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四人:武功山竹林剑客行(沈子村上行)

苏小淼 LV.6
2016-09-07 17:10 399/4
  • 出发时间/2016-09-05

前言

假期一天,你可以选择在家葛优躺,碧瑶坐;也可以选个书香满溢的咖啡厅细细回味;亦或是像我们这般,背上背包,来一趟身心的洗礼。这一次,选择的是江西武功山,初衷很简单,因为近,因为草甸。

时间、路程、住宿

武功山所在的萍乡长沙仅30分钟的高铁,但下了高铁后,萍乡北高铁站离武功山却又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四人,120-150元,包车过去既省心又划算,推荐。我们是下了班晚上过去的,下车20:40,到的时候将近22:30,提前订的青旅驿站,双标120元,干净整洁,有热水器空调,如果住普通间30元一个人,去的时候是周一,除了我们四人还有另外一个房客,其实住哪个房间都可以。
      来的时候没考虑写游记,此处无法带图。
      顺便说一下,因为四人都是爬山爱好者,所以我们选择的是沈子村的小道。

开PARTY了~

初秋的早晨,太阳起的有点儿晚,原计划的五点出发,姗姗拖到六点出门。吃过早餐,六点四十开始出发,一路上都是细碎沙石形成的小道,稍显清冷,偶尔三两处小景,也让人心旷神怡,眼前一亮。

大约七点,才真正开始进山,此行之意义所在,诠释在接下来的五个半小时里:有“空山不见人,但闻鸟语声”的清寂,有“青山缭绕疑无路”的困惑,也有“山回路转不见君,道上空留马行处”的坚信。一路山上,穿越脚下层层绵绵的竹叶的竹林,攀爬近90度无小道的丛林。这条小道,若要前行,一定要结伴而行,山中无信号,人迹罕至,山路险峻艰难。我一贯爬山没不需要手杖,爬上黄山华山的时候都没有用到,如要走此条小道,手杖必不可少。结伴而行的伙伴们,也须选择意志坚定者,前两个小时,基本上都只能在80度的山坡上靠着大树休息,以防滑下去。

穿越陡峭的丛林和竹林之后,总算是发现了山路中的羊肠小道,而此时的我们,已经行走了近两个小时,连续的爬坡和短暂的休息,让同行的我和另一个女孩子在体力上有些支撑不住,找了一块空地,休息了十分钟才继续前行。接下来一个小时的山路虽然依旧难行,体力也达到了疲乏点,但是偶遇的挑夫和马儿们,让我们精神上得到了很大的亢奋,他们是这大山上的搬运工与创造者,挑着驮着百多斤的水泥上山,完善着山中的服务站,他们让我们感到敬佩,而本身因为爱好旅游而凑在一块的四个人,也开始自称我们是一家人了。此时此刻,山上的植被也开始渐渐的有了些变化,树木减少,草丛增加。

我们决定与他们同行,来激励和度过原本渐进颓丧的气势与基本上达到个人体力上限、最疲惫状态的阶段。跨越半身高的草丛,脚踏凹凸不平的石子路和泥巴路,翻越如同小山般不甚平整的巨石,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草甸和丛林天然分界线,在铁蹄风山脊上高歌,与同行的伙伴和挑夫嬉戏。

走到这里,我们的已经走了大概四个小时,路也是要好走许多了:人工木栈道开始显现,大片草甸在微风中摇曳生姿,之前眺望的移动信号树尽在眼前,海拔1918.3米的金顶飞蚁肆虐。虽然这天天空阴沉沉的,不时还飘了几点小雨,但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可真是拨开云雾见太阳的大好了,疯狂拍照自嗨的模式开启啦!

下行中

过了金顶,开始下行,因为玩的开心,登上山顶,身心上都达到了亢奋值,疲惫据扫,不过时间也是到了下午的一点,考虑到时间的因素,我们决定索道下山。从金顶索道下山分为两段,中间有40分钟的必走路程,风景很是不错,一般的游客都会选择在这里从景区大门进入上行,然后原路索道返回。
下山途中,从金顶草甸乘坐二级索道到达福星谷木栈道,35元。二级索道很短,因此行至中间的时候会有短暂的停留时间,供游客各种拍景和自拍。
福星谷木栈道沿路风景算是除草甸外另一亮点了,人类的智慧体现得淋漓尽致,它傲娇在山高险峻,悬崖峭壁林立中,沿途小型玻璃栈道供四人站立,不时冒出一棵额外别致的松树,天气好可以大概可以看到云海。
从中庵到山脚的一级索道,55元。大片的竹林摇曳生姿,有瀑布流水在哗哗作响,美艳不可方物。

结语

到达山脚的时候已经将近下午的三点半,我们的行程也结束,准备返程回长沙
问题详解:
1.个人费用:长沙-萍乡北 高铁48元,往返共计96元;包车来回是37.5(来)+30元(回)=67.5元;索道35+55元=90元;住宿60元;早餐10元。共计每人仅323.5元。
2.衣服和食物:秋季山顶温度稍低,需带意见薄外套。人均三瓶矿泉水,建议其中一瓶带脉动。吃的食物带一点士力架补充糖分和盐分,当然其他的功能食物和饮料也是可以的。
3.说明:去的这天天空一直阴沉沉的,照片上的光线不足,有稍微的修图。

去的地方不少,却第一次写游记,有不足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问下。

本篇游记共含1902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07 18:12

引用 onsteroids 发表于 2016-09-07 18:12:10 的回复:

回复onsteroids:要走到心仪的地方噢😊

2016-09-07 18:5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12 11:52

引用 天蓝蓝海蓝蓝 发表于 2016-09-12 11:52:45 的回复:

回复天蓝蓝海蓝蓝:我也是不会写,纯粹记录一下行程和自个觉得精彩的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