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锡兰 斯里兰卡十日游

去撕 李兰卡

最初对于斯里兰卡的印象只认为那里是个盛产茶叶和宝石的小岛,吸引我去的也只是阳光、沙滩、海浪。。。但是出于自己对海岛近乎狂热的喜爱,还是决定跟着姐姐去斯里兰卡转转,而且跟着姐姐旅游最大的特点就是省心,姐姐把吃住行都安排的非常好,这对于我这样的懒货来说真是有着无限的吸引力,感谢上天赐给我这样一个美丽智慧勤劳的姐姐!!!(不要怀疑,我就是在这拍马屁呢,所以也请姐姐看到后有所表示,比如下次计划出去玩的时候也捎上我!!!)。刚刚来到斯里兰卡,感觉自己仿佛来到了一个小渔村,但在那里生活几天之后却是深深喜欢上了那里,在那里我感受到了一种无与伦比的放松,感觉那里的人们十分和善,他们可以对每一个陌生人报以最真诚的微笑,在那里我真的对“仓廪实而知礼节”这句话产生了怀疑,也真心希望那里能保留住这份难能可贵的纯洁。

交通

努沃勒埃利耶埃勒
公交车:康堤—丹布勒   花费100卢比/人
              美蕊莎—加勒
tutu车:三轮摩托车,就是三蹦子,市区内的交通主要靠他,但是只有在科伦坡的三蹦子可以打表,其他地
            方的都需要提前讲好价钱,三个人坐正好

路线

8.22  北京吉隆坡 国家清真寺—科伦坡机场—尼甘布   宿尼甘布
8.23  尼甘布 海边 教堂—大象孤儿院—康堤 康堤湖   宿康堤
8.24 康堤—丹布勒 狮子岩 石窟寺—康堤   宿康堤
8.25 康堤 佛牙寺—努沃勒埃利耶   宿努沃勒埃利耶
8.26 努沃勒埃利耶 霍顿平原   宿努沃勒埃利耶
8.27 努沃勒埃利耶 粉红邮局—埃勒   宿埃勒
8.28 埃勒 拉瓦纳埃勒洞窟—美蕊莎 沙滩   宿美蕊莎
8.29 美蕊莎—加勒 加勒古城—美蕊莎   宿美蕊莎
8.30 美蕊莎—马特勒科伦坡 MajesticCity 加勒菲斯绿地广场
8.31 科伦坡吉隆坡 机场购物—北京

签证

斯里兰卡电子签证:官网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这打开就是中文页面,30美元,但是需要翻墙才能打开,在支付那个环节我们卡住了,然后果断转战淘宝,每人238元。淘宝办理速度也很快,大部分五个工作日就可以办好,而且只需要拍照片,不用自己填写各种信息,很方便。

马来西亚过境签证:过境签证可以在马来西亚停留120小时,在那里转机且时间较长的话可以办理这种签证,只需要护照、机票、斯里兰卡电子签证打印件即可办理,有专门办理过境签证的通道,人很少基本不用排队,入境时找不到就问工作人员transit visa在哪里,他们就会告诉。我们在吉隆坡的KLCC机场转机,可以办理,只是工作人员会仔细检查护照上是否有马来西亚的旅游签证,并且采集指纹。

装备

姐姐给我发的,感觉不能更全面了,自行选择准备就好。当然最重要的:护照、钱、手机、身份证!!!努沃勒埃利耶那边有点冷,所以需要准备外套和长裤。我们坐的是廉价航空,飞机上的毛毯是要付费的,所以外套真的很重要。在斯里兰卡美金是硬通货,所以提前兑换好美金很重要,有些酒店如果刷卡支付的话需要额外支付税费,但是用美金现金支付的话就可以不支付这部分税费,而且包车的时候用美金支付也可能会比用卢比支付便宜些,最好准备一些小面值的美金,在斯里兰卡找零钱是个问题。如果在吉隆坡经停的话,KLCC机场可以找得到有银联的ATM,带一张华夏银行卡很有必要。斯里兰卡的插座多是三项圆头的,建议带上万能插头和插排,不然手机相机充电是个大问题。

吉隆坡

由于我们要在吉隆坡转机,并且中间间隔有9个小时,所以我们在吉隆坡小转了一下。机场本身就是个购物中心,购物和用餐都不贵,感觉在那里就可以逛一整天,那里的超市也相当不错,真的感觉不出来那里竟然是个机场。

入关后在机场吃的第一餐就是咖喱,虽然卖相一般(原谅我照相水平一般),但是味道真的没话说,小菜也相当不错,我的咖喱之旅由此开始。

芒果椰子奶昔真的是大赞,来的话一定要尝尝,真的是材料十足!

这碗类似麻辣烫的汤汤水水也很不错,到了斯里兰卡再想吃类似的食物真的很困难了,所以珍惜吧。

在机场吃过午饭后我们乘坐aero bus到了吉隆坡交通枢纽点kl central,有行李的话可以在这里寄存,要比在机场寄存便宜些,一个柜子是10马币,可以放得下一个登机箱和一个书包,还有size更大的柜子。之后我们乘坐吉隆坡市区的免费大巴到了国家清真寺附近,由于临近马来西亚国庆,所以大街小巷都挂满了国旗。

由于时间来不及了,我们赶到吉隆坡机场后匆匆出关,在机场买了汉堡王,没想到价格不贵,跟国内市区内的价格差不多,颇有点小感动。吉隆坡机场需要过两次安检,出关的时候一次,前往登机口的时候一次,所以一定要注意,接水或者买水都要在过了第二次安检后才可以,而且第二次安检要比第一次严格,腰带都要摘下来,不想麻烦的盆友最好选择没有腰带的裤子。

尼甘布

到达斯里兰卡后可以在机场兑换斯里兰卡卢比并购买斯里兰卡电话卡,我们当时用美金兑换卢比的汇率是1:143.5,本来以为市区的汇率会更高一点,没想到我们再也没遇到如此高汇率的地方,市区内的汇率都要比这里低,所以最好在这里多兑换一点斯里兰卡卢比。支付酒店的时候,我们用美金支付但店家找零会用卢比,而店家一般按照1:144的汇率找零,可惜店家不提供货币兑换服务。在机场可以购买斯里兰卡的电话卡,普遍都推荐Dialog公司的,我买的1300卢比的电话卡,包含9G流量、50分钟国内通话、50分钟国际通话,斯里兰卡貌似只有3G网络,我在那里全程用流量并且开了热点,最后只用了不到3G的流量,真心推荐。
机场距离科伦坡市区大概30公里,距离尼甘布大概7公里,所以当晚我们在尼甘布住宿,并且预订了酒店的车接机。再次声明哦,我们的吃住行都是姐姐安排的,我就是个总结汇报的货。酒店很棒值得推荐,我们还包了酒店的车去康堤,司机是个很有气质的中年帅哥,而且相当热心负责,强烈推荐!

第二天一早,由于前一天坐飞机有点累,所以我们都起晚了,没有去尼甘布的鱼市,只是去尼甘布海滩转了转,发现这边乌鸦和野狗好多,还在海边遇到了一个推销纪念品的,当然价格贵的离谱,可以直接无视。

在酒店吃过早餐后我们坐三蹦子去了圣玛丽教堂,然后步行十分钟到圣塞巴斯蒂安教堂,还路过了一个小市场和一个印度教的小庙。

回到酒店退房后,我们租了酒店的车前往康堤,并且途径大象孤儿院。在大象孤儿院买门票进入后可以参观大象生活的地方,如果想看大象洗澡,需要离开园区过马路走大概200米到河边,快到河边的时候会有人检查门票,所以门票一定要留好,在通往河边的小路两边有很多纪念品商店,可以在那里购买一些象粪纸纪念品。每天10:00-12:00/14:00-16:00是大象洗澡的时间,所以想看大象洗澡的盆友要合理安排时间,我们正巧赶上了下午大象洗澡的时间,在河边买了些香蕉喂食大象,可以趁机摸摸大象的鼻子。

康堤

离开大象孤儿院后我们直接去了康堤,在康堤预订了民宿,由于民宿在山上,不是本地人的话很难找到,但是我们的司机十分尽责,在他的帮助下我们成功找到了民宿,房东是个和蔼的老太太,是当地的英语老师,白天会有很多小朋友在她那里学习英语,由于我们兑换的美金都是100面值的,而司机也没有零钱找给我们,本想找房东换点零钱,没想到房东很大方的直接借给我们60美金支付车费,真的十分感谢房东和司机。这家民宿通过Airbnb预定,房间不算太好但还算干净,而且是在山坡上,但是当地的三蹦子司机都知道那里,而且小院的景色超棒,价格便宜还是推荐给大家。

在康堤安顿完已是傍晚,我们顺着小路下山走到康堤市中心大概15分钟,沿途经过银行可以兑换卢比,傍晚的康堤湖美的简直不像话。

在康堤湖畔溜达完我们惊喜的发现了康堤购物中心,并在那里吃了晚饭,饭店的名字我没记住,只记得是在康堤购物中心的顶层,进门领卡出门刷卡结账,那里的冬阴功汤真的是味道十足,咖喱和饼也很好吃,我们在康堤的两个晚上都是在那里解决的,一层还有个超市里面水果种类不少,价格也不贵,我们在那里买了第二天的早饭。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康堤的公交车客运中心坐42路车前往丹布勒,斯里兰卡的公交车绝对是斯里兰卡的一大特色,车门从来不关,公交车司机的驾驶风格也相当狂野,在终点上车绝对是一种幸运,至少能找个座位,不然在车上站上个把小时也不是那么好受的。我们前一天在超市买了牛奶、面包和牛油果,早饭就在车上解决了,从康堤到达丹布勒大概要2小时,一定要自己看好地图或者请司机和售票小哥帮忙提醒一下,斯里兰卡的公交车貌似没有报站一说,我们几次坐公交车都是姐姐在半睡半醒间发现到站了,晚上那么半分钟就过站了,再次叹服姐姐英明神武并且为谷歌地图做一次免费宣传。到达丹布勒需要换乘另一辆公交车才能到达狮子岩,并且到达狮子岩那站后还要走一段不短的路才能到景区,我们在丹布勒车站遇到了一位很会推销自己的三蹦子小哥,最后包他的车去狮子岩并且他会在狮子岩等我们出来再送我们去石窟寺,总共花费15美金,在从狮子岩到石窟寺的路上还逛了木雕商店,最后发现丹布勒的木雕之类的纪念品真的好贵,所以真心不建议在那里买木雕之类的纪念品。狮子岩景区比较晒,而且有阴凉的地方不是很多,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可以准备一条小毛巾擦汗。特别提醒有恐高症的盆友们,一定不要单独参观狮子岩,有恐高症较严重的盆友认为走狮子岩的楼梯和栈道是一种煎熬。

狮子岩门票价格不是很固定,我们去的时候是每人4260卢比,而且狮子岩景区内分段检票,所以进门检完票后要将门票保管好,爬狮子岩的时候还要检票的。参观完壁画在狮子脚那里再往上爬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大声喧哗,距离台阶不远的山壁上有好几个马蜂窝,大声喧哗可能会使马蜂受惊,把马蜂招惹出来估计不会好受。

狮子岩游玩出来已经是中午,本来想去Sakura Restaurant解决午饭的,可惜不知道为啥人家当天不营业,但是在门外的留言板上有好多中国游客的推荐,想来应该是家相当不错的饭店,有机会的盆友可以去试试,我们只能让司机小哥为我们推荐了家饭店,是一家咖喱自助餐厅,个人感觉味道一般而且饮料和水都很贵就不推荐给大家了。因为小哥很热情,所以我们请小哥一起吃了午饭,也是见识了当地人吃饭的习惯,吃过午饭后直接去了石窟寺,小哥告诉我们石窟寺大门口就有回康堤的公交车经过,虽然我至今没太弄明白斯里兰卡公交车站到底是什么样的,但是我感觉那里的公交车颇有点招手即停的意思。

参观石窟寺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要注意着装,不能露出膝盖和肩膀,可以带一条大一点的纱巾,方便进寺庙参观的时候临时遮挡,在这里强烈推荐防晒袖套,关键时刻套胳膊套腿都很方便,姐姐在保安小哥惊奇的目光中把袖套套在了腿上,并且在小哥的赞叹声中成功进入了景区大门。从景区大门到石窟寺庙门要爬上一座矮山,山上有很多猴子,如果在山下买了敬佛用的鲜花就要小心猴子们抢花了,给猴子喂食也要小心,那里的猴子脾气不太好,要是让一群猴子打劫欺负了也是挺丢人的。进庙参观还需要脱掉鞋子,庙门口有寄存鞋子的地方,安全起见还是存一下为好,大部分当地人都是在山脚下就脱掉鞋子的,当地人对信仰的虔诚可见一斑。进庙门的时候会有人推荐导游,里面不是很大,个人感觉没必要请导游,而且请了也不一定能听得懂他在说啥。山脚下的厕所是要收费的,每人100卢比,比较急的盆友一定到带上零钱,不然在厕所门口不让进也是挺悲催的。

从石窟寺景区大门出来就可以在路边等公交车,一定要找好方向,回康堤的话要过马路等,41路和42路都到康堤,我们发现来公交车开过来招手示意就成功上了车,也不知道那里是不是公交车站,上车一定要快,斯里兰卡的公交车司机貌似都是急性子,可不会等你上了车才开车,回去的时候车上有点挤,站了好久才等到有座位。到康堤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我们还是在康堤购物中心顶楼的餐厅吃了晚饭就回去休息了。

到达康堤的第三天,我们去White House Restaurant吃了早饭,那里的咖喱豆子真的不错。早饭后先去银行换了60美金的零钱方便还给房东,之后沿着康堤湖去参观了佛牙寺,佛牙寺是斯里兰卡唯一需要门票的寺庙,进门还需要安检,姐姐因为裤子上有洞露出了膝盖没能通过安检,在庙门口租了件“围裙”才进了门,在那里也算小小领略了当地人对信仰的狂热。佛牙寺上午10:30请出佛牙舍利供游客参观,而且要排很长的队,我们因为要赶火车所以没有排队参观,只是在寺内转了转,想要参观的盆友要合理安排时间,后来发现佛牙寺在晚上也超美,可惜我们错过了。

努沃勒埃利耶

参观过佛牙寺后我们租了辆三蹦子回到住处,跟房东道别后去了康堤火车站,坐火车去努沃勒埃利耶斯里兰卡的火车座位分三等,一等座需要提前预定,而且座位很少,我们没买到过一等座的车票,二等座和三等座需要在开车前半个小时以前购买,而且没有座位号,想要座位需要看运气和体力,从康堤到努沃勒埃利耶的这段火车是斯里兰卡重要景点之一,所以占到一个靠窗的座位会很占便宜,斯里兰卡的火车基本不关车门,在火车行进途中可以挂火车拍照,绝对是一份难得的体验,但是坐火车的人也会很多,建议分工合作,让比较灵巧的人轻装上车占座,其他人拿行李配合,个人感觉靠左边坐能看到更好的风景。建议准备好外套和自拍杆,随着海拔升高气温会降低,到达努沃勒埃利耶的时候已经有哈气了,自拍杆方便挂火车拍照。

努沃勒埃利耶潮湿气温低,建议预定条件好一点酒店,不然晚上睡觉会很煎熬。努沃勒埃利耶火车站前有很多招揽生意的司机,可以租车前往酒店,从火车站到酒店的价格要比酒店到火车站的价格便宜不少,如果觉得司机比较靠谱可以留一下司机的联系方式,方便约车出行。

姐姐订的这家酒店是公寓式的,条件很好可以做饭还有洗衣机,最重要的是暖和,那小电暖器真是起了很大作用,努沃勒埃利耶非常潮湿,想自然晾干洗过的衣物真是很困难,酒店的洗衣机有烘干功能,虽然洗涤烘干一次衣服要三个多小时,但是真心很有帮助,强烈推荐一下这家酒店。

酒店步行至市中心大概要15分钟,市中心有很多卖衣服的商店,感觉衣服装备不够的可以去自行添加,市区有两家超市,我们在那里买了两天的食材在酒店自己做饭,在此特别感谢我们的大厨!超市里有红茶卖,要比科伦坡的便宜些,不嫌茶叶占地方的盆友可以考虑在这里购买茶叶。

姐姐预订了第二天早上五点去霍顿平原的车,事实证明这么早出发真的很有必要,从市区到霍顿平原是一段山路且海拔不低,很容易晕车,所以最好准备一些防止晕车头疼的药品。一大早出发气温很低,一定要穿好外套,霍顿平原景区内全部需要步行且多是山路,所以穿一双舒服轻便的鞋很有必要,早饭和午饭请自备,坐在悬崖边吃午饭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过了景区售票处到景区正门还有一段路程,在路上可能会见到一些斯里兰卡水鹿,可以下车拍照但是不能喂食。

霍顿平原是斯里兰卡旅游的一大亮点,错过的话绝对是一种遗憾。从景区大门往里走一段路会出现岔路,就是下面图片显示的那里,但是无论从哪个方向走,最后都会回到这里,因为景区里面的路是环形的,但是个人推荐从左边走,从左边走会先经过小世界尽头,早晨云雾较重,云雾缭绕下站在崖边才能体会到“世界尽头”的感觉,这也是早起出发来霍顿平原的原因,而且右侧是比较泥泞湿滑的山路,个人认为这样的路还是往上爬好走一些,但是也有很多人选择先从右边走,总之需要自己选择。

在公园大门口会有工作人员检查一下行李,工作人员会用纸袋将我们携带的用塑料袋装的东西再包起来,主要是为了保护当地生态环境,水瓶上的塑料商标也要揭掉,为了保护当地的美景,还是要大家一起努力。

从霍顿平原回到酒店已是下午,本想休息一下再出门溜达,结果我们集体睡过了头,醒来后已经天黑了,只好准备晚饭、洗衣服、收拾行李。我们在努沃勒埃利耶只住了两晚,第三天上午去粉红邮局寄了明信片,中午要坐火车去埃勒,这段火车沿途的景色也是极美的。

除了科伦坡的火车站使用电子显示屏外,我去的其他的火车站都是使用“半自动的显示屏”,我们坐的是12:45前往埃勒的火车,其实我们并没在埃勒安排景点,只是把那当作前往美蕊莎的中转站,但是到了那才发现,埃勒也是个美丽得让人流连的小城。努沃勒埃利耶的火车站为外国旅客设立了单独的候车室,我去当地人的候车室转了转,难得的感受到了身为外国人的优待。

埃勒

姐姐在埃勒订的酒店真心棒,酒店在一座小山上视野开阔,貌似是埃勒城区的至高点,我们房间的阳台正对着小亚当峰和埃勒岩石,在阳台的躺椅上喝茶水吃水果看远山吹晚风真是一种享受。从埃勒主街走到酒店大概要十分钟,有行李的话还是建议租一辆三蹦子上去,我们晚上在回酒店的小路上竟然看到了萤火虫,虽然只看到一只,但是真心觉得再多爬几趟都值了。酒店没有空调,只提供电风扇,但是埃勒不是很热,晚上的时候还有些凉,所以空调也不是很必要。但是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我们的大厨在退房时将手表落在了洗手间,想起来后急忙回去找,我们找了好几遍都没找到,本来打算报警了,但是酒店的一个小哥把我叫进房间要求再找一次,最后小哥在保险柜后面找到了手表(保险柜在衣柜里,我们只在入住的时候打开柜子看了一眼,并且没有在衣柜里放任何东西,也没用过保险柜,真心不知道手表怎么会到了那里)。后来听一个四川的美女说,她在一家酒店的前台寄存了贵重物品和钱包,离开后才发现钱包里少了300美金,而姐姐后来也发现自己放在酒店房间(不是同一家酒店)的包有被翻动的痕迹,包里面的银行卡和学生证被弄乱了,所幸没损失什么,斯里兰卡虽然是个美丽纯洁的小岛,但也有给它抹黑的存在,大家还是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虽然有些许不愉快,但还是很推荐这家酒店,也推荐埃勒这座静谧美好的小城。

在酒店稍作安顿,我们就下山觅食,最后在Jade Green Tea Centre & Restaurant吃了晚饭,也就是在这家店,我开始了我的“手抓饭”之旅。在这家店可以去到厨房跟老板娘学习做当地的特色菜,但是要下午四点前就去,我们到饭店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但是六点多才吃上饭,可能教学耽误了老板娘做饭的速度,但也算慢工出细活,这顿饭吃的真心嗨。

吃过饭就在埃勒转了转,发现街边有好多按摩店,但是价格有些贵,我们手头的卢比不多,埃勒这边的汇率要1:139,我们就放弃了按摩,去Cafe Chill喝了点东西坐了坐,来这家店的欧洲人超多,是个酒吧式的餐馆,价格也不贵,我们去的晚了点,等了有一会才找到了一张过道处的加桌,我去这家店的二楼看了一眼,感觉那是个可以让我慵懒呆一下午的好地方,建议大家早点去占个好位子,而且那里有酒卖,喜欢喝点啤酒鸡尾酒的盆友可不要错过哦。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了拉瓦纳埃勒洞窟,就是一座山坡上的小庙加上山顶的一个洞窟,据说洞窟向内延伸数公里,如果是洞穴爱好者的话可以去挑战一下,但是对于我这样的懒货来说实在缺少吸引力。

从拉瓦纳埃勒洞窟回到酒店,我们租车前往美蕊莎,路过拉瓦纳瀑布但是没有停车拍照。从埃勒租车到美蕊莎大概要12000卢比,但是要比火车省时省事。

美蕊莎

我们大概下午四点到达美蕊莎,姐姐订的酒店离海滩大概100米,美中不足就是我那张单人床有点小,睡觉的时候总担心掉在地上,房间没有被子,我们向老板要了毯子,事实证明晚上还是有点凉的。据说美蕊莎总停电,而且一停就是整个镇子一起停,在美瑞莎的第一个晚上我凌晨起来上厕所的时候发现停电了,但是早上六点多就恢复供电,没有耽误我们手机充电,空调停了也没感觉热。房间很干净,凉台很大,早餐也很棒,推荐给大家。

将行李放到酒店,我们就换了衣服来到海滩,在Mirissa Eye吃了晚餐,没有想象中贵,一只龙虾大概175人民币,虾做的也很好吃,饭店的服务员小哥都很热情。吃完饭我们把手机钱包放回酒店就跑去海边玩水,美蕊莎这边海浪很大,我们租了冲浪板(又特地跑回酒店取了一次钱),这是我第一次冲浪,但是玩的特别尽兴,友情提示没玩过冲浪的盆友,来冲浪一定要穿一件上衣,本人表示光着膀子冲浪相当胸疼肚皮疼。

冲完浪回到酒店洗澡换衣服,之前吃的晚饭已经消化干净了,我们去No.1 Dewmini Rotti Shop又吃了一顿,他家的炒菜咖喱都需要提前预订,我们只吃了他家特色的Rotti和Kottu,好多人都推荐这里的菠萝rotti,但是我吃过后感觉一般,但是虾仁鸡蛋rotti相当不错,鸡肉kottu也很好吃,而且他家的奶昔真是惊艳了我的味蕾,我们在美蕊莎的两个晚上都去了那里吃。在美蕊莎可以坐船出海观鲸,我们对这个不太感冒,在这边还可以看见高跷渔夫,我们没特地跑到海边去看,但是在坐公交车的时候却是看到海边的高跷渔夫,只是来不及拍照。

加勒

从美蕊莎坐公交车到加勒大概要40分钟,在加勒公交客运站下车后离加勒古城很近,可以直接步行前往加勒古城参观,古城内很晒,并且正午时太阳直射,少有阴凉处,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加勒公交客运站旁边有家Food City超市,可以在那里补充一点补给。加勒古城内有很多珠宝商店,据说价格要比国内便宜,很多人都选择在那边购买,当然最好选择可以提供鉴定证书的正规商店购买。

午饭是在加勒古城内的Lucky Fort Restaurant解决的,是一家环境很好的小店。

科伦坡

加勒的酒店比较贵,所以我们晚上还是回到美蕊莎住,加勒科伦坡的海边火车久负盛名,那是一列快车,只有二等座和三等座,需要只是提前半小时去火车站购票,但是那列火车的始发站是马特勒,如果在加勒上车的话很可能没有座位,美蕊莎到马特勒只有20分钟的车程,所以在美蕊莎住宿的话,可以在第二天一早坐三蹦子去马特勒火车站上车,可以挑一个好位子,火车在马特勒发车时间大概是9:30,所以九点前就要到达马特勒火车站购票。火车在到达加勒的时候会调转一次车头方向,所以在马特勒上车的话最先坐一段倒车,并且坐在火车前行方向的右侧,这样在火车调转方向后就能更舒服的欣赏美景。

到达科伦坡火车站出站后,会有很多三蹦子司机在出站口拉客,科伦坡的三蹦子是可以打表的,但是火车站门口的这些三蹦子司机全部拒绝打表,我们的酒店距离火车站大概1.5公里,但是出站口的司机要价800卢比,我们往外走了走,价格不断降低,最后300卢比成交,虽然也要比打表贵不少,但还在我们接受范围之内,之后我们发现打表真的很便宜,所以在科伦坡坐三蹦子还是要尽量坐可以打表的。我们住的酒店挺好,也算在斯里兰卡最后一个晚上微奢了一把,推荐给大家。

将行李放到酒店后我们出门去Dinemore吃了午饭,这是一家当地的连锁餐厅,我们还要了个匹萨试试当地口味和国内有啥不同,结果味道都差不多,还要了一份千层面,倒是味道不错材料很足。其实我们本想找一家当地特色的海鲜餐厅吃午饭,但是科伦坡很多餐厅下午都会休息,我们到的晚了些,所以错过了,提醒大家注意安排时间。午饭后我们去Majestic City逛了逛,想买点当地特色的衣服纪念品之类,但是感觉可逛的东西不多,倒是让我发现当地的肯德基做活动,当天买“全家桶”买一送一,真是下了好大决心才没买两桶过过瘾。商场一楼有家不小的超市,我们在那里买了茶叶和咖喱,也算对家中父老有所交代。之后大包小裹的坐了一辆三蹦子回酒店,路过海边的时候有幸看到了很美的晚霞。

回到酒店稍做休息,我们决定找一家有点逼格的餐厅结束我们的斯里兰卡之旅,我们去了Kaema Sutra ,当真是家很有情调的餐厅,价格有点小贵,但是菜品和服务都很棒,也算物有所值,其实我对那里最感兴趣的是洗手水,真心想把配方要来回家用。

晚饭后我们坐三蹦子去了加勒菲斯绿地广场,那里有很多卖小吃和烧烤的大排档,我们吃的太饱,所以没有尝试,广场离我们的酒店很近,我们步行回到酒店,并且预订了第二天去机场的车,通过酒店预定会贵一些,我们找的是当地的一家租车公司Budget Meter Taxi,要比酒店便宜很多。

至此我们的斯里兰卡之旅圆满结束。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07 20:25

引用 xuhan 发表于 2016-09-07 20:25:59 的回复:

回复xuhan:Rotti和Kottu算是当地的特色 Rotti有点像印度抛饼 Kottu有点像炒饼 其他的美食基本都跟咖喱有关 而且每家咖喱的配菜也各有不同 喜欢吃咖喱的话会很享受那里的食物

2016-09-08 00:21

看了楼主的文,也想去斯里兰卡转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