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闺蜜间的快乐小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8-31
  • 人均费用/2000RMB

旅行前言

从高中毕业就计划了跟我老谈两个人的海边之行,但是每个假期总是因为各种事情无法合拍时间。暑假刚放假的时候,我谈回来了几天,两个人约出去吃饭唱歌,以下是决定旅行前的对话。
       我:你欠我的旅行什么时候才能做到呀!
       谈:那就这个暑假吧,等我从杭州做完这个暑假的工作。
       我:那是去厦门呢,还是青岛也可以哦!
       谈:厦门去的人太多了,去青岛吧。
       行,就这么决定了。
       在这个大三的暑假总算是凑好了时间带够了money,那么就出发吧。

为了避开众多的旅游人群和赶上老谈工作回来的时间,时间就定在九月头上出发。然后我就开始刷机票,在下载了众多APP比较之后我还是在阿里旅行上定了上海浦东机场——青岛流亭机场的来回飞机,总价810元。酒店住宿就定了如家,五天的标间加上学生优惠和支付宝的旅行红包总共558元。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旅行故事啦。

出发啦

DAY 1  出发青岛
        晚上7:30的飞机,两个人约了中午见面。在五芳斋解决了中饭就从火车站出发,还以为火车站人很多检查也会很麻烦,其实一点也没有,反而还挺快的。一点就到了上海南站,坐上南站去浦东机场的机场七线,不知为啥也开的老快的两点半就到了机场,取票托运三点不到就在候机厅坐着了。刷剧看书加吃东西好不容易熬到七点半,加上晚点了半个小时,也还算正常的登记起飞了。到流亭机场差不多九点半了,拿上行李就去找机场大巴。机场大巴702路是直达火车站的,买了票上了车差不多10点,11点到了火车站,到处都是拉着去住旅馆的大妈,靠着百度地图的七寻八找总算是找到了如家(云南路与观城路口)。睡觉睡觉!

栈桥→天主教堂→基督教堂→信号山→劈材院

Day 2      栈桥→天主教堂→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劈材院
        早上八点起床出发栈桥,因为前一天的找酒店时候迷路大概知道了栈桥的位置,然后就顺着昨天的路去栈桥了。路上买了个煎饼果子,其实就是一个面皮不熟酱不好吃果子不脆香肠不香的鸡蛋饼,没吃几口就扔了。过了火车站一眼就看到了栈桥。这都九月了,人还是不少呀。
        栈桥上一顿拍照后,进了回澜阁(是免费的,门口领个牌子就能进去,出来再把牌子还给门口的检票员就行),回澜阁里面介绍了整个栈桥的发展历史,二楼是不能上的。栈桥下面有好多这样的石头,好多人拍照,好多人卖补螃蟹的网兜,也有好多人在捡海菜。谈妈妈一定要上去拍照,本宝宝就带她上去各种凹造型。

接着出发去天主教堂,在栈桥一眼就能看见。栈桥正前方有个地下通道,下了通道按着标识走到浙江路,然后一直往前走到底就能看见了。天主教堂门口都是各种拍婚纱照的小夫妻,摄影师躺着拍,趴着拍,坐着拍,反正就是拍拍拍。天主教堂的门票十元,学生证五元(学生证的好处开始啦)。这是我第一次进教堂,看外观的时候我就觉着惊叹,进去之后发现更加的美丽和神奇。因为不是周末所以没能看见祷告的人,可能周末去会别有一番风味。教堂里面提示说不能拍照的,所以大家尽量还是别拍了,尊重一下不同信仰的文化。

天主教堂逛完后走去基督教堂,不太远也就几百米的路,天气这么好就一边走一边看,路上经过了老舍公园和很多德意志的建筑群,建议还是把伞带着。青岛虽然温度不太高,风也挺凉快的,但是太阳还是很晒的。走着走着就到了基督教堂,是在一座山上的,风格跟前面的天主教堂完全不一样,别有风味。门票还是十元,学生证五元,这里人数相对于天主教堂会少很多。于我来说更喜欢天主教堂。

基督教堂出去后右转两百米左右吧就能看见信号山公园。信号山公园门票十元,旋转观景楼五元,淡季好像还会便宜个几块钱的,这里大学生的学生证不能用了,中小学的可以(本宝宝表示很不开心哈哈哈哈哈哈)。虽然山不算太高,但是爬爬还是有点累的。上了观景台可以俯视整个青岛老城区,真心的是太美了。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加上吹来的阵阵凉风,真的是太舒服了。

把这几个地方逛完都才中午12点半左右,打了个滴滴就去了中山路上的劈材院附近,找了家咖啡店坐坐。(PS:说个题外话,青岛的滴滴起步价貌似都是7块起的,有时候一公里多点就要七块三,有时候再远点也差不多这个价格,不太懂这个计费的方式)。咖啡店叫789sencoffee,就在劈材院正对的那条小路路口20米左右,一眼就能看见,环境不错,东西也挺好吃的。坐到了三点,走过街就是劈材院。其实就是条小吃街,都是什么烤鱿鱼小海鲜,还有很多每条小吃街都有的小吃臭豆腐啦,炒酸奶啦,烧烤啦。吃了不太好吃的鱿鱼,点了一份高家虾肉锅贴,味道还行。然后出门在中山路上走了一走,都是什么特产批发店啊衣服店之类的,走着走着就能看见天主教堂了。去了百盛下面的超市,超市不太大,稍微买了点零食和水就打了滴滴回酒店。
       酒店电梯口有个旅行社的阿姨在摆摊的,走上去看了几眼就过来给我们推销,本来就准备第二天去崂山爬山的,一经忽悠就报了个团120块一个人,包括了来回的车费、崂山的门票和观光车的费用,中间停地下皇宫和奥帆中心,不用学生证要160。内心还期望明天的旅行可以美美的。

地下皇宫(葡萄酒博物馆)→奥帆中心→崂山

DAY 3    地下皇宫(葡萄酒博物馆)→奥帆中心→崂山
         昨天定了的崂山行说是8点准时出发,七点多起床去楼下吃了个早饭,这吃早饭都给一个篮子,把自己要吃的都放篮子里,的确跟我们这里不太一样。肉火烧,油条和茶叶蛋都还算好吃,厚的跟老豆腐一样的豆腐花加上超级咸的酱料是真心不怎么样。吃完早饭上了昨天报的团的车,原本以为是一辆大巴车,才发现是一辆小型的商务车,坐上去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怕怕的,好在还有一对同去的内蒙古的小夫妻。大家在车上瞎聊了好多之后就到了地下皇宫,也就是那个葡萄酒博物馆。
       地下皇宫门票50元,学生证25元。地下皇宫是根据一个防空洞改建的,里面包含了各种关于葡萄酒的文化。见到了酒神,据说跟他合影之后就可以千杯不倒了。哈哈哈,果断合影呀。里面藏了很多很贵的好酒,说是在那放一年要3000块左右。逛完一圈出去前还会送每人一杯葡萄酒加一包小零食,反正不太好喝。
       喝完了酒经过了一个很美的海边角落,导游让我们下去拍了几张照,那里真心是很美呀,但是忘记问了是哪个浴场。

接下来就去了奥帆中心。我就想昨天的团费怎么会这么便宜,还说没有任何购物的地方,到了奥帆中心就忽悠我们下车坐帆船,说什么原价160,我给你便宜30块啊,还叫我们别往外说。反正跟我谈没准备去,就找了个地方拍拍照,看看景什么的。太阳太晒就没过去情人坝,看着看着就想起了极限挑战里的那一集。等他们坐完帆船总算是出发去崂山了。
       快到崂山的时候那导游又说大家都没带饭吧,完了这么久肯定饿了,先带大家去吃饭吧,然后那个司机一个拐弯去了个不知什么地方的小饭店。好在我们提前准备了零食面包,导游看着我们是学生的面上也没有赶我们下去吃饭。等了半个多小时所有人才吃完上车。昨天说是11::30到崂山的,真到的时候都已经一点了。好吧,我只能说自己挖的坑就得自己填。(那对内蒙古的小夫妻上来之后,我谈问他们好吃吗,吃什么海鲜啦,他们无奈的摇头说难吃还特贵,点了个尖椒炒肉和蛋汤就花了70块,说我们自己带吃的是太太太明智的行为了。他们去个崂山加上前面两个景点花了快1000块,所以我很郑重的提醒大家报团真心要千万小心,注意各个景点的坑点。)
       总算是到了崂山崂山分好几块的景区,我们玩的主要是巨峰那一块。买了票进去就坐上了观光车大巴,从山下一路盘旋到山间坐索道那里开了大概20分钟,路两旁各种树和石雕。坐索道上山啦(索道单程40元,来回80元)。崂山的索道是真心长呀,刚上去的时候还真是有点怕怕的,但是坐着坐着就还好了。在没去之前吧还跟老谈说上山坐索道,下山就走下去欣赏欣赏景色,拍拍照什么的,等真正坐上索道俯瞰整个崂山之后我觉得我真的是太能妄想了。我们坐的索道是这样的,另外两个区好像还有其他另外一种座椅式的,也可以去试试。

到了索道出口,导游跟我们说了走的路线之后就让我们自己上山了。爬山真心是不易的,爬的实在是太累了。提醒一句切记穿双舒服的运动鞋,内蒙的小夫妻穿的是拖鞋,想想脚都得疼死呀,他们后来下山时光着脚下的。最终登上巺门,走去摘星亭,看着山下的美景也是值得了。这么美丽的景色真的只有自己到了才能感受到,看图片和听人说都不太会有很大的感受的。

爬了一个半小时下山,两条腿已经开始各种发抖了,真的太累了。坐着索道下去比上来的时候恐怖一些,不过晃着晃着也马上到了。回去的时候感受到了包车的唯一好处就是可以直达酒店,不用再去等车转车。自己去的话就可以早点到,然后把其他两个景区在玩一下,不过我觉得像我这种缺乏锻炼的人来说爬着一座山就已经很可以了。回到酒店差不多都五点半了,舒服的躺着然后点了个外卖,感觉人生瞬间就圆满了。

八大关→台东老街

DAY 4    八大关台东老街
        起床换了家早饭店吃,味道还是一般般。走去坐了个223公交出发去八大关青岛的公交有一块的有两块的,所以还是要提前了解清楚点。八大关的房子聚集了24国的建筑风格,但是我没太看得出来,统一点就是欧式建筑喽哈哈哈。到了八大关先去了公主楼,在正阳关二支路和居庸关路交叉处。蓝色的外墙面真的非常有小女生的气息。据说是当时驻青岛丹麦总领事为丹麦公主建筑的别墅,准备丹麦公主来青岛避暑时居住,实际上丹麦公主并没有来过。公主楼门票15元,学生证7.5元。

顺着山海关路一直往东走就能看到花石楼了。花石楼是一栋哥特式建筑,看着就高大上那。这里又是老蒋住过的地方,感叹一句老蒋真是有钱有身份有地位,到哪都住好房子呀。花石楼门票8元,学生证4元。外面就是第二海水浴场了。

我么,毕竟是奇女子,到了青岛大关,那必须跟八大关都合影了呀。合影完在景区吃了个煎饼果子,虽然比前面吃的那个好吃点了,但是感觉还是没有学校的好吃。

逛到无力去了台东,本来是想晚上去台东夜市的,但是下午就去了就找了家甜品店坐着休息,吃了不太好吃的雪花冰,休息了两个小时候就去逛台东老街了。其实就是条小吃街啦,但是因为还是下午所以很多的小摊位都还没有摆出来,五点之后去应该会很热闹的吧。台东小区的墙很有特色,各种涂鸦我们买了点鸭脖逛了一圈没啥好玩的就走了。想着还早,计划再去个好玩的地方,查到了个韩国商品批发城,坐了个公交倒腾了好久,到了之后发现什么店都没有,真的要气死。买了点葡萄和山东大馒头就回酒店了。山东的大馒头真的是太厚实了呀,咬的牙疼,吃了一个就把自己给撑着了。

海底世界→鲁迅公园→海博→小青岛→二浴

DAY 5  海底世界→鲁迅公园→中国海军博物馆→小青岛公园→第二海水浴场
        开始纠结了很久是去极地海洋公园还是去海底世界,极地海洋公园在崂山区太远了,最后选择了海底世界。海底世界门票130,包括了所有的馆(水族馆,海兽馆,鲸馆加海底世界),学生证半价。基本上玩个两个小时左右吧。
       鲁迅公园就在海底世界的西面,它是沿着海边建造的公园,感觉比较特别,鲁迅的雕像,诗廊还有呐喊台,那里还有很多的大石头,就跟栈桥边那种差不多,如果想在大石头上拍照的可以选这里,人少随便拍。

中国海军博物馆的正大门在修,所以要去博物馆得往鲁迅公园那里的路往里进,两三百米左右,也是去小青岛公园的路,他们的售票口就是隔壁。海军博物馆没有想想中的高大上,但是可以亲手摸摸碰碰这些平成根本接触不到的东西就已经很开心啦。开个坦克大炮的感觉真的很棒啊。博物馆门票30元,学生证半价。

出了海军博物馆就进去小青岛公园了。长长的大坝,美丽的琴女雕塑,鱼类洞窟,还有很美的两个亭子。这个公园里的人不多,比较安静,可以好好坐着享受一下海风。

这四个地方正好是一路向西,海底世界的东面就是第一海水浴场了,二浴在八大关景区,还要往东才行。所以也准备玩这些地方的朋友可以从小青岛开始玩,这样一路往东就能把所有的景点都玩到了。我们就是夺走了一道路。路上经过了一个小学,在那附近吃了个巨难吃的兰州拉面和牛肉炒饭。
       最后就准备奔向第二海水浴场了(听说一浴人多水脏沙子粗,所以我们选择去了二浴)。二浴要两块钱的门票费,这是唯一一个收费的沙滩,所以大家可以自己衡量。这是本姑娘第一次到海边,所以很兴奋的玩着,然后一个浪打过来我的拖鞋就被冲走了,在我难过的想哭的时候拖鞋又被冲回了岸边,这种失而复得的心情简直太棒了。二浴的沙子真的很软,踩起来好舒服的。不会游泳也没有带泳衣就在岸边附近玩了一下,早知道是应该带泳衣好好浪一浪的。二浴在八大关,最好是逛了八大关就去玩一玩算了,像我们这种来回折腾的的确够麻烦的。特喜欢我谈这张一米二的既视感的照片哈哈哈,原谅我是一个有心机的宝宝,最喜欢爆我谈的丑照了哈哈哈。

肥家肥家

DAY 6    问了一个青岛美食博主有什么好吃的店,分享了一家店,说实话不太好吃,不过这个本来就是各人各口味的,但是那个店边上到时有一家看上去挺好吃的店,要不是点的多了吃的太饱我肯定得冲进去再吃一顿。到青岛的确没有好好吃上一顿,等下次再去威海或者大连我肯定得放开了好好吃一回。吃完去了台东的沃尔玛(台东万达广场二楼)买了点特产,买特产前夜的看清吃里面都装了什么,我这个二货看都没看看便宜就买了一大包,回家拆开一看中间是垫了一大包的海菜,三包肉类用订书机定住了不让你看见里面都藏了什么东西,吃一堑长一智吧。
       买了东西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就去了机场,为了第二天七点半的飞机在机场呆了一夜。这里说一下,流亭机场等到晚上12店左右所有的飞机飞完二楼候机厅就会关闭的,所有人都会被赶到一楼,准备在机场过夜的可以早点在一楼找个好位置开睡,省的等到楼上关门了下来什么地方都没了,只能坐地上。一楼的店基本上到11点都关了,711关的最晚,而且价格跟外面的没有差太多。

DAY 7    七点半飞回上海浦东,机场大巴到南站再坐火车,一夜没睡所以一路上都是睡回嘉兴的。我的五天的青岛之旅也结束啦。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08 21:25

赞一个,收藏了,特别是崂山的跟团游,更加果断的决定自己坐车去,谢谢了!

2016-09-08 22:14

引用 zhong36323 发表于 2016-09-08 22:14:25 的回复:

回复zhong36323:的确是,回来之后超级后悔的,崂山其他几个景点都没有去成,虽然很累但是看到美景的时候的确会更开心!

2016-09-09 13:07

引用 dongying_cat 发表于 2016-09-08 21:25:15 的回复:

回复dongying_cat:当然可以呀,随便问,只要去过的都会认真回答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