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出行之青岛4日游

2016-09-07 18:16 2454/13
  • 出发时间/2016-09-02

行前叨叨

上回写完第一篇游记,发现陆续还是有人看的,很开心,所以这次借G20出游,回来后立马开始写了,趁记忆新鲜,和大家分享下我和G的青岛之行~
因为单位通知放假比较晚,各种准备都慢了一些,机票啥的优惠感觉一般。而且很多东西都临时买,因为所有快递除顺丰外都停了,让身在包邮区从来不知道邮费为何的我狠狠多花了好几笔,更有些小物件,邮费都比物件贵,真是出的特别郁闷,还好这次出行基本都用上了,还算花得物有所值~
Ps:我和G都不是擅于拍照的,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拍拍,大家随便看看~
再P个s:上一篇游记哈,走的路线不是特别大众,有跟我一样兴趣的,可以看看~
2016元旦台湾东北角8天游:台北-宜兰-花莲-台北   http://www.mafengwo.cn/i/5633738.html

以下就是正文啦~~~

行程安排

主人公:小夫妻,我和G
出游时间:16年9月2号-9月6号,头尾两天都在赶路,所以实际只玩了整3天~
花费:共花了5300
行程安排:
这次出游,基本没做攻略,就是看了看别人的游记,每天都是临出门前决定去哪,青岛交通很方便,滴滴起步价也只要8元,所以走到哪算哪。感觉这次出游两人重点都没有在关注各个景点,每天盘算最多的是今天吃什么,怎么加工好吃点哈哈。因为这次出游,住宿地理位置绝佳,出门就是菜场,所以我们晚餐基本上都是在同一家菜场小店买新鲜的海鲜、再去同一家店加工,吃得非常爽!还有为了不浪费每一晚,在晚饭已经吃得非常撑的情况下,坚持每晚10点出发,在同一家烧烤小店喝啤酒,吃串串!真是用生命在吃吃吃!
day1 半夜出发
day2 景点打卡-菜场海鲜大餐-夜宵哈啤(景点:天主教堂、劈柴院、八大关、花石楼、公主楼,途经1浴2浴~)
day3 金沙滩浪1天-菜场海鲜大餐-夜宵哈啤
day4 景点打卡-韩国料理-夜宵哈啤(景点:德国监狱、鲁迅公园、小青岛、奥帆体育中心、五四广场)
day5 返程

半夜出发!

2号晚上,一下了班,直接打了18点出发的顺风车前往萧山机场。恰逢G20这种特殊时期,饶是我们买了晚上22:50的机票,仍是在第一时间就赶往机场,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要是遇到哪个领导人,路上管制,哭都没地哭去!
路上一路畅通,顺利到达机场,还跑去跟晚上20点去重庆转机西藏的小伙伴们碰了个面,他们已然在机场等了5小时了,下午3点就到机场侯着了,非常时期,大家都格外小心啊~ps:G看到这个文,请尽快制定去西藏的计划,我也想去!!
机场解决了晚饭,侯机安检,查得真是分外小心,全身摸了个遍,男生还都要求脱鞋检查,囧,女生倒是没这个要求,不知道是啥原因。。因为这次住的客栈不提供洗漱用品,我还特意带了一只家里用的剩下不多的牙膏,没曾想还过不了安检,倒是从来不知道牙膏不能上飞机?只能在机场丢弃了。

上一张出发的照片~下班的时候,G还嚷着头痛,结果一到机场瞬间切换到放假模式,整个人都开心得不得了~

将近23点的飞机,结果又晚点了半小时,我们到青岛流亭机场已经凌晨1点半了,今天计划是在机场先休息一晚,明早开始行动,所以提前在机场边预定了酒店。如果有和我们一样安排的小伙伴,这里推荐一下我们入住的酒店:
莫丽精选酒店,离机场开车就5,6分钟,酒店安排接送,还提供早饭~我们订的是时尚街景大床房,一晚280~

酒店图:

景点打卡-菜场海鲜大餐-夜宵哈啤

第二天一早,为了酒店的早饭,挣扎着起床(咦,怎么不是为了尽早领略青岛的美景?呃,这个。。哈哈),赶在酒店餐厅清场的最后一波,吃饱喝足,办完退房手续,又回到了机场,坐上机场大巴,向市区进发。这次在青岛3晚都住在偶遇客栈,这个推荐的还比较多,我们定了灰色大房,358一晚,总体上来说,还可以。最主要地理位置非常好,出门菜场,晚上随时可以出去吃串串!当然比较讲究的喜欢去饭店餐厅吃的,可能并不那么适合。另外怎么说,我总觉得这个客栈卫生一般,院子里经常随处见垃圾,桌椅上蚂蚁也比较多,还有我们住了3晚,要求最后一天打扫一下,结果晚上回去,除了被子给你铺了一下,垃圾桶倒了下垃圾,其他的该怎样还是怎样,卫生间搞都没搞一下。。不过我们平常也不怎么注意这些,对我们也没有很大影响。ps:这个客栈入住率很高的,如果要住,要提前预约哦~

客栈~

我们下了大巴,先去客栈入住。去客栈的路上经过天主教堂,当在各游记中都见过的街边小店、教堂映入眼帘时,一下子兴奋起来,想立马拍拍拍,不过G制止了我,先去找客栈再回来玩。。好吧,迅速去客栈,因为不到12点,寄存了行李,迅速又出发了~

出发,路过菜场,先了解下解决晚饭的地方,背影看着像不像逛菜场的大叔

穿过菜场,走一小段路,又回到天主教堂啦~刚好今天是周六,拍婚纱照的人真是多得不得了!不禁想到了我和G拍婚纱照时的艰辛。。

游客照,留影一下~

教堂下来的路上,都是很有特色的小店,店外拍照的特别多,有些小店外面还放了很多小牌子供拍照

劈柴院也在附近,不过感觉没啥意思,就是一条街,卖各种名义上的当地小吃,我们就吃了个鱿鱼,走了个过场

中午跟着点评走,去吃了燕欣饭馆,发现青岛的菜量真足,特别是蔬菜,估计这边的一个菜能抵我们江浙这边两三盘。吃的人也很多,我们点了香辣的皮皮虾,味道还不错,不过初到青岛,还没进入状态,没有拍照,也没有吃特别多。
吃完回客栈办好入住,换上轻便的衣服,准备前往八大关暴走!自此,我开始了穿着9.9包邮的夹脚拖3天的暴走,结果回杭州后发现,脚上夹脚的印子比其他部分白了好几度,心塞。。

再来个背影~~出行前X宝上买的小包包, 便宜又实用

我们打车到了八大关,司机大叔直接把我们送到了二浴门口,我们下车凭直觉直接朝着右手边走,已经调转车头要离开的大叔扒开窗户,对着我们喊:不要走那边,那边啥都没有,走这边这边!我们囧了一下,连连道谢,朝着反方向走~山东人热情真是没得说(虽然后面有遇到坑人的司机。。)
这一路走着,也不用特意查看地图,随便走,逛了花石楼、公主楼,花石楼门票8.5,公主楼门票15,票价是不贵,但逛一圈也很快

这边给大家安利一个好吃的,老冰棍,哈哈,估计去过的人都知道,路上很多人叫卖的,在这么热的天,吃一根老冰棍,真是太爽啦,关键价钱还很便宜,只要1块钱!这年头,1块钱还能买什么啊。后面几天,只要碰上我肯定都吃一根,哈哈,小时候的味道~

好吧,景点说得干巴巴的,反正大概知道那么几个地方就好了。。终于逛完要回去吃晚饭啦,海鲜大餐来啦~买了两只蟹,1斤基尾虾,1份扇贝,花了64块钱,平时不买,不知道贵不贵,反正我俩觉得很便宜。再去找加工的店,因为每次回来都路过一家小店,店外看着干干净净的,而且桌椅放在大树底下,特别有感觉,所以我们想都不想,直接去了那家店,后面也证明,我们选的没错,老板娘手艺太好啦!3份菜加工花了35元,我们又额外点了1份拍黄瓜,1扎啤酒,一共20元,也就是这顿饭花了119元~

扇贝做得真是太好吃了啊。。流口水

吃完回客栈,客栈有一个好的,就是晚上8点会放电影,我们出门前看当晚放《岁月神偷》,我还以为是什么好莱坞大片,兴趣缺缺,只是想去感受下气氛,结果一看就没再挪动,完完整整的看完了,真得是看得两眼泪汪汪。推荐没有看过的人看一下,值得看!(观影过程中,有两个小朋友一直很吵,我觉得做为家长这点做得真不好,毕竟有很多人在看电影,小孩子一直跑进跑出,很影响别人的,唉,我以后有小孩了,一定不会这样!)

看完电影,晚上10点,又到了夜宵时间了哈哈
这家烧烤就在黄岛路菜市场,晚上吃的人还是多的,第一天晚上是女老板给我们烤的,味道不错,名字叫军哥烧烤~另外,他们家的小炒也不错,我们连续3晚吃了炒土豆丝,也是没谁了~

照样啤酒喝起,第一天我特别勇猛啊,喝了3大杯都没感觉,这杯子照片上看不出来,其实特别大,喝得我胀得不行,其他没感觉,小G都喝晕了,哈哈,不过别说味道挺好的~

烤肉串也经受住了我们的考验,味道不错的~还有这几串鱼干,也可以~我评价的时候,女老板刚好听到了,插嘴说道,我们家的烤串可是附近最好吃的,肉的味道都是调过的巴拉巴拉,看来我们运气不错,哈

第一天就吃得心满意足回去睡觉了~

金沙滩浪一天-菜场海鲜大餐-夜宵哈啤

青岛前,唯一确定必须要做的事,就是去海边浪一天!!后来发现沙滩好多啊,一、二、三、四、五、六浴场,石老人浴场,还有金沙滩,真是难以抉择。因为前一天路过了一浴和二浴,可能是周末的原因,感觉人没到下饺子的程度,但也不少,所以想着索性去个最远的,所以就定了去金沙滩。因为之前看游记,都说去海边租游泳圈啊很贵,租租要80,买买要50,我想着这么贵,就直接G20前X宝出了高价的邮费,买了个圈圈,自己从杭州带到了青岛,结果发现游记也不靠谱啊,哪有这么贵,买买也就30!二浴门前的小店还只要15块,租租10块,我了个去~而且我买的圈圈,需要打气,我厚着脸皮去问了客栈附近的几个小店,都没打着气,想着算了,去浴场再看(游记上说打个气也要2,30),大不了我直接买一个,或者不游了。结果这都哪来的信息啊,我打了个气,花了3块钱!所以大家可以选择自带,也可以直接去买,不贵啊,另外我都没讲价,就是问了下价钱,真要买的话,应该还可以还价的!
好了,说到出发。这次去金沙滩,一个失误就是我们打滴滴去了,其实完全没必要啊,坐隧道1号线就很方便,就是下车要到海边还得走10分钟路。我们是出门就打了车,车费是36.8,另外快到沙滩了司机说过隧道还要过路费,又给了来回的过路费20块(这个我还真搞不清楚,过去的我们给了也就算了,回来的也要我们给?不知道有没有被坑)。到了金沙滩,第一件事就是打好了气!可以安心玩啦~

一到那,我们就租了张桌椅,同时提供换衣服的地方,不限时,讲好价钱是90元(后来给了100,好像忘了找零了,我去,白讲价了),本来觉得是不是被坑了,后来觉得租桌椅真是正确的决定,玩累了坐在这边吹吹风,真是极好的!我们10点到的沙滩,一直玩到将近3点才走,也是值回价钱了。。

之后就是海里浪浪浪啦~~水拍出来看着不是很干净,其实还好的~

去之前,买了点干粮,中午随便解决了一下,等到我们玩完,说不上饿,但就想吃点好的,所以立马打道回府~回去坐了隧道1号线到火车站,再滴滴起步价回到客栈,没回去放行李,直奔菜场,熟门熟路的找昨天的海鲜小店买了皮皮虾、扇贝、蛤蜊、海螺、海参,再跑到石头加工店,和老板商量好做法,坐等开吃了

小店是这样的,坐在树底下,风儿吹吹,相当舒服~

继续油泼扇贝,好吃~~

海螺,我没敢吃。。

上回吃了香辣皮皮虾,今天吃得椒盐皮皮虾~

辣炒蛤蜊~看着是不是挺淡而无味的,实际味道很好啊啊啊~

特别、着重、说明一下这道海参!!我原来也不敢吃,老板娘站在我边上看着,说这个是她精心做的,绝对好吃,我尝了一块,真是好吃啊啊啊~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反正就是好吃好吃!!

吃完啦,哈哈哈

这顿饭,原料花了98元,加工是55元,另外一个扎啤10元,一共163哈哈

吃饭的时候,就计划了一下晚上干嘛,因为客栈这天晚上放的是疯狂动物城,我俩看过啦,决定去看谍5,去之前顺便逛了下超市,买了些要带回去的鱿鱼鱼片什么的,话说这个鱿鱼味道还可以的,我们直接在超市散装的地方买的,大家也可以去大点的超市买散装的,实惠~

青岛老酸奶,和看电影更配哦~~p个s:某次去台州,发现影院看3d电影,还得自带眼镜!发现我们看的影院也有眼镜价格表,不知道是不是要收费呢,我们看的是2D,没有额外收费,伙伴们如果出游看电影的话,最好了解一下哦,要不然也是额外的一笔支出呢!

是不是觉得今晚结束了,too young too simple~哈哈,晚上还要撸串呢!

这才是完美ending,回去睡觉!

景点打卡-韩国料理-夜宵哈啤

今天又是景点打卡,感觉来青岛最期待的事情已经差不多完成了(我主要冲着海边去的),所以今天就准备随意走走没过去的景点。
插播一句,早饭买了菜煎饼,尼玛,这煎饼怎么这么大啊,我问也没问说来两份,结果真得是用尽洪荒之力也没吃完啊,浪费浪费,蹲墙角去。。。

忘了放个对照物了,请相信我,真的量很足,两个人吃一份够了!

吃完,第一站去了德国监狱,怎么说,感觉不值票价,两个人50块,进去就两幢建筑物,里面的监狱感受了一下阴森森的感觉,再还有个陈列馆,也就几分钟出来了。
之后走路去鲁迅公园,坐了会,吃了根老冰棍,向小青岛出发。哦,鲁迅公园边上是海洋博物馆还是什么馆,我在那买了根山楂冰棍,真的是料很足的山楂啊,前几口还好,后面真是太甜了,喜欢甜的同学碰到可以尝一下。。

索性说下去青岛喝得各种特别饮料,首屈一指的当然是崂山可乐

还有一个难喝巅峰榜前5的崂山白花蛇草水,谁能喝完,请受我一拜!

废话不多说,继续走,小青岛也挺奇怪的,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收门票的,也没碰到检票的,从大门走进去 又有一长段路,出租车也可以随便开进去。。反正我们老老实实买了票,进去暴晒了一两个小时,勇敢得在大太阳底下拍了几张自认很美的照片,然后决定前往五四广场!
终于也是遇到了一个黑司机!!
青岛出口的一个亭子边停了很多的士,你一走到那,就都过来问你要去哪~我们太单纯,没好意思拒绝,直接上了其中一个师傅的车,路上一直给我们推荐什么空中花园等没怎么听说过的景点,说要拉我们去,我们坚定要去五四广场,这破司机说五四广场没啥好看的,就是一个建筑,要么去看奥帆,奥运会的训练基地。我们因为没有仔细计划,本来以为五四和奥帆基地是在一块的(的确在一块!),想着可能自己不熟悉路,于是想那就去奥帆基地吧!结果被拉到了一个银海游艇俱乐部。。一下车,我就觉得不对,这尼玛稀稀落落得没几个人,还得买门票,果断查了下地图,果然被拉远了3公里。。好吧,还好及时止损,没有买票进去,我们又找公交站,坐了一站回到了奥帆中心~
这一折腾,早上吃得顶两顿的菜煎饼也消化得差不多了,我们在奥帆体育中心门口决定不进去,先去进个食,哈哈。想着来青岛两天,除了海鲜没吃过其他的,貌似听说韩国料理不错,于是找了最热门的《木屋》尝了个,味道不错,可以尝试!这家店在上杭路,貌似这边都是一些日韩料理,我们去的路上还碰到韩国人感觉应该挺地道的

吃完又是滴滴回到奥帆中心,进门一个又一个的围上来问要不要坐帆船,只剩下最后一班了,两个人160~我们当时的心理活动是:啊,只有最后一班了,那怎么办,得赶紧坐啊,总得体会一下帆船吧,可是刚吃完,好饱,等会坐船会不会吐,呃。。所以兴趣也不是那么明显,小贩看我们要走,一直跟着我们,最后说100两个人,我一听,貌似游记上看到过,100两个价钱已经比较划算了,想想那就坐吧!
结果!什么最后一班,这是套路,套路!我们坐完,走出来,路上又是最后一班帆船坐不坐,摔!而且我们坐的应该是私人的船只,说好至少20-30分钟,结果我看了表,就开了15分钟!吐槽归吐糟我们坐在船头,感觉就像承包了游艇,还是不错的,去的还是可以尝试一下哈

坐的这样的船,我们坐在船头,可以把两只脚挂下来,还是比较舒服的~

坐完,逛了逛,还看到有在拍广告的,不过等了一会没看到有明星,边上的场务也说没有明星,只是个大学刚毕业的

之后,我和小G发生了一点小矛盾,唉,没玩好,不细说了

返程

返程没有划算的机票,所以定的火车票,一路顺利,回到杭州~
此次游玩就到此结束啦,才回到杭州一天,已经无比怀念黄岛路的菜场,下次有机会一定还去吃!

青岛去了一次就好喜欢 想再去一次!!!

2016-09-07 18:2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07 18:29:0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嗯是的,我也还想再去!没有吃够

2016-09-07 18:41

2016-09-07 19:14

金沙滩还是比较干净的。那么大的海螺,不吃可惜喽!!!

2016-09-07 20:11

2016-09-07 20:41

引用 明月伴彩云 发表于 2016-09-07 20:11:14 的回复:

金沙滩还是比较干净的。那么大的海螺,不吃可惜喽!!!

回复明月伴彩云:没敢吃,看来错过了什么

2016-09-07 21:03

加油

2016-09-07 23:00

楼主打车去金沙滩,付司机来回过桥费也不算被坑,因为市区的出租司机和开发区的出租车不属于同一个系统,所以基本上如果是市内的出租车一般都是给他们回去的过桥费的。

2016-09-08 09:16

引用 胖脸萱萱 发表于 2016-09-08 09:16:18 的回复:

回复胖脸萱萱:哦,了解了,谢谢解惑

2016-09-08 09:4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08 10:26

引用 adazhangyanan 发表于 2016-09-08 10:26:16 的回复:

回复adazhangyanan:那你自己再去一趟,就可以算玩两次了,哈

2016-09-08 12: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12 10:02

引用 mengxp 发表于 2016-09-12 10:02:14 的回复:

回复mengxp:好的额,我会努力的(感觉比较困难。。)
PS:这已经是我们拍得比较能看的照片了(其他的到底有多差。。)
另外,我觉得只要把机票买好了,就一切水到渠成了,你也可以这么干,不给自己留退路
我正在努力酝酿下一次,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