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迪斯尼,白川乡童话般的乡村,美丽的回忆

fanyiyi (上海) LV.5
2016-09-07 20:50 404/4

年初的一段旅行,当这些记忆开始慢慢淡忘的时候,需要开始努力回忆旅途中的点滴,并且纪录下来,等完全遗忘这段记忆的时候,用它来帮助自己寻找回忆!

凌晨的羽田机场格外的安静,每个人的说话都是那么的轻声,生怕会吵到正在熟睡的客人。偶尔的广播会提醒人们这里是✈️机场。

在出发大厅有很多这样的长凳,可以给转机过夜,或者像我们这种凌晨到,又想省房费的人休息一下!

1.19 坐吉祥航空晚上的航班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已经是1.20日凌晨2点多,为了省一个晚上的房费就在机场睡了几个小时。凌晨的机场没有几个人,大冬天也不冷,很多长凳可以睡觉,如果像我这样凌晨到的放心睡机场吧,完全没有问题呢!
等到大概6点多首班地铁开始推着疲惫的身躯往舞滨的迪斯尼希尔顿去。头班车地铁站里空荡荡的,再过一个小时就是早高峰了,我们避开了。在东京站我们一行人分开2批,我和女儿没什么要买的,所以先去酒店,朋友们则去了奥特莱斯,在东京站外有巴士直达。我们到了酒店还没有到入住的时间,所以先办理了入住寄存行李后买了2日票,直接去了迪斯尼海洋玩!PS车站里都有行李寄存,所以朋友们的行李都寄存在车站里,轻装上阵去的奥特莱斯。而且每个车站基本都有中文字,大致的意思都是比较容易看懂。

旅行对于孩子们来说是最开心的

迪斯尼的地铁和香港的差不多,同样的角度同样的背景,不同的是孩子长大了!

到了海洋门口还没有开门,本来以为非周末来的人不会太多,哪知道当地人对于迪斯尼的热情实在太高了,离开开门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就已经排队排很长了,门口密密麻麻都是人。一开门就兴冲冲的跑进去。

很多项目小朋友不敢去尝试,所以对我来说玩的不那么尽兴,再加上凌晨航班一晚上没有好好休息,也感觉累了所以晚上的花车也没有看,下午到了入住时间就回酒店了!
当打开房门的时候突然发现房间升级了,升级成时尚房,房间面积大一些,楼层视野开阔一些,晚上还能看迪斯尼的烟火!
某宝上有卖希尔顿金卡会员,50几块可以送每天的早餐,还算超值!

1.21睡饱了,兴奋的出门!重头戏迪斯尼乐园我们来啦!

希尔顿是迪斯尼的好朋友酒店,有免费的班车去迪斯尼乐园,也有班车往返于去迪斯尼海洋的小火车站,并且班次非常密集!不用担心浪费等车时间。
去乐园我们选择了免费的酒店的接驳车,迪斯尼元素的接驳车司机都很卡哇伊!

宝贝终于看见白雪公主啦!

这次去日本的目的只有2个 一:玩迪斯尼 二 去白川乡亲眼看一下童话里的小镇
在网上做攻略的时候发现日本的长途巴士其实很发达,到哪里都可以坐巴士而且比JR,新干线来的便宜!
东京到高山有2种方式:1新干线到名古屋转巴士到高山,或者东京直接坐巴士到高山,我选择了后者价格大约6000日币,具体时间长了有点忘记了!时间大概4小时到达,我们1.22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大雪,车子开的就更慢了11:00多的车抵达高山车站已经是下午17:00左右了!天也黑了,打电话到民宿有专车来接的!

车子在平汤温泉会停5分钟,大雪天居然一点都不冷。堆砌好的雪人,雪屋在上海可是看不到的,真的很兴奋!
平汤温泉在日本也算是很有名气的温泉了,原本预计先入住平汤温泉酒店的,可是1.22是周末价格非常的贵,所以只能放弃先去高山,这样的话就只能多走一段平汤到高山的往返了!

抵达民宿放好行李准备觅食去啦!下雪天地上都是冰,小心翼翼的跟着大众点评的指引到了人气还蛮高的日式餐厅,高山最有名气的是牛肉!现在回想起来反正就是比较嫩

酒足饭饱民宿泡汤睡觉咯!虽然是公共的浴场,公共的厕所不过主人打扫的非常干净。而且只有在我们入住的时候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离开的时候收钱其他时候基本没有看到过他们出现!但是在我们出去觅食的时候房间里的床铺,空调都已经全部准备好了。第二天我们出去玩的时候被子收起来了,吃好饭回来又铺好了!在大厅里有茶供应,一切都可以自助!客人不多洗澡,厕所都不用排队,大家也都很自觉!小小的民宿感觉很温馨,就像回家一样。

1.23 写到这里其实脑子已经开始混乱了,突然完全没有印象这一天做了什么!只能凭着手机里的照片去回忆!这一天包车去了白川乡,一个童话般的小镇,一年只有14天会全镇的人在同一个时间一起亮灯!每年来看亮灯的人也很多很多!
早晨我们一路去了高山早市吃早餐,品尝到了飞弹牛肉串,牛奶布丁,牛肉包子!

预约的包车在10:00多到达民宿,由于下雪耽误了15分钟。本来有很多计划想去这里去那里,不过最终还是听取了司机的建议直接去白川乡。司机是一个去了日本10多年的北方人,人蛮实在的。幸亏听了他的建议,不然去晚了,山上根本没办法上去了,人实在是太多了!小乡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我们逛了整个小镇,不停的按着照相机的快门,每一处都是那么美。

在山上我们做了7个雪人,后来这些雪人变成游人的合影对象了

到此一游照,最有利的位置肯定是要用来赚钱的1500日币一张,因为排队的人绕了一圈又一圈,所以拍照开始的时候天还没完全暗下来,我们排的位置又比较靠前所以这张照片看上去并不怎么好看!等我们拍了照下山的时候,山下的人里三层外三层,而且被限制上山了,当地的安全措施做得还是很到位的。不过好不容易来一次的人没有机会上山看看全景也没有无理取闹非要上去的,现在想来当天的小镇那么多人的情况下还蛮安静的!

1.24  10:00退房 民宿老板送我们去车站,准备出发去平汤温泉,也就是我们从东京坐浓飞巴士到高山路上停过的那站,由于周末房价太吓人所以我们只能先去高山在去平汤就是为了省钱,代价就是要在路上多花些时间。
冈田温泉酒店 预定了屋内有温泉的房间,这个季节去的平日价格是1800一泊二食,如果周末的话就是2800左右了。

到了酒店还没有到入住的时间,一行人冒着大雪出去觅食,依旧是牛肉,这几天的肉我已经吃的太多了从照片可以看的出来,当天的雪下的很大,我们一行人寸步难行……

对于温泉酒店的晚餐抱了很大的希望,但是真正吃下来还真不觉得有多好。不是做的很精致,味道也不是那么的特别。这里还是以飞弹牛肉为主!

此次我们定的机票是东京进,名古屋出的,从平汤温泉到名古屋大约是3小时的路程,雪下的那么大所以大家一致决定再包车去名古屋省的在倒车,其实在日本人多的时候包车往往比坐巴士还便宜一些,人还省事。一路从平汤到高山再到名古屋,温度一点点在升高,慢慢的就再也看不到白茫茫的雪世界了!
名古屋开启了买买买的节奏!采购好收拾行李准备回家咯!
最后的买买买也没有拍照片,在名古屋住了一晚第二天下午的飞机回家咯!
从订机票到酒店,规划路线一个人全部完成,带着大家全程下来也算完美,又在期待下一次的旅途2017.1.24北九州8日温泉之旅!

雪屋好有童话故事的感觉!

2016-09-08 14:5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08 17:26

引用 愤怒的猪小戒 发表于 2016-09-08 17:26:02 的回复:

回复愤怒的猪小戒: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哦!

2016-09-08 23:4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