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第一站:江苏南京

大熊 (深圳) LV.11
2016-09-07 16:33 874/9
  • 出发时间/2016-08-27

前言

南京,这座充满历史的城市,六朝古都,中国近代历史变迁最重要的城市,见证了几个王朝的更迭,也见证了人类历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充满了神秘感的一座城市,有人说南京比较阴冷,这不是指天气,我个人觉得是二大陵园加上南京大屠杀的影响,8.27日,从深圳直飞南京禄口机场,开启我的江苏之旅第一站,南京,以下我主要分两大部分来介绍一下我的游记,包括景点跟美食,有不全或者不对的地方还希望各位能够补充。

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舍

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舍,位于平江桥旁,靠近夫子庙,秦淮河,位置很好,而且有一个很大的露天的阳台,晚上有驻唱的歌手会在那里唱歌,可以在那里听歌,也可以在外面的露台,摇椅上,自在悠闲的休息,或者跟三五朋友一块玩玩杀人游戏,这是这个青旅最有特色的地方,住的房间相对就比较一般了,楼下前台的门面比较少,拐个弯就是夫子庙秦淮河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建议入住。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去到南京,第一站就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整个场馆从馆外的雕塑,再到馆内的设计,都让人回想起那段战火悲惨岁月,走进纪念馆,就让你置身于当年的那段时光,好像时光穿越,去之前听人说,这个要放在最后离开南京时才去看,要不然就会带着沉重的心情去开启南京之旅,但是逛下来其实感觉还好,可能本身对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已经了解了很多了,所以里面展出的东西基本上都是看过了解过的,只是记住了一句话“可以忘记仇恨,不能忘记历史”

古鸡鸣寺,南京城墙与玄武湖

古鸡鸣寺,其实是一座尼姑庵,要是秋天的话,寺周围的风景应该很漂亮,鸡鸣寺的周围就是明城墙与玄武湖,推开窗门就可以看到,很美,禅院深深,虽然寺庙并不大,但是黄色的院墙,还是让人感觉有所不同,可惜的是去的时候不能登塔,不然登上塔,俯瞰一下玄武胡跟明城墙,也是一道很美的风景,古鸡鸣寺进寺需要花五块钱去买票取三枝香,我觉得还是挺便宜,不过作为寺庙,免费发送三支香,还是更合适一点。

南京总统府

这个地方虽然叫总统府,但其实里面的内容不止是跟总统相关的,有太平天国,也有清政府两江总督的历史在里面,走进这里,就好像走进了三个时代,相比较近代的,我更喜欢满清跟太平天国的那段历史,相对比较神往,让人浮想连篇,可惜的是这里原本是太平天国花了十年时间建造起来的宫殿,被清军一把火烧了,要不然现在这个地方,跟北京故宫有得一比。

中山陵

位于钟山风景区,其实本身陵园并不大,爬到顶不累,花的时间也不多,主要还是感觉这建筑的设计,从下往上看,处处是阶梯,威严肃敬,从上往下看,有气吞山河的感觉,不愧是风水宝地,可以看一看,不过逗留时间并不太多,转一圈就走了。

明孝陵

也是在钟山风景区里,另一个景点,门票要七十块大洋,其实内容很少,更像是个公园,地方倒是挺大,除了孝陵那零散的建筑可以略微的告知你一点帝王陵墓的历史之外,更多的,你只能看着朱元璋所在的那个山头,然后对着那个山头,开始想像。。。。。

南京博物院

一座涵盖了六朝历史的博物院,藏品确实是很丰富,而且有自助感应的解说器,要是想仔细了解的话,至少需要半天以上,慢慢逛才可以,不然就是走马观花,感叹一下古人的智慧,就是放到现在,那些精湛的技艺,依然是领先水平。

民国馆

南京博物院里的一个特色展馆,以民国为背景,让你体验一下民国时间的建筑风格以及风土人情,除了场景暗了点之后,其他都不错,可以去看一下

美食-南京大牌档

南京待了二个晚上,二个晚上都是在南京大牌档吃的,不同的是一个是湖南店,一个是平江府店,总体来讲,湖南店的相对要比平江府店的出品要好,店铺比较有特色,招牌,装修,伙计都有老南京的特色,平江府店晚上还有类似苏州评弹的表演可以看,口味因人而异了,我有几个菜是吃不太习惯的,我认为是可以改良一下的,有一个要提的是,在夫子庙平江府路上的那个尹氏汤包,不是迫不得已饿得不行了,还是别去那里吃了,我第一顿在那里吃的鸭血粉丝跟鸡汁汤包,让我印象很差,用手抓的料下的粉丝,卫生实在让我不敢维。

狮子头,第一口就把我烫了,很保温,清淡,肉香,二个人吃就刚好,一个人吃,有点腻了

天王烤鸭包,叫失误了,不应该跟狮子头一块叫的,感觉里面就是三个小红烧狮子头,味道还好

古法糖芋苗,这是我在湖南路那边吃的,感觉不错,甜而不腻,有桂花的香味,相比较之下,平江府店的就不行,太稠了,勺子差点都没法舀起来了。

赤豆元宵,要是我来做这一道,我会把元宵的数量减少,这碗的元宵太多了,不好,偏甜,但是口感还是不错的,如果元宵20%,赤豆80%,那就完美。

阳春面,不错,只是一点葱花酱油猪油,就挺好吃,香,面也筋道,要抓紧吃

美龄粥,用豆桨煮的,粥是好粥,可是,上来的粥,凉的好吧,,,这是平江府店的,要是温的还能打个90分,这个只能是60分

南京都说一定要吃盐水鸭,,比较嫩,没有像传说中的那么咸,还可以接受,不过那些喜欢又香又油的肉类的同学,可能就有点不习惯了

结束语

结束二天二夜的南京之行,每天都安排得满满,从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开始,到总统府,中山陵,明孝陵,南京博物院,夫子庙,夜游秦淮河,基本上算是游了一些主要的景点了,这篇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没有太多的攻略的东西在里面,主要是记录一下我的经历,日后再看,再回忆。

本篇游记共含2041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07 20:25

游记写的不错,可以互相交流哦

2016-09-07 23:49

引用 leelancy 发表于 2016-09-07 20:25:56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leelancy:南京这些景点商业化得有点多,特别是夫子庙这些地方,每个城市都差不多,我基本上都没有在夫子庙买过一点小吃,都提不起兴趣,家家都卖一样的东西,看花眼,夜游秦淮河的时候,有表演,是与红楼梦相关的,边听边游秦淮河,边想像秦淮八艳,这感觉还不错,其实南京给我留下的印象并不深,没有扬州,苏州的舒服,纯粹是去看景点的,要是你下次去南京,可以交流一下。

2016-09-08 09:1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07 23:49:58 的回复:

游记写的不错,可以互相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共同交流,共同进步

2016-09-08 09:17

喜欢这种言简意赅的,正好要去,谢啦!

2016-09-08 11:5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12 01:02

引用 wolfwolfgod_ 发表于 2016-09-12 01:02:18 的回复:

回复wolfwolfgod_:要多详细,基本的景点都在这里面了

2016-09-12 09:2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2 11:58

引用 小可憐兒 发表于 2016-09-12 11:58:53 的回复:

回复小可憐兒:第一次写游记,下次注意,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