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最累的南洋之旅

好吃的wei来 LV.3
2016-09-07 17:12 375/4

狮城新加坡,距离北京✈️时间六小时,灰常适合任性的小伙伴,请两天假去吃吃吃. 本次美食之旅为期四天,挑选的都是自己喜欢吃很想吃很念旧的食物.......
郑重声明,这是一片小学生流水账,不具备广义上的游记参考价值,仅为记录自己的四天行程,以及.....(毕竟票圈并不能一次性发出几十张图片)

Day 1

感谢有红眼航班的存在,白天还在工作的孩纸,下班回家收个登机箱,就可以去✈️上睡觉了!聪明如我,订票的时候选了水果餐,解决了半夜不吃嘴痒,吃多了不消化的千古难题.
@国航红眼

新加坡作为热带国家,全民祛湿祛热,随处可见的凉茶店,罗汉果水仙草水薏米水处处可见.  小V童鞋心理作怪,中午不来一杯凉茶,下午就会随时觉得精神萎靡.....
@Bukit Batok MRT

小睡过后出门解决午餐问题,如果十几年前,最喜欢的食物是炒粿条. 不知是不是吃多了,后来不再喜食;反而对略带腥味的炒福建面情有独钟,喜新厌旧无处不在,防不胜防啊.  标准的炒福建面一般只搭配一颗酸甘去腥,V宝宝喜酸畏腥,升级到三颗.
@ 313Somerset

雀巢Milo,很神奇的饮品. 超市买的milo粉怎么冲都出不来小摊贩的味道. 每天必须两杯,否则头晕目眩四肢乏力. 早餐可配面包,午餐可搭米面,既可无聊解渴,亦可代替餐后咖啡.
PS:喜欢milo味道的请尝试milo dinausour

午餐后的闲暇时光,无论街边小贩中心,餐厅,地铁站外,都能见到三两人坐在那里享受时光. 一本书,一杯Fruit Punch,你永不知道生活可以有多惬意美好
@Brotzeit B3

尽管一直告诫自己,晚餐是烤肉自助!要做好准备!还是忍不住去偷食一块儿🍰. 嘴馋治不好.
@性感番茄/热🍅/Hot Tomato

作为一个平时吃饭很懒得拍照的宝宝,本次旅行一直提醒自己,先手机消毒,再吃东西....然而百密一疏,烤肉拍摄于接近扶墙而出之时. 曾经很爱的一家店,品质依然在,欣慰.
@牛车水  食客

Day 2

在帝都吃过一次MCD早餐,经历了“自己点的食物哭着也得吃完”,谁能告诉我麦马芬里面白色的酱到底是干嘛的!
在坡上的时候,每周日早晨都要光顾的MCD,定闹钟也得去吃了早餐回家继续睡!最爱炸薯饼,配白糖和番茄酱简直无法形容(别问我问什么放白糖,吃货的世界你不懂)
为了安慰接近一年没吃过mcd早餐的宝宝,特意挤出一餐的量,满足一下
@BB McDonald's

来一组动物园里小朋友们吃东西的照片……作为唯一一个不宜吃东西为目的的景点...我只是牺牲自己吃东西的时间,去看别人吃东西的
@Singapore Zoo

鉴于晚餐又是“扶墙进扶墙出”系列,下午就开展打牙祭活动. 老曾记的咖喱饺,以及最近新推出的沙丁鱼饺,简直不能更好吃!不管饿不饿,随时都能再来一口!
@CCK MRT

国内常年的咸甜豆花之争,宝宝表示都好吃!老伴豆花,51豆花,凉凉的更美味哦!

好的,尽管限时从两个小时缩短到一个半小时,小笼包从一笼四颗减到一笼三颗,依旧磨灭不了小伙伴们的热情!
犹记得当年宿舍区有大神创下65颗小笼包的最高纪录……作为一个妹纸,25颗也是....非常!大!胃!王!
火锅是猪骨汤锅底,光喝汤都能鲜得咬掉舌头
@荷兰村

吃多了也没力气睡觉,找家电影院休息一下. 国内一直没看的电影,在小坡国居然刚刚上映,欣喜若狂…… 一帮人挺着大肚子浩浩荡荡黄金电影院....还带着可乐和爆米花..... 真的,能吃不是我一个人的错,人以群分啊

Day 3

一早起来(大概十一点吧),为了搭新开设的蓝线地铁,特意绕远到达目的地(大概就是要从A到B,却偏偏先搭公车去C,再地铁回B)
为一口最正宗的印度餐,跑到充满异域风情的Little India. 千挑万选一家有空调的店,点菜的时候印度小哥用不熟练的英语一直提醒我,点的太多(哥哥你不知道我胃口有多大,知道了吓死你)
两张prata加一份chicken Biryani.真的喜欢Biryani,很久以前亲眼看一印度盆友做了以后,对此味道不能忘怀. 当然,一直无法克服用手抓饭的障碍 距离吃货的境界有一段无法触及的距离啊

狮城一景,随处可见的推着三轮车的老爷爷老奶奶,卖雪糕,小盆友亲切称之为“老爷爷冰激凌”(别问我为什么不叫老奶奶)
科普一下,克拉码头的东西两侧各有一份,左侧的老爷爷冰激凌价高份小,右侧的老奶奶冰激凌价低量大.
图片里是爷爷的,别问我为什么要去被坑

最喜欢的Mix berry和Mango口味北海道冰激凌!拿着摆拍一张就赶紧下口,唯恐炎炎夏日热着它了
口感萌萌哒,味道萌萌哒,色彩搭配萌萌哒
@Clark Quey

30度高温下,想不想来一颗解暑的椰子,想不想吃冰,滨海湾椰子冰一次满足你哦~~  椰肉,椰汁,冰激凌,搭配花生粉,简直不能更赞!
@Marina Bay (是的就是有喷水的狮子那里)

狮城最著名的小贩中心,老巴刹.去年回来还在重修.
Laksa叻沙,七年前第一次吃的时候,就觉得非常美味. 和榴莲一样,爱的人就很爱,不喜欢的人就觉得无法理解.
嫩Q的粉和甜辣的汤汁一起食,你就告诉我爽不爽?
@Lau Pa Sat

沙爹是马来传统美食(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猪肉了!)
用鸡肉  牛肉  羊肉配以沙爹酱,洋葱,和黄瓜(我就不吐槽坡上的黄瓜多难吃了),一口吃到肉的香,椰浆的甜,洋葱的辛.
如果去马来西亚玩儿的小伙伴,还能试试Satay Celup,类似串串,只不过锅底是沙爹酱了

好多东西我之所以喜欢,就因为第一次吃的是这一家,以后就只喜欢这一家. 念旧之情就是如此.
第一次吃芋圆仙草是在“黑丸”,以后什么鲜芋仙,芋观园,芋同学,怎么都觉得不好吃.
涨价了,量小了,依然爱.
@Harbourfront

这一天,吃到这个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 顶着热伤风不通气的鼻子,和上火肿痛的嗓子,依然顽强爬进店里,叫了一份mix berry choclate cake.
其实最爱是blueberry,只可惜已经售空. 忘了有多少次盆友生日都是吃这家的蛋糕了,满满都是快乐回忆
@Vivocity

Day 4

面包配kaya酱是坡国人民喜爱的早餐之一,来新加坡第一天早餐就被科普了独特的kaya酱,从此深爱无法自拔. 也曾装一箱子酱回国送人.
半熟蛋也是必配之一,淋上老抽(必须老抽,生抽的味道zzzz你不会想尝试的),一口喝下去,能量营养满分!
@亚坤

是的,第一次吃冻酸奶就是这里,西班牙牌子. 其他的各种冻酸奶根本试吃都不想试,就是这么专一,就是这么任性.
加价未减量,已经很不错了.
帮我做冰激凌的妹子给的超多,后来去吃饭还碰到她,我俩也是有缘

椰浆饭也是非正式马来西亚国菜,米饭用也将泡过再煮. 很多马来西亚菜肴里都大量使用椰浆,satay laksa kaya,我都很喜欢.... 但是我不喜欢喝椰子水,就这么任性!
标准的椰浆饭会搭配小咸鱼,花生,鸡蛋,黄瓜,辣椒酱......做早餐不能更棒
@BB

此处要有思念的热泪三吨. 非常爱逛超市的我,心情不好就要来这里逛. 一周逛个两三次不成问题. 每一层有什么店倒背如流.
@Clementi

见过这么Q萌的榴莲吗!比手掌还小哦~~ 拍完这张照片,已经去医院包扎手掌了

榴莲品种众多,常见的唯美的有猫山王 红虾,D24等(大马产,国内常吃的金枕头为泰国主产)
新鲜的榴莲壳为青色,常有卖家早上从马来西亚带榴莲,晚上在新加坡售卖一空.
自己喜欢甜中略苦的,一次一整颗榴莲下肚不成问题
食后记得吃山竹去火哦~
另外榴莲壳泡水可以去味哦

在坡上喝的第一杯奶茶,是悦姐介绍的koi,当时她说是最好喝的奶茶~~ 好的我赞同.... 可怜的贡茶因为不是我第一次喝的牌子,只能屈居第二
koi如今已经不提供黑珍珠了,全部改为黄金珍珠...

最后奉上“最后的晚餐”,独家秘制意大利面和bacon&Egg. Bacon&Egg是我喜欢的早餐之一,可惜在坡国短短四日,实在安排不出时间吃,只好当晚餐了.

Last but not least,娘惹糕. 椰浆和糯米的结晶. Ondeh会爆浆哦

轻装上阵,带上嘴巴和胃,旅行就够了. 再见小狮城,我们明年见.

引用 好吃的wei来 的图片:

楼主用的是啥滤镜呀?

2016-09-07 17:40

prisma

2016-09-07 17:4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07 19:2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