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阪 7天6晚 买买买」附:交通,购物小贴士

洛丽塔 LV.1
2016-09-07 18:38 441/3

出发前准备:1.预定机票,酒店。图省事,我们订的机+酒。两人7800多,六晚。
2.签证。我们先后在某宝换了三家,都太不靠谱,不是要押二十万保证金,就是要五十万,后来找到一家,提供房产证,工作证明,收入证明就可以。夫妻可以共用材料。不到一个星期就收到签证。
3.订地铁卡,大阪环球影视城的门票跟快速通过票。迪士尼的我们在门口买的,没怎么排队。(我们的地铁卡没有退哦,有四张,里面的余额大概是800多日元,需要的加我微信36796398联系购买,比某宝便宜哦)
4.把要用到的东西,用到足够六天用的就收起来,然后带到日本用,最后一天用完就可以丢掉啦。如果有破衣服破鞋子也穿过去扔掉,哈哈哈。
5.做攻略!!!(敲黑板)一定要做好攻略!我们这次几乎是裸奔去的,所以这个攻略是我用汗水跟妈尼换来的。
6.拿着护照去中国银行换日元,我们两个人换了7万日元,人民币四千多,到走的时候还有一万多。购物时能刷卡就尽量刷卡,基本都能刷的,不能刷银联,万事达也可以。

日上免税店
此行最期待的竟然是日上,现在g20期间,需要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竟然有一个多小时可以逛日上!!!!但T2里好多品牌都没有,雪花秀套装还是问门口的工作人员,她从柜子里拿给我的,fresh也没有。而且刚刚涨过价。。。打折从来没遇上过,涨价却给遇上了。。。。反正买了也能退,按照清单拿齐东西,寄存走人。要注意的是,现在唇膏,带压嘴的这类容易被压坏的东西不能寄存,需要付款带走。宝宝们提前在某宝买好日上打折券,可以重复使用。回来后我才发现,很多东西不止是95折。雪花秀套装一千多,折完800多。迪奥红色眼霜413,有活动可以减20。虽然买的时候并没有人告诉我有这么大的折扣日上真的是好任性。
T2出发店有碧欧泉,科颜氏,兰蔻(粉水现在涨价281折后266),茱莉蔻,娇韵诗,迪奥,cpb,雅诗兰黛,ysl「这个超级便宜」香奈儿「除了唇膏,其他都不打折」植村秀等。回来时候的就小很多了,只有雅诗兰黛,迪奥,科颜氏,碧欧泉,茱莉蔻小部分商品。需要其他东西可以央求服务员帮你上楼拿,此时可以要一些雪花秀的与润或者撕拉面膜,价格比韩国便宜!!!现在日上服务态度挺好,不像以前压根不理人。

DAY 1.茨城机场~酒店 晚餐银座
chunqiu航空订的机➕酒 竟然飞到这偏僻的机场。而且飞机上的座位太挤,不提供水和食物,临走还问我们服务好满意吗???请问有服务吗?好吧,我穷我认了。降落后,有工作人员找我的朋友,我在行李处等行李,头都被转晕了也没看到朋友的行李,结果最后告诉我们,朋友的行李还在上海机场,晚上有一班飞机会把它带过来,然后解释了半天,真啰嗦啊,赔了1000日元。从机场到市区需要乘坐大巴,这个大巴需要预定,我们是找在日本的朋友帮忙预定的,似乎旅行社也可以帮忙订。不预定也是能坐上的,但价格贵些。我们预定的价格是500日元。

日本的交通非常发达,各条地铁线路纵横交错,宝宝们可以提前下载GOOGLE地图。在国内的时候是没法用的,到了就可以欢乐的使用啦。输入中文你要去的地方,如果是酒店的话,直接复制英文名,然而这并不能避免我们走冤枉路。。。。我们从机场到酒店,费了好多周折,因为谷歌地图有时也不准,特别是在站内,不知道该怎么出站,不过坐过一次就差不多摸熟了,宝宝们不要害怕。找不到路可以问工作人员,他们都会说英文。

提前在某宝预定地铁卡,西瓜卡只可以在东京退卡,我们买的这种可以在大阪退卡,大家根据需要选择。买张卡真的很方便。

我们选择东京大阪出,是因为大阪的东西便宜,所以在东京一直憋着没买药妆,不过最后一天实在没忍住,还是买了,后来发现并没有买贵,松本清在东京有很多店,但价格都不一样,大家多比较下。繁华地段的肯定贵,去偏一点的,日本没假货,放心买。

我们先到酒店把行李放下,就坐地铁去了银座。几个商场逛一逛,奢侈品品牌瞧一瞧,然后8点商场就关门了,这时四人饿的前胸贴后背。不知道该吃什么(因为没做攻略)在商场里随便找了家回转寿司,就是跟国内一样,看盘子颜色算钱的。里面有好几位中国人服务员,所以沟通无障碍。我们要了女士3800,男士4800随便吃,还可以从菜单上点台子上没有的让厨师做,但一次只能点五盘,如果你剩了米饭,他们是不会再接你的新单的。so。。。。吃撑了,后来几天看到寿司都想吐。不过这边的寿司🍣比国内的新鲜,很多都是没见过的鱼,我还吃了心心念的海胆寿司,非常美味。

这个虾好扎嘴,千万不能一口吞。。。

我跟老公两个人吃,总算把本钱吃回来了

吃完回酒店,顺路还看了药妆店比较下价格。

酒店的早餐不错,就是房间比较小,但是这种小跟香港的小不一样,香港是真的小,日本是小而精,每个地方都充分利用,设计合理,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小。老公开心的去玩马桶了,各种功能都试了,不过我不喜欢,总感觉怪怪的,可能我有洁癖吧。

DAY2 迪士尼
起晚了,十点多才到迪士尼。因为在香港已经玩过很多次,这次我们的目标是迪士尼sea,不知道为什么周一还有好多学生,每个项目排队都要40分钟以上。我们把最刺激的几个都玩了,觉得好没意思,一点都不刺激,比迪士尼land差远了。所以后来吃吃饭,购购物就走了。

晚上去了银座(别问我为什么又去银座。。。。后来又去了一次。银座地区非常大,n多商场)朋友的同事要买蒂芙尼的项链,在店里呆了很久直到快下班。

晚上在新宿吃的一澜拉面。套餐价格比香港略便宜些。不过好像都是中国人去吃的。需要排很久的队,排到你以后,会让你在一个机器上自己买票。我们点的套餐,里面包含三片肉跟木耳和葱。其实感觉有点腻了,肉太多。买好票后还要排队,日本这边只有一小格一小格的,两人之间的格子可以拆开。坐好后把票给服务员就好,你的东西上完后她会把帘子放下来,如果你点了加面,她会给个小盘子,面吃完后,按桌面上的铃,她会再给你上加的面。
关于如果选择口味:汤的话,不要最超浓重口味的真的好腻啊。除了这个其他都可以选,葱跟蒜按照自己习惯来。辣椒不辣,我选了两倍辣。面条软硬程度选普通,我老公选的硬,其实就是夹心面好吗。口味一定要选好才好吃。我不太喜欢吃面的人,还是觉得一澜是值得一吃的。

DAY3.浅草寺。其实就是个寺庙,日本的寺庙其实就是我们这的墓地。。。。而且是世袭的,僧人可以结婚生子。在通往浅草寺的路上,两边有很多卖小东西的,可以买点手绢,扇子之类的。中午吃了烤肉,人均一百多。

后来我们去了银座,对,又是银座,因为我们搜攻略,都推荐一家叫三越的百货公司,结果进去后坑爹啊,品牌太奢侈,化妆品太贵,(我们比较了东京跟银座几家商场,化妆品统一价,都比日上贵呢,所以大家在日本不要看了,日上有的直接买。)不过三越底下二层,好像是二层,进去后你会发现哇塞。全是卖甜品的,使劲吃吧。
对了,银座有pola,资生堂,优衣库的旗舰店。

当天晚上去体验了居酒屋,看到菜单后四个人懵了,没图片。。。怎么点?之前学会的技能是,丝米嘛塞,can you speak 英格累屎?现在不管用了。。。(在日本打招呼不是空你几哇)丝米嘛塞相当于英文的e渴死q丝me,想找服务员直接说就好。

晚上去我们喵好的一家超便宜的松本清购物,一直买到他们下班。

DAY4.东京大阪
东京大阪有很多种方式,夜间大巴,新干线,飞机。我们选择了速度最快的新干线,两个多小时就到了,票价800多元。
在地铁东京站,有新干线售票处,跟着人排队就好,准备好现金或者万事达卡,不能刷银联哦。

图中是两个人的票价

下车后同事的哥哥去接我们,有人接的感觉真好。同事哥哥(一下简称大哥,因为后面还有个哥哥接待我们)以前是做导游跟代购的,他给我们大致讲了下大阪好玩好买的地方。
我们住的地方在道墩倔,离心斋桥很近。几乎就是市中心。在大阪我们几乎没做地铁,因为大阪购物的地方距离特别近。

记住这家超级大的星巴克

记住这只大螃蟹

星巴克对面就是大螃蟹,大螃蟹叫蟹道乐,也是攻略里必吃的,但我们第一天没订上,大哥也说不好吃。星巴克旁边是forever21,可以逛逛,衣服比较便宜,日本商场里的衣服就不要买啦,五六百起,而且基本中国制造。回国在伟大的某宝买要不了那么多钱。
那条街上有三家大螃蟹,从这家数起,第三家大螃蟹对面,也就是到路口了,有一家大国药妆店,大哥说这家最便宜,比松本清便宜,里面全是中国营业员,不过品种跟松本清不太一样,建议先逛这家,再逛松本清。这条街上药妆店非常多,都是中国人开的,那条街是中国人的地盘,据说几家药妆店经常打架,而且是全日本最脏治安最差的地方。好吧,为国人小小羞耻下,大家出门注意素质哦,不要大声说话,不要乱扔东西,日本路面上很少有垃圾桶的。
而著名的心斋桥就在星巴克对面的那条路上,很长很长,有点类似于我们这边的步行街,啥牌子都有。

高能预警,这家著名的甜品店好难吃。没吃完扔掉了。可能我自己是做甜品的,嘴比较刁吧。

这条街上鬼冢虎附近有家卖抹茶冰激凌的,是收银台在门口的那家,比我在浅草寺吃的好吃可以尝尝
从这条街上可以进入一家百货公司,分南馆跟北馆,退税的话需要到南馆。一些奢侈品也在这家百货的正门那一面。蒂芙尼项链有个别款式很便宜。

晚上大哥请吃河豚,就在星巴克那条路上的一个巷子里,bic商场的对面。(这个攻略里必去的bic千万别去,东西不全浪费时间,直接去唐吉柯德,面对星巴克的话,走你的右手边,一直走就到,很多层,药妆,零食,电器,全都有,号称日本最便宜的电器城,就是在柜台结账后,要到一楼靠近河边那个柜台排队退税,退的现金)好像扯远了。。。河豚很好吃,特别是凉拌的皮。

吃完大哥结账,花了两千多人民币,这真的是亲大哥。。

DAY5.环球影视城。超级推荐!强烈推荐,大哥也说很好玩!!!我们玩得很开心。
之前在网上买了快速通过卡,迪士尼是不需要买的,环球影视城要花钱买,不然排队需要一个多小时。我买了七项,实际上如果你去的早,买四项也是可以的,先去排你想玩的比较热门的项目。回来再用快速票。一进门的过山车,我坐了两次顺行,逆行没坐成。进去后里面有个超级变态的过山车,排队需要三个小时!!!我们也没坐上,其他的好玩项目都玩了,哈利波特,跟太空啥的都挺好玩。名字忘记了,因为都是大哥带着的,还有个表演一定要看,超级精彩。

晚上二哥请吃生鱼片,上了满满一桌子,也得花两千多估计。日本吃的好贵。吃完二哥开车带我们逛了大阪。大哥跟二哥都拿了日本的永久居住证,没有改国籍,二哥在日本买车买房还娶了日本媳妇,90多平的房子大概三百多万人民币,不过日本的房子是算实际面积的,而且是永久的,没有使用年限。二哥是个高富帅,一点不夸张。

DAY几了?反正最后一天了吧,本来想去京都的,但太远。大哥说以后东京不要去了,直接去大阪,然后京都奈良跟那啥,哪里来着,忘记了。。。神奈川
所以最后一天就是买买买。
早饭吃的一风堂拉面,二哥说这家比一澜好吃,里面都是日本当地上班族在吃,价格也比一澜便宜。其他口味不要点,只点最基本最便宜的那款,配煎饺,煎饺超好吃,我只吃了一个,后来突然发现没了,我老公太过分!

在一风堂的时候,同事竟然吃到了一个虫子,服务员直接到她面前单膝下跪。。。。道歉。。。。我心里默念,平身。。。。大哥说其实在日本,服务行业就是要跪下来服务的,你去试试鞋子就知道了。
对了,还有一个叫橘子街的地方,哪里全是潮牌,当然价格也很潮啊。然后还有一家很有名的母婴店。具体位置我忘记了,是二哥发的定位给我们。还有个区域,是洋人街,应该也有不少东西可以淘,我呢没逛,就是二哥开车带我们兜风时看到的。大阪除了心斋桥,还有一个商业区,也有很多奢侈品,在大阪站附近。好啦,写得很仓促,希望对宝宝们有帮助。

晚上吃的黑毛和牛烤肉,四人吃了两千四百多人民币!!!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08 14:26

求后续

2016-09-08 14:3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