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游记”之春节泰国折腾之旅——苏梅岛曼谷婚纱旅拍(二度出行苏梅岛、涛岛吐血总结)

jolinweng LV.7
2016-09-07 17:26 1679/8
  • 出发时间/2016-02-05

写在前面:

2015年春节,我和LG、一对朋友友去苏梅岛拍了婚纱照,去涛岛浮潜追了乌龟,在湄南海滩划了皮划艇,在查文海滩起了水上摩托~~~~~然后。。。我的游记开了个头以后就再也没写过了。。。。。

2016年春节!!!婚都结完了游记还没写,想着苏梅岛的灿烂阳光,再想想春节回家在家天天葛优瘫胡吃海喝长N斤这次干脆带着双方父母、再引诱了一对朋友、一双母女开启了“歪导游”带团之旅。

所以我说咯。。。连续游玩两次,肯定有很多心得体会啦。。。还当了一次歪导游哈哈哈。先上图引诱下想婚纱旅拍的亲们~~~

PS:敲字好费指头,帮顶赞哟~~~

呼~~~~要我这种自恋狂选几张照片出来镇楼还是不容易。。。毕竟我是看见好看的照片就想全部晒出来的人。。。。

前面几张照片都是iphone6拍的,穿着婚纱在街上晃悠~~~
后面几张就稍微对得起婚纱一点,在海滩自己用单反拍滴,后面我给大家放下花絮,拍的汗流浃背的我们还搞怪。

欢迎大家观看其他游记,我要慢慢把这些年走过的地方都记录下来哈哈:
“胖胖游记”之清明我们踏青去——大理双廊四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5483048.html
“单胖游记”之七十二变之沙巴——最美的日落 http://www.mafengwo.cn/u/17514481/note.html
“单胖游记”之“菲”常精彩——菲律宾巴拉望十日游(爱昵岛+科隆) http://www.mafengwo.cn/i/5671196.html

总行程来啦~~~

一、行程时间
虽说是2次出行,但是!!!第一次出行的时间我忘记的差不多啦,主要在第二次上面补充说明苏梅岛注意事项哟~~~

第一次:行程时间:2015年2月16日——2015年2月24日
第一天:成都重庆重庆曼谷,游玩半天,住宿在
第二、三天:飞、车、船联运到苏梅岛,住宿在lazy hotel 2天
第四、五天:船到涛岛,住宿在wind beach hotel2天
第六、七天:船回苏梅岛,住宿在ania 2天
第八天:飞、车、船联运回曼谷,shopping半天,露宿机场
第九天:飞回重庆,动车回成都

PSSSS!!!!!!!重要的事情一定感叹号,后来2016年我们又去了一次苏梅岛(是的,我2016年才来更新2015年的帖子),发现如果成都的小伙伴们要去苏梅岛完全不用我们这么折腾浪费钱。给成都的小伙伴们一个好行程哟:

第二次:2016年2月4日——2015年2月14日
第一天:成都——飞普吉岛(航班多,特价票也多)
第二天:普吉岛——飞苏梅岛(同样航班多!!!基本300-500左右能搞定。)
(中途建议住宿涛岛二天)
第七天:苏梅岛——飞普吉岛
第八天:普吉岛——飞成都
想想我们亚航的飞车船大巴联运才能到苏梅,而且基本是路费也是3、500。。。。上述行程真的是吐血推荐啊!!!票价还便宜点!其他省市貌似也可以这样。

二:预定网站
1、机票:亚航网站,相信大家都已知道。。。廉价机票,不过最好大家做好攻略后再预定,因为该网站不能退订或改签,买错或者行程有变只能自认倒霉。所以,2016年从携程预订了。。。。包括接机之类的是从淘宝预订的,便宜方便我们一家十口人。。

2、住宿:agoda、booking、携程,哪个便宜定的哪个,认真看评价吧。。最好看英语评价,国人的评价不要看家庭的,如果你是情侣或者朋友出游!2015年是高达预订的,2016主要选择携程预订(中文方便太多了)

3、船票:涛岛苏梅岛之间的船票淘宝预定,说实话还是不错的,虽然到了当地可以买,但是当地买的话需要你自己去码头再买,而你亚航码头和小岛出游码头不是一个码头,你要自己去买的话需要坐出租去订票(每人车费200B),而且去涛岛船的当天也需要自己打车。预定的好处是:第一不需要自己买票,第二有人接送到码头。

4、保险:这次保险买的美亚保险,非常有用,尤其是医疗保险和机票保险哈哈哈。。。。我们两次都用到了!一次医疗报销1000左右,一次机票延误报销600左右

三:花费:
1、2015年春节:
机票:2人约5.8K,住宿:约4.3K,保险:2人约200,船票560元2人,泰国当地花费2人约4K。

合计2人:1.5W,每人7.5K左右(细算才发现好贵。。。好肉痛。。。)

2、2016年春节
机票价格有所上涨,大概国际航段涨了400左右。其他的一致。

总体来说都差不多,2人用费都是1.5w左右,主要是我们的住宿一直都是保持“高逼格”(春节高峰期其实价格都那么贵哈哈)。。。。

第一天,曼谷逛吃逛吃~~小菠萝我们来啦!

!每次我都会把自己出行的行李箱拍个照,没事看看自己差啥没带的。泰国很多蜂窝儿们都去过,那边吃的绝对符合四川人口味~~~我很久以前在京东买了个打折的小吹风机,每次出游都带上,免得有的酒店没吹风或者吹风风力太小咯。

婚纱呢~~~背在随身背包上啦~~~~为了节省托运行李重量哈哈哈(没法,亚航是买行李票的贵啊

是的!!为了出去拍照。。。。我还臭美的做了美甲!

虽然是冬天春节出门,我俩出去都穿的比较少,最里面说短袖方便下飞机穿,然后薄羊毛衣,小外套,贴了个暖宝宝,因为不想太占行李箱地方。比较要扛着走整个行程。

再PS:因为我们想顺带浮潜,涛岛不是付钱不错么。。。所以带上自己N久以前淘宝买的浮潜镜。。。。。。。当然了,事实上证明我想多了,泰国整体的浮潜质量都比不上巴拉望(推荐)

首先,曼谷行程是我自己安排滴,基本上两天半。因为父母朋友都木有来过,我自己居然路过这么多次曼谷也没认真玩过,所以一合计我们一行10人就安安心心玩2天半曼谷啦。

1、曼谷住宿:入住True Siam Phayathai Hotel Bangkok (曼谷正宗暹逻帕雅泰酒店) ,带税235元/晚,酒店住宿环境不错,位于市中心,距离王权免税店步行7分钟,距离大皇宫等景点开车10分钟左右。提前3个月预订,后来一月新加入的一对母女朋友因为酒店客满住的旁边的酒店,500左右但是硬件好很多。

2、曼谷2天半路线:

第一天:下午达到曼谷,吃完晚饭就去逛了王权免税店。。。。(我们是有多想买东西啊)
      第二天:大皇宫——玉佛寺——郑王庙——周日集市
      第三天:大城一日游

因为十个人太多啦,无论是第二天在曼谷市区内需要打车,还是第三天去大城玩一天需要坐火车来回,都很不方便。我研究来研究去还是包车最划算,一天200大洋,豪华大巴(真的超级豪华)途牛预订唯一郁闷的是司机不会英语,也不会中文。。。。沟通略有障碍。

人太多了照个没人的不容易哈哈

这个大皇宫的整体缩影模型不错好精致

这个白色楼的旁边。。。是个洗手间

第二天我们就先来大皇宫啦~~~

司机很友好,早上八点半在我们酒店楼下准时接我们,我们酒店那条巷子很深又窄,也真是难为他把一个小巴车开进来。。。。

酒店早餐还OK,但素,我早餐只爱稀饭包子馒头

都说大皇宫要早点来不然人很多,我们并没有很在意。反正。。。。。人一直都很多,无论淡季旺季。在大皇宫门口我们并没有着急进去,先去买了两袋小菠萝!!!一袋木瓜!!!边吃边走。。。。

说实话人真的很多,好多旅行团,我们这个拼凑团好容易就被挤散掉。鉴于父母都没有开国际漫游,我们几个年轻人又买了曼谷本地卡,于是,我们在门口换好衣服(短裤不让进需要租赁衣服),买好票后大家约定好2个小时候后在门口见就走散鸟。

逛完大皇宫已经中午啦,我们一行人本来想找好吃的都鉴于太饿了。于是让司机带我们来郑王庙,在郑王庙附近小店随便吃了一餐就来逛了。

郑王庙确实很精美,也确实一直一直都在修。。。。你到底要修几十年啊啊啊啊啊啊啊!!!

郑王庙一直没拍到好看的照片,倒是郑王庙临近湄南河,我们在河边玩了会可凉快了!还可以坐船游湄南河,价格不贵~~~

两位母亲大人这会精神不错~~~美美哒。下午我们去逛周末市场就木有拍照了,不过那边的东西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市场太大了,我们逛了2个多小时还没逛完,我跟我家胖子说下次装修家里时候来这里淘货

大城王朝遗址

这个地方拍照真有趣,就是容易把人拍胖了

慧眼找鳄鱼啦

第二天,我们睡到九点才让司机接我们去逛大城哈哈哈哈,睡不够啊逛街太累了~~~

大城果然不愧我对他滴期待~~~~棒棒哒~~~

夏茵行宫灰常美丽,居然还有鳄鱼

这个地方稍微拍照都很复古,P过更有味道

最出名的树包佛头,都知道是因为被砍下的佛头掉到树根旁边而自然生长起来的。但是如果要合照记得矮于佛头哟

二胖纸合影

睡佛,单独一景点

第三天开始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乐极生悲,我唇炎犯了,甚至,唇炎这个词语都是回国后才知道的。。。虽然我随时犯唇炎

我当时只知道,我吃不成最爱的小菠萝了!!!!!!

又因为语言不通和根本不只带自己肿么回事,买的唇膏不是很适合,大城这一天我基本上是痛苦的,不敢笑,也不敢怎么吃东西。精神饱受折磨的我简直不想跟他们一起玩了,Gopro我家胖子拿去玩了也没空理我。。。我简直悲剧。

其实这不是最悲剧的,最悲剧的是第二天去苏梅飞机上,我妈拿着在曼谷超市买的神药”薄荷膏“给我擦已经严重唇炎的嘴唇。。。。于是,我悲剧了一整个飞机时间!!直到下飞机狂找洗手间洗掉!!!那感觉,啧啧啧,简直”舒爽“!!!

苏梅岛,婚纱照我来了哟

我现在看照片才发现基本上到了第二天全体人员已经换上了泰国装备,鲜艳衣裙大腿裤子哈哈哈,连我老爸都是!!!

第四天,经过长途奔波我们终于达到苏梅啦啦啦啦~~~~~撒花!!婚纱照马上开始咯!!

1、交代下在苏梅岛的住宿:

第1-3天:Koh Samui Resort (苏梅岛度假村) 住3天,含税368元/晚,小木屋别墅,位于湄南海

第4-6天:Nora Buri Resort & Spa Samui(苏梅岛诺拉布里度假村) 及Akyra Chura Samui (苏梅岛阿齐拉酒店)住2天,分别含税871元/晚、930元/晚,都是花园洋房,前者大后者一倍哈哈,位于查文海滩

2、其实的其实
其实推荐第一家,虽然在湄南海滩看似偏僻了点,但是纯正的沙滩洋房,小木屋独栋别墅哟~~~价格便宜呀,我们那个海滩很多住媚南镇上的人都跑来晒太阳。酒店也有车接送去媚南镇上,虽然一个人50泰铢也不算贵。酒店的饭一般哈,不过往外面走有个餐厅还不错

至于后面为啥有2家酒店,也是因为母女朋友预定太晚,nora又太火爆啦,所以就木有房间了。Akyra位于渣文海滩上,地理位置优越,但素,硬件条件低于nora。看你们怎么看啦,后来我们还是很庆幸有个在渣文海滩边上的房字地,方便我们换泳衣呀。

PS:Akyra不能小朋友入住。。。。于是。。。。到了以后才发现的母女朋友,来投奔我们了。我跟胖子义无反顾的就去入住Akyra了,虽然硬件落差有点大

游泳池只有我们。。。本来酒店也就十多件小别墅

酒店环境真不错

酒店外面的沙滩今天没啥人第二天出太阳了来了很多人

这棵树被玩坏了

可爱滴团队宝宝,超省心,一个游泳池就能泡一天

仨美女

第一天其实是有点悲剧的,到了苏梅,接机的师傅就告诉我们,苏梅都阴沉了好几天了。。。说是马上两天都是阴雨天气,可能不能出海。我家胖子和老汉还订了明天去出差钓鱼的船钓呢。。。。

不管了,今天先在酒店玩吧,看得出来天气确实阴沉,但素也很热呀,于是我们愉快滴玩沙滩和泳池啦!!!

第二天早上一早,我家胖子就跟老汉义无反顾的去参加海钓团了。。。。。我还不知道外面天气肿么样呢,不过既然他抛弃了我们,我们一行人自己跑媚南镇上去做马杀鸡去了!!!

船钓,简直就是用生命来逗比的。。。

我们木有去海钓的剩余8人,睡到自然醒,快十点才在酒店吃了自助餐。。。晃悠悠去媚南镇上马杀鸡去咯。说实话真是便宜啊。。。。普通的300-350泰铢,全身精油的也才600泰铢。一群人毫不客气的做了精油spa,一出门已经可以吃午饭了。。。

这会我们看天色依然这么的阴暗,心里默默的为胖子和老汉点了根蜡烛,就在海滩边上吃午饭顺带下午茶了。泰国的暹罗猫之多,也之懒。。。一股君王气息油然而生。。。。

说实话,给我们一群人每人塞一个自拍杆,我们能自拍一下午的。。。

下午时分胖子他们回来直接来镇上找我们吃饭。。。看他们的脸色。。。。不太妙。原来他们船上的人几乎全部”挂“了,吐得一塌糊涂哈哈哈哈哈!!!!!听说好几个结实的北方口音汉子,一上船就钓了条鱼很激动呀,十分钟以后全体哇哇哇吐完躺夹板了。。。。再十分钟以后自己掏钱喊了艘快艇送自己回去了。。。。。这钱花的~~~远目~~~~

而且!!!!据说一船人就没钓上来几只鱼,还想晚上吃新鲜钓鱼呢,切~~

饭店慵懒的暹罗猫

我们蛋蛋滴萌宠

传说我俩长的很像

虽然船钓很拼人品和天气,因为下午天开始慢慢放晴了,我们吃完晚饭打算回酒店看日落,在等待日落疯狂自拍的时候居然发现了一项好玩的运动——皮划艇!!!!!

不需要教练有木有啊,不需要技能有木有啊!!!价格便宜呀!一个小时才500泰铢,我们开开心心的扔下了几个还在自拍的”队友“,屁颠屁颠的换上泳衣去划船追逐日落去啦!!!!

等我们划到海中央,发现了个神奇的事情那里有块很大的礁石,然后,有两个老外站在礁石上面钓鱼。。。

站在。。。海中央。。。礁石上。。。钓鱼。。。。。。

我楞了,胖子,你说你们花几百大洋坐船去海中央钓鱼然后吐得一塌糊涂是为了啥??!!!

我忘了问那俩老外一会怎么回岸边。。。毕竟真的很远,他们还拿着钓鱼竿和水桶

落日余晖下拍照光影很暖

又见二胖

跳再高也够不着哈哈

准备上皮划艇啦,大家在商量配合

我们米哥帮着推,提供初始动力

划的不错

四驱越野一日游,爱你不容易~~~

今天的一日游我在淘宝上提前预定的,大概280一个人,总体来说还是值得的,就是有一点吐槽的地方,说好了每辆来酒店接驳车是大概十人一个车,我们这个”歪旅行团“10个人刚好合适的不浪费接驳时间。结果。。。。他们绕到了湄南海滩接近渣文海滩的角落上去接了2个人,导致我们车坐不下还浪费了起码40分钟。。。。后来碰头时发现其他车座7、8个人的多了去了好吗!!!所以最好先说好。

另外,这个一日游童鞋们看淘宝也知道,先参观一个大佛,然后四驱越野车,然后骑大象,然后看大象表扬。行程还是不错滴,满满的一天棒棒哒!!!

坐大象也不错,照相需要一点小费,我们给100泰铢,爸妈他们听不懂他们的泰式英语木有给哈哈哈

晚上回去还是去送了那俩人,绕路40分钟。。。回酒店累坏了直接休息了

这就是传说的大金佛,很热很热

越野车很有意思

大象很上相,拍照的是牵大象的工作人员大家小费适当给就行。20吧我觉得

四驱越野车是重头戏,你看坐车顶那俩二货的表情,其实都要吓死了。。。我们坐车里都要吓死了,走的是那种烂山路,爬山顶。。。。越野车司机为了增强趣味性还专门走烂路,假装去撞树枝,还有直接下车3秒钟假装走人!!!!可想而知,车顶那两位的心情。。。。

全体合照咯。??蛋蛋呢?

婚纱照,看着美爆了,拍着全是汗。。。

拍摄地点就是nora酒店的海滩。。。准确说是礁石滩~~~~他家离查文海滩有十分钟距离,岸边全是礁石,却意外的上相,比纯沙滩好看捏~~~

说起街拍的婚纱照。。。下午四点过,光线正好,街上吃饭的人不算多,我们就提着婚纱在渣文那边的GM商场(?是这名字么哈哈忘了)换好衣服,路上拍婚纱照去啦!!!无数个路过的歪果仁都扭头看我。。。。所以我才笑的这么灿烂哈哈哈!!!!另外,十字架那张光线是真好。。。可惜我姿势不对像个大胖子+驼背。。。。泪目~~~~~

PS:
1、化妆神马的,亲们如果旅拍婚纱照,千万不要太浓,要花~~~
2、重要道具:头纱、饰品、花朵之类的。。。我啥都木有
3、有个会帮你摆婚纱裙摆滴朋友很重要哟~~~爱你哟鑫总~~~~

拍婚纱之前拍了套旅行情侣装

花絮,整理中

婚纱是馨总帮我扯起来飞的

在酒店的花园中拍照也不错

特别喜欢这张感觉真好

摄影师露面群魔乱舞

在大街上拖着婚纱照地方拍

恰好太阳照在一电线杆上美美哒

哈哈哈哈,是不是美美哒,咳咳~~~我说整体效果哈,不用在意颜值~~~~

涛岛,潜水哟嚯~~

涛岛的标志性之字海滩确实名不虚传,去了才知道视觉效果的震撼,不过。。。。爬上去真的累死个人呀!!!!

我前面也说过啦,虽然是抱着很大的兴趣去的涛岛潜水,但素!!!那边水质真的让我失望。。。欢迎移步去我的菲律宾巴拉望游记看看哟,那水质绝了~~~

不过,涛岛的日落和夜生活相当不错哟,买上一杯果汁或者啤酒,就能在海滩上看烟火表演!!!欢迎给消费哟哈哈~~~~

沙滩一日游嘿嘿,骑水上摩托去咯~~~

介绍下这次行程中的”高档酒店“咯,前面两张是沙滩酒店Akyra,后面两张是婚纱酒店nora~~。

我们今天的主题生活。是在沙滩上臭显摆,游泳,骑水上摩托艇!!!!哈哈哈哈!!!!

渣文海滩虽然人比较多,但却是有人多的道理,首先沙质细腻,其次沙滩海岸线长往海里延伸起码一公里,我们几个水性一般的往海中间游泳,走了十多分钟海水还是只齐腰。。。。

水上摩托艇帅爆了!!!!!!可惜大家都太开心忘记拍照了!!!!3000太贵半个小时!不算便宜但是跟国内比价格那还是完胜的!!!

PS:同志们请小心海胆,虽然渣文海滩水浅沙质细腻,但是海胆也多啊。。。我老汉不小心踩到海胆,那个脚掌哟,看着我们都起鸡皮疙瘩。。。你们想象一下浑身是长矛的黑乎乎海胆扎到脚掌的赶脚。。。幸好我们大本营Akyra酒店的服务员帮忙,赶紧用酒来洗脚还用酒瓶拍打很久,才勉强没事。。不过我老汉就受老大醉了。。。

刚给了服务员200泰铢小费表示感谢,就又有一大哥哇哇哇叫着上来了,得了,又一个被海胆扎脚的男人。。。

给各位看看海胆水中图啊,我菲律宾拍的,那会还不知道海胆这么有“性格”

最后一跳,游记也写完啦~~~~写一篇游记好有再一次旅游的冲动!趁着自己有激情还是多出去走走哈哈。

奉上泰国美食完结~~~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07 19:26

引用 lqmaqingpeng 发表于 2016-09-07 19:26:12 的回复:

回复lqmaqingpeng:哈哈多谢肯定,还没写到涛岛感觉能玩的太多啦

2016-09-07 21:33

是不是还有后续吖!期待。。。这个月20日我们也去泰国,所以特意来取经,我也是带一套婚纱去拍,纪念一下我们的十周年。想起都开心,真的有那么多人在看着拍婚纱照吗?

2016-09-08 10:04

引用 皇后星座 发表于 2016-09-08 10:04:39 的回复:

回复皇后星座:恭喜亲十周年哟!!羡慕~还有去涛岛的后记没写完在沙滩和街上拍照会有人看但不会围观哈哈,街拍随便弄就很漂亮啦,放开一点

2016-09-08 12:4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12 10:02

引用 myyuling 发表于 2016-09-12 10:02:09 的回复:

回复myyuling:苏梅岛除了渣文海滩国人多有旅行团,其他几个地方完全本土风貌,我都觉得自己以后还要去哈哈

2016-09-14 12:49

看了你的游记,第一个感觉:年轻真好!

2016-10-09 16:30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0-09 16:30:22 的回复:

回复湖畔朝阳:精力旺盛很,年轻时候不跑出去怕以后跑不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