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哥哥&弟弟,Hi Bali~!We are coming~(九宝人生第一次出国游)

笑语盈盈 LV.7
2016-09-07 16:38 1459/16
  • 出发时间/2016-08-26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6日-8月31日,
我计划去巴厘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有了小宝后的第一次一家四口出游,17个月的小宝将迎来人生第一次的出国游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游记之前的故事

前言:巴厘岛旅游计划,现在想起来都是匆忙的做的决定,因为真的窝家了太久了,从怀九宝,到生出来,继续养,基本上快三年没有出去了,每次看到别人的游记心里都痒痒的,好不容易熬到九宝一岁了,赶紧和老公计划着出游的行程,正好也趁着小学放暑假,带六宝出去玩玩,觉得一家去有点不热闹,赶紧拉着朋友一家三口一起,热闹的三个娃就凑到了巴厘岛。现在想来不知道是不是巴厘岛的魅力太大了,计划之初没有考虑过别的海岛,直接就询了巴厘岛直飞的机票,4月份确定去巴厘岛,5月份订机票,6月份定了酒店,一气呵成的完成了最初的安排。期间抽空做了攻略,毕竟要带着17个月的九宝去,要准备的事情太多,从确定去的那一刻起,外公外婆都揪心坏了,一直担心这么小的娃带出国行不行,会不会水土不服,会不会吃不好睡不好,不过现在事实证明,小宝宝的适应性真的很棒,具体后面详说。

准备工作

重点一、机票: 4月份做决定去巴厘岛,就开始看机票,带娃的首先考虑就是直飞,免去了转机的奔波,最终确定东航,浦东直飞登巴萨,下午6点05的航班,凌晨00:50到,这趟航班是A330的大灰机,坐着还算是舒服,爸爸妈妈机票3300元,大宝机票3200,小宝2000,本来小宝考虑婴儿票的,结果问了下,小宝超标了,婴儿篮装不进去,只能弄个座位坐坐,最后证明,有个座位是明智的,他能睡得还行。
 重点二、酒店: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三流的沙滩,所以酒店的选择就变得很重要。综合安全,安静,舒适,风景好的原则,我只考虑了努沙杜瓦的酒店,而且只选择一家酒店,带娃再折腾换酒店太麻烦了。酒店太多,特色各不一样,价格也很美丽,像阿雅娜一些高大上的酒店,被明星的婚礼都带的房价很高,纠结了好久,最终确定了Inaya Putri Bali,不到RMB800一晚,(不限量提供饮用水在后来的几天对我们来说很方便了,小宝冲奶粉啊,焖粥啊每天我们都要用十瓶左右的纯净水,不够告诉前天都能很快送到。),订好了纠结体又开始了,看评价有的好,有的不好,有的夸的花枝乱颤的,有的嫌弃的很,一直纠结到进入酒店,才发现有时候很多的美好只有自己才能体会的到。
重点三、包车:说到包车,真的是要感谢天使这个北京大妞,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进了群认识了她,通过她搞定了包车,搞定了浮潜,搞定了南湾的水上运动,对接完美,免去了带娃的一切后顾之忧,必须重点推荐,具体后面详说。下次让她弄个大片,名字叫《天使在Bali》,哇咔咔
     因为要带两个娃去,一个7岁,一个17个月,所以要准备的东西就变得特别多,六宝还好基本能自己照顾自己,九宝就变成了一个小跟屁虫。列了个清单,想起来一项添加进去,到临走的那一天,一样一样打钩确定已经带上了。
一、防晒方面除了日常防晒霜(SPF50以上,我用的安耐晒,爸爸和娃们用的香蕉船),皮肤衣,纱巾,我带了一堆修复补水的面膜,晒过回来敷上,脸上敷好,多出来的在身上再涂一下,记得把面膜放到冰箱里哈,我是一到酒店就把面膜全部放冰箱里面,然后敷的时候特别舒服。
二、衣服方面,纯棉的衣服虽然很舒服,但是洗了不太好干,最好穿那种速干衣,女生可以是雪纺啊,绵绸啊料子的,晚上洗了不干,晒一上午也就干了。泳衣要备两套,干的比较慢的。
三、药品方面,因为有娃,所以感冒,发烧,拉肚子,创口贴,开瑞坦.....能带的我全部带上了,而且先前在一个妈妈的游记里看到以为药品全部托运了,结果娃在机场发烧了,所以我又提前备了常用药在背包里,怕机场和飞机上天冷,九宝会发烧,不过还好,棒棒哒的小胖子健康的完成了旅游。( 能想象到一切都完美的准备好的时候,大姨妈连声招呼都不打的离出发还有两天来了,枉费我还去医院开了药计划推迟呢,那个痛心啊,我的游泳,我的浮潜,难道就这么泡汤了么,赶紧巴巴的去找天使,大妞告诉我只要不是太多可以浮潜的,用卫生棉条,于是赶紧买了一堆,第一次用就发现这东西真神奇,旅游必备良品啊,满眼激动的去迎接大海啊。)
四、驱蚊药水,花露水,风油精我都带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去的季节问题,一只蚊子和虫子都没有遇到,在金巴兰吃海鲜的时候大晚上也没有蚊子咬,所以背过去又背回来了。住的酒店提供驱蚊液,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儿童可以用的,所以我也只是用带的花露水每天屋里洒一下。
五、转换器,移动电源,电话卡,这些我都是提前准备好了,转换器是在某宝上买电话卡送的,两个人轮流充电,再加一个移动电源也是够了的。移动WIFI考虑过,但是看过几篇游记都说电量不足,而且信号不好,考虑到我们会往国内打电话,所以还是选择了电话卡的形式。
六、货币,出国前办了张华夏银行的卡,存了钱,说是备用也没用上,而且超市买东西华夏的这张借记卡还不能用,工行的借记卡就可以用(信用卡出国忘记带了,囧)。因为酒店和机票,包车的费用都是提前网上付过了,爸爸临走就换了600美元,幸好换的不多,我们临走也就用了300美元,还剩300带回家了。
七、一直都听说巴厘岛的饭菜不是很好,所以担心九宝吃不好,就提前准备了个焖烧杯,带了大米,绿豆,红豆,每天晚上烧一壶热水焖上,第二天早上就是一份粥(巴厘岛的水都是海水净化的,烧开了也不能喝,我都是把酒店每天免费提供的纯净水烧开用的)。每天早上带着粥到自助餐厅,小宝就吃粥,吃煮鸡蛋,吃点水果和面包,早餐就解决了。
八、巴厘岛的饭菜是偏甜的,辣酱也不是很有味道,可以考虑带些榨菜或者老干妈。我们吃了两三次猪排饭啊,脏鸭饭啊,每家味道虽然不一样,但是都感觉缺点什么,第一次吃是惊喜,再往后就觉得不合胃口了。

8月26日 Day1 昆山-浦东机场

越来越发现,有时候事与愿违真的太常发生了,一直盼着旅游前不要有太多工作,结果越是要出发了,越是扑面而来的事情啊,包车12点去浦东机场,结果10点半了,我还在公司处理事情,突发的情况经常措手不及。慌慌张张忙完,赶紧开车回家继续收拾东西,紧赶慢赶还是让司机在楼下等了我们一会。还好去浦东机场的路上一切顺利,6点的飞机,我们3点不到就到了机场,因为是两家一起去的,朋友家的闺女和六宝年龄相仿,两个人high了一路,从车上到机场,从机场到飞机。一路顺利的安检通关,九宝却在关键时候搞笑了一把,因为是小Baby,冲的奶粉可以带着,只要宝宝喝一口就能带进去了,结果刚打开给九宝喝,坏了,停不下来了,抱着奶瓶坐在安检台上,冲着安检的阿姨,咕咚咕咚一口气喝完了,还给我一个空奶瓶,来来往往的游客,笑翻了都。收拾好奶瓶,俩爸爸照顾三个娃,俩妈妈在日上买买买的节奏,日上方便的地方在于买好了可以回国时候拿,于是爸爸们也下手了些烟酒。估么着时间我们来到了登机口,俩大宝玩玩Ipad,小宝去凑热闹,忽然就看到小宝冲一个姐姐笑,然后屁颠屁颠的走到姐姐面前,原来小吃货发现姐姐在吃桃子,于是卖萌赚到了桃子,一口气吃完了,我和他爹已然丢脸到不想承认这是我家的娃。走的这天天气非常好,很顺利的登机了,但是因为航空管制的原因晚了十几二十分钟起飞,但是居然还提前降落了,棒棒哒。
   东航的飞机餐依旧很难吃,第一次给三个娃定了儿童套餐(定儿童餐一定要在订票的时候就定好,等到机场换登机牌时候说就晚了),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把米饭和海苔做成小熊的样子,增加了水果沙拉和巧克力,饼干,发餐的时候已经是7点多了,九宝饿坏了,吃完了他自己的儿童餐,又把我的米饭给消灭了,才把小肚子撑圆了,满足的站在座位上开始跳舞了。飞机上挺凉的,虽然有小毯子,但是是化纤的,小朋友盖着不舒服,9点多三个娃都睡着了,九宝睡的不踏实,抱着他的小布(小狗玩偶)喊着奶嘴,睡一会就哼哼,小胖子容易热,不盖又怕他感冒,盖了一会就一身汗,好在折腾了一会终于安心睡下来,经验教训是以后自己带个纱布巾。

8月27日Day2 努沙杜瓦-库塔

航班的时间原本是00:50到达登巴萨机场,飞机还提前到达了,在飞机上换好了买的电话卡,填好了申报单,时刻准备下飞机。俩大宝激动的跟没睡觉似的,小宝还在呼呼,幸好提前带了口袋推车,能直接带上飞机,下飞机的时候直接把小宝放推车里面,他能继续睡觉。因为看游记说到入境时候有的行李会被有标示,让中国人花钱买平安,还有收小费的现象,所以还想看看我们运气好不好,有没有人问我们要。等着入境的时候,周围的确不少中国人直接把一美元或者10元的人民币夹在护照里,我当时想着问我要么,我就说没现金,不让我走我就带娃睡在这里了。不过还好,遇到这个入境官也没问我什么,每个窗口最多两个人,我推小宝先过去,还拿错了他的护照,拿成爸爸的了,入境官也没说什么让我换了一下,再让我把婴儿车的遮光罩打开给他看看是不是小宝宝,就盖章让我们过去了。爸爸和大宝过的也很顺利,就让大宝站高一点,他看了看。所以我们没有遇到收小费的情况,很顺利的入境了。扭头看看后面几个夹小费的,他们也收了,但是也是同样的问题问一问,也没有什么特别对待的。
 终于踏上巴厘岛的土地了,看到一群小哥拿着好多牌子在接机,远远的看到天使家的司机小哥拿着我的名牌,那笑容温暖的啦,想想两家七口人,就指着我这半斤八两的英语就出国了,还带着个小宝宝,其实内心是忐忑的,当别人还在忙着找Taxi,忙着辨别是不是黑车时候,接机的小哥Roni已经帮我们拎着行李,带着俩大宝去坐车了。巴厘岛晚上倒不是很热,甚至海风吹过来还是凉凉的,虽然是单车道但是因为凌晨到所以路上几乎没车,我们大概30分钟就从机场到了努沙杜瓦的酒店,所以建议是如果库塔只是临时的酒店其实没有必要的,凌晨路上没车,很快就能到达努沙杜瓦或金巴兰一些大的酒店。
       到了酒店后,摸了摸口袋只有人民币,就用人民币给Roni付了小费,挺不好意思的。酒店前台Check in的速度也很快,服务生帮我们把行李拿到了房间,小费也不收,其实定这个酒店后来我也挺纠结的,因为看评价也有不少说不好的,说中国游客太多了,说服务生歧视中国人,说什么房间脏啊什么的,带着不安的心情进了房间,瞬间觉得挺好的啊,服务生也不错,卫生间也很干净,忘记给我们提供婴儿床,电话后不到十分钟就送来了,而且一个劲道歉。卫生间很大,几乎占了房间的三分之一,大的浴缸对俩宝来说几乎是游泳池。放了水,舒舒服服的泡着,凌晨3点的这一会,俩娃又清醒的啦。洗好弄好,3点半了,赶紧一家人爬到床上睡觉,养足精神天亮出去玩。终于安静了,迷迷糊糊睡到9点多,换上美美的沙滩裙,带着娃们出门吃早餐啦。
       酒店的自助倒是一般,不过也能吃饱,粥和面条真的不适合中国人口味,有一天的蛋炒饭还算是改善了伙食。我喝了几天的牛奶,吃的面包培根,现做的华夫饼和pancake还不错,有一款巧克力酱夹心的面包也挺好的。餐厅很大,面对大海,吹着海风吃着早餐,也是一种舒服的享受。后面几天的早餐下来也没有说的那么多中国人啊,老外也挺多啊,可能个人感受不一样吧。早餐后,三个娃就奔向了沙滩,两个大宝是玩的happy,男生女生配一脸,弄得小灯泡的九宝一脸懵逼的看着大海,爸爸拉着他站在沙滩上,小脚趾头紧张的扣着沙子,海浪扑过来,吓得往后躲,不知道是什么东东,最后只能自己窝在沙滩上玩沙子。可是谁能想到这么懵逼的小胖子,从第二天开始就勇敢的扑向大海,海浪越大越拉着爸爸跳进大海里。
       下午2点,Roni已经在大堂等我们了,晚上看不清楚,白天看起来这个小哥还是很帅的么,一路上聊,年龄和我们一样大,真心显得比我们年轻啊,笑起来真让人舒服。先是让他带我们去换钱,美元兑印尼盾那天是1:13160,汇率应该还不错,俩妈妈一人换了300美元,出来后瞬间成了土豪啊。Roni推荐了家地道的餐厅,门面真的不起眼,但是真实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地方,我们点了猪排饭,鸡排饭,啤酒饮料,炒饭,新鲜的椰子,真的好吃呢,可能是第一次吃,觉得真不错,猪排和鸡排很酥很入味,爸爸们一致觉得这个叫bintang的啤酒很棒,酒足饭饱后我们按照计划先去家乐福买这几天要吃的水果和零食,然后去SPA,买了几罐传说中的蓝色可乐,一大包香蕉片(意外的发现超好吃,临走又买了好多包),买了些火龙果,蛇皮果等水果。价格我觉得不能说便宜,但也不是很贵。俩大宝倒是发现实惠的东西,风火轮的小车子,昆山的大润发10元还是15元一个,家乐福折合人民币5元一个,还买二送一,于是一人抱了3个回去。
          SPA也是从天使家定的,穿过洋人街,推开门,门内的安静舒缓的音乐,一下子让人抛开身后的喧闹,身心都沉静了下来。只定了两个妈妈的SPA,爸爸们的任务很艰巨要带三个娃,妈妈们要做2个小时。按摩,精油推拿,汗蒸,去角质,每一步骤都做的很细,闻着扑鼻的花香,放着舒缓的音乐,昏昏沉沉的真是分分钟要睡着的节奏。最后的玫瑰花浴后,整个人都变的美好了,神清气爽的出门,又迎来一杯热腾腾的姜茶,爸爸们说了,为什么这叫女王SPA,是因为你们都能找到女王般的享受和待遇。哈,两个小时和妈妈的分开,让九宝变的不耐烦而且闹困了,指甲临走的时候忘记减了,他出汗把自己脖子都挠破了,姜茶都没喝完就赶紧带着小宝离开,让Roni带我们去买指甲剪,到了地方一句英语不会的爸爸和Roni一起去,结果半天买回来爸爸没有零钱,还是Roni帮我们付钱买的,我们坚持给他钱,他一直不要说没关系,很少的钱。虽然我们也是知道钱很少,但是他的这份心很让人觉得温暖,只能折到小费里表示感谢了。
         巴厘岛的第一天美好的结束了,继续泡澡,娃们继续看着迪斯尼频道的动画片,安心睡觉,期待明天的蓝梦岛之旅。
        感受:巴厘岛的路很多事单车道,而且摩托车特别多,而且都是和汽车抢道挤在一起,当地人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速度很快,所以如果想租摩托车去玩的,真的要考虑好。路窄,车多,所以去哪里真的要提前安排时间的。

8月28日Day3 蓝梦岛

拉开窗帘,扑面的成荫绿树,天空的透蓝仿佛滴进心底的美好,整个人都变的柔然了,心情美丽的不可抑制。折腾好大宝小宝,赶紧跑去面朝大海完成早餐,迎接我们蓝梦岛之旅。坐上Roni的车,45分钟左右吧,到了码头,人很多,大多是中国人,各地的方言此起彼伏,这未尝不是一种特色。等到了9点15分,顺利登船,启程出发蓝梦岛。定了浮潜和环岛游, 浮潜的记忆还停留在两年前去普吉岛那会,趴在大海上飘着看着海底色彩斑斓的鱼,一眼看到海底的恐惧,现在还能体会的到,这次带着大宝一起浮潜,也锻炼下男子汉的胆量。船到蓝梦岛的速度很快,半小时吧,下了船有人接着去换衣服,然后安排上了艘蜘蛛船,一个上了年纪的爷爷开的船,满脸的皱纹写满海风带来的沧桑,老船长霸气的在船头,熟练的操控着,稳稳地,带着我们迎着风浪,小宝上了蜘蛛船才睡醒,一脸懵逼的看着大海。白云与海鸥起飞,苍穹共碧海一色,正感慨着海天之间的美好时,远远的发现,海面上不断有东西跃起,OMG,居然是海豚,蓝梦岛给我们的欢迎大礼竟然是一群跃出海面的海豚,刚来时还遗憾没时间去罗威纳看海豚,没想到竟然意外的在蓝梦岛遇到了,俩个大宝激动的指着海豚“Dolphin,Dolphin”的喊,船长爷爷很淡定指着那群海豚,说了一句我也没听懂的印尼语吧,我估么的那表情应该是,“嗯,你们太激动了”,遗憾的是,手机不行,海豚有点远,木有拍到它们矫健的身姿。
         船长爷爷把船开到了一片珊瑚的海域,海水清澈到直接海面能看到海底的小鱼和珊瑚,两个爸爸先冲下去的(再次提醒,浮潜鞋,浮潜袜,一定一定要带上,珊瑚真的很硌脚,会弄破皮肤的),带娃的我只能苦逼的坐在船上等着他们玩好,俩大宝第一次浮潜居然也很勇敢的冲到海里,畅游在太平洋的海水里,这种感觉和体会应该是难忘的吧。因为娃们虽然穿着救生衣,爸爸们还是有点自顾不暇,善良的船长爷爷,就抛下件大救生衣,让两个娃抓着,他一直帮忙照顾两个大宝,让俩爸爸能安心浮潜,还拿了好多面包片撒到海里吸引小鱼。生动的海底让俩大宝惊喜万分,透过浮潜桶,无数色彩斑斓的小鱼,原来电视上看到的海洋世界活灵活现的呈现在眼前,感同身受的学习接受的更快。本来定了两个浮潜点,但是由于我们带娃,折腾,大家又是轮流玩的,所以第二个浮潜点就没去,也赶到饭点了,船长爷爷就直接把船开到岸边,接我们师傅已经等着我们去吃饭了。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mamamia餐厅,面朝大海,各个层次的蓝色一览无余,享受这一刻吧。定的天使家的含中饭的套餐,两个人一个大螃蟹,一个披萨,一份炒饭,我们7个人不含小宝,就上了三份大螃蟹,三份披萨,三份炒饭,两个大宝吃的不亦乐乎,热心的老板看到有个小宝,还很贴心的送上了印尼特有的粥,咸咸的,小宝还挺爱吃的。特别要说的是,大螃蟹的汤汁配米饭超好吃,好吃到把螃蟹的美味都快盖住了。酒足饭饱后,带我们去环岛游的车子已经等着了,车子真的是颠簸啊,岛上的路不好,坑坑洼洼的,颠啊颠啊又把小宝颠睡着了。岛上的路很多都是单车道,小卡车前面开着,后面的摩托车都得排排队,热情的当地居民,和俩大宝挥手打招呼,离得近了,还聊上两句,不怕生的俩娃也开始入乡随俗的见到就挥手说Hi。本来四个景点,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也就去了三个景点,魔鬼的眼泪最震撼,看着浪头扑倒悬崖的岩石上,像无数瀑布流下来,冲刷着历史印记。三个景点时间没用太久,就坐了4点的船返回码头,远远的就看到Roni一脸微笑的在岸边等着我们,蓝梦岛的一天美哒哒的结束了。感触颇深的就是,一定一定要买浮潜鞋,浮潜鞋,浮潜鞋,因为上船上岛都要脱鞋子的,浮潜鞋可以穿,光脚踩在海里的沙石上真痛啊,上下船的这一小段路真的是煎熬,我们只给大宝买了浮潜鞋,我和爸爸都是光脚踩的,爸爸还抱着小宝,那脚底的感觉太酸爽了。
       蹦跶了一个白天,终于回到酒店沐浴更衣了,话说Inaya的大浴缸感觉真不错,接上一大缸水舒舒服服泡着,浑身都解乏。酒店里饭菜看了价格觉得挺贵,而且也不是特别想吃,就约上朋友家,散步去了隔壁的Bali Collection,从Inaya的侧面出去,走路不会超过10分钟,就到了个类似于中国吃喝玩乐比较集中的广场一样,努沙杜瓦基本上每家酒店到这里都有班车的,只是我们比较近走着就到了。到的时候8点多,人还挺多的,但是吃饭的中国人不太多,里面蛮多家门口都有乐队唱歌,如果有中国人来了,还会唱中国歌曲,看到我们路过,唱起了《小薇》,小宝爬到台上配合他们扭啊扭的跳舞。这里的店家大多有中文菜单,有一些服务员也会中文,但是根据我拍脑袋瞎想的经验,我觉得外国人吃饭多的地方应该饭菜不错,于是扫了一圈选择了个这个Laguna Garden,冲着她家的海鲜篮来的,两家点了5个菜,外加一个海鲜篮,还有4瓶啤酒,4杯果汁,一共150万印尼盾,折合人民币700块钱样子(饭菜的味道还不错,那个烧烤的小肉串挺好吃的,一上来就木有了,海鲜篮里的龙虾啊,鱿鱼都挺新鲜的)。服务生们很热情,不知道是不是晚上那会吃饭人不多,他们还帮我们带娃,给小宝喂饭,带俩大宝唱歌,烛光摇曳,微风轻抚,美食飘香啊。特别的地方在于饭后服务生会端上印尼特有的酒,和大家一起举杯,俩爸爸不会说英文,硬是教他们说中文的“恭喜发财”,于是一群人大声喊的“恭喜发财”,拍下了热闹的照片。
         High翻的一天结束了,期待明天的南湾水上运动,和金巴兰美丽的日落。

8月28日南湾-情人崖-金巴兰

这一天的早上终于一家四口顺利的爬起来,奔到酒店的沙滩上体会巴金老先生写的《海上日出》“太阳慢慢透出重围,出现在天空,把一片片云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光亮的了”,清晨的沙滩少了日光下的喧哗,显得安静而庄重,只有微凉的海水一次次扑在海岸线上带来海浪声,零星的人们往着日出的方向眺望,先是一点点光芒慢慢的从云层中探出,一点点,一片片,眨眼间,一轮红日就浮在云&海之上,日出的时间很短,几乎一个转身的时间就升了起来。体感温度慢慢升高,刚刚还羞答答露头的太阳,变成了威武光芒四射的战士了,沙滩上的人们赶紧陆陆续续散开了。
带孩子出国游你会发现,即使国籍不同,即使语言不通,即使从未谋面,他们都能很快的融到一起,早餐的时候,旁边坐着阿联酋国家那边的母子三人,妈妈一身黑色只露出漂亮的眼睛,只是那一会眼神很焦灼,爸爸不在,大儿子3,4岁的样子不好好吃饭,一直玩手机,小宝宝孩子还在推车上一直哇哇哭,两个大宝吃好了直接走过去帮忙照顾那个哇哇哭的洋娃娃和他小哥哥了,两个说中文,一个蹦英语单词,一个还不会说话的洋娃娃,居然四个人能玩到一起,才六个月的小洋娃娃不哭了,被哥哥姐姐玩着中国的“躲猫猫”笑的啦,洋娃娃的妈妈一直说Thank you,给他们拍照录像。两个大宝无意间促进了世界友谊啊。
 吃饱喝足启程坐接送车到南湾了,开始刺激的水上运动,我们一共参加了三项,爸爸们去玩的钢铁侠,妈妈们去玩了降落伞,爸爸们带着俩大宝玩了摩托艇,车子从酒店接送,安排的妥妥的。南湾的沙子总觉得比别的海滩的烫啊,走着去坐降落伞的地方,那一路,恨不得跳着走,等待的时候一定要把脚丫子埋到沙子最里面,外面太烫了。两个帅到爆表的外国小哥,问我俩怕不怕,虽然嘴上说Exciting,其实内心想着,和这么帅俩小哥一起玩降落伞,也算是饱眼福了,哇咔咔。我一定不告诉你们我还没开始助跑,就摔倒直接拖着就上天了,说不紧张是假的,特别是上天的一瞬间,因为去掉眼镜,天上往下看,小东西看不见,就变成了满眼的蓝色,各种深浅不一的蓝色,各种颜色的船成了蓝色中特别的点缀,我还没来得及抒情一把,就听见下面引导小哥大喇叭喊RED,RED,幸好喇叭声音够大,否则我都看不见他拿的什么颜色旗子,于是猛拉红色这边的绳子,降落伞缓缓下来了,顺利的降在沙滩上,之所以特别强调顺利,是因为看到有的一紧张拽错颜色绳子了,差点掉房子上下不来了。注意事项:玩降落伞一定要听清楚注意事项,准备下来时候,要看到小哥举什么颜色的旗帜,就拉同样颜色手套那边的绳子,一定要用力拉,否则就要么掉海里,要么掉房子上,树上。俩妈妈回到休息地方,轮到爸爸带大宝们去摩托艇了,小宝又呼呼开了,据爸爸们描述摩托艇很刺激,速度开到最快,教练会开一会,让爸爸们自己上手开。最后一项俩爸爸去玩了钢铁侠,就是那种脚下喷气需要控制平衡站在水面上的,回来浑身湿漉漉的爸爸们,总结了一下,摔了几次,喝了几口海水,终于站起来了,自豪感油然而生。结束了南湾行程,返回酒店洗漱休息,等着下午去情人崖和猴子大王们的PK。
 临出发前俩爸爸准备好自拍杆,Roni在车上说去情人崖会有很多猴子,我说没事,我们做好准备了,哇咔咔。两家人一腔热血的奔到了情人崖,买了门票,裹了沙龙,就进了传说中情人崖,如此美丽的风景,小宝居然又睡着了,无奈爸爸只能在坑洼不平的路上推着婴儿车,战斗力瞬间降低。刚进去时候,我们还想着没看到猴子啊,真的是一只都没看到,往深处走,看到一群人围在一起,才发现围观的主角是两只懒懒散散的猴子。一路欣赏着风景上去,一路拍着美景下来,就看到这几只懒洋洋的猴子,停在中间的一片树荫下休息,俩爸爸带娃往另一个方向走去,就听见我们刚下来的地方尖叫声起来了,几个妹子奔跑着就下来了,一个北京口音的妹子惊魂未定啊,据说是猴子开抢了,抢了眼镜掰断了,抢了帽子丢了,我们忍不住感慨一句,估计我们去的那一会猴子大王们上午抢累了,中午休息呢,这会睡醒了,又开始活动了。我们离开的时候差不多4点左右,猴子慢慢变得越来越多,路上,车上,水里,你能看到的地方都有猴子,特别横霸在路中间的猴子,颇有点“此路是我开”的霸气。其实很难想象,这么多顽劣的猴子,怎么能和情人崖这么凄美的爱情有关系呢,难道是猴子大王们世代守卫着这爱情之地,生人勿扰?站在情人崖上,听海浪拍打着海岸,看海水蔚蓝深邃,感海风迎面扑来,爱情的庄严和纯粹在此得到鉴证。偶遇当地的一对夫妻拍婚纱照,美景,美人,美到心里了。
 小宝这个粉红猪小弟情人崖逛完还在睡,一路睡到金巴兰,终于醒了,迷糊的站在海滩上,看着海浪扑倒脚上,瞬间切换到自high模式,拦不住就要往大海里冲,还是一根传说中好吃到爆的金巴兰烤玉米(一万印尼盾一根,折合5块钱人民币),给勾了回来,霸气啃玉米开始了。烧烤的这家是天使推荐的,据说他家有自己的渔船,所以鱼虾都很新鲜,我们选了一只蛮大的龙虾,两斤巴掌大的虾,一条石斑鱼,一条海鲳,水果,米饭,蔬菜是送的,喝了啤酒果汁,付钱的时候觉得自己就是土豪吃饭啊,花了360万的样子(BBQ的味道还行,不能算是特别好吃,但是配上金巴兰的美景还是很值得这个价格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季节问题,我们从开始吃玉米到最后吃烧烤,真的一只苍蝇没有遇到,小猫倒是挺多只,围着转喵喵的要吃的。金巴兰的日落真的不愧是全球十大日落之一,任何角度的拍照都是无法形容的完美,落日铺在海面,海浪起伏印出宝石般的亮光,人影交织,大宝牵着小宝面朝大海,迎着即将过来的海浪,如同未来人生道路上兄弟携手一起走过。夜幕降临,桌上烛光摇曳,旁边的小情侣点了几个歌手现场的弹唱,我们的耳朵也免费的享受了一把,一面是宽阔的海岸线,海浪声声,一面是吉他弹唱,歌声悦耳,此番人生惬意不枉此行。

8月29日乌布-家乐福-机场

美好的时光都是转瞬即逝,到了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因为是第一次带小宝出门,而且大宝9月1号也就开学了,所以这次旅行没有安排太多天。前几天一直忙着到这到那,没有好好的感受下我们住的这个美丽酒店,于是结束早餐后,两家人在花园般的酒店散步,太阳还刚刚升起,温度还在承受范围内,闲庭信步的感受着鸟语花香,走出酒店大门,保安小哥热情的打着招呼,逗小宝玩,有着清晰脸部轮廓的小哥还是很帅的呢。努沙杜瓦这片酒店所在的区域,俨然世外桃源一般,没有库塔的喧嚣,没有乌布的热闹,像女神一样安静而优雅。随处可见的佛像雕塑,有的庄严,有的威慑,特别是晚上回酒店的时候,幽幽的灯光打着,那感觉也挺吓人的。
日头越来越大,紫外线把我们烤的感觉跟微波炉里似的,赶紧匆匆的跑到酒店游泳池里躲着去了,沙滩上,大海里清一色的老外,我很好奇他们身上晒红后都不痛么?游泳池里基本都是中国人和孩子,好吧,我们也很怕晒,于是我们都躲在了游泳池了。小宝这个睡神,还没扑腾两下又困了,湿哒哒的抱上来裹着沙滩巾就睡着了,于是就出现哥哥姐姐旁边小甜蜜的,胖哒哒的小灯泡呼呼的睡觉。恋恋不舍到十一点,回到房间收拾行李,真心舍不得这么大的浴缸啊,自己家用的话肯定会觉得占空间,耗水太多,唉。Inaya的Check in和Check out的速度还是挺快的,原先看到评价说很慢啊,态度不好什么的,倒是没发现,前台妹子直接收了卡,两分钟就结束了,还祝我们回国一路顺风。
  最后一天的行程还是天使家的微笑小哥Roni来当司机,租了个十座的大车子,这样所有的行李都能放上去,出去吃饭和玩的时候行李丢车上就好了,可能有人会问,你们放心把行李丢在那么?其实我想说的是,几天包车的相处,我们已经很信任Roni了,而且也对天使很信任,Professional是一种态度,我们下车的时候就拿着随身的小包包,俩爸爸的电脑,Ipad,免税店买的一些挺贵的东西全部丢车上的。好像扯远了,我们走的时候是2点,最后一天不想太累,就和Roni说,先去乌布,来得及就去圣泉寺,天黑来不及的话,就放弃,直奔库塔吃饭,家乐福买东西,午饭在乌布吃的,至今我还不知道这个饭店叫什么名字,外国人很多,我们进去是唯一一桌中国人,吃饭是在竹子撘成的平台水榭上,赤脚坐着,临水还有个平台,大宝们拿着饼干喂着水里大大小小的锦鲤,锦鲤也不怕人,手伸过去,不给吃的,都用嘴蹭你的手。餐前每人上了杯带着水果的甜酒or饮料,不知道是什么,反正甜甜的,小宝就着直接吃了一份米饭,米饭的造型也很特别,尖尖的塔的样式,放在一大片叶子上面。鱼池旁边是一大片稻田,黄灿灿的随风起伏,饭后躺在竹台上,俩爸爸居然睡着了,睡着了啊,准备放弃乌布之行么?连拖带喊拉起来,继续前进乌布皇宫。我一定不告诉你们,小宝在路上又睡着了啊,乌布一趟他又在推车中睡过去了。去皇宫的路上车越来越多,本来就单车道直接被堵的成了单行道,路过圣猴森林,Roni问我们要不要去,我觉得吧猴子哪里长得都一样,果断放弃直奔皇宫,攻略上说皇宫很小很小,我没看到的时候觉得再小起码是皇宫吧,当我站在大门口的时候,瞬间觉得我大中国的故宫是多么的大气磅礴,乌布皇宫估计能有故宫一个宫殿大,真的五分钟就看完了,因为里面还住着皇宫后人,所以很多门虽然开着,但是不能进去,门缝往里望去,还养着狗和鸡,皇族的人们现在也很接地气。乌布市场就挨着皇宫,就是巴厘岛的小商品批发市场,爸爸们不想进去,带着娃在市场对面的一个冰淇淋店等着,俩妈妈冲进市场想着能买点什么,地方小又挤,根本没有买的心情,价格都是随口说的,遍地的小JJ样式的钥匙链啊,啤酒瓶起子啊,要么就是椰子壳制品,各色的纱笼,不能空手而归啊,看上了一套小姑娘的衣服,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绵绸做的,张口15万,算了算要75块钱人民币呢,我也就随口一说3万,撤了几个来回,我也没上心准备走了,谁知道还真卖给我了,充分说明乌布市场的价格可以按五分之一往下还。皇宫和市场没什么介绍的,爸爸们和娃呆的冰淇淋店很不错呢,买冰淇淋的印尼姑娘个子高挑,很漂亮的,三个冷柜大概三四十个口味的冰淇淋,两个大宝挑花眼了,直接中文英文一起用了“姐姐,I like Kiwi Fruit”,价格好像是2.5万一个球,折合RMB12.5。而且球还挺大的,下面配的蛋筒也很脆,比中国景区里的便宜多了。
结束了乌布之行,担心乌布回库塔的路上堵车,放弃了圣泉寺,有了遗憾才有下次再来的动力。库塔不是这次旅行的重点,所以也就是第一天SPA时候在车上路过,最后一天要走了,到库塔的一个购物中心吃饭了,因为最后一顿饭也没放重点,就随便找了家吃,只能说真不好吃,大宝们在二楼还是三楼发现了个乐高中心,价格比国内的还是便宜些,但是还不至于便宜到我愿意扛着一大盒乐高回国。最后一站又回到了家乐福,购买带回国的礼物,去的时候不巧蓝罐可乐都没有,问了营业员,说被中国人买完了,咳咳,好吧。只买了几包香蕉片,糕点,买了两个藤编的首饰盒和针线盒,咖啡不算便宜,精油皂上次泰国买过带回来觉得还不如舒肤佳好用,所以这次也不带了,结账的时候出了个小问题,现金花完了,信用卡忘带了,只能用借记卡,想着华夏也是银联的啊,于是拿出临出国办的那张华夏卡,扔过去用,小哥倒腾了半天,特别不好意思的和我说不能用,我觉得可难为情了,赶紧换上工商银行的卡,还好,能用,好吧,还是四大国有银行霸气。家乐福离登巴萨机场很近,十分钟,还是十五分钟就到了,离开的时刻来临了,俩大宝很舍不得Roni,临走六宝还过去抱了抱他,大家一起合影的时候,Roni手里还拿着小宝的水壶呢,进机场的路上,大宝和我说“妈妈,我们下次来巴厘岛还找Roni叔叔吧,我给他家小妹妹带礼物吧。”,再见,亦是再次相见,Keep in touch。
一切顺利的开始,即将顺利的结束,但是意料不到的情况总会突如其来的发生,办登机牌的时候,小宝的忽然卡住了,系统里显示小宝有两张机票,一张婴儿的,一张成人的,原本很快的值机手续,等了好久,当班的印尼小哥还一直安慰我没事的,他的领导很快会弄好的,另一个小哥还帮忙带大宝和小宝玩。大概等了二十分钟吧,终于搞定了,小哥一直说Sorry耽误了我们时间,不过貌似他也是新手上路,贴托运行李的单子时候还差点贴错。平淡生活的小浪花,波澜不惊的结束了,顺利安检,顺利进入候机厅,等待登机,排队登机的时候,看到开始给我们办理登机牌的小哥又过来了,左右张望,忽然看到我们跑过来,哈,真的是业务不熟练,忘记给我们婴儿推车上做标注了。
 告别小哥,坐上飞机,巴厘岛之行即将结束,倒计时的几分钟,感觉很恋恋不舍,就像Roni说的,我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呢,圣泉寺,海神庙,罗威纳..........,总归会有遗憾的,有遗憾才会有下次再去的动力。
再见,美丽的Bali,再见,遇到的你,再见,这一片海,再见,再见,期待再次相见。

感受

今天是回国的第7天,终于完成了巴厘岛的旅途回忆录,一回来就被铺天盖地的工作淹没,逼着自己不得不进入状态,但是每每看到手机里的照片,回忆变得清晰可见,美好仿佛还在昨天。
感谢一起去的小喷泉一家,这么信任我,从机票到酒店,到攻略全部让我搞定,无条件相信我这半斤八两的英语能带他们第一次出国游。
感谢天使这个北京大妞,把一切安排的顺顺利利的,没有焦灼的等待,没有不满的情绪,充分的感受到Bali的美好。
感谢Roni,笑起来一口白牙齿的小哥,巴厘旅游的一帆风顺少不了他这个好司机,细心的照顾我们一路可能产生的问题,爸爸说了,唯一的遗憾木有邀请到和他一起喝一杯。
感谢酒店的服务生们,虽然知道这是他们的工作,但是工作的热情和问题反馈的及时性让我们初来乍到的人觉得很舒服。
感谢入境的官员,没有问我要小费,虽然我一激动还拿错了护照,换了一下也顺利盖章通过。
感谢情人崖的猴子大王们,谢谢你们午休时候没有袭击我们。
感谢金巴兰BBQ抓龙虾的大叔,看到我们带小宝,很热情的和我们说哪个小宝能吃,哪个不能吃
感谢遇到的每一个你,感恩,期待下次的巴厘岛之行。

赞一个

2016-09-07 17:2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07 19:26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9-07 19:26:06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

2016-09-07 19:27

哈哈~赞一个,小宝好乖

2016-09-08 09:36

引用 微笑 发表于 2016-09-08 09:36:34 的回复:

回复微笑:谢谢哦

2016-09-08 09:39

你好楼主,麻烦给个包车家联系方式好么。谢谢

2016-09-08 10:08

引用 v娜麽美v 发表于 2016-09-08 10:08:27 的回复:

回复v娜麽美v:evasun1212,天使的微信,具体你可以问问她

2016-09-08 10:10

引用 笑语盈盈 发表于 2016-09-08 10:10:32 的回复:

evasun1212,天使的微信,具体你可以问问她

回复笑语盈盈:你是cancandy?

2016-09-08 12:37

照片拍的不错
俩娃娃站海边的背影非常有爱

2016-09-08 12:46

引用 v娜麽美v 发表于 2016-09-08 12:37:42 的回复:

你是cancandy?

回复v娜麽美v:我是Candy

2016-09-08 12:48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9-08 12:46:26 的回复:

照片拍的不错
俩娃娃站海边的背影非常有爱

回复从容:是的,我也很喜欢那张

2016-09-08 12:48

细腻,温暖

2016-09-08 12:55

引用 ak 发表于 2016-09-08 12:55:20 的回复:

回复ak:谢谢,写的时候觉得跟流水账似的

2016-09-08 12:56

城。会。玩。

2016-09-12 01:0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12 10:02

引用 addatom 发表于 2016-09-12 10:02:00 的回复:

回复addatom:记录下来的好处就是以后再回忆起来,细节都不会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