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儿子和我的梦一起出发的旅行(北京+大连)

云中月 (西安) LV.15
2016-09-07 17:25 1560/19
  • 出发时间/2015-08-01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前的话

儿子出生之后老公工作一直很忙,再加上我们单位也忙,所以一直没有机会全家人出去。我在旅行社工作,之前做过导游做过领队做过地接,可是每次出去都是带着客人出去工作的,每次看到客人们一家人在一起开心的时候就会觉得好羡慕,很希望自己也能一家人出去走走。这次好不容易等到了老公的年假,而我又因为工作变动要休息一个月,这时不去更待何时~~于是提前开始做计划,这可是我的本行啊~~所以很希望一家人的第一次出游是开心的~~

线路的选择

之前问过儿子想去哪里,他说想去看海,还想看天安门。看来所有的孩子都是这样的愿望,我记得我小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我们生活在内陆城市看不到海,所以看大海成了一种奢侈。而天安门从小就在他的耳朵里出现,所以他当然想去看看这迷一样的地方啦~~能连的一起走我想就是去北京大连了。我们在太原,可以坐动车到北京只需要3.5小时,在网上看了北京大连有高铁有飞机都很方便,对了之前还想过要去北戴河,不过最后还是选择了大连北京北戴河其实更方便。算了还是尊重老公和儿子的意志吧。都查了之后决定做高铁到大连。5个小时就到了。比较方便。最后我们选择从大连飞机回太原,这下可以让儿子第一次体验坐飞机。计划定好了,就开始准备买票,高铁和动车票在12306官网买的。飞机票我们在网上关注了好久价格都一般,后来决定找我们旅行社给拼一个团队票回来,意思就是那天我们刚好有团队回来,出票的时候把我们的也一起出了,能享受团队价格。一起准备就绪,就等着到日子出发了。

准备的物品

我是干旅游的,按照老公的话说我随时都是在准备出门,所以打包东西这样的事根本不用他们操心,我最喜欢做这个了。哈哈职业习惯啊~~
1、我们的换洗衣服,出门6天,大概老公带了3身衣服,我带了5身衣服,儿子带的比较多怕他弄湿了洗了又干不了,所以我给他准备了8身衣服。
2、我们三个的泳衣,还有我带了个丝巾,在海边能拍拍照。
3、洗漱用具,牙膏,牙刷,毛巾,浴巾,洗头膏,护发素,洗面奶,化妆水,乳液,隔离霜,防晒霜,护手霜。
4、手机,充电器,相机,充电器,充电宝,充电器,ipaid充电器,自拍杆,自拍遥控器和电池。
5、身份证件,钱包。
6、雨伞,拖鞋,面膜,眼睛隐形眼镜药水,隐形眼镜盒,墨镜,帽子,睡衣,导游证(这个很管用)老公的军官证(这个也很有用),我有导游证老公有军官证儿子不够1.2米,我们这一家去景点真的是大大的实惠啊~~~
7、插座,针线包,防晒衣,水杯,笔,本子,小吹风机。
我出去的药带的比较少,主要使我们一家身体都很好所以我一般不带药,即使出去带团药业比较少。

费用

太原北京  动车197*2=394(儿子不需要票)
北京大连 高铁400*2=800(儿子不需要票)
大连太原 合计1670(三个人的价格,儿子是半价)不过我们的航班本来是下午的,结果晚点了直接到了半夜1点多才起飞,郁闷。
住宿:北京住在天坛附近197一晚*2=394
          大连2晚                260*2=520
         大连换酒店高尔夫酒店=260*2=520
门票,(哈哈)基本没有我们都有证。
吃饭全程合计800左右
其他交通啊买的什么杂七杂八啊大概500
全程花费6000左右

出发第一天

第一天出发了,带着我们所有的行李和我们的大海梦想出发了。当天从太原坐车北京我们住在永定门附近。到了北京之后坐地铁去永定门,这边的感觉有点像城中村,很热闹,我们匆忙的放了行李开了房就出去觅食了。不管怎么样儿子不能饿着,考虑到带着儿子就没有走远就在附近找了些吃的,那个时候看到了庆丰包子铺,毫不犹豫去吃一顿,结果在营业员的成功诱导之下我点了30个包子,没把我们撑死,都没有吃完。简直了。

第二天

由于这次出发时间安排的比较随意所以没有刻意安排去哪里,今天起来就去附近的天坛公园看看,然后去了儿子最喜爱的军事博物馆,然后就是天安门,让儿子看到了降旗,男孩子本来就喜欢军人,他爸爸也是军人,所以看到一大堆的军人就特别的兴奋。逛了一天之后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去大连~~~~

居然带着导游证拍照,我也是醉了。

后面的这个美女绝对实力抢镜~~~

这些姿势都是儿子给设计的,照片是儿子给我们照的

中午从公园出来恶的扛不住了,用美团搜了一下看到附近有北京的大碗居于是决定去吃,过去之后还要排队,简直太火爆了,而我们吃的这顿真的是很北京,尤其是炸酱面超级好吃。

下午我们坐地铁去军事博物馆,在路边儿子发现一个很小的井盖,开心的告诉我说妈妈来看啊,这里有一个井盖宝宝。好可爱~~

到了天安门已经有很多人在广场等降旗了。我们和儿子也席地而坐静静的等候。

第三天

我们今天早上是8;25的火车去大连,大概13;30到,全程5小时。所以今天起床比较早要早一点去车站,一大早就叫了滴滴,现在有这个打车软件还真是方便。

到了之后我们就住在星海广场不远处,所以中午简单吃了以后我们就去星海浴场了,这边的孩子都疯啦,看着大海就扑进去了。我儿子第一次看见海也是特别的兴奋。

第四天

今天要去圣亚海洋馆,海洋馆出来之后又去的星海公园,一天玩的累的呀。

第五天

今天又点累了,睡觉睡到中午才起床,在网上团购了海鲜自助,在和平广场附近,离我们住的不远。我们去的还算早所以基本没有排队就进去了。我和老公都很爱吃海鲜,儿子对海鲜不感冒。就吃了一些蛋糕还有冰淇淋。还有一些烤肉。不过大连的这个海鲜自助还是比较实惠的。各种贝壳类的我和老公的大爱啊~~儿子很喜欢这些小贝壳吃完了走的时候还那个袋子装了一些~~(后来一直带回来太原,那个味道呀,简直了)下午继续海边发呆,儿子和他老爸在海边挖贝壳~~晚上吃的海鲜火锅。味道棒极了。哈哈

老公蹦极的证书,好像是260,本来我也想蹦极的,可是考虑到身体不舒服,还有儿子,就放弃了。等以后吧

第六天

今天我们要去大连野生动物园,依旧10:30出发,做的公交去的,提前查了路线。还不错比较方便,但是我么到的是后门,后来后门有面包车,我们几个人又租了个面包车把我们送到了前门。我的导游证不能用必须要有派团单,于是我给大连旅行社的人打电话才知道他们今天刚好有团进去,记清楚多少人导游是谁,我说我是这个导游的全陪,然后就混进去了。真的惊险。野生动物园超级好,很建议带小朋友的亲们去哦~~

晚上吃的饺子宴,鲅鱼饺子超级好吃吉利的推荐,这一顿才200元,真是不贵

第七天

今天下午就坐飞机走了,上午我们就去大连博物馆看看。感觉慢悠悠的。就喜欢这慢慢的感觉。结果飞机晚点我们的飞机半夜才起飞。郁闷死了。这次的行程愉快的结束了。好期待下次的全家出行。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07 19:26

引用 pdslinguangya 发表于 2016-09-07 19:26:11 的回复:

回复pdslinguangya:亲有什么问题

2016-09-07 21:47

很不错

2016-09-08 02:1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08 02:13:2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亲

2016-09-08 06:41

不错!

2016-09-08 19:10

引用 lilyrat 发表于 2016-09-08 19:10:38 的回复:

回复lilyrat:谢谢亲

2016-09-08 19:27

2016-09-08 20:55

2016-09-08 20:56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09-08 20:56:15 的回复:

回复彪標:谢谢

2016-09-08 21:4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12 11:58

引用 iamvilar 发表于 2016-09-12 11:58:59 的回复:

回复iamvilar:是呀,其实就是给以后多一些回忆

2016-09-12 12:44

2016-09-14 17:37

引用 in迹 发表于 2016-09-14 17:37:45 的回复:

回复in迹:谢谢

2016-09-14 19:10

好幸福、好开心

2016-09-18 22:06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09-18 22:06:28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谢谢

2016-09-18 22:19

一家人出行真有爱啊

2016-10-09 19:10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09 19:10:04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谢谢

2016-10-09 19:16

引用 云中月 的图片:

好幸福的一家人!

2016-10-18 10:32

引用 喜糖and梳子 发表于 2016-10-18 10:32: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