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之风---泰国曼谷、苏梅岛首次出国8天7晚快乐自由行

写在出行前的话:
       计划迈出国门,是今年年初的事,起初是打算由朋友邀约有自由行经验的盆友来策划,俺们只是屁颠屁颠跟着混就行,结果盆友因临时即将再次荣升当爹,老婆大人出行不便( ⊙ o ⊙ )啊,狠心把俺们抛弃了,呜呜
     俺虽然近几年也曾捣鼓过几次国内暑期家庭自由行的策划,但毕竟是第一次出国,人生地不熟的,英文也是早还老师了,(学费也至今没退),总觉得心里太没底了,不敢自己贸然前往,跟团更是一万个不乐意。对泰国的印象,起初真的只停留在啥人妖阿,啥购物特别便宜阿之类的层面,所以一直不太感冒,但近年来,看到周边的盆友出国很多都首选泰国,有些甚至多次往返,回来谈论的也多是吃吃吃,买买买,但想着这多人纷纷扑向它的怀抱,哈哈,俺心里也对这个异域国度开始有些好奇,更想着,工作这多年了,竟然,竟然还没有出过国门,也觉得是有些落伍了。哈哈,怀着2016,必须走出国门的一颗心,俺是得自己上了。
      从6月底开始,俺开始重点关注马蜂窝了,之前也曾经常关注,下载一些攻略,但这回,我想俺必须要请大蜂们来帮帮俺这个菜鸟了,赶紧注册吧,坚持每天打卡,看蜂友们的游记阿,网站的攻略阿,前后近10天,我才基本理清头绪阿。现在,回头想想这一个多月的准备过程,也是感觉太不容易了。几次都准备放弃了,但心中那个不甘心阿!几番思考,梳理了头绪,决定先从别人的游记中总结并规划大体行程。
     大体为:出行前做好(签证--订机票—订酒店—接送机-一日游项目的预订),出行前二日:完成值机、打印所有的行程单(中&英文),所有人的证件复印等。
     一、繁琐的准备工作:
    ( 一)签证:好友推荐下,通过淘宝(美时假期专业签证),事实证明,还是挺靠谱的,来回10天左右,费用256(含快递)。
   (二)机票预订:为了省几个大洋,俺是纷纷找到各大网站(去哪儿、携程、南航官网、亚航等)来回比较,选了时间选价格,那是一个比较,尽管亚航网站像蜗牛一样的超级慢,但为了口袋里的大洋省上一些,俺们也都忍了,还美其名曰,熟悉下下这个之前只听说过,从没有体验的廉价航空。7月   日经过左右比较,定下了8月7日中午 (长沙--曼谷)的灰机,空中灰行3小时,还好还好。曼谷抵达苏梅岛,俺参考了众多游记和攻略,我们决定选择亚航车船联运,也在官网,搞定。价格还是很给力(后面才知道,过程还是有些累人阿)哈哈,随让俺们要省大洋呢!
   (三)酒店预订:国内的酒店一般选择去哪、携程,感觉还不错,可老大推荐了BOOKING(缤客)、爱勾搭,俺本着爱学习的态度,分别注册了,一试还果真都不错,信息量很大,APP也还贴心。他们与马蜂窝还都有合作,全链接了,很是方便,所以,我们这次行程的酒店,就全在这上面搞定了。第一天到达曼谷,因为我们到达的时间已经赶不上当天的车船联运,所以,我们决定第一晚住在曼谷,先和它来一个浪漫接触。查找了曼谷地图,发现暹罗中心附近是商业中心集聚地,我们在BOOKING预计了位于曼谷市中心,距离胜利纪念碑BTS轻轨站及机场快轨仅不到10分钟步行路程的---- (曼谷酒店),事实证明,这个酒店 地理位置非常好,去往暹罗商圈仅15分钟路程,对于我们这群逛吃逛吃,还是很方便的。酒店前台服务不错,英文交流不错。房间内部装修还可以,后面再上图文介绍;因为我们的行程是去了苏梅返回曼谷,还会在曼谷停留二天(毕竟第一次来嘛)所以,在曼谷还预订了二家酒店(曼谷城市酒店和廊曼阿玛瑞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行程下来,大家都还比较满意。(后面会图文分别介绍哈)。
      苏梅岛上我们计划三晚入住,第一、二晚预订在查汶大街上的(艾尔斯度假酒店,这家酒店确实如众多蜂友们推荐的一样,很是方便,前面步行二三分钟可立马去到热闹的查汶大街逛吃,后面溜达几步就可抵达海边沙滩,尽情撒欢。不过酒店房间反倒是有些差强人意,空调的声响那是一个大,酒店宠物(蚊子)那是一个多阿,卫生间和洗漱间空间太小,转身不便阿);因为我们11号早上要赶清早8点去曼谷的车船联运,所以,第三晚的酒店我们移步到了拉迈海滩的(  拉迈万塔度假酒店),事后证明这个计划 是对的。不过酒店附近没有查汶大街热闹,不过也还好,晚餐都还方便解决。酒店里的绿化很好,大树林立,有独立游泳池,尽管不大,但寥胜于无嘛。
    (四)值机:面对蜗牛般的亚航官网,俺是用万般的耐心,来回捣鼓的几次,才完成阿。真想吐槽亚航阿!!(有需要了解的可私信俺(⊙o⊙)哦)
    (五)其他准备工作:主要是找万能的某宝阿:
1、网购二张happy卡(淘宝-同程旅游),联通、苹果可以用,小米和定制机呜呜用不了阿,七天下来,流量很是给力,打过二三个电话回国内,基本用不完,不过,也不贵噢,二张80元,性价比不错,必备之货阿。
2、因为我们预定了苏梅岛的浮潜,很多攻略上都说他们提供的呼吸管不卫生 ,珊瑚容易划伤脚,所以,俺们也都要带上阿,(呼吸管、潜水袜---烈火熊猫、宏鑫亿越运动专营店),实际上,我个人觉得潜水袜还是需要的,呼吸管与他提供的不合套的)、
3、为了多让海底那些鱼儿留下美丽的PP,我采纳了很多游记里推荐的租一台防水相机,在他人攻略里看到推荐店铺(淘宝-初租客,总的来说是不错,像机很新,配件也全,只是在收货的时间上与他纠结了半天,希望他们多替顾客考虑,万一快递耽误了,影响俺们的行程噢)
4、蜂友们的游记里很多提到去苏梅有二项是必须体验,一个是浮潜一个是丛林穿越(骑大象)。为了不留下遗憾,俺们也预订一日游行程(从林、浮潜),给力的马蜂窝统统搞定,尽管价格不是很赞,但是要赞的是行程的准时与贴心周到。值得体验噢!
5、换汇、银行卡:换汇很多游记是推荐的工行,但我们这里,工行没有噢,只有美元。后面 在中国银行搞定,我们一行7人,因为大项行程,费用我已经在网上信用卡预付,所以不需要太多现金,我们7人,总共兑换了1000美元,4万元泰铢,事实证明,如果是买买买,有点点少。另外也办了一张华夏银联卡(据说 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俺没有取,所以不知道如何。不过,在商场消费刷了,据说是比较划算。俺另外的一张维萨卡也刷了多笔,听说是以美元结算,可能存在还款日汇率问题,建议友友们尽量用银联)
6、防晒等物品( 防晒霜、太阳帽、太阳墨镜必须必阿,芦荟胶、人字拖,可以带上。实在不想带的,泰国遍布的711里都有)
   (六)分工安排:
         总调度:听雨     摄影:我的宝贝      翻译:小茗、一帆风顺
         臭美、逛吃:全团

苏梅概况

苏梅岛位于泰国南方,与首都相隔约560公里,20年前,没有游人来打搅这里茂密的椰树林和安静的小渔村。直到几个西方游客搭乘从曼谷来此运椰子的木船,苏梅岛拥有美丽海滩的消息才不胫而走。泰国的意思是“自由之地”,是世界上的佛教强国之一。它是全国第三大岛,面积247㎞²,距大陆约80公里,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苏梅岛最窄5公里,最宽处21公里。当地人民以务农为主,其中椰子的生产是重要经济来源,岛上椰树处处可见,甚至走在路上都可以闻到芳香的椰子味,每个月平均有200万颗椰子被运到曼谷,所以苏梅岛又被称为“椰子岛”。
      苏梅岛上的干净、狭长白沙滩,是每个人梦想中的热带岛屿仙境。苏梅岛上海滩众多,处处水清沙白,景致迷人,查温海滩绵延6公里,这个月牙形的海滩环境十分优美,也是岛上酒店和各种娱乐设施最多的地方。拉迈海滩位于查汶海滩的南面,也有不少娱乐设施,在这里我们可以与家人朋友一起潜水、潜泳、划独木舟,更或者一起驾帆出海,享受海天一色的美妙景观。

D1:8月7日,苏梅之风,出发噢!

黄花机场,人不少阿,暑期,到处是想晃荡滴心噢.....

第一名噢,比工作人员到岗还早哈

这个第一次出远门就是出国门滴小姑娘,激动了好久了噢,此刻,难掩开心(⊙o⊙)哦!

老大出行前,羽毛球中意外腿受伤,尽管经过紧急疗伤,但现在还膏药着呢。看看,为了陪俺们出游,也是够拼了吧!赶紧赞一个,只愿一辈子陪你天涯海角(⊙o⊙)哦!

翱翔蓝天的感觉真好......泰国,我们来了。

亚航的上座率不错(⊙o⊙)哦。

三小时灰行,尽管途中来一次恐怖的气流颠簸,总算是看得到期待已久的曼谷了,Bangkok,你好。

灰机降落的那一刻,感觉还是接着地气好阿!

国际到达....

帅哥,赶快拍拍阿

俺们乘坐的灰机,漂亮吧!

指路牌泰文、英文都有,还是很周到噢!

找接送机,半天也没找到牌子,电话也总打不通,大家说要给差评不!

最后在边上角落里找一个牌子,一问司机 还要俺们等5分钟,这服务也是醉了。

接送机司机大哥送俺们去曼谷酒店。

曼谷大街两旁的摊贩、密麻的电线,这有木有国际大都市的范?

街道上满大街滴双条车,代言人-彩色的嘟嘟车跑哪里了阿。

靠左行驶的规则,看的俺云里雾里。

大约20分钟车程,到达俺们今晚的酒店---曼谷酒店,外观感觉有些小清新不?

酒店大堂旁的咖啡屋,哈哈,来一杯啦

酒店招牌,红彤彤噢,像曼谷的太阳一样,热烈噢

大堂里这二只猫,可爱吧。

办完入住,筒子们赶紧出去逛吃,看这父女俩,迈开步子向前冲阿!哈哈

步行约15分钟,就到了曼谷商业中心,左边就是众多攻略或游记里滴,BIG C ,外面有些凌乱噢!18:20,天还这么亮,没错,泰国比国内晚一个小时噢,慢着点噢,筒子们。

曼谷号称比咋北京还要堵,不过,你看这,整齐吧,这就是素质。

舟车劳顿了一天了,筒子们都饥肠辘辘了,赶紧滴,逮着一家开吃,o,my ga,俺滴最爱,菠萝饭,先不准动,拍照,哈哈

虾河粉,味道清淡。

鲜虾炒饭, 这份量,估计会要再来一份。

传说中滴,冬阴功汤,看像还是不咋地噢,不过味道还不错。

有人竟然到曼谷第一餐,整牛肉,看这是有多久没吃上肉了阿,哈哈

饭后,四处闲逛,还是忍不住拍拍拍阿

D2:亚航车船联运去苏梅....

清晨,在曼谷悠闲的晨光中醒来,阳光早已恭候多时,美好的一天,你好。

喂,小姑娘,你咋为了要吃早餐,穿个睡衣就下来了阿?

嗨,小伙子,就照你这吃法,酒店会让你吃空切。哈哈

酒店前台美女帮俺们联系了送机服务,不错噢,1000铢,这车够高大上吧。

曼谷市区还真是有些堵阿。

嗨,曼谷全幅武装滴警察叔叔,热不热阿!

去廊曼机场的路上,看对面滴车,噢,MY,嘎,心里窃喜滴,有木有阿,一群怀仁

廊曼灰素列它尼滴航班,还要摆渡,老掉牙了吧

小白姑娘,你是百无聊赖吧。

看哥哥,边刷边听,惬意吧!

俺们滴去往苏梅滴灰机,外国友人滴是不是多阿。

廊曼机场标志,蚯蚓一样,完全一个不认识哈,这样的文字,看着就晕。

亚航灰机翅膀上的LOGO,在蓝天下很醒目噢!

约1小时飞行后, 我们又乘坐了1.5小时的亚航大巴(旅程有些长,让人感觉有些疲劳)来到  码头,还要搭乘轮船去往苏梅岛利帕诺伊码头(Lipo Noi码头)。之前提过亚航的车船联运,票价那是一个给力(1小时飞机+1.5小时大巴+1小时多轮船,一起每人才391元噢,)所以,尽管这舟车劳顿的,但不得不说这确实是去岛上,最经济的方式,相比曼谷直飞(单边约1200大洋),国内(香港)直飞苏梅(往返约4000),确实节省一大笔阿,没办法,想省米米,就得辛苦阿!不过,我们大家感觉这样也还不错,海陆空噢,全方位体验。

刚到达DONSAK  PIER码头时,天空还是白云朵朵。

俺们的船还没有来,起风了,大家赶紧躲进这个休息大厅,这里除了可以让旅客们休整,还提供多种餐食,不得不为泰国旅游配套设施的完备和贴心点赞。

起风不一会儿,乌云也是黑着脸和咱们的轮船一起来了。

随即一阵狂风暴雨来袭,海水也翻卷着,俺们正窃喜,正好冲冲这烈日。

这雨来的快,去的也毫不含糊。俺们赶紧登船,排了半天队,到咱们了,票呢?晕,没领票,赶紧回餐厅打听,找到亚航工作人员一看就咱几个没拿票了。虽然俺们只顾上吃了,可问题是也没有人喊咱拿票阿,这服务应该有待改进。

散落在泰国湾里的小岛。

终于平安抵达苏梅岛利帕诺伊码头(Lipo Noi),据说这岛上有几个码头,还有个在那通镇附近,叫那通码头,所以选择乘船的话,一定要注意停靠的是哪个码头。苏梅岛很大,是全国第三大岛,面积247㎞²噢。

耶,终于到达泰国苏梅岛---利帕诺伊码头

我们到达时,正逢泰国王后生日(母亲节),到处可见王后的大幅照片,有些节日气氛答。

码头包车(7人,1000铢)约50分钟,终于到达位于查汶大街的艾尔斯度假酒店,拿了三间房卡,俺们的房,店家还布置了蜜月房,玫瑰花瓣的心形,噢,瞬时感觉浪漫,哈哈

查汶大街两边都是逛吃逛吃的,挑了一家人比较多的,赶紧坐下,有点饥不择食答。

哈哈,必点项目--菠萝炒饭  -哈哈,俺也够专一吧。继续无法拒绝,菠萝滴继续噢,有青柠,味道一定不一样.(自从海南骑行爱上这小青果,就念念不忘噢,落下的这相思病,WODI)

这碗,你一定看不懂吧,俺也是,不过味道还算正,冬阴功汤滴噢。嘿嘿

鲜虾炒饭,配上青拧,酸酸的,很好吃噢。

众多游记里都提起的泰国小菠萝,俺们必须试试哈,味道确实不错,很甜阿。

来到椰岛,必须整个椰子噢!

热闹的查汶大街,每天从夜晚开始......

华而有实还是继续泰式河粉,呵呵。

感叹泰国菜式,里面的搭配真是丰富阿。

查汶大街,很多SPA店,但俺们酒店旁这家,甚是方便,外面看进去,整体感觉不错,怡帆风顺念叨了半天的SPA,走起。500铢两人,果真是名不虚传阿,刚才咱那发木的脚板,让那个美女,折腾一番,好像又能飞起来了哈,真是舒服,一身轻松。泰国遍地SPA店,他们真是会享受,幸福滴人儿。

SPA店门口的植物,荷花竟然还有莲蓬噢。

夜色下,俺们滴酒店大堂,有种神秘的意境不?

大堂去往房间的长廊。俺们苏梅岛第一个夜晚,海风拂面,美好,静谧,怡人,晚安。

一直觉得,每一次出游,这一路的行程安排,点滴欢笑,似乎都不会忘记。但近年来,却感觉 ,我们终究抵不过,那些日渐消失的记忆。那些昨天还清晰的攻略,周络的行程,一路的所见所闻趣事,欢乐,感动抑或是遗憾之类的感受,今天你可能会渐渐模糊,我感觉到一种远离、失去和惋惜。所以,如果每一记旅行后,不留下一些什么,感觉对不起自己。尽管,自己的文笔不过如此,自己的PP也是不如人意,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呢?记录下每一段旅行的点滴,每当自己看到时,能唤醒一些快乐的记忆,由衷的嘴角微微一笑,就足矣。。。。

2016-09-07 21:42

不错,图文俱佳,勾引起美好回忆继续加油啊

2016-09-08 16:3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08 18:25

引用 qiqibao 发表于 2016-09-08 18:25:51 的回复:

回复qiqibao:哈哈,俺也感觉没有尽兴啊!和老大相约一起还会要再去。

2016-09-08 18:44

未完待续噢!

2016-09-08 19:5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12 10:02

引用 勇 发表于 2016-09-12 10:02:25 的回复:

回复勇:赶紧滴,美的不要不要滴,哈哈

2016-09-12 12:01

引用 听雨落凡尘 的图片:

2016-09-19 18:37

图文都很不错哟,喜欢你的游记,以后跟着你也走一回,我朋友也是上周在易途8包车曼谷自由行,我这次没去成,好羡慕她啊。

2016-10-24 14:57

引用 绝里花 发表于 2016-10-24 14:57:48 的回复:

回复绝里花:哈哈,回来后开始写游记,后面一直工作的事,忙不过来,真是不好意思,要尽快写完才好啊!不过,这一路都是自己真实体验,希望能给峰峰们有些参考,那就是我的荣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