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河水 菩提树叶 古老的情节

Chuck (成都) LV.8
2016-09-07 17:38 516/4

印度是一个神奇的国度。从古至今,它有灿烂的文明,精美宏伟的建筑,以及洋溢在空气中的咖喱,随时都能舞动起来的宝莱坞,或许只有你身临其境体会了,才能体会到现代印度文化的徘徊和尴尬。从原始婆罗门教种姓制度,到佛教盛行,佛陀衰退后,印度教的复兴,以及阿拉伯伊斯兰的信仰入侵,印度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国,在那里上演着泰戈尔美丽的诗句,以及湿婆的神力。
作为一个佛教徒,到了这里,已经很难去寻觅佛陀的足迹,只能看着落破的建筑,尘埃中的历史,宗教的交替和包容,万神之国的印度,仍然吸引着每颗虔诚的心前往,说了太多的理由,去了之后,所有的理由就成了必然。必然之后的果然,没让人失望,短短的9天,远远不够,但是已经能够一窥它的美丽和神秘。
去之前,准备:
可能和自己的工作有关系,现在已经养成了习惯,去到一个地方之前,都会先把那个国家的领事馆联系方式、保险公司全球联系电话存在手机中,以防万一。亲历过在吉隆坡帮在街上被抢的国内阿姨联系大使馆,然并卵,结果几次都没接通。虽然经验不太灵光,但是在国外,祖国是我们首选的保障,记住组织的电话肯定是没错的。
地图篇:
在陌生的地方旅行,找路是一个技术活。如果不幸是个路痴,还可以选择交通工具前行,前提是你能与司机很好的沟通。我一般都会买一册当地的地图,拿着纸质的地图比较原始的找路,在去过的地方中,伊朗找路是最让我头疼的,因为大部分没有英文标识,看着犹如天书的波斯文字,直犯傻,也很有挫败感。感谢在伊朗遇到的国内旅行的朋友,推荐了一个地图软件,MAPS.ME,在国内就能离线下载好你要去的国家的地图,然后把你要去的地方和酒店提前进行标注,在当地就算没有网络,开了GPS同样可以导航,超级方便。后来在俄罗斯,完全就是无障碍的行走,这次在印度也省去了很多问路的时间。
印度建筑和人文相关的电影:
对于印度电影的认识,源于《阿育王》,到前几年的《三傻大闹宝莱坞》、《地球上的星星》,印度最近几年的电影,口碑之作较多,相对于IMDB上普遍刷出的8分以上的宝莱坞,一些电影巧妙的将印度风光融入其中,推荐李佩斯早期的《坠落》,刷遍了印度的美景和建筑;又比如近期的《帝国双璧》,里面把琥珀堡拍得极为壮观和漂亮。如果对人文感兴趣,《PK》和《印度的女儿》,一部是关于印度宗教的反思,一部是震惊全球的女大学生巴士遇害案的纪录片。无论哪一种,都会有不同的视角去了解这个国家。
印度相关的书籍:
印度的文化源远流长,光是雅利安人带来的种姓制度,就可以有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了。同时,印度教的两部史诗经典《摩诃婆罗多》以及《罗摩衍那》,绝对是游览东南亚南亚国家印度教建筑的首选参考,猴王哈努曼的故事,湿婆的爱恨情仇,吴哥窟雕刻的故事蓝本,这两本书看起来会相对比较闷,不过了解了主要的人物,尤其是湿婆,还是能梳理出印度教的文化核心。看了这些,你的脑袋里会有一个对印度文化的初步印象,或美好或神秘,但这是这片土地神奇魅力的所在,它总会有一个面貌吸引着你。

在去哪儿和南航相爱相杀之前,就已经在去哪儿买到了南航 成都广州转机,往返新德里的机票,价格还算便宜,含税3200左右,在乘坐的过程中,还因为经济舱已经满了,免费给升了高端经济舱,这种待遇,之前已经也遇到了好几次,感叹运气不错,南航的服务去程很不错,回来的时候空调开得太低,导致到了广州,直接下机就感冒了,回来还病了好长一段时间,可能这也是印度之行带来的后遗症。

在出发之前,首先就是办理签证,网上已经有很多攻略,也是比较简单的,一些电子表格填好后提交,大概在3个工作日就会收到确认的回复,同时,一般也只能在提前到出发前的1个月,印度的电子签证系统才能接受你的申请。酒店这些在booking上就可以解决,因为到德里的时候已经是接近凌晨,所以专门找了一家可以提供免费接机的酒店。这里,就要提到印度槽点满满的火车预定系统了,在德里到阿格拉的火车上遇到一对德国夫妇,无比抱怨,买不到AC以上的火车票,他们从瓦拉纳西阿格拉,在火车站等了4个小时,终于买到了两张本地人的仓位,全程被当做动物围观,只能说这真的是不可思议的印度
在整个的路程中,也遇到了特别多好玩的事情和人,现在想想,每段旅程,有些意外的东西也总会让人更加记忆。

出发:
成都广州,刚好那天广州下暴雨,所以虽然按时登机,但是广播通知因为天气原因还不能起飞,要等到控制台的通知。本以为会一直等待许久的时间,还好,在差不多20多分钟后,广播通知可以起飞了,这时,就正式开启了9天的印度之旅。
经常6个小时的飞行,在印度时间晚上接近11点飞机在新德里甘地机场降落,下机后走过长长的通道,来到了入境大厅。新德里机场入境大厅的佛陀手印是很出名的,选择德里入境的,第一道对印度的认识,就来源于佛陀的法印。作为一个佛教徒,已经踏入佛祖几千年前生活的故土,心中也是怅然。印度有条专门的用于佛教徒的朝圣路线,廊括了印度境内佛祖遗址遗迹以及尼泊尔蓝毗尼,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看以下的链接。这次出行,受限于时间考虑,目的地中只有一个佛教地朝圣地点,在瓦拉纳西附近的鹿野苑,这是佛祖顿悟后,初次讲法的地方,阿育王修建了佛塔用以纪念,鹿野苑也经常出现在后世流传的佛经里。
在入境大厅,一直往前走,会看到排长队的E-VISA入境通道,虽然开放了好几个窗口,但是此时也深刻体会到了印度入境处官员的龟速,前面大概10个人,排了接近1个小时,拿出打印好的E-VISA回复邮件,录入指纹,才最终盖章入境。达到入境大厅,各种浓重的咖喱味就扑面而来,在Gate6出口找到了接我们的酒店司机,因为入境时的耽搁,上车时已经第二日凌晨,按照之前与酒店的邮件沟通,需要帮司机缴纳停车费后,大概200卢比,接着就载我们去往酒店。夜晚的德里也挺热闹的,在路上的男性居多,也有一些中年以上的妇女,但是很少见到年轻的女性。正好抵达的当天晚上,刚刚结束了一场印度巴基斯坦的板球比赛,在新德里火车站区域的附近,印度的骚年们开始在马路中间狂欢庆祝胜利,直接把路给堵了,到处挥舞着印度的国旗,唱着跳着,堵了大约10多分钟,警察来了才把人群驱散。晚上因为视野不太好,没有第一时间体会到传说中的脏乱差,倒是体会到了印度人民的激情和印度极度膨胀的人口。在与司机的交流中,体现了一贯印巴的紧张关系,他们对巴基斯坦的不屑,以及对德里以外务工人员的不满,说他们损坏了这个城市的形象,巨量的流动人口也加剧了德里的治安形势和管理难度,这个道理其实也等同于国内一些城市多面临的境遇。所以,他们有自己的民族自豪感,也有排外的焦虑。在酒店简单洗漱后就开始补充睡眠,酒店虽然在火车站附近,但是意外的晚上还是很安静,一夜好眠。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07 18:56

2016-09-07 19:17

赞赞

2016-09-08 07:2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