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不入川,老不出川,天府之国,何日复返?——记成都小惬二、三日

茶茶草 (广州) LV.8
2016-09-07 17:16 370/6
  • 出发时间/2016-08-30

这不是一个完整的游记,因为这不是一趟专门的旅行。
       第三次来成都,还是没有将成都全部好玩的,好吃的都尝试一遍,这真的是天府之国。
       借着出差的由头,公司安排的接待会结束后,我去了几个地方:金沙遗址博物馆、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洛带古镇和青城后山。每个景点分开说吧,附上推荐指数(5颗星为满分)

金沙遗址博物馆。推荐指数:★★★★★

如果是喜欢看博物馆的人,一定不可以错过,成都这个城市的标志:太阳鸟图案就来源于博物馆里的镇馆之宝:太阳鸟图案金饰。
       一个下午的时间从市区打车去金沙遗址博物馆,在驴妈妈上面买的优惠票,成人每人64元(不含4D电影),而且是当天17:00前都可以买,比原价80便宜了不少。
       整个博物馆很大,不过大部分都是绿地,主要建筑有两个馆,一个是遗址馆,一个是珍品展览馆。看完全部大概2个小时(不包含看4D电影的时间)。

遗址馆

看着眼前这些仍旧半掩在土里的鹿角、象牙、獠牙,好像在和远古对话,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可能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去看博物馆的原因。

这棵树根经过死亡掩埋又重见天日之后,比花还美。

有时候觉得古人真的很聪明,这种水井第一次见。

金箔装饰,亮瞎我的眼。

各种陶器,种类繁多。

铜人,精美。

炒鸡大象牙,站在它面前我忍不住“哇塞”了一下。

镇馆之宝:太阳鸟图案金饰

金面具

从博物馆出来,看着时间尚早,于是步行道最近的地铁站坐地铁到环球金融中心。去到一看,真是一种乡巴佬进城的感觉,叹为观止。

环球中心。推荐指数:★★★☆☆

号称亚洲第一大楼,一个大的购物广场+酒店+水上乐园+吃吃喝喝+电影院+……
       从金沙遗址博物馆出来,一路步行到叫“一品天下”这个霸气的地铁站,然后坐地铁到锦城广场站。一出站到地面,我回头一看,又忍不住“哇,好大”,真是个乡巴佬了。
       然后几个乡巴佬开始在广场的草地拍照。

环球中心里面有一个很大的水上乐园,在环球中心正门往里面走到尽头,旁边还有一家天堂洲际酒店,然后望向水上乐园的房间叫“海景房”,我也是醉了……
       我第一反应就是:这就是一个内陆城市为了假装在海边而造出来的……
       按你胃(anyway)确实挺壮观的,就是空气不太好。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推荐指数:★★★★☆

专看萌物的地方,去那里可以看到炒鸡可爱的刚出生还在保温箱里的熊猫新生儿,还有还不会爬只会趴的熊猫宝宝,还有再大一点和我家儿子一样中午不睡觉的熊猫熊孩子,还有成年熊猫……
       也是在驴妈妈买的当天票,16:00前都可以购买,成人票53块,比原价58便宜一点点吧。
       吃完午饭下午出发,自驾去大熊猫繁育基地,离市区不远,停车场停车也好便宜,3块停一天了。基地很大,有很多馆,除了大熊猫还有小熊猫(就是小浣熊),景区可以坐观光车,不过我们没有坐,走路一圈看下来大概2个小时吧。我们没看小浣熊,就只看大熊猫。

整个基地遍值竹子,各种品种的竹子都有,沿路非常的阴凉舒服。

到达的时候大概是下午两点多,很多成年熊猫都在睡懒觉,很少有活动的,偶尔逮到一个在户外的也是懒懒散散的。

在熊猫产房里面有几个保温箱,都是刚出生的熊猫新生儿,粉粉嫩嫩的,强烈激起母爱啊!

再大一点的熊猫宝宝被一起放在了育婴房里面,都是不会爬,只会趴着睡觉的。看着它们身体静静的、有规律的起伏,简直萌爆了,偶尔还有做梦的,突然伸一下爪子,或者翻个身,我有种破窗而入抢一个的冲动……

几个熊猫熊孩子在一个园子里玩,这个年龄段的无论是人类还是熊猫都是最调皮捣蛋的,围着这个馆的人也是最多的。它们就像是精力充沛、爱冒险爱打架的小屁孩,不知道什么叫做累,这边捣鼓一下,然后又走到另一边撩一下小伙伴……

这是只另类的熊猫,一个人爬上树睡觉,我觉得牌子上的“成就”八成就是它。

洛带古镇。推荐指数★★★☆☆

这个古镇,犹豫再三还是给了三颗星,差点就想给两颗星了。念在还是有一点点老房子,还是有一点点水,才给的三颗星。
       从大熊猫基地往东开,5点左右到达了古镇,碰上古镇要举行一个大型的晚会,舞台把古镇的大门挡住了,好感度更加减少。
       从地图看,古镇只有一条主街,说白了跟屯溪老街黎平老街都差不多,一个小时绝对够用了。

古镇有个艺库,搞点艺术品展览和销售,有点像创意园的概念吧。有家买手工陶瓷的,很是可爱。

青城山后山。推荐指数:★★★★★

青城山分了前山和后山。对于我这种前后山都没去过的人来说,只有一天的时间,而且下午还要回来成都赶飞机的话,真是好难取舍。
       反复掂量着两句话:“问道青城山”以及“青城天下幽”,然后问自己,哪个对你的吸引力更大?
       然后发现:好像都很吸引,人文和风景从来都是没法一起比较的……
       思虑再三,还是去后山吧,不是因为自己主观原因想去,而是因为前山门票太贵——要88块!后山只要20块!

因为要赶在下午4:30前回到市区,赶7点多的飞机,所以早上7:30就从市区出发了,自驾去到后山的停车场刚好2个小时,9:30从售票处买好票出来,开始往山里走。
       青城山后山地图:地图在门票后面,字小得……得随身带个放大镜才能看到。

下面这张还稍微清晰点,是白云索道票后面的地图。
       还是拿这张地图说吧:我们之前从网上看到的攻略说的一条路线是:从山门进入后,经过山下的泰安古镇,然后走左边的路线到五龙沟,步行穿过龙隐峡栈道,到又一村(白云索道下站),坐白云索道到天桥,然后走水帘洞——映翠湖——飞泉沟景区回到山门。全程5.5个小时。
       这条路线基本囊括了景区里面最精华的景点,就是没有去到最高的白云寺,不过据一些游记说那一片景点很少,性价比比较低,好吧,果断放弃。
       计算了一下时间和路线规划,和我们的时间比较吻合,于是我们也选择这条路线。

从青城山后山进门后,先经过一个泰安古镇,这个古镇比洛带好太多,一行人觉得如果早点安排好,还可以提前一天来这里,晚上住在泰安古镇,第二天一早开始爬山,这样时间会宽松不少。

山门,但不是检票处,检票处要再往里面走一点,一个小闸口。

检票以后,往里面再走5~10分钟就到了泰安古镇了,一个很小的古镇,却很舒服。

古镇戏台

古镇里面有个泰安寺,还挺大的

这是在泰安古镇里头的一个小广场,旁边就是一条铁索桥通往飞泉沟景区的,还有几台电瓶车,可以从这里送到五龙沟景区入口,一个人5块钱。

就是这条铁索桥,过了桥对面就是飞泉沟的入口,也是金骊索道的下站。

我们走的路线大致是一个顺时针的路线。还有一种逆时针路线:先走飞泉沟——上到白云索道上站——再坐白云索道到又一村——从五龙沟返回,不过我不建议这么走,因为爬山高度来说,飞泉沟要爬的比五龙沟辛苦,我们往下走的时候明显觉得飞泉沟要陡很多,意味着如果上山走飞泉沟,那么真的会气都喘不过来的。

一路伴随着溪流走

11:20的时候到达了又一村。这里有很多吃饭和住宿的地方,真的像是一个小村落。我们午饭也在这里解决了,一人一碗20块的面条,一瓶饮料,补充完体力,继续向前走。

又一村旁边就是白云索道下站,缆车45块一个人,加5块钱必须买的保险。单程需时半小时。

白云索道上站也有很多吃饭的地方,估计很多人爬山爬到饭点的时候大概就是这两个地方,所以聚集了很多饭馆。

但是我们因为赶时间,没有在这里停留,而是继续走走走。从这里开始基本就是一路下山了,气不怎么喘了,但是膝盖啊,受不了……

翠映湖就是一个大水潭,没有路,必须摆渡,2块钱一个人。靠船家人力撑船,挣得可是辛苦钱啊。

下山的渡口

摆渡的对面是上山的渡口,一大堆人等着坐船。

路边的野花……

山脚下的客栈,可以在溪边喝茶吃饭,安逸舒适。如果能在这样的环境下住一两天,真真是极好的。

出了飞泉沟,刚好是2:10分,我们速度真是算飞快了。

再次穿过泰安寺,然后心里又定了个目标,这个地方值得以后再来一次!

2:30从停车场出车,4:30回到市区,今天的实际时间和计划安排的相差不到5分钟,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赞一个

2016-09-07 17:2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07 17:54

引用 茶茶草 的图片:

憨态可掬

2016-09-08 08:57

引用 lllkkklklk 发表于 2016-09-07 17:54:06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lllkkklklk:谢谢!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还是游记可靠一点,所以我尽量记录下来,以后翻看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

2016-09-08 09:37

2016-09-09 06:4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