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 没有噱头的旅行(开心就好)

番茄 LV.3
2016-09-07 20:33 869/11

关于你所打开的

文字:白话文
照片:随手一照
游记:实在无聊就看吧
.....

番茄独白:写到一半的时候,本来是要放弃这篇的,我有自知之明。现在的游记更多的是看美滴滴的照片,可是我没有别人的拍照技巧,没有相机,高兴起来就多拍几张,不高兴的时候连手机都不想拿出来。这样的我还写什么游记呢?

珍贵建议:如果宝宝你是抱着来看美图的,请绕道吧。

08.04 无锡 — 浦东机场

08.04 无锡-上海虹桥火车站-浦东机场:高铁-地铁-磁悬浮。临近高铁发车时间,因为发小那高能爸爸,差点我就自己走了😑。

虽然没有一丝旅游的兴奋,但体能还是处于顶峰状态,开始各种自拍.......😏

磁悬浮速度还是挺快的,关键人少!人少!人少!我最喜欢空哈哈哈哈😄
普通席¥50(凭当天或者凌晨以后的飞机票,¥40)贵宾席¥80?反正坐不起😕)

已鉴定:绿色衣服的是个帅哥😬

发小眼中的番茄如下:

一个随意扎马尾(艺术气息?)的拥有着绝对倒三角黄金比例(1:1?)的硬汉... 不想吐槽了,本来就是短腿的番茄 腿更短了 😶

08.05 浦东机场 — 吉隆坡 — 科伦坡

一只快要焉掉的番茄

飞机晚点一个小时,凌晨两点才飞.... 熬夜对于拥有老年生物钟的番茄宝宝简直要命!十点差不多已经深度睡眠了,居然要熬四个小时!体力快速枯竭,憔悴如狗😔

由于没有乘坐亚航的经历(主要是便宜😐)决定尝试下。之前也从很多朋友那得知亚航空调很冷很冷,于是带了个披肩。预想是很好:五个小时飞行用来补觉。嗯,补觉,简直是一种折磨!位子挤,坐着各种不适,完全不能仰头睡,好吧,那就趴着睡... 趴着?😂身子完全处于一种奇怪的弓背姿势,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头很长,被前座压着难受!渐渐的一阵阵来自亚航独有的冷空气南下,那种身体与精神同时被长时间折磨的感受,有句我平时用来调戏舍友的经典台词“感觉身体被掏空了”用在此非常合适!

各位将要或者打算乘亚航的宝宝们,如果预算稍微宽松些,请另择航空公司吧🙈。如果想体验各种航空公司,那就得多穿点啊!披肩完全不能抵挡这寒流侵袭。还要记得带点水,毕竟亚航什么都是要收钱的包括喝水。

不过算是唯一的补偿:我在飞机上看到了迷人的星空(应该没有走眼)😋

七点多到达吉隆坡

不知是不是没睡好,脑容量不够,我两个傻傻的走去了转机地方(虽然买的是联程机票,但转机有12小时),转了好大会.... 然后傻逼的取了500令吉...(我们只需要呆十个小时) 然后出机场了....

我们嫌弃快速列车价格太高,就乘坐机场大巴(单程11令吉/人)到中央车站。全场大概1.5h-2h,抱歉,番茄不记得具体时长,因为缺觉,差不多快成番茄酱了 😂

到了中央车站,我们找到了寄存行李的地方。一个寄存柜子大概15-20令吉,可以放两个人的行李。噢,这里要提醒各位宝宝们:这种寄存的柜子(有锁)是一次性的,意思就是你可以寄存很长时间但是!但是只有一次机会,打开就算over了。番茄吃过这个亏了,中途回来拿个什么小东西,结果锁不上了,然后那个管理人就来说:只有一次!(当时番茄内心深处:😳😱😵😤尼玛,为什么一开始不提醒我们!也许这样才能再赚一次钱)

既然到了吉隆坡,地标应该来一张装装那啥吧,特拍一张

接下来就是随意走随意逛,没做攻略也没有推荐

👆这张图太有故事了:在这里我们傻兮兮随便上了一辆(原来与目的地相反方向的车,半路发现围巾不见了,然后随意站下了车,然后又上了车,接着很神奇的回到了原处,围巾还在自动卖票处,好心的工作人员让我们过去拿了,于是我们走上了正路回中央车站(全程没有出站)。☺️

这里的星粑粑 普遍十几令吉,比国内便宜几块钱,可惜人太多了,懒得排队,加上吉隆坡室内的空调都好冷!拉肚子,不适合冰冰凉凉的饮料。

在中央车站这的商场里逛到了一家有珍珠的奶茶店,一开始觉得挺好喝的,没想到这竟然成了吉隆坡吃的方面最好的回忆!
暖暖的好贴心😚

这是一家在中央车站那商场里的一家西餐厅,装修什么都很有感觉,转了三圈后入坑了... 因为番茄是个懒婆娘,直接选了个招牌,端出来的样子(如下)也是非常有食欲的。

万万没想到,吃了一根后,😱坚!如!磐!石!😱又不能吐出来,毕竟出门在外我是个要脸的人🙈。于是我花了大概三分钟?咽了下去。服务员似乎从我神情看出了什么,走过来问what's wrong? 我让英语翻译器——发小传达了:其实都挺好的,就是面有点点点点硬,热情的服务员立马给我端进去加热。

在等待中,我当时还是有些期待的,毕竟我还没有吃到过难吃的意面(这是一件对我来说很难的事情)😬。终于意面出来了,对于那坨被加热后蛋液都凝固了的面坨,心里一愣😳,再次一尝,😱😱😱还是磐石!感动的流下了眼泪.....

靠着这件蓝色外套,轻轻松松与小新同志回合—— 一个在金融领域叱咤风云的女子 😋

大概七点左右傍晚时分的机场 (照片来自:小新的iPhone王)

噢,在飞机上,本来想借着与邻座的兰卡小哥示好以显示天朝的和平外交,于是我递上了上好佳鲜虾片(我很少与人分享我最爱的零食),呵他居然不领情!😤

番茄不开心了,拿起一坨就往嘴里塞

08.05 晚上大概十点我们三到达了科伦坡国际机场,在机场Dialog卡10美金:9个G流量。如果游玩时间略长 ,这价格也是挺好的了。

在卖卡对面有ATM ,一次最高取5w卢比。在兰卡,现钱比刷卡好使(因为曾刷过卡,汇率很低才20出头一点),住宿、吃饭、交通,卢比很好使,哦对了,在兰卡5000的面值非常大,大家如果乘坐tutu车、路边水果摊、小的杂货店,最好多备些100的面值之类的,连1000面值的都是大额!(毕竟兰卡的普通人的工资大概30000卢比左右,约人民币1500,可想而知)😂

番茄就老是遇到类似找不开,零钱不够的尴尬场面🙈

之前已经与房东(尼甘布住宿)联系好了,接机10美金。房东接收到的信息是航班延误,导致我们等了差不多有一个小时了...

到了住处,第一件事就是与蝉儿见面,还有个丽宝宝已经累的睡着了。

兰卡当地的虫多,民宿相对比较自然风,这家民宿没有驱蚊驱虫的东西,进门需要脱鞋子。床非常软导致我们落枕了。哦对了!兰卡很少有垃圾桶!这家民宿房间里没有垃圾桶,所以宝宝们要带点袋子用来装垃圾。

跟房东沟通了下,因为第二天早上就要赶路了,所以预定了早饭,3美金/人。

08.06 尼甘布 — 阿努拉德普勒

加了柠檬的西瓜...
不做任何处理就很硬的面包...(超市一样)
还有让我们尝尝的木苹果!简直了!吓的我直接吐出来了(不过非常推荐大家尝尝,毕竟这么难吃的动西不多了😏)如下图

不过煮的方便面很好吃,我吃了两碗,木瓜也不错,红茶也挺好的。

在booking上这家评分达到9.1高分,在airbnb上这是一家超级房东,住宿非常火热👍

一早上醒来,我亲亲亲亲爱的June(可怜的在机场呆了几小时,却在飞机上惊喜的发现她的两位朋友居然也是来兰卡旅行❤️)发来一则劲爆的消息,如下图
我们有六个人
(番茄懒婆娘懒的打马赛克了😬)

噢忘了说,我们是在王老师家包车的,可淘宝,可微信。认真负责,及时沟通处理问题,王老师本尊潇洒倜傥(女子)
前几天事出有因,两辆车出行:
一辆四人座小轿车(空调给力,座位舒服)一辆六七人座的车(就这样),两位司机小费按:500卢比/一位司机/天
从08.09号开始是一辆十人座的商务型车(如下图⬇️),一位司机,小费700卢比/天
注:其实小费这范围由自己掌控,500-1000卢比都行,开心就好😏

十人商务车,九天(具体也是会根据路线等综合考虑)包司机食宿、过路费停车费等一切费用(除司机每天小费)一共570美金。

选择包车,在兰卡这路况不怎么样的国家,你会非常舒服与省时省心。在lanka,公交、大巴、火车很便宜,但这意味绝大多数当地人会选择出行,兰卡人(尤其男性偏多)身上的体香(狐臭)很浓,尤其又喜欢喷香水,那种香水与体味结合的方式真的是比晕车还不好受。努瓦勒埃利耶那望不到边的弯弯绕绕的山路,对于选择大众交通工具的宝宝们来说(尤其是会晕车的宝宝)很大考验!

个人观点:首先,我去任何地方都不会选择跟团这一形式。其次,自由行不单单意味着只选择大众交通工具。
(我对自由行的感觉是:感受自己所能感受到的一切,是好是坏,是惊是喜,这全由自己我说了算。这感受不属于别人,也与他人的感受无关。重要的是我是不是开心)

下图来自番茄随手一拍风格的住处外观。超大空间

那该死的木苹果树

🙈

木苹果

番茄感觉拥有了一个操场

大概八点半出发 ,前往阿努拉德普勒(古城)🚙

每打完一个电话,都会显示用了多少钱,还剩多少卢比

沿途风景,隔着玻璃拍,没有任何滤镜、ps(番茄也不会修图😂

宝宝们不要怕,这不是恐怖照片,那是一把伞🌂,用来阻挡来自太阳浓浓的爱意🙈

如果有机会,下次来,我一定会下车在这里走走停停看看,人少又美丽的地方,很是喜欢😻

这里距说也是可以观鲸喔

就是普塔勒姆这个城市的海滩,超美哟,沿途看到小情侣在树底下啵啵呢😻

绿色这片就是古城区,可以租自行车游览(这是一件适合小情侣的活动,番茄不参加)

大概下午一点半到阿努拉德普勒的hotel,全程大概行车5h,兰卡路况不是很好,司机好像开的从来没超过40码。由于太饿了,放下东西就去觅食了

我们六个女子,住了一间四人套房,一间双人房。有空调,热水,环境舒适、干净整洁。不提供免费早餐。

在离住处不远处(大概一公里?不到)找到了一家必胜客✌️,欢欢喜喜点了个套餐。可谁知没有餐具(除了盘子)尴尬的朝四周看看,都是一样的,好吧,幸好是披萨、烤翅这类方便手拿的😊。

反正比国内必胜客好吃😬

兰卡餐厅,基本上都会收取10%的服务费,这会在账单上显示。兰卡曾被英国殖民过,有小费的习惯,这还是看个人咯,高兴就给点。

哦对了 在兰卡,很多餐厅上菜速度不怎么,基本上等四五十分钟很正常。

在兰卡的这段时间,番茄基本上都是下午一两点吃中饭,七八点吃晚饭,凌晨一两点睡觉😐

番茄本尊,将就看看💁

番茄拍照的原则:感到有趣就拍下来,如果宝宝们觉得无趣就快点刷过去😋

买了一把莲花,100卢比
用来感受感受,嗯。
请忽视那张差点被用作表情包的脸🙈

看过太多白天的,突然看到夜幕降临的,很迷人。

惊喜正在路上等你💡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狗就亲切,就想拍它们的状态,很悠闲☺️

单独参观圣菩提书,200卢比,但司机带我们去了个门,没有收费,就是进去需要脱鞋(光脚体验也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毕竟脚如此嫩😬),门口有个寄存鞋子的地方,取鞋子的时候给个几十卢比意思意思就好(我们四个人放一起,取的时候给了20?卢比)。说到这里,很多游记里为了省这几十卢比,把鞋子装在包里...... 个人观点:尊重当地文化,不差这一块钱人民币。

对了,进入圣菩提寺内,需要过膝的裤子或者裙子,不管男士还是女士,都需要。可以看到很多游客,裹着块围巾在腰间,男士很多。

图里是猴妈妈与宝宝(在怀里)

这是番茄在阿奴拉德普勒看到的最大一家超市,food city 。

如果吃不惯,可以在超市买Kitchen系列的方便面,挺不错的。
50卢比/包

晚餐我们是在Family super 超市上面(二楼?)CASSEROLE餐厅吃的,味道就这样、价格合理,关键是量甚多😂,端出来的时候震惊了番茄的后宫佳丽们,幸好服务台(跟聋子一样)少记了几样食物,才解决了两盆主食。

负一楼有个停车场哦

兰卡的餐厅:
饮料系列:一般果汁200左右,可口可乐150,红茶120

炒饭炒面系列:蔬菜类400~600不等、鱼肉类600~800不等

番茄在点饮料的时候说的最溜的:no sugar,no ice(特殊时期)🙊/little ice (正常时期)

真不喜欢这种只有菜名跟食材的菜单。番茄还是喜欢看图(关键是英语不来塞🙈,图片好认,也知道是什么个做法)

新大人,如果你看到请不要打我🙏,番茄懒得打马赛

2-3人份

08.07 阿奴拉德普勒 — 亭可马里

上午九点从住处驱车前往亭可马里,有点兴奋哈(毕竟两项出海活动),车程大概2.5h。

这是👇hotel的地址,虽然看不到海,但距离海边大概走路三五分钟。
而且,楼下就是一个food city

番茄是在airbnb上定的是A/C房间:有空调、热水、电视(番茄住的是一号房,门锁不太好锁,但是也能锁)
还有no A/C房间:就是没有空调(不知以后情况是否改善,没有空调房间的,没有热水,所以番茄房间的卫生间就被她们占领了😹)

对了哦,不管是有空调还是没有空调的房间,都是有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所以原则上也可以住三人。

所有房型都是含早餐的哟,这个喜欢,早餐有蛋卷、面包、红茶、奶茶、黄油、果酱。早餐可以提前跟老板说想什么时候吃,他们会根据时间来做早餐。餐厅在三楼。

此住处:airbnb、agoda上都可以进行预订
一共六个房间,被我们占领了四间

airbnb上预定,回复的是这个房东的儿子,很热情也很细心回复解答

这个房间,哈哈哈哈哈哈,是June跟小新的房间,后门直接连接楼梯,我能说什么呢

阳台的风景

住处安顿下来了,就是要觅食了,司机推荐的一家,貌似是他朋友开的当地食物餐厅,如下图⬇️(中午因为吃的太欢喜了,忘了拍😬)距离住处不远。炒饭炒面大概400-600那样子。这家提供番茄酱,我无意间加了点,O!M!G!😱😱😱简直好吃!光盘行动中。

吃好午睡了会,大概四点半出发去尼勒伟利海滩,顺便询问下观鲸、鸽子岛浮潜价格。
海滩上私人船只(因为是有当地政策支持)

出海观鲸:3000-4000卢比,如果看不到鲸鱼,只看到海豚,2000卢比。
出海观鲸大概早上五点半左右在海边回合,这样可以看个日出,挺美的,然后全程大概两个多小时。亭可马里的是小快艇(7人座),晕船现象不明显,如果怕晕船,跟番茄一样做第一排,很刺激的哦😏。要空腹,如果是低血糖或者怕胃不好,那就带点糖之类的。

鸽子岛浮潜:(除衣物之外)包括面镜、脚蹼(然而并没有给我们)、救生衣、门票,大概4000卢比。
鸽子岛下午五点(大概这个时候)就会“关门”,所以早点过去,备点食物、水!水很关键。那里没有提供食物和水的地方,记得垃圾随身带走。水里面也非常晒!所以要么多图点防晒霜要么穿长袖长裤的。番茄穿了长裤长袖,万万没想到,因为不是连体的,在水下,后腰那被晒出一道弯月,6666666。😂记得小心脚下,不要被珊瑚之类的划伤,小心那些长青苔的石头很滑,小心噢。

海滩附近有个外国人(老婆是中国人)开的这家出海观鲸、浮潜价格都要比私人船只贵些(由于没有政策支持)。这家主营深浅,一次大概90美金。
⚠友情提醒:在兰卡旅游,如果是需要预定车辆(在yala公园的吉普车)还是预定船只什么的,什么时候出发或者司机来接你再付钱,不要提前付定金,这样你的权益得不到保障。人家完全可以第二天不来。口头上的约定算不得什么。

午睡前也打了会牌的,June特意从新加坡带过来了,辛苦了么么哒

在海滩边就能看到鸽子岛的身影
傍晚这里浪有点大,下水注意安全。

本来晚上想继续吃炒面的(因为难得有下饭的地方),一看隔壁是pizza番茄就开始骚动了😋,点了个12寸蘑菇的(由于番茄的不懂事,服务员又再一次聋子,一个很辣很辣的披萨出来,不太能吃辣下不了口,然后被宝宝们唾弃了,浪费食物)12寸夏威夷的(满满的新鲜菠萝,超好吃,然后就爱上了,吃了两天pissa)。后来也推荐给其他宝宝们,反映夏威夷的很好吃。正经靠谱的番茄✌️

这家当地人经营的pissa店是火炉现烤的哦,很棒。我们还在店里围观了奥运会

店名:NERO KITCHEN
地址如下👇:190/5 Nilaveli Road, Alles Garden, Trincomalee.
电话:0765301318
我看过有外卖的,但是也没有问,所以可以电话咨询下。

酒足饭饱之后,然后回住处,在兰卡晚上没有活动,起码绝大多数城市没有夜生活😭。然后就在走廊这,搬了两把椅子,跟新新一起看新歌曲(中国好声音)。

有wifi,你们连呀连呀

08.08 亭可马里

因为包车了,所以很方便的出门去海滩了。

很美吧

(照片来自:小新的相机)

很多东西,亲眼看到的远比隔着屏幕来的真切

前一天跟老板预定了九点的早餐,哝,我们开动了。

在等女朋友的男人👆

特别懒的一只狗,老板踢、骂、拎都无法阻止它各种躺😏

吃好早饭后,换了下衣服,就出发去浮潜,嗯正好今天有个男宝宝跟我们大部队会合,所以番茄跟着他去浮潜了,虽然把运动相机忘在住处,但是水下的景色都看在眼里。感谢涂宝宝带着这么不懂事又怕水的番茄💐

梅花鹿,似乎成为亭可马里的一道风景线,在城镇中心,你可以找到它的身影。(照片来自:小伙伴们)

晚上依旧是在pizza店解决,晚上下了点雨,第二天有其他小伙伴出海看到鲸鱼了,感觉是不是与天气有关呢,很幸运的女孩子们。

08.09 亭可马里 - 狮子岩 - 康堤

在去狮子岩的路上,有很多卖这种手工酸奶。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推荐,说这个蜂蜜酸奶很好喝?(在开玩笑吧....)抱着试试的态度买了两个小盒的,老板给我们分开用小碗装着吃,虽然加了蜂蜜,但是还是掩盖不了酸奶的酸度,😱酸到掉牙了感觉,蜂蜜很浓但是完全无法溶于酸味,OMG番茄不想再吃第二口了。如果你是吃酸高手,欢迎来挑战😂。

亭可马里狮子岩,全程大概3h。
我们大概十一点多到的,在狮子岩附近吃饭。狮子岩附近的吃饭地方大多相似,性价比不怎么样,宝宝们不要饿肚子,吃饱了才有力气爬山。💪

菠萝挺甜的,200多卢比,番茄知道贵了,但是不想还价就这么买下来了。

这家店炒面炒饭,性价比好点,会每人送小份水果、咖喱汤。不是推荐宝宝们来吃,就是说下这个地方的墙挺有意思的,是一块留言板😋。

具体地址如果不是这家,那就是这附近的一家

对于狮子岩,番茄不想评价什么。只当是一次爬山经验,一座爬到一半就下去的山。这可能跟番茄当天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有关系,果然,心情好的时候体感也会变好,相反,体感一般般。

对了如果宝宝你和番茄一样任性,恰巧你们又是包车的话,独自下山的时候会有个牌子提示停车场的方向。这时候不要像番茄一样赌气自顾自下山,请顺着这指示牌方向走。因为来的时候停的地方不一定是你们回去时候听的地方,有两个停车场。先跟司机确认停在哪个!

自作的后果就是在等司机来接的这段时间里会有兰卡人来搭讪,番茄特别反感陌生人搭讪,尤其男的。

下来在错的地方等小伙伴的时候,这条黑狗一只跟着我,似乎它懂我的心情。

噢,对了!大家记得在路上买水!兰卡不像国内,景点里有着巨贵的水,而是一个买水的地方都没有😖,下午很热,上去的路很费体力,所以水要带充足了,上面风很大,注意随身物品被吹走,番茄把发小的帽子给丢了,还是无法找回来的那种。

因为8.8-18是佛牙节(兰卡最盛大的宗教节日)所以康堤城下午开始交通限制,容易堵车需要提早到。而且佛牙节期间康堤城不卖酒(兰卡卖酒的地方特别像国内的当铺,有铁栅栏),应李哥(此乃叱咤风云人物,666666)的委托,在去康堤的路上买了一箱啤酒,我买的是新加坡的黑啤,好像有八度?后劲还是可以的。24瓶大概八千卢比,酒在兰卡可是很贵的哦。

李哥微信,狂扫
微信ID:LEEVILLa2015

如果你来康堤,甚是思念中国菜,又想舒舒服服睡上一觉,请麻烦把你之前定的酒店给我退掉、退掉。李哥这有别墅(超赞,如下图👇)、酒店(在后面会有介绍)随你挑。😊☺️

只此一家提供鸭绒被(兰卡很少有被子,最多一条跟床单似的盖的),空调给力(开了29度,盖着厚厚的鸭绒被刚刚好),卫生间热水全天伺候给力,拖鞋!提供拖鞋哦(兰卡基本不提供),Wi-Fi比很多地方都给力,还有免费红茶可以泡,卫星中午频道,你说吊不吊。好东西太多了,免费纱丽试穿,可以穿去佛牙寺拍美美照哦🙈。
这里的早餐(不用另外花钱哦)更牛,面、粥、绿豆汤伺候,四个炒菜,烤面包、荷包蛋,牛奶、酸奶、奶茶。多的你吃不过来。如果你连住两天,你会发现每天会有新的菜哦
午餐、晚餐10美金/人/餐,需要提前预定好让老李买菜准备哈哈。可火锅可炒菜可其他。

番茄在这里住了三晚,除了有一顿,老李偷懒不肯让我们预定,赶我们出去吃😤,其他都是在老李家解决的,实在是安抚了受伤的中国胃。😬

噢,李哥家的房间里转换插排,特别棒✌️

粗糙的照片

兰卡的榴莲比国内便宜哦

水煮鱼片非常赞,蟹也很棒,其他的,你们来了就知道了

牛油果汁,很滑口感很好,这里的牛油果超大个,比国内卖的那种十几块一个的大两倍哦
青柠是番茄放上去的,不要吐槽😂

我们当天晚上吃的火锅,然后转场去了李哥酒店唱歌哈哈哈哈。

08.10 康堤

前去佛牙寺的路上🙈,三个阿三来作怪

我们去的时候佛牙寺涨价了1500卢比,好像过段时间还要再涨到2000卢比(这里的一切门票都是外国游客价,兰卡门票对于外国人来说差价还是非常大的)。

番茄喜欢这类的图案,希望有机会做成麻织品👀

僵硬的番茄

在这里拍照,身子后背不能正对着佛像,很不礼貌,最起码需要侧身。

一共两张合照,一张佛牙寺门口,一次在狮子岩上番茄宝宝离开大队前的一张😶

司机,让他给拍个合照,就意思意思拍了一张,而且非常随意,接下来就是换他的手机各种拍,番茄宝宝当然不乐意了,直接走人

小新说给她p个太阳 🌞,番茄手机里连个毁图秀秀都没有,实在是不能满足她这个要求了,哪位好心宝宝帮p下🙈

路过皇后酒店,在大堂坐会,一位男服务员居然端果汁过来给我们喝,吓到番茄憋出了:for free?听到回答“yes”顿时开心不已,好好喝。

珍惜番茄的露脸照,一张很随意的脸

兰卡肯德基不便宜哦

这是我们吃的一家店,风景挺好的,价格却不美丽。番茄点的黑椒牛肉,那牛肉真的是很有嚼劲😂

李哥是个喜爱喝酒的人,如果想听李哥故事,记得先灌他两杯先,哈哈。

这个是李哥别墅里的一个老头儿,很勤快,帮忙在摘红毛丹,很甜的哈。

兰卡很多火烧云的景象,番茄不知道这张是不是

大概七点我们出发去佛牙节的地方,我们停在了外面,走路进去,很多人早就在那里等候了,我们找个还可以的位置就准备观看了(凑凑热闹)

舍利子? 番茄只知道这里出来就是整个的高潮部分

兰卡的猴子都好吓人,番茄从来都是保持相当长的距离
(照片来自:小新的iphne王)

08.11 康堤

大部队今天就要提前走了,番茄跟发小两个人留在康堤,虽然很舍不得,但是加勒,我们再见了❤️。

吃过早饭后,跟着李哥去买菜,然后顺路送菜去酒店那。

酒店那边是 阿凡仔打理(真名番茄没有问过哈哈,留给你们去问啦),看似很像游走在昏暗街角那种,你们懂得,其实很好相处的。

想认识? 那就赶紧入住李哥酒店咯。陪吃陪喝陪唱歌陪.......(玩笑话了😋

酒店处

噢,李哥酒店那还有床位可供选择哦。

三楼的阳台风很大哦,但是能看到康堤湖的风景,很美的。

送完菜,李哥带我们去佩拉德尼亚大学逛逛。

这课树非常非常大 ,可以脑补

这里的热牛奶很好喝,25卢比一杯

随处可见的这般粗的树,突然觉得,城市化建设虽然没有跟上,但是有失必有得。

图书馆不对外开放,但是番茄拿出了学生证,没错,国内的学生证!然后门卫进去沟通了下,我们就进去了✌️

这所学校,有佛教相关的专业,看看这些来自天朝的书,就觉得很自豪☺️

来自发小眼中的番茄,是不是跟图书馆非常配

想要了解一个地方,我觉得图书馆绝对算是一个好地方

回去的路上,李哥知道番茄喜欢榴莲,特意买了个,果实可是满满的一盆哦

用熬了一上午的牛肉汤做的牛肉面,人间美味💥

然后这一天就吃吃喝喝睡睡

08.12 康堤 - 努瓦肋埃利耶

吃好早饭后,李哥亲自把两个小姑娘送去火车站👏

脱李哥的福,提前半个月帮我们买到二等座(与其他车厢隔绝那种,只有座位票)🙊

ps:可找李哥帮忙代买火车票

与一等车厢可以走动的那种

看看这后面的车箱,啧啧,也是二等车厢,但是就是很挤

在火车上买的炒花生,100卢比

一队小情侣一路上就基本上一直这么坐着看窗外风景

番茄挂在车门外,无意中看到个外国小哥在拍照,我示意他给我拍个,然后真就只拍了一张💦,逆风,番茄已经尽力保持正常了,哎。

很多时候,我们是冲着目的地的风景而选择踏上这条道路,看惯了别人的风景照,到达目的地的那瞬间也许会令你失望,其实都还好。而沿路的风景确实是意外的收获。

期待的越多,失望的越多

手机就这么照出来的,效果满分,得意的番茄

这段路上,天气阴晴不定,跟番茄的心情一样。

这趟车是慢车,行驶大概五小时,出了火车站,与酒店房取得联系,让tutu车司机沟通,然而,终究没有谷歌地图来的强悍💪,直接定位着走(在兰卡,如果是大众交通为了防止坐过站,或者坐了相反方向的车,请开好定位或者导航,这样给自己一个辅助判断。如果是坐tutu车,这样根据大致的公里数,折算大致需要的花销)

tutu车从火车站到目的地,花了600卢比,在路上,番茄完美运用了砍价能力,100卢比两个椰子,然后20卢比买了好几个番茄。✌️

在努沃,天气总是最冷的,均温15-20的样子,清晨、晚上需要注意保暖,就跟国内入深秋一样,白天温度还好。

路过这个在网上很火的一个邮局,发小因为没能来寄明信片感到可惜,番茄则是:还好,没多大感觉,对我来说建筑比较吸引我。🙈

对了!邮局对面就是bus station,想要询问、乘车的宝宝们在此等候就行了。

我们入住的是在booking上挺热门的一家,双人间40美金。 如果四人或者三人同行,住家庭家非常划算也是40多一点点美金。就是需要注意的,儿童入住则需要加收一定费用。

这家厨房可以借用,我们借用了1h,花费1000卢比,这费用还是挺贵的,人多就不怕什么了。

我们正好入住的是前一天June和小新大人的房间,番茄好欢喜哟,😻嗅嗅有没有她们的味道

这花很漂亮,番茄差点没忍住带走。为了节操,番茄忍了。

在住宿方,询问了到茶园titu车大致需要1000卢比。很幸运的是,在我们准备出发的时候,遇上了也是住这的两个年轻妈妈和她们的女儿,然后决定搭乘她们的车,同行去茶园。

在交流过程中,得知她们并不知道需要给司机小费这样的“习惯”,然后我们就决定,司机小费由我们出。

很明显一个对比,在茶园的时候我们给了司机小费,很明显感觉司机整个人都开心了点, 开心最重要不是吗?司机可以在旅途中给宝宝们提供资讯(也许会很好,也许就一般,但起码是更愿意分享)

吃的地方就不推荐了,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大致人均1000卢比(肉酱意面➕服务费)

不知其他宝宝在这里拍照留念,是否遇上了一群当地人,在你身周围挤满,挡住你拍照的视线,嗯,番茄认为这是一种赚钱手段。

宝宝们不妨先去喝茶吃蛋糕😸,然后再过来拍照。

浓浓的雾,好不容易拍清后面的字

两人的眼神中,番茄看出来什么🙀

这的红茶是免费的,只要付蛋糕钱就好啦,一人一块80卢比

回去的路上,买了些菜

很美的建筑群

兰卡傍晚的天空,云总是这般美丽

厨房调料就猪油跟盐,嗯番茄做的是番茄炒蛋、胡萝卜炒洋葱。番茄都没怎么 吃就没了

结算房钱的时候,当地人喜欢折算成卢比,不过也是可以付美金的。

我们特意去bus station问了明天从努瓦勒埃利耶 - 加勒的大巴时刻表。07:50出发,但是想要有座位最好07:00之前到。车票大概400卢比左右

对了,如果你的住宿靠近乌纳瓦图纳海边,那就在乌纳瓦图纳下车就好了。

380卢比/人

08.13 努瓦勒埃利耶 - 加勒(乌纳瓦图纳)

下山的路非常弯曲!将近长达两小时的下山路中,番茄感受到了什么是地狱的感觉,晕的不能再晕➕兰卡男性体香(狐臭)混着香水味,天哪,我为什么要走这条路,为什么要去加勒为什么为什么!谁能痛快点解决我!

全程大概七小时,下午接近三点到乌纳瓦图纳

这南部的tutu司机很坏!宝宝们要留十个心眼,上车前先把导航开启。番茄由于不知道具体的住宿地址,被司机直接甩下车,开口要400卢,怎么不去抢钱,才开了几百米,最后付了200卢。然后在找路的同时,有辆tutu车路过问我们要不要上车,番茄回了句no,司机居然骂了句Fuck!!  呵呵呵呵,番茄出来玩还没有说过脏话,直接回了句“F u Mather,问候了他妈妈😐。

后来慢慢的,番茄学会了,在加勒科伦坡这种“繁华大都市”对tutu车司机绝不能谦让,必须一种“你爱要不要,不要我就走了”的强硬态度。这些tutu车司机就是jian,欺负中国人好说话,都不敢对欧美人怎么样。

这个是番茄在乌纳瓦图纳头两天住的客栈,老板娘👇洪洪,是个我特别欣赏的一位女性。

洪洪以为第一晚是三个人,还特意给我们换了一间三人间,然而就番茄和岚两人。床好舒服好舒服😬

以为周六那天也有海滩趴,结果苦苦等了许久,累了,就正好与正在做义工的姑娘喝了点 水😬。

(照片来自:义工可爱姑娘)

08.14 乌纳瓦图纳

这天,洪洪家的阿姨正在闹情绪,然后老板娘给我们做的早餐,吐司非常好吃,很软,里面还有洋葱,所以有点甜味,很香。

跟番茄一样都是懒婆娘😏

吃好了很无聊,然后就玩手机,非常休闲,然后约着洪洪一起,和来自坡县的李先生一起吃个饭。洪洪很了解这海滩上的美食店哦✌️。我们都是饿着肚子去的,结果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然后开始发飙了,文字游戏hungry or angry 哈哈哈。这家意面味道挺不错的,位置在海滩上比较好找的,看到这环境就能找到。

四个人吃了差不多4000-5000卢比

吃完回去,洪洪带我们走这里,嗯 这里风水听说很不错哦

然后一个做义工的漂亮小姑娘跟我们会合。然后就是各种房间里葛优躺。
打了会麻将后很无聊,然后决定去海滩上找吃的,洪洪推荐第二家,lucky tuna 晚上七点多开始提供BBQ,这里的是铁板的,味道挺不错的,猪排也不错就是稍贵些(兰卡猪肉贵),虾大概就是100卢一只(如果他给你挑的小,自己换大点的不能亏呀),五个人吃了7100卢比,挺好的了。

然后一直聊到十点多,番茄饿了...... 然后再点了十只虾当宵夜✌️。

08.15 乌纳瓦图纳 - 加勒古城

因为阿姨(很酷)离开了,可怜的我们没早饭吃了,然后我们就早中饭合并,在昨天中午吃的地方吃。因为吃好后我们就要去新的住处了,是一套房子,两间房。在airbnb上与房东取得联系,房东很酷的说来我们吃饭地方接我们。房东的车很酷哟,然后接我们去洪洪家拿行李。其实就差不多在海滩的另一边,就是主干道上,非常近。乘公交、超市都非常方便

这个房子,有两件卧室:都配备空调、独立卫生间。如果把落地窗打开,就是自然一体化了。一个开放式厨房:餐具、锅具比较齐全,调料需要自己购入(油有)反正缺什么就自己买咯。餐厅就是正方向餐桌,四张椅子。旁边就是石壁,有水有山,有我,有小伙伴。蒙蒙细雨也别有风味。这里的Wi-Fi挺好的哈。
由于我们是16号下午的火车,争得房东的同意我们一点多退房。

地址、airbnb上的名字、房东,都在下图中

厨房台子上就是会有一些小蚂蚁在水池边,番茄认为还OK的不影响。如果有介意的那就随意咯。

餐厅有电视机

坐在这里晒晒太阳 ,喝杯红茶🍵,挺惬意的

与自然融为一体

这里面有鱼哦

每个房间都有独立卫生间。

番茄中午想洗个澡,可惜是冷水,这里晚上才有热水哦(就是一般正常洗澡点)

安顿好我们就去找小新她们咯,四个女孩儿🙈,就在我们对面居住,步行大概五分钟哈哈哈哈。👆上面就是她们的住处,也是性价比非常不错的一家,房间干净、有早餐、还有免费的饮料喝哦哈哈哈,番茄喝了芬达。
(如果有需要的,可以帮你们问地址)

然后我们就公交去古城耍耍。番茄感觉一般般,饭后来散个步可以有。宝宝她们要去看宝石,番茄不感兴趣,就去找了家喝的,就在海边,发呆。

兰卡书好贵

晚上,洪洪带着我在这家成都妹子?开的新客栈吃晚饭,房子超级大,各方面也都非常好,有泳池哦。

这道鱼,本来是我们的重头戏,你看看那满满的料,再隔着屏幕闻闻,多香! 一边擦着口水一边尝....😱鱼居然是臭的😱,臭的......多可惜哈,疯儿(客栈老板娘)你以后好好挑一下。撅根粉是洪洪带来的,被吃货疯儿随便一弄,真好吃~。果然,会吃的人,做菜也是好吃的。😏

疯儿的微信👇

疯,也是个豪爽姑娘,对自家的东西都有严苛标准,作为一个吃货,她家有专门吃火锅的锅、桌子。如果错过了李哥家的火锅,可以来这补一个哈哈哈。

她家客栈在booking上有,不过我觉着,应该微信定会有优惠吧哈哈哈哈哈哈,疯,你说呢

08.16 加勒 - 科伦坡

房东第二天给我们亲自送早餐来😄,z这是免费的哟,哈哈哈哈

吃好以后番茄的任务就是买菜做饭喂狗群😏

去超市买菜的路上,路过这姑娘的客栈,想搜刮点调料,于是就有了这对话,大致是:她不在家,我想闯民宅,但怕狗。😐

一扫而光😏

只用了盐 这一个调料
为了增加香气,用了大蒜洋葱末跟辣椒

我们是公交去火车站的,又快又便宜。这里就是加勒的火车站哦

买的三点多的那趟,全程大概2.5h。如果想要座位票,最好提前几天买,或者找别人代买。怎么说呢,番茄上车本来是准备站着的,然后有个好心的爷爷让我去座,本来是挺得意的还在群里炫耀,然后...... 后来越来越挤,然后身边的男性不知道在说什么看着番茄笑,真是无比尴尬好不好,浑身不自在。还不如就站在车门旁,没有体香也舒服。快到站的时候,那车厢真的是非常挤,真是不明白,兰卡人为什么这么死板,我们需要下车,你又不下车,就不能让我们过去吗? 位子真的那么舒服吗,需要你踩着我们的东西抢位子吗?😐

海上火车其实就这样,番茄个人认为没有网上说的那般美好。

到了科伦坡的火车站,烦心事才刚刚开始。
1⃣️真是搞不懂下了火车非得要再上天桥,再下来,全是台阶,很累人。
2⃣️火车站出来的那些tutu车司机不说100%,但99%都是为了宰客,敲诈。番茄一行人很是气愤,跟他们说了去7区的肯德基,他们装聋子,直接去了附近几百米处的一家,要我们付钱。我们下车,就站着那,不理他们。跟他们明说:你要么就带我们去我们想去的地方,否则别想拿一分钱。可是,你们懂得,讹上你了,就不肯走了,没办法,给了100卢比(三辆车)打发他们走,他们还臭不要脸说有三辆车,呵呵呵呵,我们不理,最后他们走了。

科伦坡一个“繁华大都市”,tutu车要乘打表的,但是需要你关注他的表有没有问题(大致就是起步50卢比,大概50卢比一公里的样子)。

公寓的名字就是luxury apartment ,在科伦坡的7区哦。对面是肯德基,附近有必胜客、麦当劳好像也有。
大概是六百多一晚。

这里就是番茄和宝宝们住的地方(共四层楼,最顶楼那个有窗户的就是我们的住处,这里一楼有个门卫,感觉很高级的样子,很安静、很私密性。
这个住处在colombo 7区,对面有家肯德基,很好认。

夜宵首选地方哈哈哈哈,KFC,周围也有大型的超市。

这个公寓一共三间卧室:两间大床房,一间双人床;一间很大的厨房&洗衣房(有洗衣机、晾衣架):厨具齐全(盘、碗、烤箱盘、茶壶、杯子等)、榨汁机、烤面包机、烤箱!、微波炉、冰箱。非常精美。如此强悍的厨房,番茄最喜欢厨房,然后17号就没有出去过,一直呆厨房了哈哈哈;两个卫浴;一个客厅。房间与客厅都有空调,客厅的空调制冷特别给力哟。

对了这家公寓,电费需要另付,我们空调全开,厨房用电,大概400卢比,嗯兰卡的电费其实挺贵的哦。

我不懂为啥兰卡的小女孩喜欢捏人脸!疼的要死!真想一巴掌呼上去😳,还一副天真样,真的搞不懂。所以看见女孩子我都怕了😓

看的出来番茄的那怕劲了吗

晚上去超市买了些明天早餐的食材,嗯我已经大致有个想法:水果、肉酱意面、煎鸡蛋、红茶、牛奶。
早餐花销大概2000卢比

晚上饿了,番茄就弄点鸡腿肉,烤肉吃,啧啧,因为没有料酒,用青柠腌制,一点点现磨胡椒(番茄自己切碎的😂),正好还有剩下的可乐,跟发小两个人垫肚子哈哈哈。把蝉儿的魂都勾过来了。

这个火锅、煎锅一体的是从一常住国人那借的。还捞了一包大红袍哈哈。

吃好以后,不知怎么的,三个宝宝都不想睡觉,在客厅各种葛优躺哈哈哈玩手机,一两点睡的吧(其实平时也是这个点睡的)。

08.17 科伦坡 - 吉隆坡

七点起来了,又要开始做狗粮了😏

只有盐..... 天哪又是这样。

还好,宝宝们都吃的挺好的。

吃好以后,她们准备出去逛街,蝉儿宝宝、丽宝宝陪我去超市买菜,然后再跟她们一起去,麽麽

兰卡有些蔬菜真的是好贵好伐,小小的一颗西兰花 十几块人民币😱,兰卡的火腿肠特别真材实料真的好吃哦。除去我买的茶,火锅食材买了大概4000卢比。

自制蒜蓉酱 啧啧。剁的手都快不行了

铛铛铛,特意拍了照给她们,哈哈哈馋死她们,哈哈哈

下午,就用剩下的意面煮了点乱炖,因为我们五点要去乘机场巴士去机场了😕,需要填点吃的,剩下的四个鸡蛋就炒鸡蛋。

给你们看一眼,出得了门,进得了厨房的番茄美男子啊哈哈哈。

居家好男人啊,你值得拥有😏

番茄和小新在这等的去机场的车,这里不是空调车!就是那种公交车,很多人很挤关键慢!大概花了两个小时。票价是便宜一百多卢比。这座天桥往前,有个是空调巴士,就是机场线,中间不停站、不开门,大概一个半小时,还舒服,大概三百卢比。
有个妇女特别好,一直提醒我们该上什么车不该上什么车。

大概半小时一班。

番茄听说,听说机场只能用美金,嗯然后换成美金,结果!卢比也可以用😲,在机场再买了些红茶(机场的红茶比超市贵大概1、2倍,量还少一半,就差不多买点了。

机场听说查亚航的行李,挺严格的,然后番茄买了托运行李,其实就一个20寸箱子,其他人好大的背包也没有被查(如果被查、罚款这都是命😟)

08.18 吉隆坡 - 上海

小新、岚宝宝、番茄,五点多到吉隆坡,然后就是在机场各种吃、各种睡(机场到东西真不怎么样,吃不惯😲),吃了一圈,麦当劳、汉堡王最好吃✌️。在上机前番茄用最后的马币买了鸡块(只能点套餐)在飞机上吃(只要气味不大,不影响其他乘客,番茄是挺支持的,毕竟时间长,在飞机上也容易没胃口,来点吃的提提精神)😬

这个女性特别厉害,居然四颗星星,这是机长的待遇啊!非常厉害赞赞赞👍

岚宝宝非要给番茄拍照呢,番茄害羞了

凌晨多到了上海,感觉要快死了,泡碗面,岚宝宝的方便面里没有叉子哈哈哈哈,好心的番茄与她一起用。

那销魂的姿势,这样的番茄,可喜欢😏

第一次夜宿机场

------------------分割线-----------------

到此番茄的兰卡之旅就算是结束了,一些心里话新的感受,还是不告诉你们了,😏 留着番茄以后慢慢感受。

只是希望各位宝宝们在即将踏上兰卡之旅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财产安全,多留几个心眼,最后,祝大家玩的开心,开心最重要(番茄常说的一句话)☺️

谢谢番茄的游记,让我再次回味了我们美好的旅程。兰卡之行因为你们而多彩

2016-09-07 21:29

引用 June 发表于 2016-09-07 21:29:25 的回复:

回复June:嚒嚒,有机会在一起旅游

2016-09-07 21:32

诶呦喂

2016-09-07 22:20

引用 如旅博BING 发表于 2016-09-07 22:20:41 的回复:

回复如旅博BING:砸了

2016-09-07 22:25

引用 番茄 的文字:

加上吉隆坡室内的空调都好冷!

亚航冷、吉隆坡的商场冷,酒店冷~~~除了室外不冷哪儿都冷

2016-09-08 14:44

引用 神经一岔 发表于 2016-09-08 14:44:29 的回复:

回复神经一岔:抱抱,机场也没热水

2016-09-08 14:4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08 17:26

引用 flamegoal 发表于 2016-09-08 17:26:01 的回复:

回复flamegoal:❤️

2016-09-08 18:04

很详细,学习了!

2016-09-11 21:1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12 10:02

引用 enenlina 发表于 2016-09-12 10:02: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