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诗和远方—曼谷普吉岛10日

有一种友情叫做,可以一起旅游。
能愉快的一起同行的都是真朋友。

时间:2013.8.2~8.11 花费:人均1w2左右
人物:朋友4人  形式:自由行

8月2日 抵达曼谷

这次同行的朋友身体不太好,所以行程比较松散,机票在携程订的,时间太久只记得大概,沈阳曼谷段往返南航,一人3500左右,曼谷普吉岛亚航,一人700左右,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自由行所以没有经验,花了不少冤枉钱。

这是我第二次到泰国,第一次是和几个朋友跟了个旅行团,很多人的人生第一次旅游都是献给泰国了,这确实是一个友好热情舒适,还能吃玩都过瘾的国家,不排除还有第三次,第四次。
第一次到泰国是跟了一个35人的大团,不管去哪里都闹哄哄,还要逛购物店,虽然是这样依然留下了美好回忆。

广州转机,吐槽下广州机场的饭店,太贵了,国内机场好像都是这样,一碗面要一百左右还非常难吃,能不吃就别吃了。
到达曼谷是晚上七点左右,雨季的曼谷迎接我们的也是倾盆大雨,但等到了酒店雨也就停了。我们坐的预付费出租车,车费应该是300泰铢左右,13年的时候人民币还没那么值钱,1:4.9左右吧。

住哪都已经没印象了,但附近很热闹,印度人很多,下飞机先去吃了点好的,海鲜拼盘,烤海鲜的味道比较一般,很多人喜欢吃血蚶是为什么,不觉得好吃啊。泰国到处都是烤竹节虾,其实这个虾只是肉很多,但并不鲜。

8月3日大皇宫—闲逛

住哪想不起来,早餐的餐厅居然有照片,我们的酒店都是booking上订的,平均都是500人民币左右,这家酒店应该也是,因为全程没住太便宜的地方机票又比较贵,所以人均费用还是很高的。而且泰国的交通费用也不低,出租车都不喜欢打表,一般都是讲价的,tutu车一般都是100铢左右,可能看我们是游客就猛宰,英语不好真是伤不起。

说起曼谷最著名的,就是堵车,无论什么时间,上次半夜到曼谷依然是堵,我觉得曼谷是个一个人旅行也不会孤独的城市,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车,到处都是路边摊和各种小吃,雨季的曼谷并不太热,经常是阴天,偶尔一场大雨,上次是一月到的曼谷,属于旅游旺季天气最好的时候,但雨季也不耽误旅行。

曼谷的出租车颜色很鲜艳,一个城市色彩丰富就会美丽很多,让你忽略掉纠结的电线,狭窄的小路,拥挤的路边摊,曼谷的特色也恰好是这种乱,乱的心旷神怡。

大皇宫要穿长裤和带袖子的上衣,不然就要去门口租衣服,穿上会很傻,上图是例子。

大皇宫的人真是太多了,想拍完整的建筑基本还要附带一群人,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多拍建筑的上半部分。

不要攀爬雕塑,这位小朋友被警察警告了,做家长的应该脸红。

tutu车装饰的也很好看,泰国人民还是很会生活的。

到处都是鲜榨果汁,我们在泰国期间每天都是无数杯各种果汁,非常过瘾。

8月4日 ~10日 普吉岛

普吉岛住的酒店,我们在普吉待了整整一周,大部分时间就是乱晃加发呆,度假就要有个度假的样子,不好好休息怎么能叫度假呢。
这个酒店我们订的时候600多人民币一晚,但后来和其他同住的人聊天,在其它网站可以500多订到,还是要多比较。

我们这一周赶上好几次暴雨,甚至有次下了整整一天,正好连着玩了两天累了全当休息了,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一切随心情。

小摊的味道都很不错,我喜欢吃烤的小八爪鱼,沾上辣酱特别酸爽,泰国的烤串味道一般,肉都是腌过的,有天晚上我们去门口买烤串,一次买了20串左右,打算回去一起喝酒,卖烤串的大妈被我们的饭量惊呆了,一直在问真的能吃掉吗?我们买过后她基本就可以收摊了,后来发现当地人和欧美人买烤串都是一串两串的,这点东西也就是宵夜下酒而已,在东北再正常不过了

泰国租车很便宜,我们的敞篷小吉普只要人民币200一天,国内驾照就可以用,但因为方向盘在右边需要适应一阵,租这种敞篷车很不明智,白天太热了,这种车没空调,一到下雨又漏水,座位里面渗水裤子都湿了。而且,泰国的警察受贿很严重,朋友没系安全带,敞篷车一目了然,被拦下要求去警局交罚款,我们又不知道警局在哪会很麻烦,突然我想起以前在其它蜂蜂的游记里写过塞钱就没事了,所以掏了500铢塞到警察的罚单里,秒过。多看游记很有用啊。
一定要记住系安全带,养成安全驾驶的好习惯。

光线充足的时候怎么拍都好看,技术再懒也能得到弥补。

天气好极了,我们沿着海边公路一直开,很多老外都会租小摩托到处逛,如果人多的话租车还是比较合适的,不怕太阳晒又可以吹空调,停车也很方便,随便停不用怕贴条。

普吉岛还是推荐住在巴东海滩,比较热闹买东西和吃饭都很方便,但巴东海滩的海不漂亮水比较浑浊,而且总感觉雨一直在巴东海滩上面下,其它的地方都是阳光明媚的,卡伦和卡塔海滩景色美有很多环境很好的酒店,如果喜欢安静住那边也可以。

关于换钱,我们临行前在国内换的泰铢,其实完全没必要,少换一点够车费就可以了,当地的汇率比较高,换汇的店满大街都是,紫色的汇率略高点。

巴东海滩最大的商场,江西冷,看攻略说里面李维斯,lee什么的便宜,但没什么好看的款式,并没有多少可以买的。

直接开车停在停车场,很方便,有个人臭不要脸的偷骑了一辆拉风的摩托

江西冷楼下吃的自助餐,很多人的游记都写了这家,但味道一般。

我们在江西冷的超市里买了很多东西,巴东海滩的主街上有很多卖水果的,都是切好的一盒盒,比较贵还是不要买了,超市的水果比较便宜,或者去比较远的路边水果摊会便宜很多。

当天晚上下了好大的雨,去还车的时候顺便看海了。

这一餐花了4000多铢,800多块钱吧,并不便宜,龙虾感觉被调包了,根本没有几块肉,如果在大排档吃海鲜一定要看好

当天晚上去看了西蒙人妖秀,这次是两家人一起来的,男士感觉都有点放不开,晚上的娱乐就是逛小摊吃宵夜,两人对喝,让他们去酒吧夜生活也不去,估计是装的,老婆在身边放不开。

大方的男人,一人给了100铢,所以两位美女挺高兴。估计现在小费应该涨了,100铢也未必开心了。

图一服装很隆重的那个人妖很有范儿啊,虽然不是最漂亮的,但我最喜欢她。

巴东海滩有很多一日游小店,我们的酒店楼下也有一日游,因为酒店内旅行社的mm比较好看,所以两位男士选择了在酒店大厅订的
近几年普吉岛太火了,满街都是中国人,据说大小pp岛已经满海滩的人头了,我们去的时候皇帝岛是新开发的,所以选了一个皇帝岛,还选择了一个竹筏漂流,动物园,骑大象的一日游项目。

竹筏漂流--海龟繁育中心--骑大象

竹筏漂流挺好玩的,但英语不好很多景点介绍都没听明白。

这个地方好像和情人之类的有关,当天导游让我们一对对的站在这里拍照,没听太懂,但不耽误玩。有很多人觉得英语不好没办法自由行,完全不是的,现在一切都可以在网上预订,出门在外简单的单词加手势完全能沟通。

这里还是海龟繁育中心。

各种不同大小的海龟。

附近的小小动物园,没有太多动物。

经过一个瀑布后就要开始竹筏漂流之旅了。

好基友两个很欢乐……

我和朋友两个人走在最前面,导游问了句穿没穿泳衣,我说穿了。然后就被推倒了竹筏上,但是我的外衣还没有脱呀我和闺密是唯一两个穿着外衣漂流的,感觉一直坐在水里,一个浪过来湿到胸口……

路上船夫会介绍树上的蛇啊鸟啊什么的,到了平静的水湾可以游泳,我没带换洗衣服,杯具了。

裤子都湿透了没办法,抢了老公的短裤穿,还好他的泳裤是平角的。可怜的大象,其实我不想骑的,只能多买几袋香蕉补偿它了。
大象超温顺的,还会帮主人接小费。

表演的小象,学会了袭胸,还有亲脸,鼻子亲在脸上会发出很大的“啵”的一声,非常可爱。

同车还有个可爱的小萝莉,以及她漂亮的妈妈。

最后去了个全是猴子的山,不知道名字,这个一日游安排的还挺紧凑,正好一大天的时间。这样的一日游人民币200左右,但到处都是小费,再加上喂大象喂猴子,平均每人再增加50吧。

皇帝岛

皇帝岛这天比较倒霉,船坏在海上一个多小时,雨季海上风浪还比较大,基本一船人都晃吐了。本来的浮潜也没浅成,一直在海滩玩冲浪了。

先感受一下人潮

海滩还是超级美的,岛上有度假村,有条件可以在岛上住一晚,等到白天的一日游游客都走了还是很惬意的,我去的时候岛上设施还在修建中,路上坑坑洼洼,到海滩的路是翻斗摩托载去的,小摩托车上坐好几个人,演杂技一样。岛很美,但这天玩的并不愉快。

皇帝岛阳光还不错,回到巴东海滩酒店里就开始下雨,海里没游爽,酒店泳池继续。

这个是巴东海滩的海,比起其它海滩有差距。

普吉岛没有太多内容,其它时间就是海滩发呆,各种逛吃,美食的图片拍的不够,光顾着吃了,下次出门为了写游记一定要全部拍下来。

暴雨被困酒店,好基友玩自拍。

回到曼谷

回到曼谷后还有一天时间,我们去了河边夜市,siam商圈各种逛,杜莎夫人蜡像馆,避孕套与卷心菜餐厅。

先介绍避孕套与卷心菜餐厅吧,进入走廊,满目可见各种避孕套装饰的人偶,还有画着全球搜集到的各式各样的避孕套图。开这家餐厅的老板是泰国颇具影响的“人口与社区发展协会”(类似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席米猜先生。20多年前,泰国艾滋病患者急剧增加,米猜意识到了安全套的重要性,于是四处奔走宣传安全套的作用。后来他建了泰国最大的安全套工厂,并且以“米猜”作为品牌,如今“米猜”成了泰文安全套的代名词。在这里吃完饭结帐,服务员还会奉送每人一个避孕套。

推荐品尝:泰式炸鱼,芒果糯米饭,海鲜

引用马蜂窝上的介绍。环境挺不错的,就是人偶都有点旧了,现在应该更旧了吧,菜的味道嘛,不能说有多好吃,还算可以,可能也是我们吃了这么多天泰餐已经审美疲劳了,这顿饭应该是花了400多人民币,没几个菜,并不便宜。

河边夜市需要坐车到码头,人很多,排队登船。

夜市很多特色小店,特色饭店,还有家超大呢naraya曼谷包店,买手信的不要错过。

坐摩天轮看曼谷夜景。

曼谷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也挺有名的,随便贴两张照片,喜欢的蜂友可以自己去多拍点漂亮的照片。

一般在旅程的最后应该是大采购了,我们也去了big c买了一堆好吃的,展示一下成果

因为过去时间太久写的比较潦草,大家就多看图吧,我觉得这次泰国之旅最美好的部分是发呆,不必到处赶行程,很多美好的东西只有慢下来才能体会到

完结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07 19:26

非常感谢

2016-09-07 19:4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12 11:59

引用 yetao 发表于 2016-09-12 11:59: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