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huket享受慢生活,我胖我美丽

• 出发时间/2016-08-28

在我心里,旅行分很多种,或是带着好奇去世界各地一探究竟,或是背着包一路穷游感受生活,又或是单纯的度假尽情享受。。。而我喜欢的,是换一个地方或是一片海,静静地享受这份时光,无忧无虑,做点自己喜欢的事,让大脑放空,心无杂念,于我而言,这便是最好。

无论喜欢怎样的旅行,最主要的就是实现,光靠想象的旅行毫无意义,错过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当时的心态,我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心态和心境都是会变的。所以一定要在对的时间去自己向往的地方,否则以后可能再也找不回当时的那种感觉。所以,我们不要错过开始一次新的心灵洗礼。

去年没有在年假选择普吉,一是雨季,二是浪大不适合出海。今年选择这里,其实嘛,理由很勉强,一不知道去哪儿好了,二不想去太远的地方,三我真的是被各种泰餐的图片给吸引过来的,再加上老公成天在我耳边“咱们去哪儿玩儿”的BB叨,我随便一松口,这就定了普吉岛

关于酒店

普吉岛卡踏参尼海滩度假酒店。(携程网上叫普吉岛塔塔尼海滩度假村)

携程网订的机+酒,接送机。订的时候马马虎虎,三下五除二就把钱交了,只知道酒店靠海环境不错。谁知订完以后看评论才知道我们订的房间根本不靠海,已经不能再修改订单了,心都塞了。只能到了地方再与酒店协商升级海景房。结果运气还不错,经过与前台沟通,很痛快的就给我们升级房间了,一下子就觉得旅行完美了。

酒店正门

抵达

国航,首都国际机场出发,飞行时间5小时15分钟。晚上7::40的飞机,在机场还有个小插曲,就是忘记取提前订好的移动wifi,给客服打电话想退掉,退不了损失105元。于是机场现订,280,贵了一倍多。肉疼了了几分钟后又赶紧回归旅行的兴奋中。

到普吉机场后排了好久的队入境,不知道是不是泰国小伙犯困,这办事效率太低。到达酒店已经三点多了,在前台服务员会端来两杯果汁,两个冰毛巾。check in完赶紧回房间洗洗睡觉,迎接美好的假期。

房间很潮,空调和风扇只要二停一,地面上就会有水。适应一两晚就好啦。

The first day

起床先去阳台摆忙,又看天气,又看这片海是不是我中意的海,还有各种做作的自拍。

摆忙完毕去餐厅吃早饭,看人家吃饭不紧不慢的,吃水果,一两片面包,一杯咖啡,静静的,很美好的享受这一切。我和老公,一人一盘子炒面、炒饭,各种肠,培根,果汁一杯一杯的续,吃出流水席的赶脚。

填饱肚子就去海边拍照,老公说这次他要提高一下他的照相水平,我很是欣慰,也不枉我为此次旅行减了那么五六斤,这对于一个吃货是多么煎熬残忍的事。

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九周年哦很开心能在这么美好的地方度过。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爱你。

休息之余,蚂蜂窝APP查看了附近的景点,首先选择了普吉镇,普吉镇是个古镇,到底有多古,去了才知道。酒店约车,往返1200泰铢。酒店司机统一着装,他会在景点附近等着你,直到你玩儿够回酒店。我觉得这种出行方式,安全省心。老公实在看不上嘟嘟车,觉得不安全,果不其然在路上看见了嘟嘟车的事故,更坚定了我不坐嘟嘟车的信念,至少在这里是不会坐的,因为是山路,弯弯绕绕。如果有机会去泰国其他地势好一点的地方的话,我还是愿意尝试一下的,毕竟嘟嘟车看着还是挺可爱的。

这张皂片胖的很像我妈异国他乡,想妈时看看自己皂片。

一路走一路照,这个镇子也真是够老的,墙皮都要掉没了,也不补一补,可就是这样,也成了一条风景线。走累了,就大众点评找餐厅吃饭。

酒足饭饱,回酒店附近买夜宵。

酒店泳池夜景美美的。

The second day

昨天阴天,今天天气却很好,云很低,感觉能飞到自己头顶上。老规矩,饭后海边拍照,休闲娱乐。

这里温度不太高,28度,但很热,很潮很潮的那种热,没一会儿头发就湿透,老公更像是被泼了一盆水那么夸张,本来他也爱出汗,到了这里更是汗根本停不下来。玩儿够回屋换衣服奔向查龙寺。

我是不是把老公照成了两米高

查龙寺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大,本以为是在山上的,其实就在路边。拍照期间还来了一场雨,一阵就过去了。拍够了回酒店潇洒去。

海边吃点高热量,然后陪老公去健身房运动,他说这才是他想要的假期,在喜欢的地方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简简单单。

运动完,出一身臭汗,洗洗澡,去做SPA,我和老公做的是情侣套餐,一共三小时。按小腿的时候我很享受,老公却疼的嗷嗷叫。开始还聊着天,在做面部的时候不知不觉睡着了。享受极了。

因为每晚都会跟妈妈视频,今天做SPA时间有些久,给我发微信也不回,可把我妈急坏了,以为我们在异国他乡被绑架等我睡醒时赶紧联系她,把我骂一顿后又哈哈大笑。

The third day

今天老规矩以后,去免税店遛一圈儿。

在免税店差点儿冻屎我。

回酒店后,去寻找老公同事推荐的一家餐厅,这家餐厅在大众点评上评分也很高。边走边拍。

就是这家餐厅了,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评分那么高。难道是因为我们点的菜不对??好难吃!价格也不便宜。失败。

大卡塔比小卡塔人多很多,环境也稍微差了一点。

没吃爽,往回走。争取能给消化下去!再来一顿好的

酒店旁能遇见个小吃车真不容易,赶紧吃了一个鸡肉串。

到酒店后,赶上日落,赶紧咔嚓咔嚓,这还是我们第一次拍日落。

果然,我们还是又补了一顿晚餐,吃美了,才觉得这一天是完整的。这家餐厅就在酒店对面,味道可以,值得一去。咖喱鸡不起眼儿,但真的很好吃。我喜欢。

The fourth day

感觉我给老公拍的这张棒棒哒,我的爷们儿正在奔向大海

休闲时光。最后两天决定全泡在酒店,泡酒店是我们的最爱

海边撒野。

日落没拍够,接着拍。

晚饭选择Jao Jong,为什么选择,因为餐厅门口站着的大叔很热情,各种拉客人进店,抱孩子进店,很逗。不过没有选择错,味道美极了!

last day

最后一天,依然和昨天一样,上午海边休闲时光,下午泳池自然卸妆这一天哪儿都不去,就这样享受慢生活。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游泳,虽然换气还很差,不过已经突破了自己,因为我是那么的怕水,学过多少次都没有成功,这次一定是普吉带给我勇气,带给我运气。

今天的晚饭没有换地方,不想去尝试,只想吃这让我觉得最美好的。画个圆满的句号。

第二天早晨睁开眼,我已经回到祖国的怀抱

每一次旅行都能够让我净化心灵,回到最现实的生活中,虽然也有些失落,但也有了动力,为下一次出行充实自己,为更好的生活努力。只要和你在一起,每一天我都应该好好过。一起成长!期待下一次!

2016-09-07 17:03

2016-09-07 17:2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07 17:2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07 17:24:12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9-07 17:40

引用 AndreaLWY 发表于 2016-09-07 17:03:39 的回复:

回复AndreaLWY:

2016-09-07 17:41

引用 卟篼篼miss 发表于 2016-09-07 17:26:14 的回复:

回复卟篼篼miss:可以问呀,看到会回复的。相互分享。

2016-09-07 17:41

真牛  还写游记  我都记不住天天干嘛了  跟团一顿瞎溜  还是自由行好

2016-09-07 17:56

引用 王二木 发表于 2016-09-07 17:56:04 的回复:

回复王二木:我是记忆犹新啊,还想再来一遍。

2016-09-07 18:14

游记写的不错,可以互相交流哦

2016-09-07 23:4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07 23:49:44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呀

2016-09-08 07:03

一对郎才女貌很般配,帅帅的、靓靓的一对,你们的出游很休闲吖!没有那种赶鸭子的感觉,属于你们的世界。我们20号也去泰国,带着婚纱去纪念我们的十周年,满是期待。。。

2016-09-08 10:25

引用 皇后星座 发表于 2016-09-08 10:25:37 的回复:

回复皇后星座:把我们夸的要上天哇,十周年,比我们还多一年,好好浪漫吧!

2016-09-08 10:57

引用 つèr珊ぺ 发表于 2016-09-08 10:57:10 的回复:

把我们夸的要上天哇,十周年,比我们还多一年,好好浪漫吧!

回复つèr珊ぺ:谢谢!希望旅途能如我们所愿!你们明年也十周年,要好好计划一下罗!

2016-09-08 11:14

你好   请问下   你们住的酒店是什么噢   按摩的地方是哪里呢

2016-09-08 13: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8 13:18:5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卡塔塔尼海滩度假村,就在酒店里做的SPA

2016-09-08 13:58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12 10:02

引用 teddy_deng 发表于 2016-09-12 10:02:02 的回复:

回复teddy_deng:我也是这样,有假期的时候看,心里就开始发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