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 差点未能出行的旅行。山西-陕西(づ。◕‿‿◕。)づ

2016-09-07 19:31 256/4
  • 出发时间/2016-08-26
  • 人均费用/2000RMB

其实,原本本次出行的目的地河南郭亮。在要订住宿的时候,山上住宿的老板说封山了...离我们出行就还有两天。于是想到了之前的备选 山西。在14年的时候和高中同学去过山西,圆了悬空寺的梦,但是我的瀑布呢!我的古城呢!好了,走吧,就山西了!Too young too simple... 火车票都没了,最后买的汽车票。在去哪儿等各大旅行app上就可以线上购买,线下取票。¥230/张 -- 9:40发车,我的天,真的很紧急..高架桥下车的地方堵车,加上汽车站修路,BUT,司机大哥技术MAX啊,带我们一路狂飙,飚到了路牙石上的电动车道...(没错,这次出行是两个人) 到了汽车站,我的天..9.35了,检票员呢?hello?!车就在我面前,我却隔着铁栅栏...遥望着它,relax,最后当然上车了~

旅行必备:围巾。坐车必备:长裤。坐在车上后背都湿透了好嘛,吃睡吃睡。中间袋子:粘豆包,好好吃的。(◡ᴗ◡✿)

哈哈哈哈哈,到了一个休息站,我的天超市竟然有维他柠檬红茶,吸起来好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错,看到这些车票就看到了我整个旅程。

晚上9点左右到的太原汽车站,定的住宿就在汽车站附近,但还是先决定放包再找吃的。没注意定的是00:00才能check-in的房间,所以要在外面晃两个小时..最后吃的这家羊杂割,汤头真的很浓厚,晚上来一碗绝对没错,喝完心里暖暖的。

第一晚太原住宿,太原栖兰甄选酒店,因为考虑到晚上抵达太原会比较晚了,所以选了一个离汽车站比较近的住宿。无奈经验较少,定成了凌晨才能check-in的房间,但是前台很好啊,看我们吃完饭回来11点左右就让我们check-in了,¥99/晚,很值得了啊。(诶,感觉自己很屌丝,谁让以前都是自己一个人住青旅呢,哈哈哈哈)
一般自己出去玩,都是用Booking这个网站,没有预约费,而且定的多了,还会有genius折扣。国内的话去哪儿,携程都是不错的app。住青年旅舍是直接在booking上面看评分高的国际青年旅舍。太原推荐:太原坞巢国际青年旅舍,太原在路上青年客栈。

第二天在微博上找推荐,太原无名打卤面,个人觉得还好吧,本地人吃的比较多,有点咸,卤汁是浓稠的那种。想吃可以百度地图一下搜索过去。太原只是一个中转,出发平遥古镇。

说起来到平遥的原因也是比较迷醉....因为看蚂蜂窝的攻略然后好想住啊,就这么来到了平遥...民宿客栈不是外面的酒店,房间大小可以,只是厕所小一些,因为都是原来的民居改造的,比较有局限性。住的两天里每天都是客满...然后,这次睡的是炕,哈哈哈哈。客栈提供接站服务,火车站离古城很近的。我们在这住了两天,退房的时候..老板给了桶醋,没错,真的是一桶...

随便放一些平遥的景图吧...毕竟不是很会拍照。下面~~该吃的了!

干煸栲栳栳*

茄子,忘记叫啥了。。

沙棘汤。 前三个都是在客回头吃的,地址就在:二郎庙对面,古城北门。菜品不错,超级平价,对于北方人来说菜量一般,我们两个人吃了4个菜呢。

天元奎饭店,打开美团排名第一啊。当然要去尝尝了。最左边,油茶,凉面,平遥牛肉,过油肉。平遥牛肉一把...牛肉太碎,过油肉还不错。比回头客贵一半吧。一顿花了¥130,加换手机屏1000  买单的时候手机摔了。。。这顿饭好贵

晋升炉食,这个是团购来的,72,一开始上来的时候我俩就觉得就这么点肯定不够吃啊。没想到...吃好饱。黑糖月饼好好吃啊!这里的平遥牛肉比天元奎的好吃

分享一个侠客和她的护卫 哈哈哈哈哈

好了,令人尴尬的事情发生了。。因为自己不懂事儿,讹人..导致我们没有赶上动车。从客栈走出古城..好远,打车也是一路狂飙,but..刚取完票就听到停止检票的声音了..没办法,只能改票了,从9:26分的改成了12:10的。 让我觉得很窝心的一点,护卫都没有怪我,没有说 你看,我就跟你说吧,要早一点,要怎样怎样。我就一直在道歉,他不仅没有生气,反而一直是在劝我,没事,等等就好啦,我们又不急。就在那吃吃喝喝等啊等。谢谢你~

没错,下午一到临汾,我们就直接联系了壶口小李..然后出发去壶口瀑布。300/人包门票,小交通,俩人包车了 600,感觉挺划算的,因为真的只有我们两个。。。人家都是上午出发的。。。我的锅。因为一般壶口瀑布,上午去下午回来,都不需要在临汾住,可以直接去西安。。。然鹅,我们必须在临汾住一晚了。。
真的对壶口瀑布向往很久了,14年到山西,因为去了大同就没来成临汾。后悔了好久,所以现在来啦~我们去的时候只要瀑布,但没有落差,听别人说,我们到的两天前有下雨,贼壮观。。人生哪有那么如意,但我看过它,就够了~只有照片,没有视频。。不会传。。

到达西安,第一顿吃的就是老米家羊肉泡馍,然鹅!因为用的是团购,我俩就一直在默默的掰馍,第一次因为掰的太大被嫌弃了,然后...继续默默的掰。经验之谈,吃清汤的就挺好,别吃什么辣的,辣哭你。小菜特别爽口。
下面那个是老陈烩菜,西安老字号了,里面的肉丸特好吃。地址直接百度地图一下,轻轻松松找得到。14年去西安的时候,西安本地人带我去吃的~
再推荐一个,马尔里胡辣汤,这次去没吃到好后悔!!也是西安老字号啊

西安get了一家超好吃的寿司店啊!平价好吃!是真的很好吃啊!天哪,我都想长住西安了啊
手岛寿司,在鼓楼地铁站附近,百度地图导航就去了,去了绝不后悔啊!!直接点菜单上推荐的就可以了,每一个都很好吃的。

Ikea 肉丸,没错..去了西安,没去什么兵马俑,没有骊山,没有陵墓。。。(14年的时候到西安这些地方都去过,我给护卫说,不然你去这些地方,我自己去逛逛西安也行,不用非得一起逛,不然又浪费门票,他说没事,那些地方我不去也可以,咱俩一起。然后我俩..去逛了宜家。哈哈哈哈哈哈哈)

西安首尔炸酱面。在手岛寿司附近,听说旁边还有个咖哩很不错啊。嗯。旅行结束了,西安就是在吃...

好啦,最后来一发背影。哈哈哈哈哈,中间那张好像小学生。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08 17:25

引用 nemoleoliu 发表于 2016-09-08 17:25:58 的回复:

回复nemoleoliu:啊啊~谢谢谢谢。 我也是第一次写,以后会坚持写的。嘿嘿

2016-09-08 17: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12 18:53

引用 天凉好个秋 发表于 2016-09-12 18:53:47 的回复:

回复天凉好个秋:希望可以看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