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岛旅行游记!2016-8-29——2016-9-2

• 出发时间/2016-08-29

这次青岛之旅一定要记录下来,美好的事物要保留下来,不能再败给自己的懒惰。
29日下午四点多,我和朋友两个人到达了青岛,正式开启了我们的旅程!因为我是学生,所以在住宿方面是比较节俭的,之前就在各种网站上作对比,最后选择了性价比最高的青岛25度四季青年旅社,我们两个人住了四晚(29日-1日)一共是533,这个价位算是相当实惠了,当然了肯定是不能和酒店相比,但是我还是很知足的。到店后,老板很热心,给我们推荐了几条线路,相当不错的,我们接下来三天的旅途大部分都是参考了老板的建议。我们收拾的差不多后,下午五点开始出发(其实这不算是一天啦),简单的转转,阿金老板说,去信号山看夕阳吧,很美的。当我们站在信号山上向下看的时候真的是美呆了,有海,有树,老街区的房子和高大的建筑也很相得益彰,那种心情真的是敞亮。因为我们原定的行程是之后的三天,但是再在信号山上看美景对我来说真的是很大的收获,山上的风吹着特别舒服,门票5元,我想本地人应该是不要钱的吧。山上并不是所有的地方绿化的都好,进门左侧的路上就很凄凉,当时还有野猫来着,特别大只,本来天色就晚,我们着实是吓得不行,原谅女孩纸是胆小的

30号,非常正式的开启旅途,当然了,到了青岛就是要看海哦。嘻嘻,我们走到了栈桥,真的是走过去的,看见大海的心情简直是赞,所有的不开心都没有了。下面的图片就是栈桥上的回澜阁,以及阁上的一角,剩下的就是周围的海,我挑了几张好看的放上来,这些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其实我也不懂什么专业的摄影技巧,也没有专业的设备,就是按照自己看起来舒服的角度拍,反正觉得美美的。附加一句,回澜阁要排队领证进去,一层是免费的,里面记录了一些栈桥的历史,不大,转一圈也花不了多少时间。

逛完了栈桥,接下来就是去青岛邮电博物馆,里面就是各种关于青岛的明信片还有纪念品啥的,我还买了一套手绘的,寄了给同学,里面有各种章可以扣,大家都围在桌子旁不停的扣戳。但是我感觉这个博物馆转的意义并不大。

跟着百度地图走就到了天主教堂(周围全都是拍婚纱照的),那天天气很好,照出来的照片很美的,要是进教堂去转是要买门票的,所以我们就在外面拍了拍。当时感觉教堂的风格应该也差不多,所以就没有再去基督教堂。下面的照片就是拍的天主教堂。有远照,也有近照,但是有我的那张是真的不好看啊。最后那张里还能清楚的看到下面在拍婚纱照,我等了半天,挑了个人最少的时候拍的。

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哈哈,当然是午餐时间,我们之前就搜好了青岛好吃的餐厅,于是乎来到了九龙餐厅,哈哈,有图为证。就在劈柴院附近,等餐的人挺多的,我们点了蒜蓉蛤蜊和鱿鱼,当然是一扫而光。玛喜达~~~

然后是第一海水浴场,就是阳光、沙滩、海风、海水还有美丽的心情。

之后是小鱼山,在海洋大学附近,为了找小鱼山我们走了好多冤枉路,兜兜转转,我问路的时候还问到了韩国人,人家一直不好意思的说“sorry,Korean”,看外表真的是没觉得跟中国人有啥区别。小鱼山还是挺浪漫的,也是鸟瞰风景的好地方。

鲁迅公园坐落在海边,没觉得有多美,就是一个开放式的小公园,里面有一座鲁迅像,因为这个公园在我们去小青岛的必经之路上,所以我们就顺便逛了逛。

最主要的小青岛来了。岛上的风景很美,在连接青岛和小青岛的栈桥上我们走了好久,因为走着走着就趴在栏杆上看看下面的海水,海水里有成群的小海鱼还能看见水母,最伤心的是还有垃圾,这样就不太好了。青岛海军博物馆也在这里,我们两个女生纠结了一下也没进去看,直接买票进了小青岛。好像是15来着吧。反正价格不贵。

逛到了晚上,就坐车去了劈柴院,开始各种小吃之旅。去王姐烧烤吃了鱿鱼还有里脊肉,劈柴院里的锅贴还有国足臭豆腐,本来想尝尝劈柴院豆腐脑的,可是没有肚子了。逛店的时候花十块钱买了两个冰箱贴,比别的地方卖的便宜。

31号,新的一天,第一站八大关,其实八大关就是八条路。我们挑了里面比较好的景点转了转,公主楼(这个要门票,15块钱好像)确实很小清新,墙围都是薄荷绿,进去以后更是浪漫,因为是丹麦公主,所以里面好多丹麦元素,安徒生就必不可少了,我还和门口的小锡兵合影来着。接下来是蝴蝶楼,这个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拍了张照片,感觉比公主楼小,也没有很特色。最后是花石楼,这个是性价比最高的小景点,才八块钱的门票,而且是三座楼里最大的,保留了最原始的特色。

哈哈哈,在去餐厅的路上买了一杯青岛酸奶~~嘿嘿,尝尝当地的特色
咦?新希望,,这不是我们保定的品牌咩?!~~

逛完了八大关,我们就去吃船歌鱼水饺,这家店有好多分店,评价特别高,而且价位不算贵,我们去的百丽广场店,就是因为这是离奥帆中心最近的店。看了推荐,点了黄花鱼水饺、墨鱼水饺、凉粉、酸辣饺子汤,都说墨鱼饺子最好吃,但是我觉得黄花鱼饺子最赞,凉粉很爽口,饺子汤就是青岛特色的酸辣汤也是相当开胃的,总之这顿午餐赞赞赞!!!

吃饱了有体力了,就开始转奥帆中心,沿着海边,怎么大风越狠我的❤越荡~~~风大到连放在椅子上的防晒霜都给吹到地上了。

下面的重点强调,我们走到了海岸线,这个专业名词怎么说呢,就是再往前就是一望无际的海了,那种感觉真的是心胸都宽广了,真的要自己亲身感受一下,根本不是言语和照片能描述出来的。

周围有各种帆船游艇,本来是要转奥帆博物馆的,但是收费!!!我们放弃了,在门前面的小火炬照了张相,后面还有大火炬,但是逆光外加hin多的游客,并没拍出来应有的风姿。其实还想单照一张五环的,也是因为逆光,所以放弃了,但是在照片里应该能看见五环就是比较小。还有蓝海明珠游轮。

然后我们就沿着海岸一直走一直走,说真的,看见大海的感觉真好~风景好美的,最后就走到了五四广场,地标性建筑就这样出现了!!!!

之后去台南步行街转了转,就是购物一条街,哈哈,,在当地的屈臣氏买了两盒牙线,也算是有收获。
主要的时间到了,晚饭!!!纠结了半天,又转回了劈柴院附近,选择了什么餐厅!八仙过海就是各种海鲜毛血旺,里面有蛤蜊、海螺、贝类、虾、螃蟹(有黄),味道不错,还有海鲜煲仔饭,也不错,就是里面的蛤蜊里有沙子,还有一份大头菜(其实就是酱油圆白菜),这些都是从网上团购的,一共138。饮品选的他家自治的酸奶,还不错,我俩风卷残云,反正都吃光光了。

9月1号,待在青岛的最后一天,我们清早起来就准备去团岛市场采购产品,其实家长都说什么都不要买,但是来一次总是想给家里买些特色的东西,跟旅馆老板打探到这里(老板说,晓明就是带baby去的团岛农贸市场买海货),因为住宿的地方离这里很近,所以我们走着就到了,还在市场门口吃了味为先豆腐脑和油酥烧饼,烧饼是真的还吃,豆腐脑也不错,反正跟我在河北天津吃到的都不一样,里面还有肉块。我们买东西之前找了一个当地的阿姨,让她帮我们推荐了一下比较不错的海产品,说实话,团岛这里的产品至少比特色店的产品便宜一半,唯一的遗憾是也不能买新鲜的海产品,只能买一些干货,而且我们两个也不会划价。即使这样还是觉得很划算!!以前,念念说过菜市场是最体现的一个地方人文风情的地方,哈哈,这不,我们就诚心诚意的来了

午饭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选择了船歌鱼水饺,这次选的是离旅馆很近的一家店,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点菜点的不好还是我们不饿,感觉并没有百丽广场那顿饭吃的好。这次选了鲅鱼水饺,感觉没什么特色,之前我们还在想,为啥店里不提供辣椒油嘞,后来吃大拌菜的时候没给我辣死,里面有好多蒜,当时可是喝了好多水才稍微缓解了一下

吃饱喝足,决定去啤酒博物馆啦,正好可以尝尝最正宗的青岛啤酒哦~出发,出发,带着最美好的心情出发!!门票是50(网上团的),包含两杯啤酒,一杯是原浆还给配了一袋花生米,一杯是生啤,两杯都喝完之后觉得原浆真的特别好喝,因为很柔。喝生啤的地方好像一个大酒吧,旁边就是礼品店了,大家可以进去买礼品,抠门的我就拍了一张魔兽罐装啤酒,表示我也来过~~

剩下的时间,我们就沿着海边转了又转,好多拍婚纱照的,至少我看见的都有十几对了,当时机智的我下定决心,我要好好学摄影好好学PS,这样就能找到一份好工作。看看我拍的,其实当时是在一个小公园附近,但是我忘记名字了

最后的时光,坐在沙滩上看着海听着风,旁边鞋子里的手机播放着我爱听的歌曲,算是提前为我的旅行画上了一个句号吧,我真的好喜欢这种感觉~

今天清早收拾好了东西要离开了,心中没有不舍,因为一切都是来日方长,再见了,青岛
其实没去金沙滩,没有下海游泳,心里多少有些遗憾,因为自己在游泳上还是个半吊子,自己在外面家人不免会担心的,关键时刻我还是听妈妈的话

不成熟的小建议

①其实我觉得呢住在青旅这种地方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许不舒服也许没有酒店干净,但是能结识很多同道中人是件很不错的事啊,我们住的小青旅就有好多外国人的。
②要尝尝青岛酸奶还有崂山可乐哦~
③既然是出来玩就要大胆一下放肆一下,敞开了玩嘛,因为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拍照,虽然我认为我拍的照片很赞(呵呵,自夸一下)
④旅行多少会有遗憾,但是来日方长,该享受的时光好好享受,不要辜负每一分每一秒,也不要喊苦喊累,抱怨这抱怨那,因为我觉得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做一个正能量的人!!从来没觉得旅游是一件很轻松的事啊,但是人看的风景多了心胸会不一样,眼界也会不一样,也许这就是我认为的旅行存在的意思吧~
青岛有很多便利店,各种品牌的 711 minshop啥的都挺不错,在外游玩的时候尽量在便利店里买东西,价位很标准,普通的小摊要价跟闹着玩似的~~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08 17:26

谢谢~

2016-09-08 19:43

赞一个,收藏了,中秋节后奔青岛,用来作为这个行程一个参考。谢谢!

2016-09-08 21:50

引用 zhong36323 发表于 2016-09-08 21:50:12 的回复:

回复zhong36323:

2016-09-10 16:2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12 01:0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12 10:02

你是在哪家青旅住的?正准备去青岛,有没有老板的电话之类的。谢谢

2016-09-15 17: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5 17:08:5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叫青岛25度国际青年旅社,总起来说还不错吧,我从缤客网上订的,它支持预定,不用交押金,上面有电话,你可以咨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