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要带爸妈去旅行。。。哈仙岛

ida (长春) LV.6
2016-09-07 18:02 714/7
  • 出发时间/2016-08-25

写在前面

每个工作后的孩子,心里都会有那么一次冲动,带着爸妈去旅行。
我也不例外。而且这个想法基本上是每年都会冒出来一次。
尽管听了很多失败的例子,比如父母抱怨旅途奔波劳累了,吃饭住宿花销大了,太晒太冷没意思了等等。
但是,我总想,趁着自己还是条“贵族狗”的时候,带他们多出来走走,以后结了婚有了娃,哪有时间理他们(我的傲娇脸,好像马上就能嫁出去似的)……
其实带父母旅游主要把握两点:
1.最好是你去过或者已经攻略清楚的地方,你知道怎么走,不用他们操心。人别太多,相信我,这是最理想的状态。
2.消费别太高的地方,怎么把握呢?就是吃住让他们回去和亲戚能“显摆”,但是也不会让他们觉得肉疼,
综上,黄金周是肯定不行了。别说他们了,我肉都疼。
最后,选择了大连的哈仙岛。在一个平平常常的周四。

船,又爱又恨。

既然上岛,路线上你逃不掉的是火车——汽车——轮船这三样交通工具。本来想是夜车早晨到,可以充分利用我们的第一天,没想到到了皮口港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由于风大,很多船停运,只剩下三班,又赶上了2伙儿100多人的旅行团,所以即使是7点就到了的我们,也只买到了11:40的船票,并且!要转船!。
港口吃点东西,随便走走,以打发无聊时间。

海鸥真的是很有意思,开始时候是一只,后来游客喂食,就慢慢飞来了好多只,很好奇他们刚刚藏到哪里去了。

初见哈仙岛

兜兜转转的,转好船到哈仙岛已经是下午3点半了。是的,浪费了一天,顺利按照计划的话是可以在渔家乐吃中饭的。
但是,没有浇灭俩老人的热情,这点我还是很欣慰的。到了渔家,简单收拾下,就去金沙滩了。

考虑到6点沙滩就关闭了,水5点多就凉了,我就没下水。今天多给拍些照片,明天好好玩玩。
你们感受一下,我谜一样的手势...

出海

第二天,带着爸妈和隔壁的大姐,拼船出海。匆忙买了假鱼饵,做了简易鱼竿,对于从来没钓过鱼的我们来说,更期待的还是能撒网。。。多捞点海胆,扇贝啥的,晚上就可以加菜了,哈哈哈。
果然,皇天…负我!就钓上一条鲅鱼,然后不让撒网,说有摄像头会罚款。
下图是养殖业在收自己的海鲜。

没意思和鱼老大聊天,知道了海里养殖时怎么打桩,以前是桦木几个人喊口号,往水里砸,现在用机器就行了,基本和盖房子打地基一样;如果木桩打的好,20几年都不会烂,不然就被虫子给蛀掉了;水上和水下是两家,怎么划分区域,然后送礼才能卖你海下的使用权。。。等等,我是不是说多了…捂嘴。。。
我是来钓鱼的,我是来钓鱼的,我是来钓鱼的。
顺便感受下我那“鱼竿”。。。

我们这船的鱼老大,自己做了个旗,立在船头。。。。我也是醉了。。。

再战金沙滩

吃饱午睡后,到了金沙滩。沙子很细,但是近沙滩部分的水已经被大家玩混了。。。我妈不会游泳,我跟着爸爸后面游,他每次换完气都会回过头看看我。游累了,我们就踩水唠嗑,老爸说,你这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了,在大海里游过了,我说是啊。旁边一个带游泳圈的男的,听见我俩说话,嘲笑到:“这算啥大风大浪,你们见过大浪没,真的大风大浪窜起来几米高呢……”我冲着老爸使了个眼色说,“走,扎他救生圈去。”我爸说:“摁住,放气儿…… ”然后就听见他喊道:“别别,别闹,开玩笑呢……”

夜晚的哈仙岛

晚上,渔家乐的老板准备了卡拉OK,和篝火晚会,我们舍的人都很腼腆,没人跳舞,一圈人围着火站好,看它在那儿烧,火不旺,老板就浇点汽油,火一旺,大家就欢呼一下,最后大家轮番上前泼汽油,是的,变成了泼汽油比赛,并且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和尖叫声。。。
吃完海鲜烧烤后,我们三人,环岛随便走走,没想到还买到了,海洋生物活体标本,准备带回去给大家做纪念。至于到底是不是真的标本还是模型,建议你回家拿块石头砸开好好研究研究。

回程

由于来的时候倒船,对于回去的行程,父母极其担心发船时间再出问题。尽管渔家乐的老板也表示说回去不需要转船了,可是我们依旧是6点钟早早的出发了。

乘着朝阳,我“带着父母去旅行”的小小心愿已经达成,这只是第一步,相信我们还会有下次更完美的旅程。你呢?

其他TIPS

火车:高铁在瓦房店西站下车,慢车在普兰店下车。
船:船票只能当天出,并且只能买单程。有个APP叫渔什么可以在上面自己买,或者让渔家乐的老板给你代买船票人的电话,和票价上的定价一样。
大巴:下了火车要做大巴,有人喊12元一位,那个可以上。
防晒:太阳无情,珍爱皮肤。2个半小时,晒确黑…
吃:管够!就是忙乎人。。。10人一桌。
住:我们是“海景房”,260/人,就是这么任性!三张床,有空调,独立卫生间。没蚊子!!!
其实,岛上只有一家较有规模的酒店,560/标准间,吃饭单点。对住宿讲究的可以考虑。

增加--你们要的详细攻略

好吧,你们要的详细攻略:
啥叫详细攻略?(咧嘴思考...)
火车:慢车,普兰店,下次就有大巴,喊你你就上,12元一位。(咧嘴+白眼脸)
           动车,瓦房店西站下车。稍微麻烦点,要先转到瓦房店下车,再转车到皮口港/我们是包车,一车最多7人,200一趟,从瓦房店西站直达皮口港。
船:皮口港买票,50一位。可以自己去售票点买,也可以找你住宿的老板,他给你电话,你提前订。
船都是当天早晨才能买票,时间的随机性真的很强。。。看命吧。。。(坏笑)
住宿:我们住宿的地方是餐都是一样的,不管你是多人间还是三人间。只是环境和是否有独立卫浴和空调的区别。听说有根据房钱区别用餐的。
就酱。

2016-09-07 19:1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07 19:18

2016-09-08 09:08

真美!

2016-09-08 09: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8 09:25:3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9-10 14:11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