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梦一般的婚纱旅拍~

Jessie (武汉) LV.6
2016-09-07 16:54 1229/7
  • 出发时间/2016-07-23

初见青海湖,隔花海望去,
抹不开那远处静谧的宝石蓝,
望不尽这眼前朝气的黄金海,
阳光铺洒,
蓝得深邃,美得绚烂,
云彩堆叠在天边,

7月28日  青海湖拍婚纱照
7月29日  还车、逛青海大学
7月30日  购物,中午火车回武汉

艰难的30个小时~

6月份开始计划去青海湖拍婚纱照,兴致勃勃结果查无车票,LG一直在关注我就只负责找攻略,7月13日晚上9点,尝试登12306查到有一张硬卧,赶紧买,买完又捡到一张,天随我愿,就这样促成了我们的旅拍。
(7月、8月份是青海的旅游旺季,切记提前买票,捡漏票要看运气、还没办法买到一块儿)
K624 武昌-西宁  10:42---25h--11:41  最后16:35到,晚点5小时,听说是兰州方向有滑坡。
注意事项提醒:
1、吃的多备一些,这次突然发现有些贵一点的泡面还挺好吃的。
2、提前下载搞笑视频,搞笑类的缓解烦躁情绪,容易打发时间。
3、可以准备一些啤酒,喝一点晚上容易睡着,我没尝试,LG的经验之谈。
看视频累了,就看着旁边铺位的调皮男孩和母亲之间的逗趣,温柔的母亲时时教导儿子要懂礼貌,小男孩也很听话,有时候还会想帮母亲拿东西,想做个男子汉,只是超出自己能力范围,母亲没让他帮忙,小男孩不高兴了,不过一会儿又和其他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了,简单的快乐是童年最大的幸福~

火车在这停留了很久,第一次看到黄河水,还是挺惊讶的,因为在我印象中长江水已经很黄很浑浊了,没想到黄河水真如其名。

一下火车,人群涌向扶梯口,LG毫不犹豫拎起所有行李走下楼梯,看着他的背影,一阵莫名地感动~

租车,开始我们的旅程

在神州租车选的工作日套餐,虽然用不着5天,但价格上更划算,神州租车的办公室在火车站地下停车场靠近出口的地方,很好找。办好手续找到我们的车,一辆崭新的黑色朗逸,空间很大,很开心~
饥肠辘辘的我叫唤着要吃东西,搜了一下附近美食,很快找到一家评价4星半的清真益鑫羊肉手抓,看着排到门口的队伍,我们还是放弃了,走在街道上随便找了一家清真馆进去,吃了LG在我耳边赞不绝口多次的炕羊肉,羊肉很嫩、不腥不腻,很赞~

炒面片和牛肉汤~分量真是多啊,我们俩都很饿,也没吃完~

炕羊肉,可能饿晕了吧,才发现我的照片都拍模糊了~见谅!

没见到满盘新鲜瓜子的向日葵盘,兴奋地拍了张照片,LG说没味道,不是很好吃,放弃尝试~

黑马河日出,可惜没看到

吃完饭已经有点晚了,本打算留在西宁,但按照计划我们想第二天看黑马河的日出,所以LG还是按照计划去黑马河,LG负责开车,我负责查客栈,现在是旺季,客栈价格都很高,便宜的是湖边的蒙古包,本来也打算去住,但看评论没有洗澡间,只有公共的卫生间,火车上待了30个小时,还是想能洗个热水澡。于是搜到了一家类似青旅的太空舱,打电话说是有公共洗澡间,有热水。于是我们朝着目的地出发~

到达黑马河已经天黑了,天黑了就意味着8点半以后了~要是能按照计划准时出发,我们还能开车游青海湖,因为去黑马河就是沿着湖走,但是天已经黑了,但没想到错过了直到拍婚纱照我才看到蓝宝石般的青海湖,所以拍婚纱照的时候很兴奋,被青海湖的美震撼到了。想婚纱照拍得笑容满满,可以和我一样保持一份神秘感~~

初见这些名为太空舱的隔间,好想说更像微波炉,哈哈,虽然很小,但是里面设施齐全,有电视,有梳妆台,挺舒服的,还比其他青旅多保留了一些隐私,但是,但是,但是,老板承诺的热水让我洗头发到一半停水,黑马河的晚上可是要穿羽绒服的,冰冷刺骨的冷水让我赶紧电话求助LG,LG得到的回答是:水在烧,等一下就好。就这样在低水压,时有时没有的热水下洗完了,狼狈不堪~还好疲惫袭来,很快进入梦乡~
早上5点,闹钟响了,起床跑去男生区找LG,结果发现他好像没怎么睡着,他起来后认为早上没人洗澡应该有热水,结果只有冷水,估计冻坏了~

青海湖没有阳光完全见不到风采,发一张湖边的景色吧,不知道这些是干什么用的,有知道的可以帮忙科普一下。没看成日出,天气也不是很好,我们顿时有些失望,因为今天的行程是茶卡盐湖,没有阳光,天空之镜肯定看不到了,但是LG说这边很少下雨,于是我们出发去茶卡盐湖,10点多就到了,虽然还是没有明媚阳光,但广阔的视野,一望无际的草原和密密麻麻的羊群,还是兴奋地举着手机相机咔嚓咔嚓~~

茶卡盐湖

果然到了茶卡盐湖,天气如愿的出现阳光白云,虽然没那么蓝,但已经很满足了。只是之前看游记,大家说早上10点前,下午4点后拍照片光线最好,可是我们11点到的,犹豫着进不进去,从景区门口望去,里面貌似没有遮阳的地方。在门口晃荡着吃完饭,12点多百无聊赖,涂好防晒霜,我们还是进去了~

盐湖进门观景台看到的盐雕,我们都对人工景物不感兴趣,所以沿着人工走道往盐湖中心走去~

走到人少的地方就看到拍婚纱照的情侣,忍不住偷拍了一张,本来盐湖也是我们拍婚纱照的目的地,但是预算不够,所以选择了我更爱的青海湖

其实一路看着湖里拍照的人很想下去,但是正午太阳太晒,我们犹豫着走到了人工走道的终点,人很少,天空之镜的景象就在眼前,LG说我们下去玩吧,早已跃跃欲试的我马上同意了。我们脱掉鞋子踩在盐湖中,盐湖的颗粒大小不一,踩着很痛,我们俩一边走一边惨叫~然后就开始了各种摆拍和逗乐,LG只负责咔嚓咔嚓,阳光太刺眼,根本看不见屏幕。玩了半小时,又去路的另外一边,角度不一样,重新开始摆拍。于是有了此行我最喜欢的照片,我站在盐湖里,以小火车为背景~很喜欢!

玩得有些累了,提着沉重的裙摆走上岸,才发现裙子上的盐已经晒干粘在裙子上了。脚上也覆盖了一层盐,也正因如此,我们晚上需要一个能洗热水澡的地方,于是LG决定开车回西宁市区。走到景区停车场找车,突然发现一辆停在景区门口的火车,好惊讶,之前都不知道还有火车可以到茶卡盐湖景区。

门源油菜花

因为前一晚回到西宁市,所以从西宁出发去门源没有走青海湖边,倒是有些翻山越岭,让我没见花海,先遇冰花,开到山里头顶一直有一大团乌云,没想到突然一场冰雹砸了下来,瞬间,窗玻璃上堆积起厚厚的雪,窗玻璃被敲击得噼里啪啦响,无奈又兴奋的我们赶紧停在路边等待。
我已经很多年没见过这么密集这么大一颗的冰雹了,想打开车窗感受一下,结果刚一开,冰雹砸进来打在手臂上好疼,赶紧关上窗户~后面陆续还遇到过两场,惊喜不断呢~

路面上很快就堆积起了雪,夏天能见到雪着实让人兴奋不已~
在导航上看到前面拥堵,以为发生交通事故了呢,结果缓慢前行半个小时才知道,原来是最高点的观景平台美景留人~

从平台上望去,连绵不断的山脉,蜿蜒盘旋的路穿梭其间,天空的云朵,远处黄色的花海,这样层次多变,视野广阔的美景怎么不让人流连,长呼一口气,只想说:好美!好想大声地呼喊,可惜人太多了~

站在平台边缘,身临其境,想摘一片云朵带回家~

青海很容易看到类似景象,眼前乌云密布,远方晴空万里。明暗交加,远处的雪山已若隐若现,惊叹这广阔的视野~

雪山连绵不绝的山脉曲线和近处乌云下的山脉曲线交相呼应,花海绚烂地开在其间,美得已无法用言语表达~

门源油菜花海的观景平台,由于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我们没有买票进入,万亩花海其实远观才能见其壮阔,观景平台加上检票口小屋,倒是有种清新感,哈哈~

LG由于长时间开车眼睛受不了了,只能让他休息,我自己再外面玩,无意发现车顶映照出的蓝天白云挺漂亮的,就有了这张奇怪的照片,哈哈~

未进观景台,路遇大片油菜花田,赶紧停车拍照,刚进去一会儿就有当地人过来收费,10元一位,来之前有朋友提醒可以还价,LG说还是算了,也不贵。

平时没怎么用单反拍照的LG,用手机抓拍了这张,勉强给他个赞,激励他回去学学摄影技巧~

门源到祁连山的路上

路上遇见一个营地可以骑马,营地面积很大,我以为会骑到羊群在的地方,结果绕着经幡就回去了,50块一个人,估计5分钟的路程吧,一个小朋友牵马,风景很美,就是路程太短了,有些失望~

5块钱在门源景区门口买的油菜花环,迎风吹着,车窗外非常凉爽~

LG开车,我拍照,各司其职,不亦乐乎。直到发觉导航没在工作了,重新导航才发现,我们已经走了20公里了,峨堡是我们失误的转折点,本应左转去祁连山草原,结果当时不知道怎么看的导航方向竟然直行了。卓尔山的日落眼看没有着落了,还多开了这么远,自责和委屈一下子涌上心头,烦躁无比,疲惫的LG不怒反笑,逗我说,不是让你看到石头山了等等等~
罗里吧嗦写下这一段是为了表扬一下LG,都说旅行能考验两人的性格,我们却从来没有闹过不愉快,反倒是LG很多时候的淡定从容,有时候还很体贴的行为带给我无限感动~
开心的笑一笑总能柳暗花明,找回正确的方向,我们也收获了无比惊艳的天空美景~

失误的转折点

透过云彩的光呈现出不同的模样,都很美~

犹如瀑布般的光线~照片无法完全展现它的气势滂沱~

彩虹哪怕只露出一个角,也让我兴奋不已,谁让湖北比较难见到彩虹呢~

典型的乌云过后艳阳天

祁连山

进入祁连山才终于看到树林,之前都是一望无际的草原。

因为找的是一家评价还可以的家庭旅馆,导航显示的位置有误,显示在镇上,结果是这个风车拐进去好远的村子里,虽然很远,但很安静,我住的旅馆叫秀萍农家乐,老板电话:15709703277,他们家的鸡汤很好喝哦~

初次尝试拍星空,因为住的客栈在山上的村庄,相较镇上光源较少,不过10点多村庄里还是有灯光,没办法等到12点只身一人抱着单反,穿着羽绒服出去拍,吃饭的时候电闪雷鸣,乌云密布,现在云散了,繁星满天,寂静的夜,我控制了一下激动的情绪,开始摆弄相机参数和位置,试拍了几张,觉得还不错,穿羽绒服都觉得冷,赶紧回房间睡觉了~

卓尔山

黑马河没看成日出,计划去卓尔山看日出,虽然前一晚下了暴雨,客栈老板说第二天不一定能看到日出,我们还是想试试运气。早起按照老板指出的路线上山。看天气预报是6点15分,我们6点不到上山,买票进门有专门的面包车接送上山顶。我最深刻的感受就冷,冷风吹得直哆嗦,LG明智地带着毯子,裹着穿羽绒服的我,最后他还感冒了。寒风中观景台人聚集得越来越多,看着渐渐亮起来的天空,LG说不用等了,看不到日出了,我们就沿着人工走道去看看景点其他地方,有些失望,我看了很多篇游记都对卓尔山的评价很高,但景区很小,可以看的风景不多,真的值不了70的票价。我们留下了足迹后,决定下山睡回笼觉~倒是售票厅门口的景色让我停留了片刻~

观景台最高点

偶遇一只不怕相机镜头的小鸟,真可爱,每次想拍小动物,几乎见着摄像头就跑了~

我家超人先生~😘

这是下山路上抓拍的,背后红色的山是我觉得值得一看的景色

售票大厅停车场边平台即可看到这些红色的山,其实进祁连山,我就偶尔看到,但没有几乎细看,这次满足了。

黄绿相间,油菜花和青稞。。。

路遇放牛娃~

好佩服这对情侣,都说高原爬山很累,所以2公里的山路,我们还是选择了开车上山,步行上下山,也许能有不一样的感受吧~

一路上几乎都是如此广阔的视野,对于长期待在钢筋水泥城市里的我,心情无比畅快。好想策马奔腾,活得潇潇洒洒~(有没有人跟着唱出来?不小心暴露年龄了,哈哈。。。)

路上偶遇的美景,因为草原偏多,有水的地方映出蓝天白云,格外美丽~

白云的故事

一路上都是LG在开车,车程都是好几个小时,刚见到草原的兴奋劲渐渐淡了,看着认真开车又疲惫不堪的LG,我开始观察天空中的云朵,并想象着编造一些故事给LG听,就这样一路逗乐,旅途更多了一些趣味。

“看,那个像老鼠,不对,老鼠尾巴没那么大,像松鼠!“

“哇啊~拍到一张笑脸呢~”

“哈哈,看,那个像不像蚊子的毒针?”

“呀~羊飞到天上去了~”

婚纱照

决定旅拍后,我们非常默契地选择了青海湖,比较了带摄影团队和选择当地摄影团队,自己带价格太贵了。所以在TB上比较并选择了爱尚摄影。没想到服务态度这么好,一个化妆师对两队新人,公路、沙岛、油菜花、湖边。快到中午出门,拍照时间很富余,因为前面几天都没能看到青海湖,所以到哪儿都很兴奋,拍的时候笑容都不用装~哈哈哈哈,因为真的很开心~

旅拍,一次浪漫的经历~

这次青海湖拍婚纱照是LG送的生日礼物,浪漫而温暖。
对长途火车强烈反感的我,在你的陪伴下,安然度过30个小时。
完全没有方向感的我,在你的反复指导下,还是不知道自己在哪儿。
偶尔的小情绪,在你的安慰下,重新回到嬉笑逗乐的状态。
执意带上毯子的你,让我烦躁而不解,看日出时,当你把毯子披在我身上,温暖随之而来,流至心间~
都说旅行可以考验情侣的性格,我们的每一次旅行却满满的都是幸福和甜蜜~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07 20:25

游记写的不错,可以互相交流哦

2016-09-07 23:4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07 23:49:3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谢谢!

2016-09-08 07:29

引用 guigui 发表于 2016-09-07 20:25:5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guigui:你也可以的

2016-09-08 07:31

2016-09-08 10:4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12 10:02

潇洒啊,拍结婚照都旅行。那红色的山是丹霞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