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如你——浪、浪、浪在鼓浪屿

椰蓉球 (北京) LV.11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我在鼓浪屿

写在鼓浪屿

而立之年,已然不再幻想有爱情来飘过。有家,有爱、有结晶,幸福满满的三口之家,遇上生活,少了份浪漫、多了份平淡,日子每天重复着简单。转眼间,婚姻的殿堂迈过8年之久,老公说:习惯了这种超然的无所求,而我,似乎还在幻想、幻想偶遇、偶遇到一个可以浪、浪、浪的海岛——鼓浪屿
       初见鼓浪屿,如我所想,背着行囊、哼着小曲,漫无边际的行走。傍晚依偎在鹭江岸边,耳畔聆听着水拍岸边的海涛声。有人说,无法体味厦门的浪漫,而我,却陶醉其中。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我失去的,才是人生。”——我们行走在城事的各个角落,看夜间的霓虹,闻马路的喧嚣,感受早间晨雾的湿润,体会高楼建筑间的人心冷暖,以及那些令肺叶日益受难的糟污空气。这些心情碎片,构成了我们对未来的念想。生活需要记录,情绪更是。
       鼓浪屿是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岛屿。因为它的浪漫、让这座小岛有了甜蜜的气息;因为某个声音,让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

走走停停地游走,惊喜总在不经意间。鲜花与绿叶共呼吸,教主和左史共坐镇。流金岁月,在你的身后,点点滴滴,呈现走过的光芒。

如果说厦门给了我生活的向往,那么鼓浪屿就是我将要实现的目标。“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踩着薄暮、走向余晖,一个脚印是笑语一串消磨许多时光。虽然歌词不是鼓浪屿的写照,却也能贴切如我。如果人生会有遗憾,我希望在最狂热与迷茫的年华中追逐梦想,在步履蹒跚时可以回首曾经激荡的青春。鼓浪屿给了我生活的动力,趁阳光正好,趁年华尚存。

攻略种种

岛上景点:
                     日光岩(早6:00之前是免费的)      门票:60元
                     菽庄花园                                         门票:30元
                     皓月园                                             门票:15元
                     风琴博物馆:                                   门票:20元
                     国际刻字艺术馆                               门票:10元
        五景点联票:100元(网上购买),在厦鼓码头就可以取票,省去岛上取票的麻烦。最好提前研究一下鼓浪屿的地图,安排路线游玩,否则会多走冤枉路。

厦门——鼓浪屿交通:
             外地游客需从厦鼓码头乘坐游轮前往鼓浪屿
             购票方式:1、现场购买,不推荐,排队人太多
                               2、网络购票    http://e.xmferry.com/login.do
                               3、微信购票    关注微信公众号:“厦门市轮渡公司”,可提前5天购买
            登岛码头: 1、三丘田码头  35元/往返
                              2、内厝澳       50元/往返
            (返程船票20日内有效)

岛上住宿(网友推荐):
              1、青年旅社——便宜                娜娜、张三疯猫窝
              2、客栈——便宜、安静              旮旯、船屋
              3、别墅——舒适、安静、偏贵        海角八号、温莎、艾菲尔
              4、豪华客房                        海上花园、林氏府

岛上美食:
         1、茶语时光咖啡酒吧
               登临鼓浪屿必吃的海鲜大餐
               电话:0592——2092537
               招牌:古追招牌咖喱蟹、古追奶茶、古追馅饼、古追茶点
               地址:内厝沃路358号(龙山洞向右200米)
          2、小彼德渔村
                厦门市区也有连锁店,各类海鲜粥、特色煎蟹
                地址:内厝沃路356号
          3、Air夫妇的咖啡馆(18:00打烊)
                地址:安海路36号番婆楼2楼
          4、张三疯奶茶店
                厦门市共有四家连锁店:街心店(鼓浪屿街心公园)
                                                      三友店(鼓浪屿三友假日旅游城背面)
                                                      中山店(中山路35号)
                                                      曾厝垵店(曾厝垵村内)

5、林氏鱼丸
                 值得推荐、汤是用井水渚的很鲜
                 地址:泉州 路54号
           6、黄金香肉松
                 厦门鼓浪屿  到处都是黄金香,但真正正宗的只有鼓浪屿  上大块大块让你试吃的那一家,50
                元4包,在新华书店左前方。
            7、汪记陷饼
                是厦门行必买的土特产
            8、沈家闽南肠粉
                 地址:福建路57号
                粉肠+肉+蛋=10元/份
            9、金兰饼店
                 地址:内厝澳路
                 椰子饼强烈推荐,2元/个

另:赵小姐的馅饼、苏小糖的花生牛轧糖、卢阿嬷烧仙草、叶氏糍耙(10元/份)、龙头路420号的“马拉桑”(15元/杯)、小马哥的起司马铃薯、阿婆卤味、康家龙头海蛎煎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07 18:56

引用 maxingyu 发表于 2016-09-07 18:56:12 的回复:

回复maxingyu:真的是这样,所以用文字写下来

2016-09-07 18:57

2016-09-08 10:5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12 09:5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12 09:53:47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