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岁的周庄

• 出发时间/2016-09-01

来到周庄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到周庄了   上一次因工作匆忙  没有好好品味周庄 这一次不会错过

下午匆匆赶车走到周庄 从上海出发的话  两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  从虹桥出发也行

周庄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入住驿雲精品客栈   景区大门进来沿银子浜就到了  房间在携程上面订的

细细数数入住这样的客栈真的不少了 我个人认为,出来玩 住宿是非常重要的  像这家客栈的装修风格以及设计是我喜欢的  每个房间的装修装饰都不一样 比较符合我这种热爱新鲜感的人
我非常喜欢的就是下面的这个书架 里面基本上什么名著经典都   晚上出去游玩累了 回来泡杯茶 在小院看着书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房间不说了 趁这个点出去看看吧

古老的建筑配着  葱绿的吊篮

著名的三毛茶馆,故事的话图上有
茶楼并不大,小小的两间屋,没有刻意的装潢,非常朴素,让人倍感亲切,墙上陈列着三毛生平的私相薄,楼主和三毛的往来书信,以及慕名拜访三毛茶楼的各位名人

夜色下的周庄空无一人  如果你喜欢清净  那就来夜游周庄吧  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美!

陈逸飞先生的作品《我的第二故乡》 让周庄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到现在在周庄 你会经常看到外国友人 慕名来到周庄.

了解周庄

周庄十二坊之一  是周庄本地的传统工艺  老爷爷人非常的好  同意我们的拍照  还说把它放到网上去 让更多的人来周庄 了解周庄的文化以及历史

这就是书上说的小桥流水人家把!

停下来慢慢的看你会发现周庄的青石路  都是有历史故事的,他的每个石块的摆放 ,以及雕刻都是非常有讲究的

沈厅

张厅

在镇中心西湾街有一撞临河南朝北的古宅,当年是楚伧先生故居现在是南社百年书院,百年老宅,书香弥漫,一杯咖啡一本书,让你慢下来,享受当下!

全福寺,兴建至今已有九百多年,大雄宝殿有三丈高的如来大佛比江浙一般的寺院都来的大!

周庄古银杏树,已有1500多年的树龄,比周庄资格还老,春秋战国时期有位高僧发现这颗银杏树很不一般,是吉祥之物,就在这个地方选址建寺,后称全福寺。它见证周庄的风风雨雨。

周庄当地一对年轻情侣 ,下班归家!

周庄十二坊之一   这边的酒是纯手工酿造 ,采用传统工艺 ,像现在这种有文化的酒坊  我相信 现在不是很多了

周庄十二坊    像现在的游客很少能够注意到,这种工艺了

周庄风情

周庄当地中午的小憩

周庄特色茶饮阿婆茶

驿雲客栈的小喵喵~没事总是趴在我旁边 。不认生~

当地比较有特色的一家酒馆 ,万三蹄  阿婆菜  在这都能迟到  ,味道比较正。还是临河  边吃饭 边欣赏河景~

周庄的纸箱王见证多少恋人的爱情!

周庄也是一个有夜生活的古镇,这里的酒吧 像是远离城市的喧闹 点一杯   ,听着有故事的人唱着有故事的歌!

周庄故事

一个有历史有故事的木板门,很佩服古人的智慧!

这对阿公阿婆  在从小就生活在周庄 阿婆十三岁开始上台唱戏   现在每天晚上十点左右会在双桥唱歌,一个负责唱一个负责拉胡,唱歌很好听吗,都是当地的歌谣,而且阿婆知道周庄的历史以及变迁的故事,如果你想了解周庄,可是试试晚上十点时候去双桥,听听他们唱歌谣,讲故事!我是一个外来人一开始我所了周庄 都是通过网上来的,但是跟阿婆聊过以后,我觉得周庄的历史以及故事都不是简单的那么一点点,他们就是周庄的文化,就是周庄的故事!

第一次写游记 其实有很多东西只能意会不能言传~见谅!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7 18:54

引用 乐乐riky 发表于 2016-09-07 18:54:15 的回复:

回复乐乐riky:哈哈,我要重写!

2016-09-07 18:57

2016-09-07 19:15

赞赞

2016-09-08 07:20

2016-09-08 09:10

真美!

2016-09-08 09: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8 09:25:4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9-08 13:52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08 09:10:28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哦

2016-09-08 13:52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08 07:20:53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9-08 13:53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9-07 19:15:40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2016-09-08 13:5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