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之云台石寨游记

我是一个不爱凑热闹的人,这几天杭州正在举办全世界瞩目的G20峰会。本来我们公司不打算放假,但是实在是没有办法,所以临时决定放1天假,托G20的福,街上大大小小的饭店都相继关门了,无奈之下,盘算着去周边玩2天,因为单双号限号,所以只要出去就必须呆2天。在各大新闻媒体的报道下,感觉杭州附近那那都是人。问了朋友都说这里不要去哪里也不要去。我就随手拿起手机点了下去哪儿网,搜索了下富阳民宿,为什么搜这个呢?因为之前我听我朋友推荐过说富阳有个民宿不错,空的时候可以体验下,但是具体名字忘了,所以就搜索了一下,浏览了一下因为富阳民宿不多,发现了一个叫云台石寨的地方,看看里面的照片感觉不错,下面还有评论和照片。于是我按照网页上面的联系电话打了过去,一个小伙子接的电话,我大致和他沟通了下,PS:后来发现就是我朋友推荐的民宿。我们定了一个叫小木屋的房型是2个房间,适合一大家子人住,他说他可以把定位和相关信息通过微信发我,我说好的。期间还给我介绍了相关的设施和周边环境景点。附近有富春桃源和通天飞瀑,现在G20杭州市民还可以打对折。PS:因为G20期间,所以我们付了一点定金,他说怕客人不来,所以就意思一下。PS:后来才知道哪个人是老板的儿子

我们按照那个小伙子的定位我们从杭州出发大概经过1:50左右终于到了那边。之前小伙子问我住杭州那个方向,因为我靠近城南,所以我们没有走高速从之江大桥-沿320国道-然后路过新登-到达洞桥镇大溪村大坞,PS:如果有朋友要去如果住城西还可以走高速,因为那个地方离玲珑高速口大约半小时车程。

快到导航说的终点,经过村路,周边感觉不好,心里犯嘀咕不会很差吧。路边看到一个云台石寨的木头牌子,写着一号楼和二号楼。不知该怎么走,打了一个电话,那个小伙子来接了,让我在路边等,然后示意我们把车停在在篮球场,PS:为什么停这里呢?因为这里宽敞,里面已经有几辆停在哪里了,掉头什么的会不方便。

我们跟着他从几幢老房子前后绕到了屋外,突然眼前出现一幢石头房子,感觉突然好起来了,接着走进去眼前出现的是小溪和亭子。门口大门是一个用树干打造的篱笆门,很有特色,门口有一块草坪,有一种陶渊明说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感觉。老板娘迎了出来,我们定的是叫小木屋的房间,老板娘让我们在石屋大厅先休息一下,只见大厅是按照原木头梁柱改造,原汁原味的保留了原旧房的精髓。老板娘给我们准备了西瓜和当季花生玉米,听说西瓜是朋友高山上自己种的摘来的,花生是自己家种的,绝对有机绿色食品。另外还有当年西湖龙井哦,不过不是杭州的,是当地的哦!顿时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楼上房间是按照之前农村的旧房间改造的,但是不乏现代元素,有独立卫生间,独立阳台。一束凌霄花迎绕于整个房子,店老板娘说这个花已经有40多年了,改造的时候为了保留这个花,有很多东西没有拆。另老板娘介绍说我们还有1幢楼有4个房间在离这里几百米的地方,对面山坡上还有1幢小木屋,就是我们定的房间。

吃过东西我们准备吃中饭了,老板问我们想吃什么,我说有菜单吗?她说我们没有菜单,一般吃当季蔬菜和水库野生鱼虾,土猪肉等。她看我们不知道怎么点,说我帮你排个菜单看看,有什么不喜欢的再改。我们说好的,PS:其实心里有点担心,也没有问价格,怕太贵,但是看着老板娘这么热情,就答应了。

等了一会菜来了,吃完以后各个都说味道好,我也不例外。因为外面有点热,但是一楼大厅只有27度左右,PS:大厅有温度计!给人一种凉爽的感觉,话说也没有装空调,只见电扇在哪里工作。我们在包厢里吃的,里面有空调哦!不用担心,店主人早就考虑到了,而且每个房间都有!

吃完饭我们就去小木屋了,小伙子领着我们沿着石头台阶,到达了小木屋。一进门,感觉很凉快。PS:因为老板早就考虑到了小木屋会很热,提前好几个小时已经把空调开在哪里了。点个赞!

大约休息到傍晚,太阳快下山了,我们起来,先到外面凉亭做了一会。小孩子则在小溪里抓野生石斑鱼。PS:听老板娘说这里已经1个多月没有下雨了,所以小溪水很少,但是还是有水在流的,只是整体美感有点打折而已,不过水依然清澈。晚上:我们就全委托给他们了,我们就坐等吃饭。PS:因为中途有问过,价格不贵,怪我好奇心很强。菜已本地自己家种的有机蔬菜搭配水库野生鱼虾或本地土猪肉。晚上菜烧的一样好吃,全是土烧法,我们全部消灭干净,就剩汤了,话说我们真能吃。PS:对了中午我们点菜点多了老板说你们几个够了,不要点了浪费。呵呵
   饭后我们有的在客厅看电视,有的在小木屋露台打牌,。对了小木屋和所有房间都被无线网覆盖了,解决了我们低头族的最大问题。过了一会老板说他回去了,这里交给你了。明天早上几点吃早饭,我们说晚点吧9点。

晚上伴谁着溪水声入睡,对了小木屋旁还有一个小型游泳池哦!睡前去看了漫天的繁星,这是我儿时的记忆!

第二天一大早,等我们起来一桌子早饭已经摆在桌子上了有白煮蛋,甜酒酿馒头,麦饼等。很丰富!PS:含房费里的早餐有这么丰富也是我从没有见过的,还有就是有特色好吃。

早餐后我们去爬山了,屋后有条路可以一直走到山里面,还有一座山每年4月会开满映山红,吸引上万游客来。可惜现在没有,我们是走走停停顺便洗洗肺。

第三天我们还去参观了2号楼,2号楼是另外一种风格,还有一间叫悠一间很有特色,有天窗和180度落地玻璃。山景套房也不错,一层楼是一间房哦。

最后一天,因为早饭吃的太多了,中饭也没有吃,老板儿子还推荐了我们去附件的景区,我们就去顺路游玩了一下,因为限行所以只能这天去。

临走之前,老板还给我一些玉米,很甜。我们就这样走了!感觉很开心很高兴!其实房间也没有很好,但是那份热情是什么地方都没有的,特别是酒店。我们约定明年映山红开时我们再相见!一次住店,带给我一次心灵旅行!旅行真正的意义在于:给自己的心灵一次放松!PS:难怪我朋友推荐我,回去我也要推荐出去!

本人平时不会写文章只是写下自己看到的想到的而已罢了!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07 17:16

那你去吧

2016-09-07 17:1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