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闺蜜的魔都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8-14
  • 人物/带小孩

这次带着我家小姑奶奶、闺蜜、小棉袄、姐们儿出行我肩负着企划、文案、导游、挑夫、保姆、保镖、私人医生等众多职位真是比自己出门累很多,但是作为孩子一年学习的奖励我们玩得很嗨皮!
天津出发到上海,天空都是湛蓝湛蓝的,那种久违的蓝天白云让人心旷神怡!

我和闺蜜的迪士尼两日游!

对于迪士尼每个女孩子心里都有一种公主梦,哪怕作为成年的我来说,那种吸引力也是无法抗拒的。公园里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给游人的代入感很强!之前做攻略下载了上海迪士尼的app和乐拍通。迪士尼景区内有5大板块的主题,多达近40项的游乐项目,和8个演出项目。但是不要头晕很多细小项目都是在一起的,规划好时间2天的门票可以全部玩过来木有问题哦!也许淡季一天就可以了,因为暑期人太多每个项目排队的人也炒鸡多。

入园后的米奇大街奏起了欢快的迎宾曲给游人带入一个小高潮!

探险岛里的翱翔飞跃地平线和雷鸣山漂流可以领快速通行证,但是当我们看到排队人最多的就是在游客中心排成N多个S型的队伍,无奈我们靠实力去直接排队。第一天一个上午只啃了这两个硬骨头漂流一个半小时,飞跃地平线3个小时。

没有提前准备雨衣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漂流里有售卖一次性雨衣的地方,好像是5元一个价格还算公道。提前给还没去过的亲透露个小剧情,漂流进入山洞里有个小怪兽哦!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另一个亮点是爬升到一个高度后的俯冲,惊险等级中级吧

这里就是飞跃地平线等候区域里的一部分,仿佛我们置身在银河系里,整个“天空”繁星点缀,成为这个项目一大看点,为正式开始我们的翱翔之旅做了精彩的铺垫。沿着隧道一步一步攀上探险岛上神秘的天文台,登上翱翔机在魔法的作用下,我们开始了激动人心的环球之旅,在空中欣赏地球上最美的景致!

对于宝藏湾我家小姑奶奶对独眼的杰克船长并不感冒,所以匆匆略过这一板块。但是和杰克合影的人还是蛮多的,说实话杰克还是挺帅滴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幸好上次陪她看了《爱丽丝梦游仙境》,我才能细数出里面的人物,帽子王那惨白的脸开始吓了我一跳。还有那红皇后那大大的头。穿越红皇后花园后面蜿蜒的迷宫,还有那秀色可餐的餐桌简直是漂亮极了,仿佛我们在和爱丽丝一起开一个盛大的party!

晶彩奇航——坐在游船上,晶彩奇航带我们将一段段迪士尼经典故事栩栩如生的呈现在眼前。进入神秘的山洞又是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拥有华丽的外表和绚烂的灯光,
 我是匹旋转木马身在这天堂。
 只为了满足孩子的梦想,
 爬到我背上就带你去翱翔。
每个女孩都曾有的坐在旋转木马上去翱翔的梦想,想着有一天真的有一对翅膀飞翔在蓝天。这里到处能听到孩子乃至大朋友的欢声笑语,犹如真的置身在童话王国里,忘却了烦恼和忧伤,这里只有快乐和童年!

明日世界就是男孩子的天堂!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我们投身战斗变身为勇敢机智的英雄,竭尽全力的消灭机器人部队来拯救星球。正义感爆棚

就是这个给我闺蜜吓得都快哭了,整个园区内惊险指数最高的——创极速光轮!我还意犹未尽,她说什么都不肯再陪我玩一次。创极速光轮现代感强,营造了一个“创”的电子世界,急速的光轮、急速的转向、急速的奔跑!

乐高拼成的机器人,介得多大的工程啊!不过这里的机器人大军们我实在说不出来名字

美国队长帅帅地说,不知道那胸肌是不是填充的海绵

迪士尼乐园的标志性建筑,童话城堡宏伟壮丽,一层层的塔尖高耸入云。住在城堡里的公主们邀请我们快乐地唱歌跳舞!

从童话里的魔镜魔镜谁是这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到现在美颜美颜谁是这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我们不得不感叹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飞跃!

这个白雪公举怎么跟杨贵妃赛的这么丰满已经颠覆了我对公举们在我心里的形象,嘎嘎嘎!

女孩子心里都有的那个白马王子的一吻!从此公举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童话真美好,但是现实中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许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小和尚

《仙履奇缘》中的仙蒂公主拥有一头金发和一双深蓝色的海洋一般深邃迷人的眼睛。这么优雅的一位公主怎么能和那个灰姑娘联系到一起呢?

我和闺蜜坐在旋转疯蜜罐中,开心地寻找小熊维尼的身影!

这个小熊维尼历险记听着名字挺刺激,实际也就是3岁以下的项目,不过胜在灯光和设计的创意出彩!

梦幻世界里一个人气项目——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由于极速光轮飞快的离心力已经让我闺蜜望而却步,这个她说:你想也别想,让你远远地看看吧!所以我只能在下面听着伴着欢笑的尖叫声从矿山飞奔下来。

古迹探索营也是探险岛上比较大的项目,这里设有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体验途径。从惊险刺激的绳索挑战道到美景相伴的徒步之旅总有一个让你眼前一亮!

绳索挑战道穿过雷鸣山,通过河谷、瀑布和峭壁,让身为探险家的我们体验最神秘古老的遗迹!

我和闺蜜凯旋归来

迪士尼的动画明星们演绎的中国十二生肖真心不敢恭维。我从来没看到过这么不霸气的中国龙,下面的小猴真应了那句成语:尖嘴猴腮,一点没体现出猴子的机灵劲。

峡谷里的彩虹好奇幻!

米奇电影节四周挂满了各种各样的屏幕滚动播放米奇和他的伙伴们主演的精彩短片,重要的是最后的压轴大戏和米奇进行一场面对面的近距离接触,好像米奇一下子从屏幕上蹦到了我们眼前和我们热情拥抱合影!

园内有多个演出,在很多时间段上演,安排好时间让我们和迪士尼的明星们近距离的一起歌唱!
走进“林间剧场”和安娜、艾莎、克斯托夫一起成为合唱团的一员。我们从坚强激昂的《随它吧》到温馨欢快的《爱的门打开了》直至高潮的《Let it go》,一直是全场万人大合唱,演职人员,错应该是主人公们把全场带入一个又一个冰雪奇缘的世界!

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上演了诙谐幽默、浪漫温馨的剧情,并伴着炫酷的高空特技表演,成为了一场不可思议的现场演出!

花车巡游绝对是一场不能错过的演出,分别为中午12:00和下午3:30两场。
黄晓明有木有?没想到这次迪士尼之行还意外的看到了明教教主,我滴个小眼神啊真不给力,我能说他从我身边过我都没看出来么?这是随着现场的欢呼声和翻看照片放大后才看清是他滴,估计我这眼神也没谁了

小高潮过去后真正的主角登场了,由米奇领衔的小火车主题巡游表演,满载着幻想、趣味和狂欢,蹦蹦跳跳、载歌载舞地向我们袭来!

随着队伍的前进,几个绿衣人闯入了 我的视线,搞不懂他们是哪里的主人公?不过样子酷酷的,也是辛苦这些演职人员了,冒着酷暑给我们带来欢乐!

我最喜欢的朱迪警官,那只正义的小兔兔!

花车的最后还有很多游客,一直跟着队伍的后面久久不愿离去。

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把一天的精彩带入了狂欢的最高潮!米奇施展了魔法,运用令人惊叹的特效点亮了整个夜幕,让我们见证了童话城堡的百变风采。

第二天我和闺蜜在其他人专注看烟火表演的时候悄悄地领略了“安静的”小镇。有种冲动把家里也打造成童话般的王国!

迪士尼美食篇:园内可以自带未开封的食物和水,景区内各种餐厅和补给站也很多,至于自带还是园内就餐因人而异了。园内饮食确实偏贵,一瓶矿泉水10元,饮料15元,下面的汉堡套餐75元,儿童套餐65元。味道此处省去评论吧,因为实在不想给愉快的迪士尼之行留下瑕疵。

下面的小甜点好可爱!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最后的最后我们忍不住带回来两个可爱的小甜点,下面这个小小的推荐带回19元,里面是红丝绒蛋糕,外面裹了一层巧克力脆皮。

这个又贵又难吃,59元里面是个酸酸的青苹果,中间是焦糖糖稀,最外面是巧克力脆皮,耳朵里面是棉花糖,多么有创意的组合!好吧胜在造型可爱!

夜幕下的迪士尼又恢复了平静,我们两天的欢乐之行结束了。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开始是说爱情的,我觉得陪伴不止是爱情,对亲情友情也是一样。在孩子童年的时候陪伴他(她)们成长,在父母年老后陪伴他(她)们的暮年,都是我们此生最珍贵的过往!

在这里我给大家讲两个小故事,也是这两天在我身边发生的真实事情。
故事一:我们在园区的一个商店购物,我们在一对母子(小男孩比较小大概三岁的样子)前面,小男孩哭闹着要在我们前面,虽然小男孩的妈妈也在劝导孩子,但是抵不过孩子的撒泼。我就同意他们先来,但是工作人员还是很客气的对这对母子说:请按顺序购买!我想说对孩子的教育不是出门后的规劝,而是平时一点一滴的教导,如果小男孩的妈妈平时就对孩子进行良好的教育,那他在出门的时候也不会是这样子。还有就是为工作人员点赞,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也许这是一件小事,我们都可以做出让步,但是以后的以后呢?
故事二:在排队观看《人猿泰山》的演出中,有一行人其中的一个妈妈去卫生间了其他人在排队,当那位妈妈回来后,同行的一位女士就让她从一个出口门进来,遭到了工作人的制止。那位女士就说:你妈妈真傻从那里进来就好了。那位妈妈的女儿委屈的对那位女士说:我妈妈不傻,从那里进来是不对的。生活中总是有这样的场景出现,遵守规则的人往往被看做异类,不懂得投机取巧就是显得很傻。让人觉得很好笑,有点黑白颠倒的感觉。像这样不按秩序排队的现象遇到了不少,还好绝大多数是遵守规则的人们。家长是孩子的一面镜子,父母不只要给孩子物质的生活,更重要的是教会他们做一个精神上富足的人!不管怎样我们每个人从自己做好,我想一定会好!
亲身感受,不喜勿喷!

上海地标游!

南京路附近的一处古老的教堂,第一次进教堂内心还是充满好奇并更多的是敬重。台上弹奏着优雅舒缓的钢琴曲,下面坐着几个做祷告的教徒。我想不管是佛教还是基督教或者别的教派,都是能净化人们心灵的载体。

城隍庙商业区,地方很小客流又大,其实很多旅游城市都有一些鸡肋的景点,不去吧毕竟代表某一地方的标志,去了吧十有八九会失望。我能说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吃!吃!吃!么?不过先别激动,这个版块还没有美食,咽下口水继续观景

田子坊类似北京南锣鼓巷的文艺商街,只是这里保留着老石库门的弄堂风格。

武康路被誉为“浓缩了上海近代百年历史”的“名人路”,巴金、黄兴、郑洞国、唐绍仪、周作民、赵丹等诸多名人都曾在此居住,宋庆龄故居也在路口,武康路也是目前上海三条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之一。
还记得电影《色.戒》的结尾处,王佳芝(汤唯饰)放走了易先生(梁朝伟饰)后,装得没事人一样叫了辆黄包车,说“到福开森路去”。福开森路就是今天上海市徐汇区的武康路。

如同一艘巨船般的武康大楼是武康路的标志性建筑,武康大楼原名诺曼底公寓,始建于1924年,是上海第一座外廊式公寓大楼。建于1924年武康大楼是上海的优秀历史建筑,中国文化演艺界的名流,如赵丹、王人美、秦怡、孙道临、郑君里、王文娟等都曾在此居住。走在这里不经意的就会路过一处名人居所,每一块牌匾后面可能都有一段历史和故事。
武康路安静而优雅,犹如一位历经沧桑的上海贵妇。

外滩位于上海市中心黄浦区的黄浦江畔,它曾经是上海十里洋场的风景,周围还有位于黄浦江对岸浦东的东方明珠、正大广场等地标景观。外滩东临黄浦江,南起延安东路,北至苏州河上的外白渡桥,西面是由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壁式等52幢风格迥异的大楼,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群”。
人们都说早晨,上海外滩是人们的健身的场所;白天,它是繁华热闹的游览胜地;晚上,则是情侣的恋爱天地。早晨的样子我不知道,但是白天和晚上它都是游览胜地,估计99%都是游客,人口密集度极高这样的环境怎么撩妹?

陈毅广场,新中国第一任上海市市长陈毅的塑像昂然矗立。塑像再现了陈毅同志视察工作时的典型姿态

外白渡桥是中国第一座全钢结构铆接的桥梁,也是当今中国唯一留存的不等高桁架结构式桥,如今的外白渡桥已经是第三个版本了,它的名字也是有好几个渊源。
1937年上海沦陷,当时中国人过桥都要毕恭毕敬地向在桥头站岗的日本兵鞠躬,稍有不慎就会遭到毒打或罚跪,甚至被狗咬。而在桥的东南面,就是记载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屈辱历史的黄浦公园。
年逾百岁的外白渡桥默默承载着城市的荣辱,其交通功能已退居其次,如今的它更多的是成为一座观景台,每天让中外游客架起相机,对着彼岸拍照留念。在许多海外游子心中,外白渡桥的身影却已化成一缕抹不去的乡愁。
外白渡桥还多次出现在文学作品、影视剧中,也许它代表着上海的历史,成为了独特的标志!

中国M&M豆旗舰店是我们到上海的第一站。坐落在南京路上的M豆专卖店绝对是吸睛&吸金的重头戏。两层的店面从钥匙扣到服装再到各种包装的M豆,但这都不是重点,最让孩子们欲罢不能的就是那片巧克力长城!真心告诉小伙伴们手下留情啊,拿多了兜着走

这是去新天地路过的一家甜品店,名字起的让我们这些吃货可以理所应当的享受美食的诱惑!因为胖只是形容词,仙女才是定义。

LINE FRIENDS主题咖啡店,这家店真是太卖萌了,门口有布朗熊和可妮兔做招牌。还有各种萌萌的咖啡甜点,喜欢萌物的朋友们千万不可错过。这也是我家小姑奶奶钦点的一个目的地。小女生和小孩子的钱就是好赚,所以我和小棉袄没能禁得住诱惑又败家了。

舌尖上的上海!

桃园眷村”刚看到这家店99.9%的人都以为是个台湾人开的。可其实打造这家店的是个真真的江苏人。第一次听说这个店还是从小谁同学的朋友圈看到,不走进去谁又能知道主打豆浆油条呢?

写意、自然、复古,是这家店整体的风格。

从远处看去,落地窗窗明几净,店面颜色主打黑白黄,桌椅板凳也是最简洁的木工。
你打眼看过去,角落里的枯树枝,盆栽,古玩闹钟,以及墙上那些那几句甚是显眼的
“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勇恭廉”似乎在告诉你,在这儿,绝不光是吃那么简单。

店里豆浆都是用石磨磨出来的,是百分百手造,所以口感上特别细腻绵密浓郁,没有一点颗粒感。

能把看似普通却用心在做的豆浆油条做的如此清新真是下了一番功夫。在享受完一碗美味的豆浆才发现碗底的话好温馨甚至比豆浆来得更让人感动!
小盆友们北京三里屯也有一家店喔!有空三五知己约起!

沈大成总店位于南京路,沈大成起家时创始人沈阿金为集点心与风味小吃之大成,故取店名为沈大成。
肚子有限只能买了头条糕和双酿团。双酿团外面包裹一层椰蓉,入口后没有粘牙而是很清爽QQ弹弹的,满嘴的黑芝麻和红豆甜度刚刚好。

酒店楼下的一家本地面馆,才知道在上海汤面和熬鱼是可以一起组合滴。

小杨生煎是上海一家特色生煎店,可以说遍地连锁。采用半发酵面包馅,排放平底锅内,用油煎,喷水若干次即熟。其底部色金黄、硬香带脆,馒身白色,软而松,肉馅鲜嫩稍带卤汁,咬嚼时还有芝麻或葱的香味。建议不要去景点附近的店,人多环境还不太好。

小林煎饼不知道是哪里的特产,我想应该不会是上海的,但是里面的糕点又印有上海元素的图案,作为手信礼带回来还是蛮有特色。吊钟烧不是你什么时候去都可以买到心仪的口味,每天分早中晚分别烤制巧克力、榴莲、奶香三种,能吃到哪个看运气喽!

始建于1878年的百年老店,原名为德兴馆。德兴焖肉焖蹄面工艺相传清朝乾隆盛世的御厨之手,被评为上海面类第一名,面汤口味纯正,浇头,色、香、味、形都很棒!也得到了爱吃面的闺蜜的首肯。还有一道牛肉的菜外焦里嫩,特别入味,口味偏酸的酸甜口。他家的面类普遍价格亲民,炒菜类量偏小(这是南方饭店的特点吧)相比价格偏贵。综合性价比高。

绿波廊只点了几样小点心,眉毛酥油大有点腻,和拎包酥里的馅料差不多,只是造型各异。那个香菇造型的小点心做的真是太逼真了,看到照片的小伙伴还以为是真的蘑菇呢。松软的面里面包裹着甜甜的肉馅。

南翔馒头不管是外卖还是堂食都超级火爆。50多一屉的蟹黄小笼包跟北京都一处的蟹黄烧麦比起来还是便宜不少,但是我闺女说纯肉的更好吃,好吧只要她高兴就好!

此次上海之行的最后一站,上海老饭店。油爆虾、八宝辣酱、糖醋小排、桂花拉糕······完美收官!

我和闺蜜为迪士尼之行留下的身影
假期就要结束了,这篇游记发表你已经开始新的学期,我们一起加油!!!有幸陪伴你的成长,我很幸福!!!

引用 五味的白开水 的图片:

超级想玩这个

2016-09-08 13:00

这个是挺刺激的

2016-09-08 13:29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08 18:25

引用 rossi 发表于 2016-09-08 18:25:47 的回复:

回复rossi:是的蜂友,谢谢!

2016-09-08 19:0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