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越南南部之旅

风 (阳泉) LV.4
2016-09-07 18:48 657/4

出发

回到了熟悉的国家、熟悉的城市、熟悉的家,吃到了妈妈做的美味的饭菜,感觉一切好像做梦一样,从最初因为未知而惶恐到遇见前所未见的美景,至今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越南这个国家给我最初的印象就是战争、贫穷。一个偶然的出差机遇,与同行的同事聊天中这个国家才再次进入我的视线,以一种别样的感觉——美丽、淳朴、美食。之后一直查找越南自由行的攻略,对这个国家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包括人文、地理、环境等等方面,以至于迫不及待的想要去亲密接触这个美丽的国度,但是从未出过国,更加别说自由行了,惶恐与憧憬一直在我的内心战斗,此起彼伏。
        随着女儿护照的取得,冲动的缴纳了900多元办理了越南签证办理费用后,一切战斗好像都结束了,一切战斗好像又更加强烈了。随着之后机票购买、火车票的购买以及第一晚西贡酒店的预定、第二晚美奈酒店的预定,步步紧逼我向前走去。
        时间很快,2016年7月18日,我们踏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到达北京后马不停蹄地一路地铁前往北京T2航站楼,下地铁后匆匆在网上联系了附近的一家旅馆,旅馆派车子来航站楼接我们,很快就到达酒店并且办理了入住并且与旅店约定第二天早晨4:30送我们去机场(机场附近的旅馆都有这种免费接送机的服务)。
        19日早,我们一家都很激动(母女俩是兴奋、我是惶恐),所以起床没有什么难度,匆匆离开我们住宿的旅馆,乘坐中巴来到T2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很顺利,从机场开始女儿就高兴的不得了,看到什么都是新鲜的,从她眼睛里越觉得责任很重,越觉得必须要为她处理好外边遇到的一切事情,脑子里就开始过电影一样的回忆攻略中写的各种注意事项以及办理流程。

孩子很兴奋哦

飞机在广州换乘后顺利在西贡降落,下了飞机我们按照攻略中写的,首先办理了两张电话卡(20分钟国际长途、60分钟国内通话、3Gbit流量,两周卡)每张130多元,和老婆都测试正常后,出候机大厅,准备打车去提前预定好的酒店,早就听说出租车被坑的事情,也知道大概需要rmb50多元就能到达范五老街,但我们打到的出租车的计价器确实奇葩,只有两位数的显示,下车时因为第一次支付越南盾被坑了double的价格,导致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的士司机很坑。

这就是我们打的第一辆出租车的计价器,只能显示两位数

酒店安顿好之后,我们一家三口出门去觅食,在酒店老板的推荐下,我们的第一顿饭在这个酒店解决了

我们坐在临街的座位,看着马路上的人来人往,很有感觉

这就是越南的春卷,真心话,味道一般

简单的晚饭结束后,老婆女儿回酒店洗澡,安顿睡觉,我一个人在酒店老板的指引下来到新咖啡的订票点,准备预定第二天去美奈的车票,但是每天只有两班分别是早上7点多和下午1点多的车子,并且预定第二天的车子,已经没有下排靠前的座位了,无奈,我出门看看能不能找到网友说的韩咖啡,意外的发现了本土的open bus——futa,每天的车辆非常多,座位还有不错的,不考虑了,直接定下

凌晨五点醒来(越南与国内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一般我在国内6点多就醒了),范五老街的街景,真心不夜城啊。

向美奈出发

匆匆起床后,在futa办公室旁边等车时吃到的的越南第一顿早餐——法棍

再来张正面的

futa车站,站着很多人的那辆就是我们要慢慢摇晃着去美奈的车子

车里卫生情况还行,并且坐futa车子的中国人很少,我们这车只有我们一家三口人是中国

孩子第一次坐sleeping bus很新鲜

在上车后巴士助手就询问了我们美奈的酒店,到地方直接叫我们下车,并指给我们酒店的方向,很贴心。

提前在网上预订的海景房,以前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感受过大海,一看到就好喜欢这个房间

还没有安顿好房间,孩子就迫不及待的要冲进大海里,没办法,只能陪着小情人先试试水。

美奈海滩真心漂亮

小情人也在沙滩椅上舒坦舒坦

随处可见的肌肉男

天色渐暗,找地方填饱肚子,这家离得酒店很近,就这里了

小餐厅真的很精致,这两张是后来几天吃饭的时候补拍的

吃过晚饭后路边散步,看到的其他酒店

遛弯回来就在酒店的游泳池里撒欢

准备睡觉的时候发现的这个小家伙,后来叫酒店服务员才把它请出去,酒店的额每个房间都有好多壁虎,真的是好多,不论是屋里还是屋外

起个大早,酒店里散步,海滩看日出

清晨赶往渔村,经典角度拍照留念

渔村很热闹,好多村民在售卖自己的鱼、虾、蟹、螺

这只小螃蟹没人要了,孤零零的在沙滩上爬行

之后来到仙女溪游览,本地人很多

孩子快乐的表情,已经说明了这趟行程是值得的

芽庄我来了

离开美奈,向芽庄出发

这个有点占婆塔的意思哦

一路颠簸,终于到达酒店,非常喜欢,有一个小阳台,房间很大,配有厨房可以自己买海鲜来制作烧烤哦,就是卫生间的确有点狭长

为了不拉下功课,孩子还随身带了作业,有空就写一写,值得表扬

第二天一早去海鲜市场采购,准备包船出海,海鲜真心便宜啊,还有牛肉,很好的部位才20元人民币一斤

吃喝买好,上船出发,去浮潜去海钓去烧烤,这是世界最长的跨海缆车,全长3320米,去珍珠岛游乐园一定要坐,晚上更加漂亮,因为手机没电了,就没有拍到亮起灯来的景色

一到浮潜地点,全体跳水,看珊瑚和小鱼去了

船上的负责钓鱼,心想“我怎么就钓不到鱼呢”

船老大也在忙东忙西为大家准备食材和碳火

与鸟同飞

第二天去珍珠岛游乐园玩,一大早就出发了,玩到晚上9点了还意犹未尽,真后悔没有在岛上住一天,一天的游玩真的不能尽兴

进入到动物展示场馆

大家排好队,听指挥

好恐怖的小动物

还有这个,恐怖两字

蜘蛛精,本人最惧怕多腿,多毛的小动物

这种水生动物漂亮的很

这玩意第一眼就没有看出来是什么东西,还以为珊瑚呢

这是一条鱼哦,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伪装的真好

父女俩懒人河漂流

儿童游乐区

泡了20分钟,就为了冲浪

浪来了,真开心,我们就这样漂着,随着浪花浮沉,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能陪着自己最爱的人一直到老,其他都不重要了

进入路上游乐区,开始看表演,玩大型游乐设施

喂鸽子一直是朵朵的最爱

实在不吃我手里的,我就在旁边看看你们,也很满足了

广场上的小火车,美美哒

大热天的冰激凌一定是不可少的

开始表演了,都是金发美女啊

为了表演的顺利进行,小姑娘被请下台

看的这个入神啊

进过几天的暴晒,已经变成一个小黑妞了,回家慢慢养吧

和金发美女来一张

手机电量即将耗尽,没有带充电宝是多么痛苦的领悟,这是我们酒店的地址

做人时刻要注意臭美

晚上的旋转木马真漂亮,这个木马我们一家三口坐了不下5遍

婆那加占婆塔,位于芽庄以北2公里。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它的建筑风格有点像吴哥窟,但其规模小的多。婆那加是音译,也有翻译作天依女神庙。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天依女神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来了个大早,人还不算多,抓紧时间拍照

外墙有很多经过修复,颜色与其他不同

第二站芽庄大教堂,一栋很雄伟的石头砌成的建筑,它是法国哥特式的风格,墙体有雕花图案,周围还有很多雕塑和圣经故事的石刻。教堂窗户是彩色的,阳光照射着异常好看。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像当地人一样感受自己的内心

向大叻出发

在云雾的陪伴下,向大叻出发

当晚到达我们大叻的第一间酒店——大叻公园酒店。该酒店位于一座20世纪30年代的翻修建筑内,距离Da Lat市场仅有3分钟的车程。酒店拥有自己的高尔夫球场,提供配备无线网络连接的客房。

马路对面就是酒店的餐厅,每天饭点都已一名小哥手拿STOP的牌子护送客人穿越马路,非常贴心

晚上到大叻市场觅食,这个越南小伙中文说的不错,索性就在他家烧烤了

酒店的餐厅,环境很好,饭菜很可口,推荐

大叻的第一站,毫无疑问是——Crazy House疯狂的房子。
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因其造型夸张怪异而成为大叻的著名景点。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顶层房间设有玻璃天窗,夜晚可以仰望繁星点点。房子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这里将颠覆你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奇特的设计、迷幻的场景,还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在这里可以攀爬蜿蜒崎岖的独特阶梯,参观蜘蛛房、老虎房、狗熊房等风格迥异的房间。

疯狂屋里边的客房,有人入住后就会把门关起来,不再允许参观

表情请忽略,眼睛实在是睁不开了

这个角度可以拍到排到大叻全貌

把饰品店里的帽子试了一个遍,貌似每个都很美

到达第二个景点——大叻火车站。大叻的老火车站是法国人修建的,主体建筑有着橘红色的主色调、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被誉为越南最美丽的火车站。目前火车站已经停止了客运功能,但里面还保留了几节复古的车厢和车头,并修复了一段约8公里长的铁路作为旅游观光项目,终点是一个叫Trai Mat的小村子,火车每天往返5班次,须足够人数才发车。而乘坐这列老式火车,行进在半个世纪前的齿轨上,观赏沿途的风光,正是此行的一个目标。

火车站等车期间的随拍

火车开动了,售票员开始查票

很有感觉的一张照片哦,让我想起了千与千寻的画面

乘坐小火车的人还是不少的,大部分是为了感受而坐,以游客居多

吃饱喝足,下一站——大叻花园。大叻城市花园建于1966年,位于城市的心脏地带,覆盖面积约7000平方米。园内种植着几百种不同种类的花朵植物,如蝴蝶兰,绣球花,玫瑰,紫罗兰,含羞草和桃花等。有些花一年可以开放好几次。所以,无论在什么季节,园区总有美丽的植物,游客还可以在花园里购买美丽的花束。大叻花园应该叫做公园或者植物园,里边有许多的奇珍花卉和植物,没口还有马车可以坐,值得体验!

这个马车很漂亮,整个公园只有一辆,一圈大概10分钟,100RMB

换了一个别墅酒店,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冒充老板接客

酒店的每一株植物都修剪的很到位,没有一点多余的枝叶

早餐味道很好,餐厅装饰也很漂亮,孩子很喜欢

房间的窗户很有文艺感觉

我们房间外边带的阳台

达坦拉瀑布,我其实来这里主要是来坐索道车的。

很刺激,很爽

本次旅行最后一站——胡志明

向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出发——胡志明。1955年后为越南共和国(又称南越)“首都”。社会经济发展受西方影响,商业发达,曾有“东方巴黎”之称。十九世纪末发展成东南亚著名港口和米市。1932年西贡与堤岸合并成“西堤联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又与嘉定市联合组成“西贡-嘉定市”,或称“大西贡”。1946年11月越南国会通过命名为西贡市, 1975年4月30日,越南民主共和国(北越)统一全国后,为纪念越南共产党的主要创立者胡志明,便将西贡改名为“胡志明市”。

做了八个小时的SLEEPING BUS终于到达西贡

看到了久违的蛋糕,孩子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必须吃个够

我们住的酒店——维东酒店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建于19世纪末,由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部装饰华丽,圆顶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办理柜台,中部由外到内依次是环形长椅、纪念品柜台和长写字桌,胡志明在大厅尽头慈祥地俯视着成群的外国游客,他们在大厅里拍照、发呆或是拿着一大叠明信片奋笔疾书。

给自己邮寄一好看的张明信片是在每个异国他乡必须要做的事情

到哪都是臭美

在胡爷爷的注视下开始书写,这也是我们全家没人第一份给自己的明信片

开始拍文艺片

看到鸽子又走不动了,开始喂,喂,喂

一个城市的博物馆的确是最应该去的,所以我们来了。胡志明市博物馆是由一座建成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商业建筑改建而来。博物馆主题结构共三层,一楼陈列展示本地及国际的当代艺术家的相关作品,二楼画廊陈列展示馆藏的当代艺术品,包括一些源于殖民统治时期的素描绘画和雕塑等作品,第三层陈列展示年代更久远的作品,地下室也有收藏品展示

触动我最深的一幅画,失去丈夫的妻子,失去儿子的母亲,失去父亲的孩子,体现了战争给一个名族带来的伤害,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远离战争

最喜欢的就是这种画风

胡志明市的公园里有很多免费游乐场所,全部免费!值得我们学习

越南旅行圆满结束,孩子对我说——爸爸,以后我们再来越南,好么!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08 17:25

引用 签qtkyj 发表于 2016-09-08 17:25:57 的回复:

回复签qtkyj:我是8月初回来的,气温还行,要注意防晒

2016-09-08 17:3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12 01:02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