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亲子游

• 人物/带小孩

预告片

安排与花费

DAY 1 粗发

去程:广州大理,经停昆明长水机场。

某猪吃饱了就睡

为了省时间我们也是挺拼的,仅有的直飞航班早上7点多起飞,价格贵不说,为了赶飞机必须大半夜4点爬起来,各种困......还好12点多到达大理的时候,两个小家伙精神奕奕,狗狗秉承一贯的聪明神武,准确找到登机口和行李出口,我家土豆自然只能做搬运工。

第一部分 洱海零距离

洱海边的房还真是火爆,提前1个月都差点没订到,到了大堂还足足等了2个小时才住进去

隆重推荐位于下坡棚村的零距离酒店,在经过从机场到洱海边的长途跋涉及弯弯曲曲的农村小道后,眼前顿时一亮。洱海边隐藏着不少这种小资情调的轻奢型酒店,格调正合我们这种平时累成狗的伪文青心态,安静悠闲非常适合发呆,个人不建议入住目前最火爆的双廊,人山人海完全破坏了心情。

以下为局部细节,虽然酒店的存在是商业化的原因,但不得不说这确实是洱海边的一道风景,远离城市喧嚣、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心情一瞬间豁然开朗......

面朝洱海,背靠苍山

阳光房...绝对是你梦想中家的样子......二楼住的一个妈妈,带着4岁多的儿子,已经在这儿10多天了,他们什么景点也不去,每天就在酒店里呆着,不是在窗边看书,就是在岸边玩耍,悠然自得,心态平和,很少见到她呵斥孩子。曾几何时,忙碌的工作,焦躁的节奏,已经让我们忘记了什么是真正的快乐,等回过头打算陪孩子好好玩玩的时候,才发现他们对ipad、游戏的兴趣已经远远超过了我们。

在洱海边和爸爸扔石头。

堆石头比赛

悠闲的父子俩

边上的栖岸和海云栖,环境也是超赞

突然这么闲居然有点无所适从

连着下了几天的雨,竟然在傍晚出现了蓝天,刚刚好的光线和色温,紧急培训的摄影师还是挺给力的

虽然天气一直不好,没拍到七彩祥云和浩瀚星空,但能在夜里听着雨声和轻涛拍岸,在清晨的微风中观赏渔歌闲唱,未尝不是另一番意境

第二部分 环洱海

百度洱海:云南第二大高原湖,环海路沿线风景包括大理古城—三塔—喜洲镇—蝴蝶泉—桃园码头—上关镇—江尾乡—双廊乡—南诏风情岛—挖色乡—小普陀海东乡—天镜阁—金梭岛。鉴于自行车实在没这么好体力,并且会晒得跟挖煤的一样黑,电瓶车又太危险,交通工具我们选择了300~400大元的七座车。

土生土长的司机大哥说他对洱海已是审美疲劳,但确实好脾气,碰到好风景随叫随停,又想起『旅游就是从自个儿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这句话

随便一处都是好风景

大理民间染布坊,采用天然植物作为染料,用云南当地自织的白色土布,做出最具民族特色的云南扎染布。

大理特色菜

海舌公园,免费,两个小子只对路边标注的小心爬行动物感兴趣,扛着三脚架兴冲冲地进去了,结果发现没有,觉得很上当,然后就下了一场瓢泼大雨,再然后二位就坚决不肯再走了

一路上见到好几个电瓶车事故的,血糊啦擦坐在地上等救援,再次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滴

这绝对是看上去很美的景色,真实情况是:大马路牙子边,一堆底朝天的破船,边上停着熙熙攘攘的车,配合洱海的云居然有这么奇幻的效果。还有在这拍婚纱照的,不知道穿着婚纱长裙的新娘子是怎么爬上去的,要是踩空掉下来这场面我想想也是醉了。

双廊,人太多......本着来都来了的心态,好好地把小镇逛了一圈,把大伙都走傻了,爸爸是最好的人力骡和小马扎

我是一朵太阳花

第三部分 大理古城

从苍山俯看大理古城

文献楼、南城门楼、五华楼,北城门楼一字排开

路边试玩了一下就立马买了

满大街的小手工艺品,这种小银手链,精致漂亮,信价比高,买回来送人挺好

所有的古城都有这个

跟沉思的狗狗一比,土豆这没心没肺的吃货

到了云南,必须要吃过桥米线......相传,清朝一个秀才到岛上复习功课,他能干的老婆一直为他的伙食操心,直到某天,她发现了鸡汤的秘密……此处省略一千字……薄薄的肉一烫还是蛮好吃的,汤也很不错,不过鸡油太多有点腻

烤乳扇,看着土豆的谗样,买了一个,味道怪怪的....不好吃

一整条走廊的吃的

当地特色,好多都不认识,各种稀奇古怪的食物......本地饭馆都没有菜谱,直接把你带到菜跟前点餐,菌子都挺好吃,右上角有一种水里的虫看着好可怕

洱海鱼和洱海虾

洋人街,有著名的唐朝和好多其他的酒吧,到了晚上各种纸醉金迷,注意!您已进入艳遇射程之内

丽江的古城蛮接近的

第四部分 苍山小住

苍山上远离喧嚣的响山宾馆,但是离古城下个小山就到,非常方便,真是两全其美。

走廊

2016-09-08 10:44

有时间就补充

2016-09-08 12:4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