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想过,未来的某一天,远方就在这里,触手可碰--一次关于色达,一次关于信仰,一次关于自我之旅

萌萌 (北京) LV.5
2016-09-07 16:59 628/4

8.27 从南京冲进成都

上半年的西藏之旅给自己带了一个梦,那就是下半年要在色达没有完全被商业化的时候去一次,看一眼那片所谓的红房子,感受一下那里信徒的信仰的力量。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第一次,但是一次没有告知的旅行还是头一次,怀着兴奋和忐忑的心情,坐上了南京开往成都的动车,一路上的山山水水和隧道,驱散了我一周出差疲惫的心情和身体的劳累。晚上八点到了成都东站,坐地铁二号线到了茶店子客运站附近的青旅,大部分去色达的人由于要赶早班的车,都会选择住在这里的附近。把行李放到了成都璃雅小筑青年旅社,出去来一碗一两的宜宾燃面、凉糕和唯怡豆奶,吹着夏末的风,再好不过喽!期待第二天的色达之旅。

8.28 晃晃荡荡去色达喽

早上五点起床,收拾完毕后,拖着自己的行李走在了大街上,路边的早餐摊还没有开张。六点二十,大巴车准时的出发,谁会想到12个小时的车程会因为交通管制和修路,变成了18个小时。一路上,认识了从福建一路玩过来的卖茶男子,直到分开前都不知道他的名字。认识了,妖孽弟弟,我俩的缘分大概从第一次交通管制后下车聊天的那一刻开始了吧,一路上有他相伴,十分的感谢和感恩!不过,今后再去色达的盆友们,路应该会很好走,记得要带一些吃的和扑克牌哦,难免会遇到管制的呢!晚上11点半抵达了西渡青年旅社(色达汽车站直行400米)不建议当天晚上住在佛学院,一是时间太晚,二是毕竟海拔高,还是稳定一下比较好。接下来的三个晚上就在这里度过喽!

8.29 心中的那一抹红

大概是一个人独行惯了,说好的早上起来一起吃饭然后去佛学院,急性子的我实在按耐不住,自己独自背包出发啦!这一天,开启了我与色达,我与佛学院的缘分之旅。一大早,出了青旅的门就碰到了去佛学院的车,我跟大叔说我还木有吃早饭,大叔说不着急呀,你可以吃早饭的时候我再拉一些人去佛学院。佛学院离县城大约20km,成都去往色达的路上会途径佛学院,有的人会从中途下车,入住山脚下的扶贫招待所(30元一个床位)或者山顶上的喇荣宾馆(不过超级的贵的,具体价钱不详,据说一晚的标间300元)。
短短的二十公里,路上的风景简直美惨了,牛,羊,马,空旷的马路,两边的山,阴阴的天,虽然知道色达的天气会是阴天,但是还是会满怀期待的遇到晴天,不过老天眷顾,接下来的晴天,阴天,雨天的色达都被我遇到了哦,简直不能够再幸运了呢!
无头无脑的元气少女,就这么咋咋呼呼的下车了,一头扎进了上山的公交车,误入了喇嘛的住宅区,还是好心的喇嘛小哥给我指路去的最高处的坛城,不过也见识了他们的宿舍哦!温馨提示:有一条非常好走的道路,直达顶部,在山脚下的左手边的道路上,亲们到了随便问一个喇嘛或者觉姆都可以的哦,他们会灰常的热心的告诉你们的哦!到达山顶,和其他人一起转了转经筒,为家人朋友祈福,为自己祈福,那一片红色,我在心里默念,终于等到你,说好的十月份相遇,没想到提前一个月我就来到了这里。我,是一个从来不后悔自己做任何决定的人,除了在感情上会纠结,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我都是说一不二,从不拖沓。谁知道,在自己的感情中会是这样。。。。。上山偷懒了,下山就要自己慢慢的走下去喽,遇到了觉姆们在等着排队上课,不过她们也并不无聊,大家会一起念经。忘记说吃的这么重要的一个话题,山下有很多吃的,佛学院有20元的自助餐不过不准浪费哦,大家最好吃多少拿多少,还有自主火锅。我吃的是一个四川小店里的冒菜和米饭一共14元,对于好久木有吃米饭的人来说,简直是福利大增啊。
此刻,看看表,已经接近一点了,下山后可以包车前往天葬台去看天葬。就是这么棒,遇到了山西来的叔叔阿姨,我们集体约好看完天葬去寻找可爱的土拨鼠,然后他们回县城,我继续折回佛学院等待晚上的夜景。我们包车的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藏族大叔,他的汉语知识几乎为零,人与人就是这么的奇怪,尽管语言不通,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可以感知对方的想法。所谓的天葬,就是藏区认为最高级别的葬礼,不远万里他们会把死去的亲人的尸体送到色达,年龄不均。由屠夫会把他们的尸体的肉一片片的剔除,由秃鹰一起分享,他们的理念源于人生于自然应该归于自然。现在的天葬没有那么的可怕,因为最可怕的那一部分已经被布给遮挡住了,但是等待食物的秃鹫却虎视眈眈的,不过自然会有人去管理他们啦!因为汉族的人会拍照影响秃鹫的心情啦!不过,山西大叔还是透过缝隙看到了一点点,我呢当然选择自动忽略啦!不过,腐烂尸体的味道,血腥的味道,阳光的味道和草的味道混合着,那简直不能再酸爽。看完天葬,我明白,人终究一场,此刻的我,应该珍惜我所拥有的,哪怕只是瞬间拥有。学会爱家人,学会爱自己,学会分享爱,学会珍惜爱。
接下来,就是寻找土拨鼠,这个神奇的物种,出产于色达,不外送哦!他们身体圆润,待人和善,但是跑的速度超级快,我一下午都木有抓住一只呢!和山西的叔叔阿姨分开后,独自前往了佛学院等待着夜幕的那一刻来临,两个小时的等待真的好漫长哦,关键是好冷的说,于是乎一晚泡面下肚,继续瞎溜达!晚上的色达,多了一份安静,此刻,觉得全世界都是我的,我拥有世界,拥有你。晚安,色达!再次见面,请你记得我来过!

8.30 时光不老,青春永存

睡到自然醒,吃到饱,今天的行程很随性,很简单,就是四处打望,四处溜达。
经院路香根佛学院,之前看宁玛的红辉这本书中提到过它,不同于色达佛学院的庞大,位于县中心的它,会有零零星星的信徒在这里许下他们简单而美好的心愿。然后呢,我就徒步3km走到了邓登曲登佛塔,进县城的时候大家都会看它,我大概就是这么的执着非要自己走到那里看看吧。由于早上下雨,金马草原的梦大概破灭了吧,索性回去睡一觉吧,谁知道醒后天气大晴,和妖孽弟弟一行的三人还有招来的东北妹子一起去了金马草原。
以前的我,独自旅行,会默默的走自己的路,听别人的故事。随着年龄的增长,路上遇到了不同的人,我也会和他们分享着我的故事。
最美的路上,总有一些人走进了你的旅行,你们一起同行,遇到时点头微笑,分开时勇敢说再见。
愿我们有缘再见,愿我们时光不老。

8.31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是一个把所有事情都会规划的很完美的人,虽然不是处女座,但是拥有处女座挑剔的特质。没有买到去康定的大巴,只能去车站抓人一起拼车去新都桥,虽然目的地色达已经get,但是不走回头路是我的一贯特性,那就围着成都走一圈吧。
一路颠颠簸簸,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停一下,如果亲们时间很长的话,可以短暂停留。路线大致为:色达-炉霍-道孚-八美-塔公-新都桥。依然遇到交通管制,依然遇到阴晴不定的天气,那就看看书,欣赏路边的美景吧,消磨美好的时光吧。我的妖孽弟弟此刻大概已经在新都桥的高原红青旅等着我吧!ps:路上也会遇到奇葩女哦

9.1 最美摄影天堂-康定溜溜城

位于川藏线318中段的新都桥,是大家公认中的摄影天堂,最佳旅游季节是秋天,不过我们来的时候下雨了,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和小伙伴们徒步,搭摩的,搭小巴行走在318,路上遇到了徒步者,骑行者,自驾者和骑摩托者,我的愿望很简单,能在雨崩或者稻城亚丁来一场徒步就可以,未来的某一天一定会实现的哦!
新都桥停留不久,继续前往康定情歌的发源地康定,我们翻越了4200的折多山,由于天气不好,能见度只有100米,本来两个小时的车程,司机开了3个小时,不过还是以安全为主啦!康定城里可以看看跑马山,不过好玩的都在城外哦,比如木格措,喇嘛沟,稻城亚丁都可以从这里出发,这次时间实在不够呢,只能留给以后了。
康定,确实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地方,晚上独自溜达在街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那种氛围让人不自觉的想谈恋爱,想想父母年代的爱情,好生羡慕。
晚安,康定,期待与未来的你不期而遇。

9.2 结束意味着开始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也没有永无止境的旅行,该说再见时,坦然再见,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早上十点的大巴回成都,晚上五点半到达新南门汽车站,还好离定的青旅不太远。晚上,溜达了宽巷子和窄巷子,我也享受一下成都的慢生活。
说真心的,大概已经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突然来的大把时间,真的会让你不知所措,怎么挥霍你都会觉得浪费,这大概是年轻人的通病吧。
晚安,成都,一年两次的节奏,我是有多么的稀罕你,不过,我还是会再来的哦!

9.3 期待下一个自己

就这么结束了自己的八天之旅,感觉时间过得好快,有人说为什么出差一周这么累,身体还生病了,还要坚持出去呢!对于我来说,旅行就是最好的休息,我会让自己身体放空,心里放空,一种全身心投入的感觉让我很满足。还有就是一种信念,有些地方,不去,真的会后悔,有些地方,要去,真的会豁然开朗。感谢我的父母,一直在身后默默地支持我的每一个决定,默默地包容我,让我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任何事情。我,不会为了旅行而辞职;旅行,只是我平行生活的一部分;我,会继续积极地面对未来的生活。因为,我的未来还差一个你,与我并肩同行,去经过世界的美好,我们还有好多路要一起走。
期待下一个自己,与未来的你,不期而遇。
期待下一个自己,与未来的你,一起同行。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07 19:26

引用 hensen 发表于 2016-09-07 19:26:07 的回复:

回复hensen:去吧,超赞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2 20:53

引用 imomok 发表于 2016-09-12 20:53: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