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欧巴所在的国家——韩国首尔半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3-31

写在行程前的话

我是《running man》的标杆粉丝,一年前还曾想沿running man的足迹来个韩国深度游,可往往计划赶不上变化,专注韩剧韩妆N多年的姝妹儿迫不及待的想去韩国看看。什么这个景点那个交通的,走马观花便是,这个机票那个住宿的,不想管了,买买买才是王道啊~于是,一拍案,定下了半自由行,既能迅速观景,又能满足我们狂热的购物心情。
       另外,相机设置成颜色艳丽模式,导致人物照有些失真,颜色看着比较淡的都是手机拍摄。

关于行程

为了凑到清明节的假期,所以定了3月31日出发。本来以为会是一个庞大的团队,结果加上领队一共才12人,就觉得还好。神奇的是姝妹儿的另一个朋友刚好在这个时候也去首尔旅游,两方一合计,能在首尔碰头吃顿饭,就这么定下了我们一日自由行的行程

具体行程:
       Day1:成都双流机场—仁川机场—景福宫+青瓦台—光化门广场—乱打秀
       Day2:三八线(自由之桥+展望台+临津阁)—普罗旺斯村—汝矣岛—DIY泡菜+紫菜+韩服体验—N首尔塔—东大门
       Day3:韩国化妆品+人参+护肝宝购物店——新罗免税店—明洞+乐天免税店—乐天世界
       Day4:自由活动(计划明洞)
       Day5:土特产店—仁川机场—成都

本来原计划并非这样,导游说方便后面大家购物,集中将游玩景点安排在了头两天,第三天主打跟团必走的各种购物点,行程就成这样了。

到达——走两个景点,看一场秀

景福宫和青瓦台算是首尔标志性的景点之一,不过对我们而言,应该是打卡式的地标。走进去,咋一看,咋感觉大部分都是国人呐。还有不少穿着韩服的美美,可一时也分辨不清是国人还是当地人。

本来想跟穿着韩服的帅哥和美女合照,又担心贸贸然上前询问,开口都是普通话,弄得好不尴尬。还好快出大门的时候,碰到一群不断说着什么什么yo~,什么什么nei~的少男少女们,就晓得碰到本地人了,等到上一批人合拍之后,我俩勇敢的上前说了英语的拍照请求……

第一顿韩餐就是有名的参鸡汤,汤特别淡,应该说就是没味吧,所以一定要配着泡菜吃才行,尽管如此,这一顿也算是韩餐里印象深刻的比较好吃的一顿了。

本来计划的第二天乱打秀提前到了今天,故而本不在行程里的光化门广场也意外的走了一圈,原因就是乱打秀就在这附近,而开场时间尚早。秀开始之前,我和姝妹儿还去便利店买了饭团吃,店里可以打热,味道确实好极了,另顺道买了韩国最常出现的拉面,预备回宾馆吃。
       之前看过不少游记提到了乱打秀,评价都说值得一去,所以满心期待。而真实的感受是开始很精彩,中间很平静,结尾较困顿——秀的时间实在是太太太太~~~长了。每次以为要结束的时候,又突然开始了新的一轮乱打,快到最后,不少人已离席,我和姝妹儿虽说看到了最后,不过累了一天,伴随着节奏,我几乎要睡着了。最后还是要致敬乱打秀里的演员,他们真的很辛苦,这场秀对体力要求很高啊~节目不允许拍照,故而无照片分享。

拍照——首尔景点一日游

导游重新规划了行程,将首尔的景点都安排在了今天,这样第三天就去各种各样的购物点。
       三八线是位于朝鲜半岛上北纬38度附近的一条军事分界线。我们去的这里叫三八线附近地区,事实上是看不到朝鲜那边的。

三八线附近的景点很快就浏览完毕,时间尚早,几个妹纸开启了拍拍拍模式

普罗旺斯村的出名在于《来自星星的你》,不过这种法式风情的小镇真的很适合各种凹造型,还有好多小店值得逛,可惜导游给的时间只够我们拍照,甚至还不过瘾,小店都没进。

从普罗旺斯村出来吃的第二顿印象深刻的团餐,就是烤肉。好吧,团餐的味道不需要期待太多,味道还行,但也绝对不是很赞很赞的推荐,就酱。

午餐吃完,又马不停蹄的前往汝矣岛,来之前,看到去年游记说这个时候汝矣岛是有樱花的,可是下了车才发现并非如此,也不知道是地方太大,时间太短,没找到之故,还是这个时间樱花并未盛开。
       导游说这就是汝矣岛的时候,我满心怀疑,看上去就是个公园啊,而留给我们的时间也很短,我们也不能再多走走去验证了,于是汝矣岛留给我的印象就只有那么一小圈的公园景色。

随后去韩服体验,事实上,泡菜DIY和紫菜购物都在同一个地方,完成买买买的任务后,才去里面换韩服体验。团里的老年人都表示对韩服没兴趣,坐在外面等候,我们几个年轻人倒是在那挑挑拣拣,弄了好半天。毕竟是跟团的体验项目,挑选的余地有限,并且衣服都很大,直接套在自己的衣服外面,显得人很臃肿。拍照的时候就是纯粹看哪里有空位就拍,拜托导游照了几张。要是想穿着当地民族服装拍好看点,还是自己联系比较好。分享一张趣味合照。

脱掉韩服,又匆匆地前往N首尔塔。《Runningman》里有一期成员们前往N首尔塔和路人做任务,就有邀请到中国的游客,去之前还幻想着能否有这种机会,结果到了一看,依然觉得国人比当地人多,也根本没有什么节目在拍摄。

在光化门广场的时候,我们看着大街上帅帅的长腿欧巴,就很想偷拍几张,可惜有贼心没贼胆,后来就决定找机会直接合照。首尔塔的时候,看到这位特像明星的欧巴就很心动,第一次因为他周边有同事,没好意思上前,转了几圈后,发现就剩他一人,我拉着姝妹儿就往前冲。用英语结结巴巴地问了能否合照的意愿后,欧巴欣然答应。幸福来的太突然有木有~顾不上整理仪表着装了,拿着相机咔咔咔的拍,虽然欧巴冲头到尾没笑一下,不过我们还是感到很开心。最后当然要向欧巴说几句“kam ca ha mi da”啦~

今天的最后一站就是东大门,晚餐也是在东大门某个商场的楼上吃的,楼下就是衣服之类的批发市场,隔壁还有几个可逛的地方,我俩看了一圈就出来了,跑到悦诗风吟店里买买买……

购物——买买买+乐天世界

前两天花的只能说是九牛一毛,今天就是要剁手的节奏。其实,跟团的购物点除了昨天的紫菜买了一些,人参、护肝宝都没有下手,而带我们去的韩国特色化妆品店,大部分都是不认识的牌子,也没有买什么。大头都在新罗和乐天免税店里了。明洞和乐天免税店就是街对面的关系,我们计划自由行那天再去明洞,就打算把所有时间放在免税店里,毕竟多多少少要帮朋友买点,自己也有购物清单,还有免税店里人山人海,时间不是很充裕啊~
       从乐天免税店出来走几步就是乐天世界,集合的时候,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有两位团员迷路了,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她们,到乐天世界的时候天基本都黑了……
       乐天世界分了两部分,中间在马路上架了一座桥相连,我以为过了桥就能到对面去看花,后来发现只能走下穿才行,在桥上拍了几张。

自由行——明洞一日游

今天不需要像前几天那么赶,早上多睡了一会儿。在酒店门口发现了一个好吃的早点,是来韩国吃的最好吃的小吃,远远超过在明洞中午吃的米肠,米肠那个味道吧,嗯,就是没味道~
       话说早上出发打的,碰到的第一个师傅人也好好,虽然话不通,他指手画脚加蹩脚的语言表示我们应该去对面打车,这样比较划算,给这位师傅一个大大的赞
       明洞有些像春熙路,里面几条街纵横,两边都是商家店铺,反正我们就是随便逛,看上啥买啥,然后晚餐就是和姝妹儿好久不见的朋友一起,令人激动的再会!

晚餐是部队火锅,是在韩国这几天吃的最正宗的韩式料理。

回程——过重的行李

吃完早饭,去了一个土特产店之后就出发去机场了,重重关卡过完后,我们还急着去机场里拿事先从免税店定好的东西。而噩梦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员工一样一样的往外拿,我的心一点一点的往下沉,东西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多了,积少成多就是指这种情况,最重要的是,这些东西加起来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重,不光是我,姝妹儿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我俩一路痛苦着回了成都,并且表示再也不这么无节制的买东西了。
        最后,依然合照表示行程结束。

好棒!!!!!

2016-09-08 16:47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08 18:2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12 11:59

韩剧里的很多场景都好美啊,楼主去过了吗?感觉怎么样?

2016-11-06 14:39

引用 爱旅行的人儿 发表于 2016-11-06 14:39:49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人儿:没有去全,还是不错的。

2016-11-06 17:59

韩剧里的很多场景都好美啊,楼主去过了吗?感觉怎么样?

回复爱旅行的人儿:作为一个韩剧迷,所以在韩国行程中专门安排了一天去各种韩剧景点。一行人为了方便提前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首尔一日游!当天司导早早地就来酒店接我们!,有点地方其实很难找但是司导阿加西都很有耐心有问必答!最后因为第二天要飞所以提出去超市买特产,司导阿加西就一直在Emart等我们买好东西!超时用了车,他也没算我们加班费,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强烈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