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的欧洲游 第二站:意大利-斗兽场、凯旋门、许愿池

Deanna (北京) LV.8
2016-09-07 20:57 218/4

梵蒂冈的下一站是参观古罗马的其他建筑:斗兽场、凯旋门和许愿池。一路上导游都在讲解罗马的历史:传说战神的一对孪生儿子,生下来就被抛于台伯河中,被一只母狼发现,用自己的乳汁抚养成人,最终报了仇重登王位。

斗兽场和凯旋门在一起,我们从梵蒂冈离开后,驱车没有一会就到了。斗兽场真名为“弗拉维奥圆形露天剧场”,后来被改为COLOSSEO,意思是“巨大”,一般都称斗兽场或竞技场。斗兽场是古代统治者寻欢作乐的地方,古罗马人最喜爱的娱乐就是对血淋淋的角斗场面作壁上观。大批的角斗士被驱赶上角斗场,相互残杀,或与野兽肉搏,嗜血的贵族或奴隶主们则在角斗士的流血牺牲中获得一种野蛮的快感。

建于公元72年,高48公尺、占地16万平方米,可容纳8万余人,是无数动物、斗士和囚犯的葬身地,开幕头百天庆典死了9000头野兽,历来约50万人命送“表演”中。

它的宏伟无不彰显出古罗马帝国昔日的辉煌与昌盛

虽然只剩下一些残垣断壁,但它却是古罗马历史的象征。反而有种沧桑美~

君士坦丁凯旋门,在斗兽场的旁边,有三个拱门。公元315年,为纪念君士坦丁大帝在312年打败一起执政的马森奇奥(Massenzio) 而建造的。这个凯旋门装饰繁多,饰物多数来自以前罗马皇帝凯旋门或其它建筑物。

离开凯旋门和斗兽场我们前往著名景点:许愿池。它是意大利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在三条街的交叉口,途中我们会经过一个冰激凌店,其实就是在许愿池的旁边,这家店有意大利最好吃的冰激凌,也是因为电影《罗马假日》中赫本的光顾而盛名已久。

穿过幽深的小巷,尽头就是目的地

我要了3欧元3个球~(拍照时吃完了)

口味很多很多,照片只是一部分~(我选的榛仁、香草、草莓三种)

许愿池,总高约25.9 米,宽19.8米,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这个雄伟的喷线雕刻叙述的是海神的故事,背景建筑是一座海神宫,中间立着的是海神,两旁则是水神,海神宫的上方站着四位少女,分别代表着四季。喷泉的设计者是沙维,1762年才完工。

到了许愿池当然就要许愿,而这个是有讲究的哦~导游说要背对着许愿池,右手拿硬币从你的左肩膀向后抛出,之前要许三个愿望,第一个一定要是:我愿重回罗马!第二和三个愿望随自己。据说很灵的哦~~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08 14:48

引用 yanyue 发表于 2016-09-08 14:48:04 的回复:

回复yanyue:还是之前的游记,后面还有法国,瑞士的,之后更新哈~~谢谢欣赏哈

2016-09-08 15:5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2 11:52

引用 connielyx 发表于 2016-09-12 11:52:55 的回复:

回复connielyx:谢谢欣赏哈,我继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