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中的花园城市(大叻全攻略)

kingkingsang (杭州) LV.5
2016-09-07 18:11 327/13
  • 出发时间/2016-08-15

玛丽亚教堂

像风铃一样的花

特别喜欢这个花,大家知道她是什么花吗?

从决定去越南开始,便开始翻阅了各种攻略,看了大家对每一个城市的感受。

河内:因为我不坐火车,感觉河内也没用什么景致。看一位朋友说,可以不去,我就果断放弃了。

芽庄杭州芽庄是没有直飞的航线,一般都是去广州转机,因为太多中国人去芽庄,我也不想出国还碰到中国人,所以我就放弃了芽庄

大叻:每一位到大叻的人,都说如果时间来得及,他们愿意在这里住上一个月,我就想着是一个怎样的城市,令人有想留住的感觉。

不顺利的启程

岘港大叻是没有直达到飞机的。我在攻略上找了很久,大家也不建议坐火车。大多数的游客都是坐sleeping bus。

sleeping bus从岘港芽庄都要4、5个小时,而芽庄大叻都是山路,就像去泸沽湖的路,都是黄泥路,也需要4、5个小时,所以我们还是选择飞机。

岘港——胡志明——大叻

然后当我们从pullman开心的拿着行李到机场时,发现飞机居然延误了。岘港到胡志明延误,而胡志明到大叻是正常时间。我们很担心赶不上转机,在机场和工作人员沟通了很久。目前延误是一个小时,但是她说可能要延误到18:00之后。这样延误两个小时,我们到胡志明已经19:10,而胡志明飞大叻的飞机是19:40,还要去取行李。我们很生气,觉得这是航空公司的问题。

喷气航空公司在和经理沟通后说,愿意退还我们岘港到胡志明的飞机票,让我们赶快去买票。

我们急忙跑到越南航空公司,可是时间段内的飞机都没有了。

我们再去廉价航空(捷星)询问,有一班18:00左右的飞机,1人需要花费1350元。

太贵了。

我们放弃了这个方案,还是坐原来的飞机。做好住在胡志明的打算。

果然,航班延误到了18:30,我们打算住在胡志明机场附近,于胡志明落地的喷气航班公司沟通后,改签第二天早上10点到大叻

机场附近的酒店。300多一晚,却如招待所。

该酒店以前也是法国人建的,很气派,但是内设实在太差了。

坐飞机,去心心念念的大叻了~

大叻的雨

一到大叻,天就这样了,云压得很低,风很大。

我们坐机场到市区的巴士,40,000vnd一人,司机会把你送到每一个人入住的酒店,说真的,大叻真的那么 小吗?

车上都是旅行来的人,大多数是越南人,他们能与司机流利交流,四位外国人比较惨,座位太小,他们只能一个人坐两个位置,斜着身子

我们是唯一的中国

不一会,车上了山路,天空就下起雨来,天色阴阴的,完全与刚才艳阳高照的胡志明截然相反,也不像之前的岘港,每一天都是晴天。
这雨说下就下,我开始担心起今天的行程。

虽然说现在才12点多,看起来怎么像下午5点了…大叻,车在雨中奔跑

这是到达大叻的行程,pink house是我们的民宿。

不一会,车就拐进来森林,我们在盘山公路上不停的转弯

一个转弯,天色开始亮起来,山路那些高耸入云的高山松,笔直的让你看不见一点曲线,它的生命仿佛只有一个目标,就是长到最高的地方去。

几十米高的松树,树干光滑,只有顶部才有树枝和松叶。

雨停了,阳光透过云层,将光洒在松针上,新鲜欲滴。

车子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路口

民宿的前台居然是一位能讲一口流利中文的河内大学生。我告诉他,我们的飞机延误了,没有赶上昨天的飞机,所以我们只能住一晚了。他立刻就同意了,说已经退了昨天的单子。只要我们确认没有入住就可以。

这样的民宿在大叻有很多,他们都是自己的地,自己建的房子。像这样一栋房子建造成本不高,大概也就几十万人民币。三层楼高的小屋,还有花园,在市区中心真是太赞了。

crazy house

路边小摊:10,000 一个
后面提到的一个面包店:12,000一个,这个比较好吃,建议大家去买这个。Google map 输入店名就可以

里面有黄瓜,🐔肉,酱料

放下行李,我们得抓紧时间了,出门有卖越南发棍的小车。因为我们没有在岘港品尝过,所以很想买来尝一个。吃着法棍,打算出发去crazy house了。

下飞机还是黑云密布,现在就是艳阳照了。这就是大叻
大叻的天。捉摸不定,一会云就会跟着你,天被云压的很低,黑压压的,雨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下起来了。奇怪的是雨不会很大,也不会持续很久,雨过天晴,往往就5分钟。太阳和蓝天再次亲临的感觉,真好。

门票:40,000

crazy house在山顶上了,往山上走,很远就可以发现,因为它的建筑也很高,奇奇怪怪的老远就可以看见。路口也有很多商贩。

crazy house 就像是一个大酒店,里面有许多风格迥异的建筑,有些建筑里有room(房间)你可以住在里面。

越南共和国总统TRUONG CHINH的女儿nga是crazy house的设计师,是个美丽又神奇的女子。crazy house的前身是一栋法式的别墅,nga经过自己独特的设计,把它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人从诞生之初就与自然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nga的这个设计理念贯穿于整幢建筑。

其实,疯狂的房子并没有特别美丽或者新奇。因为,它现在成为了旅社,说真的,就是一个长得很特别的酒店。

但是我觉得真的每一位到大叻的人都应该去看看

因为你去了才会明白,一个人有一个梦想,而且当她把这个梦赋予了生命,展示出来是多么的惊奇

她是疯狂的,怪诞嶙峋就是疯狂的房子的概括,我们走路都小心翼翼,深怕跌入谷底,但是眼前的美景,有一种魔力,吸引我们前行。

各国人在这疯狂的时间里行走,中国元素,外国风格,或者说没有风格,没有元素,就像是一场梦,一场四维看见的梦境。

还在扩建

天主教堂与孩子

从疯狂的房子出来,我们往湖边走。没有刻意的目的,就是随便走走。

走着走着,看地图显示附近有一家教堂,我心想是不是那个粉色的玛丽亚教堂,于是喊老童往教堂走。

时间已经接近 16:30,孩子都放学了,路上都是背着大大书包的小学生,看来他们功课也不少啊!

教堂很安静但难免有点人声,除了我们以外还有两对来拍照的情侣,孩子们放学了,在教堂里打闹,跑来跑去,一会躲在教堂的后面,一会儿又冲出来,坐在教堂的大门前,小女孩分享着自己内心的秘密,眼睛扑扇扑扇,动着脑筋。

一位年迈的奶奶站在玛利亚雕像前,碎碎念着,仿佛在和玛丽亚对话,请她原谅世人的世俗,原谅他们在这里打闹玩耍。

春香湖畔看人民的生活

离开教堂,往下坡走,就是湖边了。

春香湖(Hồ Xuân Hương)是越南大叻的一个美丽的人工湖,月牙形,开挖于20世纪初法国殖民时期,面积约5 km2。春香湖位于该市的心脏地带,是少数位于市中心的湖泊之一。

我觉得她就像西湖,在山的包围里,在市中心,环湖一圈,大概30分钟摩托车时间。走路,就比较累了

在湖边沿岸,很多当地人会坐在草地上聊天,我们走了一下午也累了,决定去那个紫色的餐厅喝点东西。

一壶百合花茶,一杯香蕉奶昔

袋泡茶,百合花,此百合非彼百合

湖光山色,游人在湖里踏着鸭子状的游船,开心的一家子出门游玩,我们在岸上和他们打招呼,他们在水里和我们say hi。

远处是BBQ烧烤,少男少女们在一起围着烟圈,大快朵颐,欢歌笑语。

这就是大叻,小巧精致。

一车在手,走遍大叻不愁

经过昨天行走了一天,我们觉得大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小,吃完晚饭走错一条路,就多走了半小时,这里山路崎岖,每一条看似连接着,却又不是,搞得我们经常走错路。

还是摩托车吧,一车在手,大叻不愁。

民宿就有摩托车租,我们也不想去外面再找了,因为有了岘港开车的经验,跨上车,说走就走。

一看见这个建筑少女心萌动啊~

鲜花常在

特别想住在这里

这里收留孤儿

小花园

大叻玛丽修道院建于20世纪30年代,教堂本来没有什么历史文物价值,但是它艳丽的粉红色造型十分可爱,让你觉得别有情趣,因此成为很多小清新美照的专属拍摄地。

这里有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教堂后面的屋内有修女们在出售旅游商品以用作慈善事业。

真的很喜欢这个修道院,这里粉墙红瓦,这里鲜花盛开,这里善心常在,这里阳光明媚

这不,我们出了修道院,在加油站附近吃了早餐,还是米粉。

说一下越南的米粉。其实越南米粉每一家店都不一样,是因为汤不一样。这个绝对是大骨熬炖的。因为特别鲜美,当然不是味精鸡精调味的。你可以看见他们炖汤的锅,满满一堆材料。

米粉上来前,会给你这样一碟菜,这个不是叶子。真的是菜,但是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菜放进去,可千万不要每一样都放,你会后悔的,因为我觉得最好吃的豆芽菜

等牛肉汤粉上来后,你可以加半个柠檬进去,这样就酸酸哒,中和了牛肉汤的油腻。此时,还有辣椒,你可以把辣椒片净泡一下就扔掉,因为真的很辣。

辣椒酱和烤肉酱,我是到了胡志明机场才知道怎么吃的,其实就是把碗里的牛肉蘸酱吃,备注辣椒酱很辣。

森林里的一泄泉

达坦拉瀑布就在胡志明方向的20号国道边上,入口是山顶。

就是我们坐大巴车到大叻的方向。

老童带着我骑过春香湖,拐进森林国道。这里一下子就感受到了凉风,山路走的很平,开摩托车没有任何问题。

我们的速度总是没有当地人快。

瀑布入口在山顶,进入景区后先穿过雨林,再沿着一段陡峭的下坡路可看到位于半山腰的瀑布,也可乘坐索道到达。一路上雨林风光迷人,到处是各色蝴蝶和各种鸟类的鸣叫。

我们选择坐小火车下去,这个小火车我还是很喜欢坐。记得在长城的时候想坐这个小火车下去,要80块钱一个人,吓得我们连忙自己跑下山去,而这里只有40,000vnd(人民币10几块),当然坐火车啦。

插曲:看见小朋友在吃冰淇淋,我也嘴馋想买,没想到冰淇淋居然要75,000,问她分别多少也支支吾吾,后来还故意少给5000,大家千万不要去买!

这次小火车人不多,我们一人一辆,自己手动控制速度,我一边开一边拍照

小火车到站,走3分钟就是瀑布了。
瀑布挺小的,水量也不多,观赏性不足。

幸亏我们是买了来回行程,因为走这里的路真的蛮累,台阶特别的高,虽说山里空气凉快,但是山路上上下下特别累。

在瀑布前合影后,我们打算走走看看,沿着台阶再走,来到了小溪处,水里有很多枯木,截断了水流,水流到木头旁,便顺着旁边的缝隙又溜了下去。

前面挺热闹的,原来外国人都在这里瀑布攀岩呢,说是攀岩,他们倒是从上往下,有些人头上戴着go pro,跳入水中,大家都会欢呼起来,为其鼓掌。

我也想去,老童不肯。

马也是道具,也有姑娘租和服来拍照

拍完照片,一家子法国人,他们的女儿也想拍,我就让位置给他们,没想到他们想和我一起拍。

被老t无情嘲笑,他们以为你是当地人。好吧,我就是来晒黑的,你不知道吗?!

不曾见过如此创意的寺庙

灵福寺(Linh Phuoc Pagoda)是越南寺庙建筑中的精品,远远看去,像一件巨大的镂空雕刻工艺品,玲珑剔透。寺高约七层,被难以计数的龙造型装饰得鲜艳夺目、典雅、瑰丽;寺庙前的龙柱、庙墙上的龙雕、庙窗上的龙饰、庙门楣上方的龙对,无不用彩陶、彩玻璃碎片拼贴、镶嵌而成。

本来此寺庙我们是安排在行程最末尾处的,真的是可去可不去。因为对寺庙真的没有什么兴趣,但是看有人说,真的很美,是见过最美的寺庙,我们就决定来看看。何况有摩托车,很方便。

到了寺庙门口,发现这里叫“灵福寺”,一拐进小弄堂,完全被惊叹到。天哪,还有这样的建造艺术。

上图是一座大雄宝殿,侧面是一条龙,前面的龙头,和龙尾大概有20米的距离,龙身盘了好几圈,气势恢宏。

就是这样一块块的瓷片拼贴而成

街背面的垃圾与美景成对比

管二楼敲钟的奶奶

大家可以免费祈福

大家都是越南文字,我写了中文,后来一阵风吹跑了我的纸,奶奶还帮我捡起来贴好,我想有奶奶看护,我的祈福留言一定永远留在大叻灵福寺了,而佛祖也会保佑我的。大钟下面就是观音。

这里还有一尊由鲜花制造的观音,大约高40-50米,一对日本男人在观音前摆各种姿势拍照,而我们就默默走开了。老t抽了一根签,至今未解。

国道上的🐂

火车站里哀伤的小提琴独奏

下午晚些我们来到了小火车站,有人还在买火车票。

说真的,这个景点最没意思,还要收停车费。这是法国人以前建造的,由大叻可以去附近的小镇,后来打仗了,这里就荒废了,现在只有定时几班车,不过我没买票,看看就可以了。

不过车站旁有一位小提琴手,哀伤的曲子配着这荒废的车站,的确盛世不在了。

离开前享受大叻最后的阳光

晚些,我在湖边吃了越南法棍。慰记一下一天的劳累

要离开大叻了,晚上的飞机

这就是安妮宝贝书里的饭店

又去买了法棍,当作晚饭

大叻的夜,天开始降温,大叻的夜晚实在太冷了。到晚上睡觉感觉要开空调,一张被子都不够。这就是为什么大叻居民会外出穿羽绒服,就是因为到了晚上没有太阳的时候,温度真的很低。

这次是jet star航空

胡志明,我又回来了~

楼主这趟越南一共玩了多久呀?

2016-09-08 14:5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08 17:25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8 14:51:02 的回复:

楼主这趟越南一共玩了多久呀?

回复单面:越南10天吧,岘港4天,胡志明1天,大叻1天,胡志明2天,本来大叻2天,因为飞机,就住胡志明了

2016-09-08 23:06

引用 李明boy 发表于 2016-09-08 17:25:55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李明boy:谢谢你的鼓励,下一篇胡志明~

2016-09-08 23:06

炮仗花

虾衣花

2016-09-11 14:0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12 11:59

引用 devil 发表于 2016-09-12 11:59:04 的回复:

回复devil:一定顺利的,带着长袖哦,真的很冷

2016-09-12 14:23

引用 理想国木 发表于 2016-09-11 14:05:16 的回复:

炮仗花

回复理想国木:谢谢,学习了,炮仗花

2016-09-12 14:23

引用 理想国木 发表于 2016-09-11 14:05:02 的回复:

虎刺梅

回复理想国木:仙人掌上的花

2016-09-12 14:23

引用 理想国木 发表于 2016-09-11 14:06:24 的回复:

虾衣花

回复理想国木:这个蛮漂亮的,有个白色须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