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路向西,拥抱西北 — 青海大环线经典6日游

西北大环线上,
走过草原,
看过牛羊,
穿过隔壁,翻过沙漠,
看尽青海湖的美,
来过心心念念的天空之境,
遇到许许多多西北淳朴的人们,
也算 不虚此行。
如果说用笔墨形容西北的美,是形容不出来的。用双脚去丈量它的遥远,用双眼去目睹它的壮美,用心灵去感受它的神圣,眼缭乱了,心感动了,那么再回头来说一声:还会来的。

此次旅行是家庭出游,暑假父母本打算去四川九寨,但看我去过四川,最后定的青海。现在想想真是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哈哈~出发前我最担心的问题不是高反,不是会不会很晒,而是天气!提前了20多天买好了机票,20多天担心的就是青海湖的天气问题,担心下雨担心阴天,因为去年这个季节去的云南,几乎天天都在下雨,玩的也不是很尽兴。还好我们这一路的天气很给力!这一路,能看到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美丽的青海湖,金黄的油菜花。足矣!

给大家分享几个我的游记哦,都是2016年的,喜欢的盆友可以点进去看看哟~:
2016,遇见首尔,韩国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545089.html
2016邂逅法意瑞,就算迷路又何妨?(纯原图分享哦),意大利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2016非凡广深港,无缘澳门的丢包旅行,香港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489211.html
2016成都重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都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69754.html

出行准备

防晒!!!这个最最最重要一定要放在第一条说,因为楼主本人在茶卡盐湖和雅丹地貌做了2层50倍防晒,结果额头竟然被晒到爆皮!!!去过泰国三亚云南都从来没被晒成这个样子,可能这次玩的太HIGH了哎~
证件,学生一定要带学生证。我去的景点门票全部半价哦!还有很多证件都有优惠,记得带着。
充电器,相机电池,各种线,移动电源
面膜,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要做面膜!西部特别干,天天都需要补水哦!
厚外套,西部中午热,早晚凉,一定要带好厚衣服以防感冒,青海属于高原地带,感冒了不容易好!
雨伞,西部的天阴晴不定,带把雨伞有备无患。
各种洗漱用品,住帐篷的时候用
墨镜,西部阳光充足时很刺眼,保护好眼睛哦。
零食,一路上超市很少,记得备一些小零食以防路上饿。
女生出游记得带上一条红裙子,在茶卡盐湖穿简直美死了!
药类,准备一些是没有坏处的。

注意事项
莫高窟门票一定记得提前预定,不然真的没有票。
茶卡盐湖建议下午去,下午会有倒影,我们中午去的没赶上倒影有些遗憾。
每天住的地方基本都不同,注意把东西收拾好。
茶卡盐湖建议坐小火车,楼主之前看了攻略说不要坐,结果感觉走了一个世纪!!!重点是还没有走到头!
去鸣沙山记得带水,不然真的会喝死!
青海湖那天千万不要穿黄色的衣服!!因为有油菜花海,严重靠色有木有!

大环线路线

青海旅行,有3种常见交通方式,跟团,自驾租车,包车拼车。在租车和包车两种出行方式中,我选择个某宝的包车。5000元是西北6日大环线的价格,车子是伊兰特。下面介绍一下我们的司机师傅杨师傅,人超好,很热情,全程开车很稳,一路给我们各种拍照,拍照技术也超好!到了景点无论多长时间都耐心的等我们,很贴心。真心推荐给大家不是打广告哦,大环线啊,青海环湖呀都可以找他,电话15897013187

好了,下面介绍一下我们这6天的路线吧。

DAY1,西宁—塔尔寺—日月山—二郎剑景区—黑马河
DAY2,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外星人遗址—柴达木盆地大柴旦
DAY3,大柴旦—雅丹地质—当金山阿克塞敦煌古城—敦煌
DAY4,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敦煌
DAY5,敦煌嘉峪关关城—张掖丹霞
DAY6,张掖祁连—北山地质国家公园—西宁(原定的门源路线更改了,由于暴雨把路面冲段了)

花费

本次旅行3人一共花费21362元
机票:共6600元
火车票:共1365元
淘宝包车:共5000元
住宿:共2500元
景区门票:共797元(这个是包括区间车后全部的价格,大家不要参考,因为我们3人中我是学生全程半价,父母全程几乎免票,所以大家不要参考门票价格哦~)
剩下的消费就是餐饮,纪念品,杂七杂八的消费啦~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景区的价格吧:
嘉峪关关城套票,成人120元,学生半价
北山地质公园,成人50元,学生半价

2016.08.19沈阳—天津—西宁

出游青海,楼主我提前一个月开始看机票,沈阳西宁,算上机建燃油费将近2000块一人。研究来研究去,最后决定从天津飞,毕竟机票上就能节约一笔不小得开支。
        一大早8点坐上沈阳直达天津的高铁,中途不停站,3小时21分钟就到了,下了火车吃口饭直接地铁来到滨海机场。天津西宁,2小时10分钟,从来在飞机上睡不着觉的我,竟然睡着了哈哈~一睁眼已经降落啦!还是很快的。

我们住在湟中,下了飞机再到市里已经7点多了,放好行李,在大众点评搜了一家手抓羊肉就来了,这个是酸奶,味道还不错

这一大盘手抓羊肉吃的叫一个满足!特别鲜嫩哦

吃到一半才发现这家店竟然是舌尖上的中国2推荐的餐厅,误打误撞就吃到了很开心!

临走时,拍下它家的门脸,天黑了它家依旧再排队,太火了!

08.20塔尔寺 青海湖 黑马河

早上8点,师傅准时来接我们,带我们去第一个景点,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去年云南之旅去过香格里拉的小布达拉宫,感觉塔尔寺照小布达拉宫逊色了不少,不过,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特色嘛

离开塔尔寺的时候天还是很阴,我非常担心的问题又来了,青海湖阴天怎么办!!

车子沿着山脉向上盘,沿途处处是风景

开着开着,天露出了蓝色,我的内心开始激动起来!我想我们的运气不会太差嘛,然后开始拍云朵,远处的云有没有很像小鸭子呢?心里开始拔草了又想吃烤鸭啦

健壮的奶牛在路旁吃草,很悠闲

小羊走上了公路,车辆开始减速让行,这种感觉真好!

吃过中饭,车子渐渐的开到了青海湖旁,从没想过青海湖这么这么大!不愧是中国第一大湖

骑行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呢

青海湖长105公里,宽63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咸水湖,地处青藏高原的东北部,西宁市的西北部,位于东经99°36′~100°16′之间,北纬36°32′~37°15′之间。湖的四周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环抱:北面是大通山,东面是日月山,南面是青海南山,西面是橡皮山。这四座大山海拔都在海拔3600~5000米之间。青海湖面积达4456平方公里,环湖周长360多公里,比著名的太湖大一倍还要多。湖面东西长,南北窄,略呈椭圆形。青海湖水平均深约21米多,最大水深为32.8米,蓄水量达1050亿立方米,湖面海拔为3260米。离西宁约200公里。湖区有大小河流近30条。湖东岸有两个子湖,一名尕海,面积48平方公里,系咸水;一名耳海,面积8平方公里,为淡水

说到了日月山,拉鸡山,我们都没有去玩,我们一家三口今天就是奔着青海湖来的哈哈,而日月山什么的感觉很小,就没去看哦。

青海湖旁的油菜花海好几处都有的,我们让师傅挑一个相对较大的花海停下来,每人10元,进去后游客也不多,可以尽情的拍拍拍!

楼主本人第一次看到油菜花,还有一些小激动嘿嘿~以前还想着去婺源看油菜花,现在想想已经没这个必要了

之前跟大家提到过,青海湖不要穿黄色的衣服!我和老爸就是严重的和油菜花靠色了,建议女生穿一条白裙子,会很仙哦

天气好,拍的照片都不用做任何修改哈哈,这个游记和之前的游记一样都是原图分享给大家哈

这个就是我们的司机杨师傅哈~

大美青海,这4个字彻底领略到了!

青海湖,真的是遗留在蓝天白云下的人间仙境!

离开油菜花海,沿途处处是风景,我的脑子里反复出现一首歌,谭维维的《如果有来生》
        “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看候鸟飞回来”
        感觉这一句唱的就是青海湖吧!

到了二郎剑景区时,太阳已经狠毒了,早上还冻成狗,中午又开始升温,这边的天气真的是变幻莫测啊。我们回家后没几天,还听说青海湖8月飘起了雪哈哈~

有一种蓝色,专属于青海湖

离开二郎剑前往黑马河的路上真的是让我大饱眼福~成群的牛羊满地跑,真是惬意啊

来到黑马河,师傅给我们找了一家蒙古包4人间180元,很便宜嘿嘿~

太阳渐渐下山,希望明天可以看到日出嘿嘿~

08.21茶卡盐湖 大柴旦

早上睁开眼睛就听见噼里啪啦的雨声,翻身继续睡!日出是看不上了,不过也没什么遗憾,毕竟楼主我在寝室里天天都能看到海上日出嘻嘻~

吃过早饭,来到第二期待的地方茶卡盐湖。

真的是盐哦!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地理坐标为东经99°02′~99°02′,北纬36°18′~36°45′。 在茶卡盆地的南面有鄂拉山,北面青海南山,与青海湖相隔;盆地东西长80km,宽30km,面积2400k㎡。
茶卡盐湖位于茶卡盆地的西部,长15.8km,宽9.2km,面积154k㎡,湖面海拔3059m;盐湖的边缘呈放射状展布的茶卡河、莫河、小察汗乌苏河等河水入湖,在湖区东部泉水发育,以地下水的形式补给茶卡盐湖湖盆。

这个小火车真心真心推荐大家坐,是这样的,盐湖真的很大很大,我感觉走了一个世纪都没走到头,真的羡慕坐火车的人们,太机智了!

红裙子出场嘿嘿~之前攻略大家多次提到茶卡一定要穿红裙子,出游前就在某宝提前买好,真的很上相有木有!

火车道是可以拍照的,大家可以在火车道上多拍几张哈

由于前些天降雨,茶卡水位上涨,靠近岸边的水都到小腿了,不过不管水涨多少都是一定要下去的,走到中间还好,已经没有那么深了,也不管裙子会不会湿掉,各种拍拍拍!

来一个微信表情小红裙那个动作嘻嘻

来茶卡,建议大家下午来哦,我们中午11点左右到的,倒影只有一点点不是很明显

盐洞不要踩哦,注意喽

中国的天空之境果然名不虚传,玻利维亚的天空之城会不会更美呢

从茶卡出来的路上又偶遇一群公路羊嘿嘿~

路上来一碗孜然羊肉拌面,超级超级好吃!

这张照片是在车上拍的,有一种画的感觉,云朵像假的一样

柴达木盆地,路上车已经很少啦

一波公路照开始喽

这个照片很有意思,云的颜色超级漂亮有种火山要喷发的感觉哈哈

08.22戈壁滩 雅丹地貌 敦煌

清晨出发,沿着祁连山脉前往敦煌,路上偶遇几只悠闲地骆驼

师傅的拍摄技术真的是好的不能再好啦!

走着走着太阳就出来啦

这里真的就是无人区,路上的车也比前几天少了很多

要说这里准确的位置是哪儿?我的回答是:完全不知道!!!手机完全没有信号!!!只能告诉大家是从大柴旦敦煌的路上哈哈~

天瞬间就蓝了,师傅给我们各种拍拍拍

我们一车4人的合影嘿嘿~

有人说,没到过西北就不会知道中国有多大。现在想想真是如此。

2个司机玩师傅HIGH啦哈哈

老爸的气功越来越有长进啦哈哈

跳了能有7,8次终于都跳起来了,这里也是高原,跳完瞬间心跳加快~休息

纯自然景观,你爱吗?我爱

坐在我们的车上再拍一张

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性地貌。“雅丹”在维吾尔语中的意思是“具有陡壁的小山包”。现泛指干燥地区一种风蚀地貌,河湖相土状沉积物所形成的地面,经风化作用、间歇性流水冲刷和风蚀作用,形成与盛行风向平行、相间排列的风蚀土墩和风蚀凹地(沟槽)地貌组合。

20世纪初,赴罗布泊地区考察的中外学者,在罗布荒原中发现大面积隆起的土丘地貌,当地人称 “雅尔当”,即维吾尔语中“陡峻的土丘”之意。发现者将这一称呼介绍了出去,以后再由英文翻译过来,“雅尔当”变成了“雅丹”。从此,“雅丹”成为这一类地貌的代名词。继罗布荒原发现雅丹地貌之后,在世界干旱区许多地方,又发现了许多类似地貌,均统称为雅丹地貌。

岩性条件是雅丹形成发育的基础。因对雅丹的定义不一致,雅丹形成发育可以在不同硬度和不同时代的岩石上。也有学者认为除硬度外,岩性中还应考虑其结构,并做了研究。如Goudie认为形成雅丹的岩体岩性相对一致,构造简单,但有便于下切的节理发育。夏训诚认为具有泥岩和砂岩互层的河湖相沉积物,泥岩层内发育有便于侵蚀的水平与垂直节理。

在雅丹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我就是在这里晒得眉毛鼻子红红的,没过几天额头也开始爆皮,是从小到大被晒最严重的一次

抱一抱这里的石头,嘻嘻

雅丹处处都有种拍大片的感觉哈哈

这里是哪儿呢?我也不知道,在戈壁滩无人区这边手机几乎就是没有信号,这样也很好,抛下手机,听着歌看着风景,这才是旅行应该有的样子

到了敦煌,第一站敦煌古城。玄门大师开机大吉几个字还特意百度了一下,这个电影前一阵真的在这里拍哦

干了这坛,还有3坛嘿嘿~

影视基地什么东西都是小号的,本想着寒假去横店转转,现在真的要考虑考虑啦

好多电影都在这里拍的,不过真的是好小哎

敦煌的酒店,我定在了沙洲夜市旁的如家,出门不到1分钟就到夜市真的是很方便。

夜市很热闹,敦煌这边晚上8点多才日落天黑,夜市呢越晚越热闹,一直营业到凌晨。

到敦煌怎能不吃一碗驴肉黄面?每家饭店都有一道菜,驴肉黄面,味道不错哦

8.23 莫高窟 鸣沙山 月牙泉

莫高窟的门票一定一定要在网上提前预约,要不然现场买真的没有!!进入莫高窟要先看两场电影,然后坐莫高窟的专线大巴进到莫高窟里面下车参观。景区非常正规,非常不错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初见洞窟

莫高窟的介绍图

9层楼,洞窟编号第96号,初唐(618~705)。 此窟开凿于初唐,窟内的大佛高35.5米,两膝间宽度为12米,是莫高窟的第一大佛。
        根据敦煌遗书《莫高窟记》记载,这尊大佛为唐代武周证圣元年(695年)由禅师灵隐和居士阴祖所建。是佛国三世中的“未来佛”弥勒佛,即释迦牟尼的“接班人”。大佛的制作方法为石胎泥塑,即在崖壁的石沙岩体上凿出佛像的大体形状,再用草泥垒塑、用麻泥细塑,最后着色而成。这尊大佛因多次重修,已非唐塑原貌,但仍不失雄伟壮观的气势。
        窟前的建筑为九层楼,因其共有九层而得名,原为四层,晚唐(874~879)年间建成五层,宋初(966年)重修,九层楼是1935年建造,它攒尖高耸,檐牙错落,铁马叮咚,已成为莫高窟的标志之一。

排队进入了莫高窟,真的真的很震撼,不过感觉讲解员一般般,讲解的不是很精细,有些遗憾

莫高窟要说评分绝对给5分,这里真的是一个让人欲罢不能的地方。它所展现的佛教文化和精湛的技术工艺重重的冲击人心。

一座石窟 ,一个世界 。一空洞穴,一截历史。不得不感叹西域壁画的巧夺天工!

沙漠或者沙丘中,由于各种气候和地理因素的影响,造成以石英为主的细沙粒,因风吹震动,沙滑落或相互运动,众多沙粒在气流中旋转,表面空洞造成“空竹”效应发生嗡嗡响声的地方称为鸣沙地。在中国西部地区鸣沙地主要是沙漠,这些沙丘堆成山状,因此又称为鸣沙山。
        敦煌鸣沙山与宁夏中卫县的沙坡头内蒙古达拉特旗的银肯塔拉响沙群和新疆巴里坤鸣沙山号称中国的四大鸣沙。

初见沙漠真的很激动,从来没想过自己也会骑着骆驼在丝绸之路上行走,人生真的很美好呀

鸣沙山已经形成3000多年,而鸣沙的记载也由来已久。
        东汉《辛氏三秦记》:“河西有沙角山,峰愕危峻,逾于石山,其沙粒粗色黄,有如干躇。”这里沙角山即为敦煌鸣沙山。
        魏晋《西河旧事》中记载:“沙州,天气晴明,即有沙鸣,闻于城内。人游沙山,结侣少,或未游即生怖惧,莫敢前。”
唐朝由于民族间的进一步融合,文字记载已经大量出现。《沙州图经》中说,“流动无定,俄然深谷为陵,高岩为谷,峰危似削,孤烟如画,夕疑无地。”《元和郡县志》中记载:“鸣沙山一名神山,在县南七里,其山积沙为之,峰峦危峭,逾于石山,四周皆为沙垄,背有如刀刃,人登之即鸣,随足颓落,经宿吹风,辄复如旧。”五代的《敦煌录》记载:“鸣沙山去州十里。其山东西八十里,南北四十里,高处五百尺,悉纯沙聚起。此山神异,峰如削成。”

可爱的小骆驼你是不是在笑呀

5只骆驼一个组,一个跟着一个的走很乖

太阳出来了,赶紧拍下影子

牵一只骆驼,去那风沙弥漫的远方吧~

月牙泉被鸣沙山环抱,长约150米,宽约50米,因水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月牙泉的源头是党河,依靠河水的不断充盈,在四面黄沙的包围中,泉水清澈明丽,且千年不涸,令人称奇。可惜的是,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党河和月牙泉之间已经断流,只能用人工方法来保持泉水的现状。由于月牙泉边已建起了亭台楼榭,再加上起伏的沙山,清澈的泉水,灿烂的夕阳,景致还不错。

关于月牙泉、鸣沙山的形成,当地有一个故事:
        从前,这里没有鸣沙山也没有月牙泉,而有一座雷音寺。有一年四月初八寺里举行一年一度的浴佛节,善男信女都在寺里烧香敬佛,顶礼膜拜。当佛事活动进行到“洒圣水”时,住持方丈端出一碗雷音寺祖传圣水,放在寺庙门前。忽听一位外道术士大声挑战,要与住持方丈斗法比高低。只见术士挥剑作法,口中念念有词,霎时间,天昏地暗,狂风大作,黄沙铺天盖地而来,把雷音寺埋在沙底。奇怪的是寺庙门前那碗圣水却安然无恙,还放在原地,术士又使出浑身法术往碗内填沙,但任凭妖术多大,碗内始终不进一颗沙粒。直至碗周围形成一座沙山,圣水碗还是安然如故。术士无奈,只好悻悻离去。刚走了几步,忽听轰隆一声,那碗圣水半边倾斜变化成一弯清泉,术士变成一滩黑色顽石。原来这碗圣水本是佛祖释迦牟尼赐予雷音寺住持,世代相传,专为人们消病除灾的,故称“圣水”。由于外道术士作孽残害生灵,佛祖便显灵惩罚,使碗倾泉涌,形成了月牙泉。

天色渐渐暗了,骆驼也要回家啦~我们也要走喽

今天天空阴阴的,这种天气多半是看不到星星的,据说在鸣沙山上看星星超级漂亮哦,我们算是无缘啦~期待你们去的时候会看到嘿嘿~

葡萄美酒夜光杯,下一句是什么来着?什么来着?算了,我只记得葡萄美酒夜光杯!!来敦煌怎能不买一对儿夜光杯呢?算然看到杯子并没有被惊艳到,但还是买了,留作纪念喽~

08.24酒泉 嘉峪关 张掖

嘉峪关位于甘肃嘉峪关市西5公里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天下第一雄关、连陲锁钥之称。嘉峪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的美称。
        嘉峪关始建于明洪武四年(1372年),由内城、外城、罗城、瓮城、城壕和南北两翼长城组成,全长约60公里。长城城台、墩台、堡城星罗棋布,由内城、外城、城壕三道防线组成重叠并守之势,形成五里一燧,十里一墩,三十里一堡,百里一城的防御体系。
        嘉峪关主要景点有嘉峪关关城、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魏晋墓群、黑山石刻、木兰城、“七·一”冰川、滑翔基地等自然及人文景观。嘉峪关大多数景点紧扣长城文化及丝路文化的脉系,并具有自己的特色。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关城周长733米。关城正中有一官井,旧有亭,今已废。西门外套筑一道凸形城墙,构成一个罗城,这就是外城。外城比内城高2.7米。外城正中大门额刻“嘉峪关”三个大字。门顶原有城楼,与东西二楼形制相同,三楼东西成一线。1924年城楼被毁。西面罗城砖砌,东、南、北有土筑围墙,连接长城。城外有城,迭门重城,成并守之势。东瓮城外有文昌阁、关帝庙、戏楼,城内靠北有游击衙门府一座,都是清代建筑。新中国成立后,关城曾多次维修加固,至今保存完好。

文昌阁,始建于明代,重建于清道光二年(1822年)。楼阁为两层两檐歇山顶式建筑,底层两边为单间铺房,四周立红漆明柱18根,形成回廊。内为面宽三间、进深二间的官厅。四面装有花格门窗,上部绘制山水人物彩画80余幅。此阁在明清时为文人墨客会友、吟诗作画、读书的场所。到了清代末年成为文官办公的地方。

对面是祁连山脉,除了这个季节,祁连山上都会有雪哦,很漂亮

嘉峪关戏台是清乾隆五十七年(1792年)嘉峪关游击将军袋什衣主持修建,系当时守城官兵、城内居民及过往商旅的娱乐场所。其形制为典型的中国传统古典戏台。由木制屏风把前后台分隔开,屏风正中央绘制八幅人物图,是人们熟知的“八仙”内容。顶部为中国传统图案“八卦图”,“八卦图”是中国古代思想文化与科学的综合反映。两侧是一组风情壁画,内容是寺庙的和尚及尼姑庵的尼姑及尼姑豢养的宠物。这些绘画内容在其它戏台上是非常少见的。戏台两侧书写有对联:“离合悲欢演往事,愚贤忠佞认当场”。对联高度概括了古往今来人间世事的演义变化及戏曲演出场所的功能作用。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位于甘肃张掖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2005年11月由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2015年被全国多家知名网站评选为全球25个梦幻旅行地。

丹霞地质构造是岩石堆积形成的,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加之特殊的地质结构、气候变化以及风力等自然环境的影响,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地层中,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张掖祁连山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示奇,它是一个以自然风光为主的自然风景区,集广东丹霞山的雄、险、奇、幽、美于一身,揽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斓为一体。

姜文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钱雁秋编导的电视连续剧《神探狄仁杰(第三部)》等影片均把该景区作为外景拍摄地哦

我们到了这里已经晚上7点多了,虽然还飘了点小雨,但真的是好美好美~

这里不愧是上帝的调色盘啊!真壮观!

张掖公园公交车一共有4站,第四站是最美的,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哈

08.25路线更改 北山地质公园 西宁

今天原定的路线更改了,听说原来要走的门源路线被大雨给冲段了,真是太不巧了。不过一路安全是最最重要的,我们改线从另一条路绕行

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豆子,还便宜,7毛一斤吼吼

北山地质公园,这个景区还没开发好,我们下午去的,人很少,感觉公园里就我们一家游客,整个公园都是我们的。

公园里的瀑布倒是有好几个,不过都不太大

偶遇野生鹿,你瞅啥你瞅啥?

这个是十几盘来着十几盘??我冻得完全记不住啦!不过这个公路修的真漂亮!

牛羊已经上公路喽,我们也该回家喽~

到了西宁,第一件事是直奔莫家街的马忠食府。个人感觉就是很普通的美食自选店,

7天了,我吃了整整7天的羊肉,羊肉拌面,羊肉炒面,羊肉盖饭,手抓羊肉,烤羊排···我的天,感觉自己都快变成一只羊了!好了言归正传,回家后1个月坚决不吃羊!

这边的葡萄还是很不错的,都是新疆过来的超甜超好吃的说~

8.26 西宁—天津

飞机冲上云霄,远处是祁连山,好美哦

祁连山再见啦,西北再见啦

写在后面

旅行归来好多朋友问我说,西北好还是云南好?我想了想说,西北好。云南也很好,但是近几年太商业化了。如果你喜欢热热闹闹的玩那么去丽江吧,如果你只出于欣赏大自然的美景,那么去青海湖吧。它真的会给你惊喜哦。
        最后借用冰叔的一句话结束这篇游记吧。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亲爱的们~下篇游记见喽~8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07 20:26

引用 兜比脸干净 发表于 2016-09-07 20:26:05 的回复:

回复兜比脸干净:嘿嘿有缘哈

2016-09-07 20:28

2016-09-07 20:40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9-07 20:40:08 的回复:

回复FANTASY:

太美了!太美了!

2016-09-07 21:03

引用 blue blue 发表于 2016-09-07 21:03:48 的回复:

回复blue blue:是啊,青海超美真是不虚此行

2016-09-07 21:08

大美青海好美啊

2016-09-07 21:2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07 21:22:54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是啊,真的超级美

2016-09-07 21:25

2016-09-07 21:43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9-07 21:43:26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9-07 21:55

经典西北环线之旅,收藏啦,以后我也要去!

2016-09-07 22:22

引用 沙_冰 发表于 2016-09-07 22:22:47 的回复:

回复沙_冰:一起吧

2016-09-07 22:24

经典西北环线之旅,收藏啦,以后我也要去!

回复沙_冰:我陪你

2016-09-07 22:26

举牌

2016-09-07 22:55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07 22:55:45 的回复:

举牌

回复Drogby:

2016-09-07 22:59

游记写的不错,可以互相交流哦

2016-09-07 23:4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07 23:45:37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好的

2016-09-08 06:46

美景美人

2016-09-08 06:55

赞赞

2016-09-08 07:1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08 06:55:36 的回复:

美景美人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9-08 07:38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08 07:16:02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9-08 07:38

谢谢楼主的分享,游记写得棒!

2016-09-08 08:04

引用 yusiwang 发表于 2016-09-08 08:04:50 的回复:

回复yusiwang:感谢🙏

2016-09-08 08:10

景美人更美

2016-09-08 08:36

优雅

引用 endurer 发表于 2016-09-08 08:36:33 的回复:

优雅

回复endurer:嘿嘿

2016-09-08 08:38

天气不错,运气好

2016-09-08 08:39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9-08 08:39:32 的回复:

回复雄鹰:是啊,遇到了好天气,很给力

2016-09-08 08:55

2016-09-08 09:00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09-07 22:26:46 的回复:

我陪你

回复OLIVE:会不会有高原反应啊

2016-09-08 09:02

引用 OLIVE 的图片:

16顶!好攻略!

2016-09-08 09:03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08 09:00:59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9-08 09:0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08 09:03:48 的回复:

16顶!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感谢🙏

2016-09-08 09:08

真美!

2016-09-08 09:28

引用 沙_冰 发表于 2016-09-08 09:02:33 的回复:

会不会有高原反应啊

回复沙_冰:多说会有点心跳加快,木有事儿啦

2016-09-08 09:32

2016-09-08 09:54

2016-09-08 09:5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8 09:28:0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啊,青海很美

2016-09-08 10:03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9-08 09:54:35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9-08 10:0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08 09:59:3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9-08 10:51

2016-09-08 22:13

引用 blue blue 发表于 2016-09-08 22:13:14 的回复:

顶顶

回复blue blue:爱你呦,么么哒~

2016-09-08 22:20

太美了

2016-09-09 11:17

漂亮

2016-09-09 11:18

拍的真好这张

引用 blue blue 发表于 2016-09-09 11:17:02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blue blue:

2016-09-11 15:50

引用 blue blue 发表于 2016-09-09 11:18:1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blue blue:沿途处处是风景

2016-09-11 15:5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12 11:59

引用 tomamiki 发表于 2016-09-12 11:59:10 的回复:

回复tomamiki:适合,但是你最好和别人拼车一起。这样人多玩的安全也开心

2016-09-12 13:28

2016-09-17 16:09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07日-09月18日
获得顶:31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29名蜂蜂收藏了它,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9-19 12:05

司机师傅是哪里找的

2016-09-26 23:45

引用 冯雯雯-德源国际物流 发表于 2016-09-26 23:45:33 的回复:

司机师傅是哪里找的

回复冯雯雯-德源国际物流:在淘宝找的哈

2016-09-28 17:45

引用 荷 发表于 2016-09-17 16:09: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