悬着的一颗心可以说彻底放下啦,按照计划办签证,我们在淘宝找了一家可信的店,将护照和照片按要求寄过去,不算路途大概花费了7个工作日拿到签证。有关签证,因为我们是半夜飞机,对于强撑精神排队等落地签,我们更倾向提前签证好然后直接过关找个小角落睡会~(*^__^*) 事实证明,我们的确这么做了,完全彻底昏睡在候机大厅有没有!还好贴心的李伯伯自己不睡帮我们看着包包,至于中途醒来发现他一手捂着包包也昏昏沉沉入睡这一段我就假装不知道啦。嗯哪你身上的披肩不是我盖哒,是自然形成!自然形成!
    再后来,就是收拾行李呀!!以下省略一万字。
    6月12日,出发!!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9-07 16:44

引用 xinyu 发表于 2016-09-07 16:44:07 的回复:

回复xinyu:这是去年没写完的游记~~今年发结伴贴的时候在草稿箱看到的~哈哈

2016-09-08 22:05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