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在ClubMed Guilin看桂林山...没有水

MargaretJ (深圳) LV.8
2016-09-07 21:01 1155/6
  • 出发时间/2016-09-04

只有两天年假能去哪呢?

云南?人好多,机票死贵,好的酒店更贵
杭州?机票虽然不贵但是人也好多(但是后G20据说杭州人也全跑出去玩了)
其实很想去西北,可是,时间不够
无意中看到一篇东澳岛ClubMed的游记(但是海岛已经去过卡帕莱),所以才有了去桂林ClubMed的念头,加上周日,共3天2夜

这是高铁上拍的图,美图P了下...

关于ClubMed

来自法国的ClubMed是世界最大的度假连锁集团,中文叫地中海俱乐部,在全球应该是有近百家的度假村,中国目前有5家,分别位于桂林珠海三亚黑龙江吉林,具体可以在ClubMed官网看看介绍 https://www.clubmed.com.cn/

ClubMed最大的特点是 "G.O" , 是法语"Gentil Organisateu" (亲切的东道主)的缩写。G.O来自全球各地,他们会陪你吃饭,陪你跳舞,陪你运动,十分热情

关于愚自乐园

桂林ClubMed坐落于愚自乐园,是台湾企业家曹日章先生1997年创立的雕塑公园。愚自乐园携手法国地中海俱乐部,创建桂林ClubMed并于2013年9月开幕

桂林ClubMed保留了愚自乐园原有的特点,所以走到哪都能看到雕塑作品。愚自乐园官网 http://www.yuzile.com/index.aspx

关于订房

天猫蜗蜗游  https://gltcgjlxs.alitrip.com/

ClubMed都是按成人小孩人头数算的,价格也是一人一夜的价格,一价全包,几乎不另外花钱。我们去的时间是9月4日-6日,价格在这段时间来说应该是最低的了(避开暑假和国庆)。2晚起8折,还需交会员费。桂林车站/机场往返度假村的交通是蜗蜗游赠送的,不管你在哪个站还是机场都能去接,服务非常棒!

这里是正文之…… 风景篇

ClubMed就是扔你去那里你就会玩的地方呀。不需要什么攻略。所以我只上图加解说哈哈哈哈

进到度假村大堂前面就会看到这个啦,中文在后面找

这是大堂望出去的风景,隔着玻璃呢。在大堂寄存好行李,听G.O解说一番,然后就可以开始逛了。

规定的入住时间是3点,但是房间如果收拾好了可以提前入住,我们那天好像是十二点多入住的。最坑爹的不是这个,而是你到餐厅吃饭需要有手环,但是这个下午两点才给你!!!所以最好自己备点干粮

右手边是主餐厅Atelier。桂林ClubMed一共有4个餐厅

1是主餐厅,就是上图这个;
2是蒙古餐厅,也在这里,貌似是三楼,主要吃烤肉,需要预约;
3是莲餐厅,在夏朵酒店后面,吃法餐,需要预约;
4是面馆,在丽庭酒店一楼,各种面,还有桂林米粉!!一般到达当天午餐都在这吃,因为两点只有它开放啊

主餐厅面前的泳池,只可惜晚上不开放,但是每天经过感觉还是不错的

还有两个泳池,一个叫净池,挺小,另一个是室内泳池,在健身中心

从另一面拍泳池长这样……

度假村许多角落都会有这种床或者躺椅出现,吃饱没事走走然后躺在那吹风简直就是荒废人生啊但是鉴于比较原生态,建议大家晚上可不要随便躺哈哈哈哈哈

这是莲餐厅面前的风景,晚上很有调调!灯光+音响会放歌哇。。。

很喜欢这种林子,骑自行车的时候也穿过几处林子,比这个密得多,阴森森的可惜没有停下来拍照

桂林山水之......“水”...............傍晚和晚上都没拍照,应该很美的。为什么说应该?因为我没去看啊,都被餐厅的Party吸引去了!

看后面,长条凳子那,没错就是净池了……

度假村面积不小,不想走路的话可以坐电瓶车呀呀呀。。。随处招手随处停

这里是正文之……各种活动篇

桂林ClubMed的户外活动很多,有山地自行车、射箭、攀岩、空中飞人、篮球网球什么的,办理入住的时候会给你发张单子,上面有各种活动的时间。室内活动有健身中心的瑜伽、健身操、舞蹈包括钢管舞啊、还有各种健身器材,还有KTV和麻将,免费的哟

主餐厅屏幕会播一些户外的收费活动,在大堂旁边可以报名,可以带你去桂林各个景点耍,还有什么山地车可以玩,有点后悔没去 哦对还有SPA

第一天玩射箭的时候,箭箭脱靶 射箭分分七米、十米和十五米三个距离,七米随随便便就能射上去,女生毫无压力。上图是十米,虽然成绩不佳但是重点是在靶上!!!

射箭只有一个诀窍,就是快!准!狠! 千万不要在那里慢慢拉瞄半天

小孩子玩的最多的空中飞人,搞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上去玩了

我觉得最好玩的是山地自行车,会有两个G.O陪同,骑度假村外面去,中级来回差不多一个小时,装备都是必须的,一路都是石子路,摔下去就漂亮了

有一段路特别难骑,石子比较大颗,因为是中级骑得快一路颠簸,下坡虽然爽但是也很颠,所以至今屁股痛。。

骑车过程中停了两次拍照,下图前面那些石头其实也是雕塑作品哦,是后面那些山的缩影。用手机拍的全景照片,因为拍摄角度问题看不大出来

这里是正文之……吃喝篇

主餐厅是包一日三餐的,面馆是两点以后开放,蒙古餐厅是中午和晚上开放,莲餐厅只有晚上开放。面馆味道还不错,莲餐厅的法餐也是挺不错的噢。前提是厨师好好做菜的情况下

桂林必吃的桂林米粉,虽然不是很正宗的,但是味道不错

吧台从早到晚都有酒水供应,鸡尾酒也是不收费的,个别比较贵的酒会收费。除了吧台的咖啡是咖啡豆现做的,其他地方出现的都是三合一速溶,我是喝到最后一杯才知道的

以下重点介绍莲餐厅

莲餐厅是需要预约的,吃的是法餐,龙虾鹅肝红酒那些是收费的,但是不收费的菜吃下来也是能吃的饱饱的

里里外外的设计都相当好看绝对的中西结合

这个门。。是自动门。。。。

前菜、主菜和甜点都可以自己选

前菜:蟹肉沙拉和蘑菇汤,蟹肉沙拉没对焦没拍好,蟹肉是真的蟹肉,伴有点酸甜,特别开胃;蘑菇汤原汁原味

鹅肝,不得不说第一次送上来的时候厨师并没有煎好,都有点焦了,咬着硬硬的很不好吃,服务员立马提出重做,第二次送上来的完完全全不一样了。而且当晚餐厅空调挂了,有点热,走的时候要付款,工作人员说空调坏了影响我们吃饭所以鹅肝不收钱,还鞠躬道歉,我们说没有关系,可是他们还是坚持不收费。这样的服务太赞了吧

主菜:羊排,还有一份牛柳没拍。七分熟刚刚好,嫩

甜点:苹果派和巧克力冷糕,两样都非常好吃!相比之下主餐厅的甜点就差劲得多了,最好别试哈哈

这里是正文之……热情的G.O篇

G.O(其实就是工作人员啦)绝对是度假村的一大特色,他们的笑容能感染你。当然极个别黑脸的除外。

这里的男G.O很多都很帅啊,有个金发的看上去像台湾人的G.O非常热情,远远看到你就会打招呼,应该给他颁个最佳笑容 最上面白色衣服的村长也就是这里的头头,每晚节目都会出来主持

G.O的表演,气氛很不错。他们其实挺辛苦的,白天工作,晚上换装表演,表演完带着大家跳舞,要到十一点多

每天晚上的表演都不一样,有可能是模仿秀,有可能是杂技,有可能是小朋友专场……还有各种主题Party

这是Mini Club专场,吧台准备无酒精鸡尾酒,厨师们为小朋友准备巧克力,还有穿着卡通人物衣服的工作人员出来合影。带小孩子来这里是很不错的选择哟,大人想自己耍自己浪漫的时候还可以把小孩扔一边哈哈哈哈,会有小孩俱乐部的G.O帮忙照看啦

这里是正文之……雕塑篇

既然是愚自乐园,也要晒晒这里的雕塑。每个房间都有一本《愚自乐园》的书,有每个创作作品的介绍,作品出自全球艺术家之手。创办人曹日章写道,'愚人以“艺”自乐,可不是以“愚”自乐'。这就是这个台湾人的文化情怀

《飘系列之二》,舒兴川,中国

《被拆掉的四合院系列》,王中,中国

--------------------------作品简介是从愚自乐园官网摘的--------------------------

这里是我生长的地方,现在已成为废墟 ;
当年我们穿着兰灰色的服装,彼此没有猜忌 ;
长辈们看着孩子们在胡同中穿梭,脸上挂着微笑 。
现在:
他们长久地座在断垣上注视着这片废墟,
也注视着我们……
文明古国在向现代化迈进过程中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十几年的巨大变革冲击着他们疲惫的心灵;我感受到他们心里依托失落后的恐慌。而这,却蕴藏着生命的力量,生存的本能必将战胜恐慌。
《坛经》云:"自性不归,无所依处"。
我好像被本能所驱使,去追寻这心灵的震撼。我不知是通过它读懂社会,还是读懂我自己。这种内在的需要使我以情感去思考;以直觉去感悟;以本真去行动。

《行走的女人》,保尔·马航东,法国

广西游记》,洪易,中国台湾

《单双骆驼》,洪易,中国台湾

貌似说这些是铜做的

结尾之 ClubMed的温馨服务

结尾要特别再赞一下ClubMed的服务针对结婚一年内的夫妻ClubMed有送免费的蜜月套餐,包括房间的蜜月布置(地上也有撒花瓣!!)、水果、巧克力、葡萄酒、纪念T恤等,还帮我们提前预定了莲餐厅。葡萄酒我们没喝也没有带走,把纪念T恤带走了

G.E是他们的服务人员,训练有素,礼貌,亲切

有一点差点忘了提,他们收拾房间还会帮忙叠衣服!太贴心了

这是最后一天主餐厅门前摆放的特价纪念品,耳环手包什么的通通20块钱。这个包我觉得最好看但是只有一个,不然我要大采购

前面那句法语的中文版:人生的目的就是要快乐,快乐的地方就是这里,快乐的时光就是现在!

谢谢ClubMed带给我们的美好

引用 MargaretJ 的图片:

这么一大筐水果,真好!!!

2016-09-08 13:03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9-08 13:03:09 的回复:

回复燕子:可是实际上并不好吃哈哈,那边的水果像是没熟就摘下来放熟的,味道淡

2016-09-08 13:1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08 17:26

引用 fancia 发表于 2016-09-08 17:26:04 的回复:

回复fancia:玩得开心

2016-09-08 21:2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12 10:02

引用 barroco_ 发表于 2016-09-12 10:02: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