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青岛

2016-09-07 17:19 1081/3
  • 出发时间/2016-08-18

行程安排

第一天:坐高铁抵达青岛车站,入住海明威国际酒店
第二天:五四广场、中山路和栈桥
第三天:小青岛和奥帆基地
第四天:金沙滩、海水浴场栈道和八大关风景区
第五天:返回

关于花费

五天时间林林总总算下来我们两个人花了5000元,大部分用于住宿、吃饭和车费,景点门票竟然消费为零,这也是我们出游头一次遇上的事情。
下面就开启这次的魅力青岛旅程吧。

抵达

这次青岛之行对于我们来说有些仓促,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到达青岛已经晚上12点了,在网上订好了酒店后就出来觅食,可是这个时间点在奥帆附近已经很难找到吃的了,酒店路口有个烧烤摊子,几个小伙子都赤膊上阵喝着啤酒,不知道是不是饿了的问题,我和D都觉得味道好极了!在这样一个闷热潮湿的夜晚,吃着烤串,喝着啤酒,吹着夜风,还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青岛,你好!

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我和D去了离酒店比较近的五四广场。五四广场因“五四运动”而得名。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造型是火红色,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民族力量。这里已成为新世纪青岛的标志性景观之一。
广场上人流如潮,沿着海岸线走,听着波浪轻轻拍打着堤岸,发出此起彼伏的哗哗声,就像轻柔的海浪弹奏出一首动听的歌谣。

走了一圈下来,没吃早饭的我们已经饥肠辘辘,辗转走了好久才找到一家菜馆,点了大虾、蛤蜊和豆腐,一扎原浆啤酒上桌,开吃~~

吃完饭出来都1点多了,天气又热又闷,我和D都乏了,于是溜溜转转的想回酒店休息。想打车走了好久也没有遇上,这会儿充分体验到没车的痛苦了。后来在一位大妈的指引下坐了公交车,直接在酒店对面就有站台。这个发现对于我们来说太重要了。

回到酒店越发不想出来,我和D躲在酒店看起了电影《老炮》,看了一会儿又觉得老是在酒店耗着也没意思,又到了晚饭时间,想去中山路转转,吃过饭还可以走走栈桥。没想到出来就下起了小雨,带上酒店专配的大伞(忘了拍照求证了,真的好大~),坐着公交兜兜转转来到了中山路。没想到这会儿雨越下越大,中山路好多店铺都关门了。我们又不想将就,就想着还是先去栈桥。
雨越下越大,雨中的栈桥黑漆漆的,别有一番情调。我的鞋子和D的裤子都湿了,我们打车又去了著名的台东小吃一条街,没想到因为下雨的缘故什么吃的都没有了。这个时候也近凌晨12点了。无奈之下的我们只好回酒店,在酒店对面的便利店里买了粥和包子,又买了一瓶酒和下酒的花生午餐肉,坐在酒店大大的飘窗上,看着未看完的《老炮》,不要太幸福好不好?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来到中山路,路口有个人卖螃蟹,个大新鲜还便宜,开始真想买着,但是还是被老江湖的D识破了他的把戏,原来螃蟹全是死得,让螃蟹动来动去不过是卖蟹人拿蟹的手法。后来找了一家正规海鲜店买了蛤蜊和皮皮虾,吃了一碗牛肉拉面,来到昨天出租车上谈到的小青岛,这时的栈桥上人山人海,我俩不禁为夜游栈桥的行为点赞。我俩漫无目的在路上行走,被路边一个拿着牌子的领到一个坐船的地方。标价50一位,D硬生生的砍到了50元2位。刚坐上大巴,就有个导游上来开始忽悠青岛各个景点的一日游,来到渡口上船后有两个晒的黑黝黝的人又开始推销拍照和望远镜。
坐船大概30分钟左右,大巴又给我们拉到一个卖海产品的地方,我和D没有过去,这时候雨越下越大,叫了一个滴滴专车,等了半天才来。

想来我和D都是夜行动物,在酒店窝居了一下午,晚上我俩又直奔奥帆基地。酒店到奥帆基地的路上夜景很美,路过几个比较有特点的商场,到了奥帆基地远远的看到五环的标志,广场上人不多,沿着海岸走了一圈,吃了一根6块钱的雪糕,我们开始返回。
本以为酒店还有吃的,可是我们回的时候厨师已经下班了。只好和后台要了一扎啤酒,借了两个杯子,拿上傍晚得空出来买的牛肉,坐在酒店外面的露台上,看着外面的车来车往,高脚杯配啤酒,这感觉,谁喝谁知道呀!

重头戏来了……

青岛闲逛两天的我们终于受不了了,决定去个远点的地方——金沙滩。
在火车站等隧道专线的时候,被一个人忽悠上一个7座商务的黑车。两人要价30,我们给20.等了一会儿人齐了开了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了风景优美的金沙滩。
没吃早饭的我们先找吃的,在美食城里吃了新鲜的螃蟹和炒菜。为了防止店家偷梁换柱,D就一直在厨房门口“巡查”,一脸严肃的样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食品安全局来检查的。
酒足饭饱的我们赤脚漫步在海边的的沙滩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感受着大海的气息。。。 海浪一波一波的涌上来,水清滩平,沙细如粉,色泽如金,果然不虚“金沙滩”的美名!

面对如此美景,D突然诗兴大发,一鼓作气作了两首诗,而这时大雨也倾盆将至,我和D身上都淋湿了,跑到离沙滩最近的休息区,避雨的时候想想刚才雨中奔跑的情境,不禁相视开怀大笑~

回到市区,去了海水浴场栈道和鲁迅公园,喝了用电钻的椰子汁,当地商场买了衣服,路边老人卖的海螺和贝壳,来到了远近闻名的八大关……总之,这一天真的是丰富多彩,把前两天没逛的地方都逛了个遍。

规程

回到酒店,收拾行李,赶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在酒店的床上和D一起分享这几天的点滴,D用一首诗总结此行,也算是完美了!
重游青岛 时节正好
八关内外 盛世今朝
把酒言欢 志向九霄
江山多娇 魅力青岛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07 19:26

引用 看淡了所有丶 发表于 2016-09-07 19:26:11 的回复:

回复看淡了所有丶:好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