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姐妹悠游——成都、黄龙、九寨沟自由行

蝶梦语 (南京) LV.8
2016-09-07 17:41 1977/16
  • 出发时间/2016-08-28

写在前面

之前看了太多关于九寨沟的碧蓝的水的照片,心中一直对她念念不忘。
刚好8月底闲下来了,妹妹也有一周的假期,约起来~

因为这次带妹妹出来,考虑到她时间和体力的关系,行程主要以飞机为主。到九寨沟的飞机成都重庆都有,但是成都单程都在1000+以上,而重庆飞只需要五六百,所以选择了从重庆作为中转。成都重庆很方便,有高铁大概1.5小时到,动车大概2个多小时。

◆行程:
DAY1:南京——成都飞机,春熙路、宽窄巷子(住成都
DAY2: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住成都
DAY3:大熊猫基地,成都——重庆高铁(住重庆
DAY4:重庆——九黄机场,黄龙景区(住九寨沟沟口)
DAY5:九寨沟景区(住九寨沟沟口)
DAY6:九黄机场——重庆——南京(回南京

◆费用(2人):
1、机票:南京——成都:¥1200;重庆——九黄机场往返:¥2400;重庆——南京:¥1300。
      动车:成都——重庆:¥200。
      包车: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沟口:¥400;九寨沟沟口——九黄机场:¥200。
2、住宿:去哪儿网订的各种青旅客栈,成都两晚¥376,重庆机场附近一晚¥135,九寨沟沟口两晚¥426。
3、门票:杜甫草堂¥60/人,武侯祠¥60/人,大熊猫基地¥63/人(简途订的,包括来回大巴车接送)
                 黄龙景区:门票+上行索道¥280/人,九寨沟景区:门票+景区观光车¥310/人
4、吃饭:成都串串、成都火锅、小吃等等¥800
      合计:¥8983,人均:¥4492。

Tips:
1、宽窄巷子有到成都各个景区的直通车,我们在简途订的大熊猫基地套餐,大巴接送,也是在宽窄巷子上车,所以来成都旅游住在宽窄巷子附近是个不错的选择,离春熙路、杜甫草堂、武侯祠都不远,玩起来很方便。
2、去九寨沟的飞机重庆要比成都便宜很多,大家买机票的时候可以多看看。
3、九黄机场也有机场大巴到九寨沟沟口,还有九黄机场——黄龙景区——九寨沟的通票大巴¥120/人。
但是从九寨沟沟口回九黄机场貌似就没有机场大巴了。
这次我是提前在某宝上预定了接机送机,司机师傅在黄龙景区等我们玩完了再送到九寨沟沟口酒店。

D1:相遇成都,漫步在春熙路和宽窄巷子

一早的飞机到成都,办理好酒店入住,把在成都的表妹约出来,3个女孩子就开始逛逛逛、吃吃吃啦。

春熙路的优衣库,据说因为这只偷看的大熊猫而火了。

国际名品店也可以这么诗意。

在春熙路必去的文艺场所:方所书店。全国只有广州成都重庆青岛有哦。一个集图书、服饰、美学商品、咖啡、植物与展览空间在内的一体式全新文化空间。很多高逼格的外文原版书籍都有。

逛完春熙路,来宽窄巷子找吃的。来成都好像必吃厕所串串,每签5角,大把大把的拿串串的感觉不错。可惜吃完就下雨了,雨中逛了宽巷子和窄巷子,没怎么拍照。

宽窄巷子西胜街上有两家串串店,看着都不错,价格便宜,3人才吃九十多元。

吃串串用的蘸料是芝麻油碟,加点蚝油简直美味。

D2:细雨中诗意的成都

杜甫草堂是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在雨中酱油一圈,也没拍出什么好照片,只当缅怀一下诗人吧。

武侯祠是纪念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祠堂,因诸葛亮生前被封为武乡侯而得名。但是原谅我对三国历史没有太大兴趣,我只是去看风景的武侯祠的园林做的还是很精致的,处处都是一幅画。

一池秋水,如同梵高大师的油画一样绚丽。

我喜欢的红墙绿竹,青瓦上的兽头栩栩如生,还带着斑驳的青苔,好古典的感觉。

这条巷道怎么拍怎么好看~

锦里就在武侯祠隔壁,逛完武侯祠出口旁边就是锦里一条街入口啦,里面是各种小玩意儿小吃一条街,但个人觉得比宽窄巷子差远了。里面小吃一般般,感觉都是给外地人吃的。

成都当然得吃火锅啦,找了附近一家老码头火锅店,看着是不是很辣?其实蘸了油碟也不是太辣了,白点子母锅了,中间白汤都没怎么吃。

D3:熊猫熊猫

因为自己坐车过去大熊猫基地挺远的,所以就提前一天在简途预定了大熊猫基地的套餐(门票和大巴)63元/人,大巴8:30宽窄巷子发车,13:00大熊猫基地返程发车。(一天4班,有8点、8点半、10点、10点半的,但是去看大熊猫要趁早上过去,中午熊猫宝宝可能要睡午觉就不出去活动了。)

到了基地里面,可以自己买10元的观光车票先坐到月亮产房(最高点),再往回走,这样可以轻松一点,多看看熊猫宝宝。
月亮产房的婴儿熊猫宝宝,一个字趴趴趴,各种趴,萌化了。

太阳产房就三只宝宝在睡觉。

这样拍人家,人家会不好意思的啦~

不嘛,不要吃药嘛~

据说幼年大熊猫学会爬树是一种成年礼,说明它可以自己保护自己了,可以离开妈妈啦。

成年大熊猫每天要花16小时来吃东西,标准吃货一枚!

都是我的!不许跟我抢!

45度仰望天空,淡淡的忧桑~

捉到一只小熊猫~原来小熊猫的英文名叫red panda,还真是够形象的。都是吃嫩竹子哒~

逛完大熊猫基地,在成都的旅程告一段落,成都东站坐动车往重庆走啦。

重庆北站高铁是在北广场,只有南广场连了地铁,南北不通的,需要坐一站公交车直达。晚上就住重庆江北机场附近。

D4:蜿蜒于密林幽谷的黄龙

一早06:55的飞机飞九黄机场,某宝预约了出租车接机,黄龙、若盖尔草原、九寨沟在三个不同的方向,三条路的交叉口就在川主寺。考虑到这个季节草原可能不是太好看就放弃了,就直接去黄龙景区。事实证明一天也就只能一个地方逛逛了,不然体力跟不上了。
大概1个小时到黄龙景区门口,门票200,上行索道80。逛完黄龙景区大概需要4小时,司机师傅在外面等我们,逛完就直接把我们送到九寨沟沟口酒店了。

索道上拍的山下,云雾缭绕。

下了索道有一条长长的栈道通往五彩池,一路上可以领略各种独特的森林植被景观。

五彩池、黄龙古寺。

五彩池:钙化奇观。

钙化小溪如同黄龙一般蜿蜒而下。

D5:九寨沟的那山,那水,那树

◆关于九寨沟一日游和两日游:首先我想说你如果不是徒步爱好者的话,一天绝对够了,三段加起来单程六七十公里,光靠走肯定是不行的。坐观光车的话一天绝对玩的下来。住沟口一大早进景区,下午五六点出来。
◆关于先玩哪条线的选择:九寨沟景区是Y字型,Y左线是则查洼沟(长海线),只有长海、五彩池值得一看。另外两个上下季节海已经干涸没什么看的。Y右线是日则沟(原始森林线),这条线景点比较多。大家不必纠结早上要先去哪条线,因为进入景区以后就要坐观光车了,上车以后还不知道会开去哪条线,到了诺日朗中心站才能收到调度确定去哪,当然在诺日朗中心也不会停车了,直接开到终点。
◆推荐走栈道的地方:
1、长海——五彩池;
2、箭竹海——箭竹海瀑布——熊猫海——五花海;(前两段必走,非常漂亮。后一段熊猫海到五花海体力不好的可以坐车,这段溪水干涸了,熊猫海瀑布都干了,没什么太好的景致。)
3、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群海——火花海——芦苇海;(火花海到芦苇海路程稍远,体力不好的可以坐车到盆景滩,再往回走1公里左右到芦苇海。)

借用一张九寨沟景区图~

长海海拔3060米,是九寨沟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一个海子。一棵古树常伴长海

长海往下走一段栈道就到五彩池了。相对于长海的伟岸来说,五彩池就是一个小家碧玉一样。水浅浅青青蓝蓝。

五彩池逛完,在上季节海观光车站点坐车回诺日朗中心。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的水因季节变化影响显著,这个时候大部分已经干涸,所以可以直接坐车路过看看走啦。

在诺日朗中心重新乘坐往原始森林方向的观光车,由于体力有限,原始森林——芳草海——天鹅海我们没有徒步,只坐观光车游览了,重点在箭竹海往下徒步走栈道。

箭竹海——箭竹海瀑布——熊猫海——熊猫海瀑布(干涸)——五花海。

箭竹海的水,波光粼粼。据说箭竹海周围都是箭竹,我也没细看,倒是被水里的枯树枯枝吸引了。

箭竹海瀑布,从箭竹海瀑布继续往下走到熊猫海之间,是一条掩映在树林和小溪中的栈道,特别有感觉,一路溪水潺潺。

熊猫海,美的让人窒息,在这能看到白白的沙滩和蓝蓝的水,两种颜色交结在一起形成迷人的波纹。

五花海:奇妙的斑驳色彩,大自然的恩赐。五花海的枯树沉木也是一大看点,如同海中珊瑚一样令人炫目。

坐观光车到镜海,可惜好像下午来的时候湖面不是很平静呀,没有预期漂亮。

诺日朗瀑布,应该是沟里面几个瀑布中最大的了。

接下来的线路是树正沟了: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群海——火花海——芦苇海。这段徒步还是很有看头的。

树正瀑布,这一带都是灌木比较多了。

树正群海,溪水在一丛丛灌木间流淌,别有一番风味。

龙海——火花海——双龙海,连得很近,走栈道上没有太明显的景点标识,我都有点晕了,反正一路都是大大小小的漂亮的海子。

发现一个神奇的小瀑布,溪水从凹陷的豁口流出来,可以在瀑布上看到神秘的蓝色。

最后就是芦苇海啦,从双龙海走过来好长好长,我最后都累的靠意念来迈腿了。好多人选择坐车到盆景滩,再折返过来芦苇海(芦苇海好像没有站点)。但我喜欢这个芦苇荡中一条碧溪缓缓流淌的感觉~

终于坚持走到盆景滩,上观光车出景区啦,差不多下午5点。回去酒店好好躺着休息。

D7:告别

今天中午12点九黄机场的飞机,在这里真是要吐槽一下这个机场呀,提前来了也不让办登机牌,就1个办理窗口。显示屏各种坑爹,千万不能相信这儿的显示屏,登机口的显示屏万年不变呀,压根就不是显示正在办理的那个航班。

其实这次来九寨沟时间还是有点早了,8月底9月初正是开学期间游客比较少,但是也是夏秋交接之际,还不能看到秋天满山五彩缤纷的样子。

九寨沟的美,应该在对四季变换的诠释。有机会,一定再来体会一次不一样的九寨沟

2016-09-07 19:17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07 19:26

引用 feiyang 发表于 2016-09-07 19:26:14 的回复:

回复feiyang:

2016-09-07 19:40

游记写的不错,可以互相交流哦

2016-09-07 23:4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07 23:46:55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啦

2016-09-07 23:59

2016-09-08 06:12

真美!

2016-09-08 09:25

2016-09-08 10:31

2016-09-09 06:47

夏天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35**--886  QQ:814**37**9985

2016-09-09 09:00

2016-09-09 14:3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2 11:59

引用 两孩儿的妈 发表于 2016-09-12 11:59:02 的回复:

回复两孩儿的妈:去吧,深秋应该更美啦!

2016-09-12 12:15

重庆到九寨沟为什么我看机票只有一班?

2016-09-27 16: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7 16:14:0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挺多的啊,你再好好看看

2016-09-29 19:38

休闲玩乐吃喝一条线,重庆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火锅也是我的最爱!
漫步九寨沟青山绿水 ,林间小道,溪水潺潺,鸟语花香的童话世界,对于平时工作特别忙的人儿们真是特别惬意,特别放松喔!秋天到了,九寨沟最美的季节到来了,秋天的九寨沟无疑是最美的季节,有满山的炫丽彩叶!
旺季出行前记得预订好一切,做好所有准备!!了许多游记,出行前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各景区门票)给我印象很深刻的九寨沟包车司机刘师傅,我推荐一下!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川北环线自由行包车都可以联系咨询他!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