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首尔一地自由行

2016-09-07 17:17 1283/11
  • 出发时间/2016-08-28

交通篇

订购机票加酒店的团,沈阳起止,解决了往返机票加酒店,比自己定便宜。首尔当地主要利用地铁,乘过一次出租车。交通卡T-money,提前在国内某宝买好的,个人觉得比韩国的便利店出售的好看,觉得没必要的也可以当地买。

首尔美食篇

这次主要活动在明洞,所以吃食基本集中在明洞。也都是网红款。
       全州拌饭and本粥,这两家要放在一起说,在沈阳吃过很多烤肉拌饭之类的韩式料理,全州拌饭并不惊艳,味道一般,甚至还没有沈阳一些店好吃,大酱汤味道中规中矩,以后不会再去了。另一家店,本粥,一共去了两次,第一次冲着粥去的,两个人点了鲍鱼粥和海鲜粥,只能用蛮清新的形容,真的没有粤式砂锅粥好喝啊,配的小菜里面的牛肉丝味道还是不错的。第二次去本粥是逛街实在累了又没有时间,就选择酒店旁的本粥了,和之前不是一个位置的店,下午人很少,而且都是韩国人,没有急着点粥,观察一下发现韩国人点的都是拌饭,直觉跟着本地人吃一样的是没错的,结果本粥的拌饭真的比他家粥好吃很多!!简直发现了新世界!下回来还会吃本粥家的拌饭!!

春川辣炒鸡排,不在明洞,坐地铁新村站下来,走个800米吧大概。也在国内吃过,尝尝正宗的,不惊艳味道可以,芝士不够又要了一份,鸡肉很嫩,配了一瓶啤酒cass,最后送了两小瓶养乐多,吃到饱还不错吧。值得一试。

乐天世界里面的食物,在360度这个大转盘边上,卖的都是套餐类的,价格没有很贵,重点是很好吃,一点都不糊弄,拌饭上面满满的鱼籽,为什么觉得哪里拌饭都比全州拌饭好吃,炸猪排饭量够味道好,两小碗乌冬面很鲜,这餐吃的很满足。
       ice factory,可爱又很好吃,拍照也萌萌的,强烈推荐。
       还有一些冰饮啊,烤肠啊,热狗啊,没有拍照,味道也都可以,玩累了看到就吃一下,蛮不错的。

Cafe de Paris明洞店,首尔很多家,明洞新开的,里的很近,一定要去啦。水果杯根据季节有所变化,8月底正好吃到芒果杯,卖相真好看啊,拍照神物啊,怎么拍怎么美,口感就还好吧,芒果量很足一整杯都是,不过不够甜,男票说酸,哈哈吃到还是很开心哒。

Two Two炸鸡,去韩国怎能不炸鸡配啤酒,免不了俗来份炸鸡,一半原味,一半甜辣酱。味道就还好,有点失望,原味比带酱汁的好吃,以后会尝试其他家炸鸡。

JUICY鲜榨果汁,去的时候天气有点凉,因为都是冰的,排队的韩国人多于中国人,当地人真是太能吃冰了吧。果汁味道很好,就是一大杯握在手里,手都冰了。

王妃家,去韩国怎能不吃烤肉,直接选择网红款,既然大家都推荐一定要试试,前面也有几款失败的哈哈,终于他家没有令人失望,简直是超级惊艳啊。中午时分去是需要等位的,附近工作的韩国人也都到这里来吃饭,店里帮忙点单烤肉的会讲中文。基本去了都是点那几种肉,服务员会介绍,肉质很厚,两面简单烤了一下就夹给你吃了,每种肉蘸料不一样,有的蘸盐,有的蘸酱汁,其实可以看到肉中间没有全熟的,但真的是入口即化,没有一点生肉的味道,超级好吃,现在边敲字边流口水。缺点就是贵啊,往死里贵啊,两份肉一共将近700RMB啊,但是感觉很值,吃了还想吃,啥也不说了。

路边摊,韩剧中经常出现的桥段。不过这次是大半夜被男票拖出去吃到,11点快12点吧,基本人都是满的没什么空位,周围都是韩国人啊,海鲜配烧酒,每桌的标配,说着听不懂的话,很有氛围啊,点的烧酒,章鱼,大牡蛎应该是吧,很鲜,连汤都喝了。

明洞小吃,走到哪吃到哪的明洞,其实看来看去也不是每一样都想吃,想起之前去台湾的夜市,倒是每一样都想吃呢。比较喜欢的是草莓大福,里面一整颗草莓,外面软软糯糯的,很好吃。有一个大叔烤的小章鱼很好吃,忘记拍照了,都在明洞里面。其他的烤黑猪肉,烤鸡肉,都还不错吧。

泡面,来韩国不吃泡面不完整吧哈哈,在便利店买了拌面、泡面、香肠,韩国人真的很爱吃辣和芝士诶,泡面香肠都是芝士味的,第一口真的很香,又香又辣,吃到后面真的很腻。

首尔瞎逛游

南山首尔塔:住在明洞,所以吃完饭晃晃悠悠走过去的,问问路人很近的,感觉一定要晚上去,看看首尔夜景,缆车一定要坐的,一般都没有时间爬山吧,途中看个夜景,蛮有趣的,喜欢在高空的感觉。白天情况不知道,晚上人蛮多的,很多当地人,小情侣,一家三口的,人虽多排队也没有很久不用怕,这个时候山上很凉,穿多一点哦。

梨花洞壁画村:虽然一些标志性的壁画被擦掉了,还是抑制不住想去的心啊,地铁在惠化站下车,跟着APP我在哪走就可以找到啦。一路上全是坡啊全是坡,一直上坡,嗯,壁画村在山上没有错,大坡路走到头就看见梨花洞壁画村的标志了,还有游览路线图,我们没有按照那个走,随意走啦。人不多,标志性的大翅膀经过了几次,有时候拍照都不需要排队。壁画村里面依然很多台阶,上上下下的,就不要穿高跟鞋了吧。有好多穿制服来拍照的韩国妹妹,后来发现有租衣服的地方,很有感觉诶。基本就是拍照啦,也有些喝的,拍差不多就可以撤了。

梨花女子大学and弘益大学:梨大,新村,弘大三站地铁站是挨着的,所以安排在一起。梨花女子大学,梨花墙,下沉图书馆,韩国人很有意思,山怎么走,他们就怎么建屋子,所以建出来都很有特色。弘益大学及周边统称为弘大,富有青春气息的地方,旁晚时分,弘大周边热闹的很,商业街,line friends、new balance、forever21等等,可以逛衣服,逛累了也可以欣赏一会学生们的自弹自唱、变魔术等街头表演。

乐天世界:怕排队大早上开门就去啦,网上买的票去南门取,位置找工作人员问一下。早去果然人少,话不多说先把法国大革命过山车坐了,算是室内最刺激的了,荒野系列三个项目也完全不用排队,激流勇进在维修没有玩上,法老的愤怒,辛巴达冒险这些都玩的很顺利,热气球排了不到40分钟吧,天黑下来之后做旋转木马,拍照很美的。室外部分是叫魔幻岛吧,最刺激的应该是亚特兰蒂斯了,重点来了,敲黑板!!这个要排50分钟,整个队伍我都没有见到中国人,所以以后要去的朋友们先去室外玩这个!!超级刺激,比室内法国大革命刺激的多,我的脊柱都快被甩出去了!!一定要玩!!室内还有欢乐的游行。

line friends:必须的吧哈哈。少女心、拍照两不误。

购物买买买

买买买主要集中在明洞,乐天免税店,新世界免税店,弘大……
买面膜一定要在免税店,专卖店,东大门好多低价假货的千万不要买,好多代购在那边拿货的。
免税店韩妆很便宜,雪花秀、后、兰芝等,日本,欧美的价格没有很美丽,看情况买买买吧。mcm的包包,同款比国内便宜一千多rmb。
refa基础款按摩仪比国内丝芙兰便宜500人民币,听说最近要涨价了,乐天免税店每人限购一个。
乐天young里面,明洞,东大门都有BOY的店,价格差不多国内一半吧。
明洞买衣服的店有的不让试,均码,慎买哦。
明洞MLB的帽子比国内便宜100多rmb。

赞一个

2016-09-07 17:2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07 17:26

写的真好,人美文采也这么好。赞👍🏻👍🏻👍🏻

2016-09-07 17:57

既是沈阳人又是朝鲜族 第一次去韩国很愁吃点啥呢 我怕我会想念老四季和家里的尖椒干豆腐

2016-09-07 19:10

引用 choi0326 发表于 2016-09-07 19:10:11 的回复:

回复choi0326:哈哈 那你肯定会怀念啊 回来补吧 😂

2016-09-07 19:52

引用 小狐要睡觉 发表于 2016-09-07 19:52:50 的回复:

哈哈 那你肯定会怀念啊 回来补吧 😂

回复小狐要睡觉:唉 你吃烤鳗鱼没!? 酱蟹? 这些在沈阳不敢吃

2016-09-07 19:56

引用 choi0326 发表于 2016-09-07 19:56:27 的回复:

唉 你吃烤鳗鱼没!? 酱蟹? 这些在沈阳不敢吃

回复choi0326:在沈阳吃过烤鳗鱼很好吃呀 在韩国这两都没吃 听说酱蟹不错诶 你去尝尝

2016-09-08 15:2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2 01:0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12 10:02

引用 wurong 发表于 2016-09-12 10:02:06 的回复:

回复wurong:1.沈阳—首尔 2.梨花壁画村 梨大 新村 弘大 3.乐天世界 4.乐天免税店 新世界免税店 明洞 5.乐天免税店 明洞 东大门免税店(名字忘了也是个免税店)6.首尔—沈阳  出发之前计划的路线到了又改掉了 增加了买买买的时间

2016-09-14 16:53

亲们我是第一次去韩国,又不懂韩语,在担心交通问题怎么办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