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小伙伴呀结伴游苏梅清迈呀@2015暑假

• 出发时间/2015-08-06

前序

应小侄女要求,补写1年前的游记,抓紧茶余饭后的零碎时间也是使出洪荒之力总算补完,再说一遍补作业也很痛苦的,下次一定按时完成,边游边写.我做榜样已经很多篇了,下次小朋友要自己来马蜂窝写,因为三年级开始每到假期老师都会要求写游记
.国人去泰国旅游真心已经不算是个事,感觉一年四季周围都有人在去.像我这样从来没去过泰国旅游的大概都不多了.参考大家的游记总算鼓足勇气选择了众人评价不错的人相对不算太多的泰北玫瑰清迈+泰南珍珠苏梅,上山飞跃下海浮潜是必须的节目.暑假啊,希望不是人山人海看人头的旅游.
航妈执行力棒棒的.敲定4个小伙伴4个家庭自由行工作量大大的,携程选择了清迈的小众路线,苏梅岛路线到达后再做选择.booking预订好两地的酒店13个人的机票,落地签证,还是第一次乘春秋航空出国游呢,感叹咱们国家越来越发达,出行越来越方便成本也在不断降低,就这么愉快地出发了

通过旅游学地理绝对是一条捷径。俺们从清迈穿越整个泰国飞到苏梅岛

8月份出生的娃注定8月份是要开心的,每年都是过完生日就出去旅游避暑,能不爽嘛

姐姐暑假总能飞来陪妹妹过生日.

清闲小游清迈8/7

貌似是6号晚入住的酒店.7号一大早就是预定的包车一日游,景点多多。人多就是好,独立成团.酒店位于市区环境不错带游泳池的.
De Lanna Hotel Chiang Mai (清迈德兰纳酒店) 靠近著名的三王纪念碑(Three Kings Monument)和城市艺术文化中心(City Art and Cultural Centre),距离繁华的星期天步行街(Sunday Walking Street)仅5分钟步行路程,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酒店还可提供机场班车服务,以方便您的出行。不远处就是一个小市场还有寺庙.清迈城区寺庙真心不少,浓郁的宗教气息,顿时让人感觉内心清静下来,节奏也慢下来

一日游之一瀑布

路线果然小众,今天就是爬两个山,山里好清凉的.只有我们一行人马13人加导游,印象中是洋葱旅行社的导游带我们去的,小姑娘中文不错.车子开到半山腰我们只走了一段路,否则自己爬还是需要点体力和时间的.有时间真应该慢慢徒步,完全能满足我们清闲有的夙求.

完全看不懂这山名的泰文,貌似也是一个国家公园吧

步行约15分钟到达MAEYA WATER FALL.瀑布还是挺美的,大家穷凹造型拍照中...小朋友多一路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还好不是雨季,水流湍急呢

一日游之二-小农场

午饭时间,没想到这里的小农场的小动物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以后直接去动物园算了。为了接待亲子游,各国的招数雷同。

景色真心不错

赵大胆拽人家耳朵打招呼

第一个上马,现在才发现那时候在换牙啊,少了一颗

姐姐有点紧张,但也骑了几圈。胆子是越练越大滴,越吓越小滴。

帅哥也上马了,小朋友一起玩的好处就是可以互相带动,勇敢尝试

矮种马so cute!

抢食中,来呀来呀,看谁先追上我就给谁吃

We are one team!

Kids likes animals since kids are like animals as well

一日游之三-泰国最高峰因他暖山

因他暖山DoiInthanon主峰海拔2562米是泰国最高峰。山上森林茂密,风景秀丽,有多处瀑布。山上自然环境保护得非常到位,所以野生动物如野象和鸟类非常多。而且这里气候凉爽,可以看到许多当地人都会携亲带友上山游玩。第一次跟老妈母女装合影留念下,此地还真有点凉呢

俺老妈也有女王范儿吧。本来计划好这个暑假带二老出游的,结果老爸白内障手术还没过休养期怕强光刺激放弃了,老妈几个月前胳膊摔伤动手术我们也不在身边很是愧疚,我爸我妈和他们那辈人一样能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不愿意给儿女添麻烦。老人身体好真是儿女的福份,趁他们还能走得动真得多带他们出去走走。

下车点就感觉很美

双塔,据说是为国王和王后的生日而建的,建在最高点,皇室至高无上啊

还别说这里的风景是最美的,非常适合拍照哦

我家安全员最称职,话说你该适当放手了,娃已经长大了

为啥这么严肃呢?大概是恐高吧,低头望去是挺陡的,乘扶梯上来的没啥感觉而已

赵大胆疯得很不肯拍照

一日游之四-乡间屌丝咖啡馆

吃饱喝足玩好,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去咖啡馆。此景点周围是一片烂尾吊脚楼,估计本来是要建度假村的,这列搞个咖啡馆纯粹是让大家体会下泰国乡下风光,也是美美的

Onion Coffee??

文艺青年

独木桥每人走一下看谁掉进河了,旁边真有人在溪水,冰冰凉呢

蝈蝈笼子吊起来,屌丝范儿十足

河里是有几个年轻人在游泳戏水

又遇曼陀罗,此地离云南最近所以适合此物生长,剧香but剧毒

一日游最后一站博物馆距离我们的宾馆很近,步行回去的。路上经过几个寺庙都不错的

得养成旅游逛博物馆的好习惯,泰国历史总能追溯到华人的影子,一家亲的感觉

8/8日游素帖山双龙寺清迈大学

一日游著名景点咱也去凑个热闹,抱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心态钻进人群里的,景点虽美架不住人山人海,此处不详述,照片带过记录孩子们的欢乐时刻

素贴山上的双龙寺,香火旺盛却并不喧闹的双龙寺,这是清迈必去的景点之一,金碧辉煌的寺庙,佛塔中供奉着佛祖舍利。最值得推荐的是在寺中可以看到清迈全景哦,天气好的时候前往尤其美丽。可惜我们当天下雨了,湿漉漉光脚绕佛塔转了几圈撤了

长长的双龙台阶

蒲屏皇宫,花期已过,就记得冰激淋吃得high

清迈大学的湖是最美的

这田螺太大了,很多呢

知道大家要排队,在游览车区建了儿童乐园

街头小店吃个午饭也不错,很便宜。吃完饭3个辣妈去享受了masaji

8/9 丛林飞跃飞苏梅

一年到头不发烧的我从上飞机开始一直烧到离开清迈,娃们去飞跃,本来想陪老妈老城区逛逛,结果睡了一大觉到中午了,带老妈去市场吃了地道的泰国米粉呢,才RMB10/碗,不要这么便宜吧。机场集合就见娃们个个灰头土脸脏兮兮的,说是很好玩呢

小伙伴们看到照片定能想起当时的故事吧,一起长大

小脏猴

看上去高度只有一点点

到达苏梅岛,浓浓的热带海岛风情海岛控的我高烧神奇般退了,一下子又变得热血沸腾,精力旺盛恢复本真可以陪娃们好好玩啦

苏梅岛机场挺漂亮的,可惜找不到太多照片了,坚持原创不盗图

入住Bann Samui Resort.这个酒店定得太好了,必须得夸一下航妈。离大排档最近,商业街不远,满大街饭店,对面是超市,游泳池海滩都不错。不带任何东西就可以直接飞来度假的节奏
小插曲一:航宝家的行李丢了被一法国人带走,还好第二天送来了。
小插曲二:我家爸爸不小心把人家的洗衣袋夹到衣服箱里(回家才发现的),临走还和人家前台争辩了几句因急于赶飞机赔钱走人,在这里也说声抱歉了,咱出行向来都讲究文明的。
不过,有插曲的旅行才令人难忘啊

热带都有这种花,终于知道他的名字了-鸡蛋花。姐妹俩可是买了不少鸡蛋花的头饰和橡皮筋,盘头戴上挺好看的

老妈也辛苦了,虽然胳膊没好,走路体力可一点不比年轻人差,希望老妈健康到老

最爱的大排档,新鲜又便宜基本每天光顾,甩开膀子吃的节奏呀

姐妹俩吃多了跳舞消化一下

8/10泡酒店海滩休整

早餐味道不错哦,我家娃胃口倍儿好,姐姐吃得太少啦

泳池临近海滩,最爱他家的红墙,美美哒

穿上Sonia送的美裙装装嫩

妈妈你偷拍

下水喽

10几年的好友瑶宝一家亲

假装骑一下水上摩托

老妈第一次海岛游,比咱老家的海蓝多了。

街拍美女

冲浪🏄

小伙伴们快下水啦,孩子个个喜欢水呢。纤夫真心卖力,美女们轮流躺在船上享受

咱们把舅舅埋起来

8/11出海浮潜-淘岛南园岛

总结一下南园岛适合拍照,淘岛美呆浮潜绝佳地

摄影师重新能量满满

美不胜收

黑色全是鱼,非背阴处。南园岛也可以浮潜但人太多了,吃饭也是闹哄哄,爸爸带女儿浮潜还呛水了,还好救生员帮忙有惊无险

明星们摆拍,紫色控的妈妈选的衣服拍照这么美。可以震惊整个宇宙了

爷俩迫不及待

姐姐有点怕,姑姑其实也有点怕因为眼镜进水了。爸爸专职拍照

游起来了,看到好多鱼。今天乘船浮潜很辛苦,晚上吃大餐啦

换了一家餐厅品品地道泰国菜,味道不错。瞧这些手机控们,直接没理摄影师。貌似有一张抬起头的找不到了呢

诱人吧,便宜吧,没点

8/12丛林探险是亮点

旅游胜地的好处就是你想去哪儿都有人为你想到了,泰国的旅游服务业的确比较专业,咱们得多向人家学学。酒店前台边上就有小小旅游服务公司代表,爸爸昨天预定了今早的一日游,包括参观寺庙,看大象表演骑大象,丛林探险等非常传统的项目,对于我们从来没参加过的去体验一下也是不错的,价格不贵哦

早起海滩散步是最惬意的运动了,赤脚跑步的很也不少哦。看到这照片我咋就想唱I can fly,从8楼跳下来?小学生民间改编版本。

抓到螃蟹

太阳冉冉升起,也意味着爆嗮开始了

挤着坐热闹

喂鸽子吗?进寺庙都要脱鞋的,倒也干净

排队看看ok啦,旅游景点纪念品大同小异,感觉在青岛栈桥呢

泰国特色的寺庙真心漂亮

第一次和老妈老兄同游,合影留念

大象表演马上开始了,say hello

孩子们竟然还带了毛绒玩具

航宝勇敢地举手上场当守门员呢,必须给小小男子汉手工点个赞

Funny Day Safari非常刺激,但那个路真叫一个陡啊,而且一辆紧跟一辆的,一个后溜就装上的感觉,不得不佩服这些专业司机的水平,只听到车上惨叫生一片,五脏六腑都颠出来了

到达山顶,风光无限好

第一次见到满山的榴莲树,这产量得多高啊

我们后方的越野车队,偶遇对面过来的摩托车safari队伍。感觉岛国都搞这一套呢

这里的海景不错,就是景点的名字不咋好听

终于乘上大象了,感觉有点虐待动物呢

继续游泳,姐姐是从这里开始跟姑父学习游泳的,必须mark一下

最爱的夜排档

8/13 归途

一家人的最爱,海滩散步。。。

今天的海水格外清澈透明,微风吹过泛起涟漪

泳池旁的休闲区,小家伙舍不得走了

这张照片美呆了,些许逆光很有诗意吧。姑娘在水池旁沉思啥呢?恋恋不舍ing

中午时分赶到机场了, 偶遇不知名的植物,花儿果实都那么美.上网查到了叫作"炮弹树",必须科普一下
炮弹树(学名:Couroupita guianensis Aubl.)又名炮弹果、炮弹花,是常绿乔木,株高可达27米。叶螺旋状排列,常丛生枝顶,具羽状脉。花瓣浅碟状,内侧粉红或深红色,外侧淡黄色;聚生雄蕊二型,短的形如毛刷,长的状似海葵的触须。两性,辐射对称;花上位,萼筒与子房贴生,高出子房,裂片6。花瓣浅碟状,内侧粉红或深红色,外侧淡黄色;聚生雄蕊二型,短的形如毛刷,长的状似海葵的触须。果实球形,茶褐色,浑圆如生锈的古代炮弹。花期5-11月。
原产南美圭亚那巴西加勒比海地区。炮弹树可作风景树、行道树.夏季开花成串下垂,花大艳丽,特别是其悬挂之果形似吊瓜,经久不落,新奇有趣,蔚为壮观,是一种十分奇特有趣的高档新优绿化苗木。可用来布置公园、庭院、风景区和高级别墅等处。可单植,也可列植或片植。
炮弹树的花艳丽、芳香四溢,常种植为观赏植物。果实喂养家畜和家禽,人亦可食用,但因令人不悦的气味而不为人们所喜欢。印度教徒认为炮弹树是圣树,因其花看起来像娜迦,种植于湿婆神庙宇。炮弹果的提取物具有一定的抗菌活性,能抑制生物膜的形成。土著亚马逊人用其治疗高血压、肿瘤、疼痛和炎症。

小朋友在一起玩的好处多多,大人也可以稍许解脱下.一路上一张记事贴玩了几个小时

美美地准备撤了,去曼谷转机返沪

补个行程单,万一你也想去呢?

Departure: 18:15/21:45  ShanghaiPudong/ChiangMai  /9C8979      Chunqiu Airline
清迈苏梅岛:15:35 /17:20 ChiangMai/Sumei/PG1244 Bangkok Airline
苏梅-曼谷上海:12:15/13:20 Samui/Bangkok/PG132 Bangkok Airline
                             17:10/22:35 Bangkok/Shanghai/9C8522 Bangkok/Shanghai Pudong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08 19:25

互相学习交流

2016-09-09 11:33

2016-09-09 16:3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12 10:02

清迈打车方便吗?下个月去清迈,带了老爸老妈,怕太折腾他们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