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小胖胖和妈妈的泰国之游

小胖胖爱旅游 LV.6
2016-09-07 18:31 1209/18

碎碎念

眼看着一年就过去一半了,今年还没有出去旅游过,就说起想去泰国,妈咪做为泰囧的粉丝,积极响应,于是我便带着妈咪来了一场泰囧之游,由于是跟妈妈一起出去旅游,所以我的行程做的相对较轻松。
以前出去旅游,我都没有写游记的习惯,昨天写了一篇去沙巴的游记,小伙伴们反响不错,给了自己动力,决定把以前的旅游补上,但是终究隔了段时间,只能回忆大概,我会把我记得的尽量都写在游记里,希望能给准备去泰国的蜂友一点帮助。
下面进入正题咯
出发时间:6月25日——7月2日
地点:曼谷普吉岛、皇帝岛
机票:对于机票,我不太善于寻找低价,觉得在自己心理价位内能接受就行,此行来回四飞
                    1.上海往返曼谷——南方航空(广州中转)——2284rmb/人
                    2.曼谷往返普吉——亚航(直飞)——553rmb/人
住宿:1.曼谷
                     a.曼谷威客3号(2晚)——765rmb
                     b.曼谷阿玛瑞廊曼机场酒店(1晚)——393rmb
                     c.曼谷彩虹云霄酒店(2晚)——1251rmb
                    2.普吉:芭东巴尔米拉度假酒店(2晚)——738rmb
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我提前在淘宝找代理办理的签证——252rmb/人
其他杂类:为了方便,我在淘宝提前订好了一日游,接送机等,当然一日游等也可以到了当地再定,接送机不定的话,也可以叫出租车
                     1.曼谷接机——95rmb
                     2.曼谷送机——133rmb
                     3.普吉接机——订购皇帝岛送的1元接机
                     4.普吉送机——99rmb
                     5.皇帝岛游艇一日游——608rmb/人
                     6.simon人妖秀——58rmb/人
                     7.let‘s relax 泰式按摩——115rmb/人
                     8.普吉岛绿洲spa——640rmb(买一送一)
                     9.happy电话卡——35rmb
碎碎念结束,下面进入游记正题

人物

小胖胖&妈咪
照片是去年去首尔的时候拍的,之前没写游记的习惯,如果我还能回忆起韩国之游的话,我会努力写一下

Day1**6月25日(我们出发啦)

6月25日,南方航空(经广州中转,下午1点的飞机),不用早起赶飞机,我们提早3小时到机场(前面几天浦东机场有人扔土制炸弹,网上都说要提早4小时到机场,安检升级),到了机场发现安检也跟原来没啥区别,我们早到了好久,早早办理好登机牌,托运完行李,过关,安心等登机。等啊等,到了12点50分,还未通知登机,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宣布延误,因为广州天气原因,飞机还在广州没飞出来,地勤工作人员跟我说还是赶快去改成吉祥航空的直飞吧。
登登登。。。重新办理登机牌,手续重来一遍,又入关。嗯,变成吉祥航空直飞了。好消息是,我可以逛免税店了(中转不经过免税店),坏消息是,飞机是晚上9点的。
真是泰囧了,还没到泰国,就开始囧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我们无所事事,只能玩玩手机,自拍一下,到了晚上9点,还好,飞机准时起飞,我总算可以离开浦东机场了
曼谷!我来了

下了飞机,由于已经提前办理好签证,所以只要排队过关就行,晚上人不多,一会儿就过了关,顺利找到预订的接机人员,我们的司机是个胖胖的女生,安全把我们送到酒店,由于没有泰铢小面额钞票,我们给了20元人民币消费(泰国是小费国家,我觉得到了一个国家,还是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比较好,一般接送机给20元泰铢就可以,但是考虑到已经是大半夜,司机一个女生,也挺不容易的。)
今晚入住的是曼谷威客3号,进入酒店,出示护照和酒店预订单(我习惯出行前打印各种预订信息)
ps:如果有蜂友打算入住这家酒店的话,这家酒店的前台不会英文,所以最好有点英文基础哦
对于这家酒店,因为我定的比较晚,所以价格没有很划算,定的早的话,200多一晚就可以拿下,我觉得性价比挺高的,房间干净整洁,早餐也还不错,酒店旁边就有bts站台。唯一不足的就是,房间的空调很吵,有点影响睡眠。

Day2**8月26日上午乍都乍周末市场

morning
经过一晚上的休整,充满元气啦!曼谷的第一天,上午准备去逛乍都乍周末市场,下午准备去逛一下Terminal 21商场。
曼谷的第一餐,是曼谷威客3号酒店的早餐,对于3星酒店来说,这个早餐比国内的很多同级酒店要好很多,早餐挺丰盛的,吃的饱饱的,出发咯!

第一站: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JATUJAK Weekend Market|JJ Market)

简介: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位于曼谷市郊,乘坐轻轨列车到莫奇站(Mo Chit)下车便是。每逢周末(仅限周六和周日)开放。她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和泊来品最多的集市。市场内鳞次栉比地排列着超过9000家商铺,要逛遍整个市场,几乎要花上一整天时间。各种商品多到只能用一句话概括:服装、手工艺品、古董、花草、宠物、食品及各种想不到的东西,这里都有。因其是一个以本地人为主要对象的综合市场,价格也很公道。近几年外国游客也大批慕名而来。
交通:BTS轻轨Mo chit(N8)站,地铁Kamphaeng Phet站(出口1,2)或Chatuchak Park站(出口1)。
乍都乍周末市场,里面摊位真的很多,感觉一天都逛不完,在泰国这么热的天气,真心没有力量逛下去,我买了一个小布象的挂件,一些手工皂,香薰,妈妈还买了件印花名族风连衣裙,还有一些围巾(准备带回家送给亲朋好友的)。ps:记得一定要还价!

大部分的泰国人民都很友好,我在去乍都乍周末市场的路上,看到一辆公交车,充满当地风味,我边举起相机拍照,司机看到我在拍他的车,还在车里跟我打招呼微笑。

曼谷的车真的超级多,在BTS轻轨Mo chit(N8)站下面的停车场停满了车,真的蛮吓人的,怪不得那么堵了,车太多啦

Day2**下午Terminal 21

逛完了乍都乍周末市场,感觉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都用完了,急需空调来续命。。。
乘坐BTS到asoke站1号出口,就是Terminal 21商场,准备在商场里解决午饭,拍拍照,下午预约了LET'S RELAX的泰式按摩。
Terminal 21商场,主要是以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挺适合拍照的,但是买东西的话,最好还是不要再这里买了,因为不能退税。
交通:BTS:asoke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terminal mall 21
                       MRT:SUKHUMVIT站3号出口。
                       BUS: 公交2, 25, 38, 40, 136, 185, 501, 508, 511, 513路线都可到达

中午饭是在Terminal 21商场里解决的,忘记是哪家店了,商场里面吃饭的店很多,大家找自己想吃的就行啦。这家店味道还是不错的,我们清盘啦。

吃过午饭,就有力气拍照啦,顺便消化一下,为做按摩做准备,嘻嘻

东逛逛西逛逛,就到了预约做马杀鸡的时间啦!
我在蚂蜂窝上看到很多蜂友都说,路边的小店做的也很好,但是我还是喜欢躺在干净有空调的地方享受马杀鸡呀,所以提前在网上预定好了LET'S RELAX一个小时的泰式按摩。
预定网址:http://www.letsrelaxspa.com/
我没有在其他店里做过马杀鸡,不知道LET'S RELAX的大妈做的算怎么样,但是做完感觉身体蛮轻松的,我觉得人民币100多,还是值得一做的,店内环境也ok,做完还有小点心吃。

做完马杀鸡,本来准备晚上去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边夜市的,但是逛了一整天,明天还要早班机出发去普吉岛,所以便放弃了这个行程,在Terminal 21商场里面的大食代解决了晚饭。味道嘛,酸酸甜甜辣辣

Day3**6月27日——普吉岛芭东海滩

今天是出发去普吉岛的日子,因为是早班机,所以提前在淘宝预订了送机服务,没赶上酒店的早饭,去廊曼机场的麦麦吃了一份粥,出乎意料,味道还不错。

曼谷往返普吉,我定的都是亚航的飞机,虽然是廉价飞机,但是起飞都很准时,棒棒哒
旁边的鸟航,飞机萌萌哒

由于定了皇帝岛1日游,所以淘宝卖家送了我一次1元普吉接送机,普吉机场很小,我们很快就找到接送机的司机。
普吉岛上有几个海滩可以选择住宿,我选择了住在热闹的芭东海滩,喜欢安静的朋友可以选择其他海滩。
普吉岛住的酒店是芭东巴尔米拉度假酒店,价位很实惠,缺点的话,我觉得地理位置不是太方便,普吉岛交通很贵,所以我觉得找一个地理位置优越的酒店会节约很多时间和金钱。
说到普吉岛的交通,很多去普吉游玩的游客,都会在普吉岛上租摩托车(甚至很多没骑过摩托的游客也会租),在这里我提醒一下大家,慎重考虑一下。首先,在普吉岛警察会抓开摩托车的游客,抓到会罚款;其次,安全隐患很严重,普吉岛上车开的很快,有的是盘山路,路况不熟很容易出事故(在后来我回到曼谷,在机场大巴上碰到1个国内的游客,他跟我说他有天出去晨跑,看到马路上一个同胞开摩托车出车祸,嗯,后果么,盖白布了。。。)

到了酒店,放完行李,稍作休息之后,我们便出发去普吉岛江西冷,在哪里解决了午饭,顺便到商场里面的超市买了一些零食,超市里的小菠萝很好吃哦

超市里出来,我们看到有鱼疗,哈哈,妈咪作为泰囧的粉丝,必须一试呀。
一开始看的我心慌慌,脚都不敢伸进水里,反正感觉痒痒的,也不疼,价格好像是100泰铢。

做完鱼疗,我们便打算走回酒店,游个泳,顺带睡个午觉,下午的太阳实在太晒,没勇气在马路上闲晃。
酒店的泳池挺干净的,下午也没什么人。

游完泳,睡个午觉,到了4点,天气没那么热了,我们走路去了芭东海滩。
芭东的沙质和水质都很一般,只看到老外在水里扑腾,一个浪过来,翻到一批老外,哈哈哈

逛完芭东海滩,我们便出发去simon人妖秀咯因为有点距离,所以我们坐了tutu车去。
人妖秀,都是对口型的,因为国人很多,所以有很多中文歌,歌曲嘛,都是茉莉花,小苹果之类的。不能拍照,所以大家只能去现场看咯。

看完人妖秀,我们决定回到芭东去吃晚饭,夜晚的芭东很热闹。全是酒吧,马路上也会有人妖站着拉生意。晃了一圈,也没啥胃口(主要是泰国酸酸甜甜辣辣的不是太想吃),就买了份香蕉巧克力饼,一人一份泡面,回酒店吃。

Day4**6月28日——出海啦

今天的行程是皇帝岛一日游(如果时间足够的话,大家也可以选择在离岛上住一晚),普吉岛周围有很多小岛,比较出名的就是皇帝岛和皮皮岛,游客很多,因为我去的时间是雨季,我害怕风浪大(胆小),所以选择去皇帝岛(雨季相对皮皮岛风浪小一点),定的是游艇,价位比较贵,但是相对快艇安全一点。
在酒店吃过早饭,一日游的司机就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了,在码头稍作等待(这时候领队会来发晕船药,记得要吃,我不晕船的,吃了晕船药,后来还是觉得难受)
上船啦,游艇很宽敞,船上好多都是魔都人民呀,哈哈,到哪里都能听到乡音
在这里我要夸奖一下这个一日游,做的真心不错,船上的领队是中国人(好像是叫哈哈,语言无障碍),还有一个厨娘,几个小黑船工,一船的工作人员一整天照顾我们这些游客,点赞

Day4**6月28日——蜜月岛

出海第一站——蜜月岛寻找海豚(蜜月岛是海豚保护区,运气好的话,可以在这片海域碰到野生的海豚)
哈哈跟我们说,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看到海豚了,能不能追逐到海豚,看我们运气
事实证明,我们运气超好,看到了超多海豚。

Day4**6月28日——皇帝岛浮潜

出海行程中,我最期待的就是浮潜了,虽然我的游泳仅限于游泳池浅水区,但是依然抵挡不住我对玩水的乐趣(这里又要夸奖一下这个一日游行程了,哈哈会带水下相机给我们拍照,不会游泳的,船上工作人员会拉着我们浮潜,保证我们的安全)
浮潜的面罩要待紧哦(作为一只小胖子,我的脸都被自己勒变形了,哈哈哈)

浮潜完,吃完穿上厨娘给我们准备的午餐,便出发去沙滩了。天蓝蓝,海蓝蓝,在沙滩上吹吹海风,看看大海,难的的惬意。

在岛上100泰铢租了个躺椅,休闲到下午4点左右,便安排我们回船上了,上了船,厨娘已经准备好冰淇淋和点心给我们吃。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手卷线海钓,我是急性子,钓了一会钓不到,就放弃了,倒是麻麻rp爆发,钓到了2条,船上小黑还钓上来一个河豚,圆圆的像个球还会喷水,可惜有毒呀。

要离开皇帝岛了,有点不舍,如果有机会,我会再来的。
游艇一路航行,回到码头,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今天奔波了一整天,是时候享受一下啦!哈哈
提前在淘宝预定了绿洲spa,spa馆会有司机接送。
spa馆里面很安静,也许是我今天太累了,也许是spa太享受了,昏昏欲睡。

做完spa,晚饭还没着落呢,真心不知道吃啥,在酒店附近的夜排档,打包了2份外卖回酒店吃,味道嘛,还是那样酸酸甜甜辣辣。

Day5**6月29日(普吉回曼谷)

今天是普吉回曼谷的日子,没有什么行程安排,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过早餐,退房寄存行李。
迎来了在泰国的第一场雨(在雨季出行总担心会下雨,还好今天不出海,再次感叹我们的运气)
因为下雨,也没什么地方可去,就去江西冷打发时间,在江西冷里面做了个美甲
没记错的话,是50泰铢

做完美甲,感觉肚子有点饿了,就在江西冷的麦当劳?还是汉堡王?吃了一份套餐,原谅我,真的记不清了

江西冷的对面就是班赞海鲜市场,这是市场毫不夸张的说,我觉得就是开来做中国人生意的,里面的小贩中文都说的很溜,在里面光顾的也都是中国人,但是小贩们态度都极差,我们进去逛了一圈,经过一家海鲜摊,就有小贩上来很热情的问你买不买,当你回答不需要,谢谢。他们就会嘲笑说,中国人,没有钱!真是****,市场里的海鲜价格也不划算,说实话,在天朝什么吃不到,真没必要去泰国当冲头(原谅我愤青一下,当然大部分泰国人还是很友好滴)
离开班赞海鲜市场,买了杯炒酸奶,就准备回酒店拿行李,要离开普吉了。

普吉回曼谷,依然是亚航,飞机很准时,到达廊曼机场约晚上10点。
为了能早点休息,预订的是曼谷阿玛瑞廊曼机场酒店,就在廊曼机场过一个天桥,超级方便。
到了酒店,周围也没什么吃晚饭的地方,前台告诉我出酒店右转大约走10分钟有一家超市,我叫妈妈先洗漱,自己去超市买东西,晚上路上也没什么人,一个人还是有点怕,一路狂跑(原谅我胆小),在超市买了2杯泡面,回酒店路上,看到有人卖椰子,又买了一个椰子,泡面配椰子汁,也不错。

Day6**6月30日曼谷

一夜好眠,酒店的早饭很丰盛,吃完退房,坐机场巴士再换乘机场快线,下来走5分钟,就到彩虹云霄酒店了。这是曼谷最高的建筑物,我定了sky区,房间挺大的,但是设施比较旧。这个酒店的优点是,可以上顶楼去看曼谷夜景(虽然夜景比不上我魔都),而且作为第一高楼,房价还是蛮亲民的;缺点是,去购物的话,交通不是太方便(虽然酒店固定时间有车子可以送住客去几个固定的购物点,但是管送不管接,回来只能打车)

在酒店check in之后,下午去了center world
Central World商圈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曾经在2010年曼谷的骚乱中被严重毁坏,但现在已经全面恢复了!
中间的Central World部分都是专卖店,品牌众多。里面汇集了很多服装品牌专卖店(如Zara、MNG、Esprit、CK等), 以及屈臣氏、the Body Shop等化妆品店,当然里面还有颇受欢迎的曼谷包(NaRaYa)。5楼也有卖纪念品的。 BigC超市在它的对面,四面佛也在旁边。CW销售中高档品牌,1层卖曼谷包,3层内衣,6层是美食。
在center world的NaRaYa里面买了一些小包包(伴手礼的好选择,不过这边曼谷包不让退税),the Body Shop里面我买了一些椰子味的身体乳,味道很好闻(可以退税)

在center world广场外面有一个市场,全是卖小吃的(但是因为天气炎热,我在那里买了个椰子,居然是馊的,我粗线条,喝了几口才觉得不对劲,卖家给我换了一个,但是这个也直接导致我后面拉肚子。。。)

center world对面就是big c,我们的伴手礼全部是在big c买的,超市门口还有一家药店,青草膏之类的也是在里面买的,买完超市有箱子可以拿了打包,但是封箱带要自己花钱买,也不贵(big c 是可以退税的)
在big c买完东西,叫了一辆tutu taxi回酒店,第一次坐这个车,感觉心都要飞起来了,生死急速呀。
回到酒店休息休息,顺便整理一下我的战利品。

在酒店休息够了,晚上准备去唐人街吃晚餐,还是tutu taxi。在tutu taxi上还看到一家coco,哈哈,赶紧拍下来。coco都开到泰国

曼谷的唐人街,比较萧条,不是太繁华。

唐人街上有很多卖燕窝的,价格也不贵,我们在一个老奶奶的摊位上买了一碗尝尝,味道还可以。
本来准备好好逛逛的,结果下起了下雨,我们随便找了家人气比较旺的餐厅吃晚饭,味道过得去。

吃完雨居然停了,回到酒店,我们准备去酒店顶楼看看曼谷的夜景
酒店顶楼观景台是旋转式的,可以360度俯瞰曼谷夜景,在灯光的映衬下,白天破破旧旧的楼房也显得蛮繁华的。

Day7**7月1日——大皇宫

今天的行程是去大皇宫
简介:如果要在曼谷逛传统意义上的景点,那大皇宫必然是首选。地理上,大皇宫(Grand Palace)和玉佛寺(Wat Phra Kaew)是挨着的,如果用一个形容词描述大皇宫,那就是“金灿灿”。泰王室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汇集了泰国建筑、装 饰、雕刻、绘画等民族特色的精华。位于湄南河东岸的,始建于拉 玛一世时期的1782年,曾一直是暹罗王国的皇室居所。现在的皇室 已经搬到Chitralada宫,大王宫只用作少数庆典活动。其中玉佛寺可以说是其中的精髓部分,大王宫内的玉佛寺是泰国最神圣的寺庙,是历代王族举行重要仪式的地方。
开放时间: 每天8:30-16:30,午间不休,15:30后停止进入,有皇室仪式时闭馆。
门票: 500铢,含大王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仅当日有效),以及王宫外的柚木宫门票(7日内有效),售票处有中文语音导游机出租(200铢/2小时)。
到达方式:
* 坐公交船至Tha Chang(N9)码头,下船按路标步行前往
* 坐BTS的Silom线,在Saphan Taksin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然后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走5分钟左右就到了入口啦。
* 也可以直接从你所在的地方打车过来。(比如从Phaya Thai站打车过来要七八十泰铢)

大皇宫金灿灿的,即使阴天也要闪瞎我的眼睛了

逛完大皇宫,不幸的我,拉肚子又发作了(昨天吃椰子吃坏了),也顾不上坐公共交通了,跟一辆出租车谈妥价格之后,直接回酒店。。。在车上好煎熬,曼谷又很堵,我难受的脸色发白了。。。司机看我实在受不了了,沿途经过一个加油站,把我放下来,让我去上厕所,回到车上,我跟妈妈说,这个司机蛮好的,等下给他小费。没想到!到了酒店,我给了司机200泰铢,他说他没有零钱,直接坑了我50泰铢(嗯,曼谷租车司机再次刷新我的三观,算了,看在司机沿途把我放下来上厕所的份上,也不想计较了。)
回来之后,看了蚂蜂窝之后才知道,曼谷这样的司机很多,在此提醒大家,如果坐出租车的话,备好零钱,曼谷租车司机会以没零钱为借口,不找零。
因为拉肚子,整个下午就在酒店了,哪哪也不想去,怕出门找不到厕所。。。一直休息到晚上,感觉好点了,决定出去觅食。晚餐吃了很多网友推荐的建兴酒家,很好吃,蟹肉很肥,还有一道很奇葩的菜——含羞草,出乎意料的味道也很不错。

回到酒店,整理完行李,就早早的睡觉了,明天要回家了。

Day8**7月2日——回家咯

在酒店吃好早饭,退了房,就准备去机场咯,这个时候,这家酒店总算体现了一次地理位置,旁边就是机场快线,哈哈!到了机场先是拿退税单盖章,然后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然后过了关,就可以去拿退税的钱了,退的是泰铢,我们在机场免税店买了些吃的,把泰铢用掉。
飞机依然是南方航空(广州中转),曼谷顺利抵达广州,没有延误,但是广州上海还是延误了,还好不是很久。
傍晚顺利抵达上海泰国行圆满结束。

总结

泰国人民大部分还是很友好的,但是有部分就不是那么友好了,把国人当冲头的感觉。
有机会的话,我还会再去的,毕竟作为一个旅游国家,泰国还是很适合旅游的,只是出发前做好攻略,不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ps:以后出门绝不坐转机的,太累人了。
完!

我的天呢 密密麻麻的 这么多车

2016-09-07 18:41

2016-09-07 19:12

2016-09-07 20:0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07 20:26

引用 chenxi 发表于 2016-09-07 20:26:04 的回复:

回复chenxi:流水账,尽力了😁

2016-09-07 20:3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7 18:41:00 的回复:

我的天呢 密密麻麻的 这么多车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呀,所以曼谷堵是有原因的

2016-09-07 20:40

2016-09-08 07:17

2016-09-08 09:05

引用 小胖胖爱旅游 的图片:

15顶好攻略!美女情深!

2016-09-08 09:08

真美!

2016-09-08 09:27

麻麻好年轻

2016-09-08 09:37

2016-09-08 09:55

厉害

2016-09-08 10:0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12 18:53

楼主的麻麻好年轻啊,和楼主跟姐妹花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