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羊征服华山+西安美食

• 出发时间/2016-04-14

照例先欣赏几张拍的不错的照片,但属实这次照片很少。
湘西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337667.html
北戴河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11290.html
喜欢就分享噢

写游记之前又得说说我的拖延症了,4.14到西安,7.11才开始写,三个月,以我的记忆,都忘差不多了,只能看着照片慢慢回忆!
这次西安之行,计划不算太久,全程有洋羊和帅帅陪伴,重点是相约帅帅爬华山,约了有一年吧,因为工作的原因,三番五次差点没走成,临走前一天差点退了机票,但好在一切顺利,如期出发。

行程

D1   呼和浩特西安
D2   小雁塔—青龙寺—大雁塔—回民街
D3   休息—夜爬华山
D4   华山—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D5   袁家村—回民街
D6   西安呼和浩特

第一天

早八点的飞机,经停肉肉家,上午11:10到西安

陪帅帅上了两节课
晚饭吃了“八戒包子”

送上帅帅贴心为我准备的温馨小床铺,睡了两天呢
晚上和三个95后小伙伴聊天,聊到天南地北,聊到明星八卦,聊到各种美食....
那一刻好怀念的我大学时光....现在帅帅也在实习了,要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日子啊!

第二天

一觉睡到自然醒,醒来你们已经都去上课了,贴心帅帅买回早点给我
醒来就一直在下雨,吃饱饭还是决定按计划,开始今天的行程。

雨一直下,淅淅沥沥,堵车堵到了中午才到小雁塔
逛起来吧~

我们就喜欢逛这样的小店

天气的缘故,小雁塔格外清净

大雄宝殿

只怪见识太少
连花名都叫不出

西安博物院

这个幻影成像不错,再现了荐福寺与小雁塔的历史。

唐代大脸美女,立马想到了一同事,胖蕊

浅浅的了解了一下西安历史,原路返回看到了可爱的一幕

都是歪果小盆友,在上武术课吧

牡丹园的牡丹都被大雨打蔫了

小雁塔出来转战青龙寺
如果不是这场大雨,这个季节正是赏樱花的好时节,只可惜只看到漫地樱花瓣

日本赠送

树上找不到一朵完整的

雨还在下。。。

多浪漫一地儿

最后一站—大雁塔
去大雁塔的路上,遇到一段小插曲,一个外国姑娘和我问路,也要去大雁塔,到了售票处,就是不知道成人票英语怎么说,只会说学生票,大脑空白,我比划着让人家来成人窗口买票,原来原来原来她是学生,好吧!就我这捉急的英语还想着自己出国玩呢

没有学生证的忧伤

大雁塔小时候来过,这次再来,只为圆梦,在同一个地方拍照。

雨真的是很大

哈哈哈~那年我五岁~穿着高逼格的高腰三角大裤衩
25年前呐,岁月真可怕!
宝鼎也不是当年的宝鼎了...
我还是那个我...

转身,走你。

皮影戏

西安公园多、博物馆多。

在外风雨了一天,晚上还真冷,膝盖有点不舒服,下午买的护膝,派上用处了,戴上以后瞬间满血,走路带风
与洋羊相约好,三只羊终于见面了,要带我去回民街吃羊肉泡馍了噢

雨下一整天啊~幸好冲锋衣、裤还算凑乎,防风遮雨的!

自己掰自己掰~

热乎乎的羊肉泡馍,饱饱的吃完一碗,真真是极好的!
也没有记店名,总之人很多

逛了逛,要早些回去休息了,明天还要夜爬华山

两只羊为了背什么书包、拿什么棉袄还闹别扭
说好的早早睡,又听你们唠到很晚...真是精力充沛

第三天

一觉睡到大天亮,天放晴,下午出发时,四只羊背着书包兴奋到不行,太阳暖暖的,一切都高兴的太早,谁知半夜差点冻死在山上,后面慢慢道来。
加上帅帅的舍友,我们一行四个人,开始了华山之旅。
堵车的缘故,时间稍微紧了点,分头取票买饭,火车上解决掉晚饭,魏家凉皮麻将凉皮,总之很好吃

装备

我们的必备品:
1、矿泉水2~3瓶,山上不会贵的离谱,但你背多了,会沉的想死,我竟然还带了小保温杯,勇气可嘉。根据自己的情况带个一两瓶红牛。
2、吃的嘛,我们带谷粒多燕麦牛奶国际抗饿大品牌,那个时间看《奇葩说》看入迷了,果然广告效应强。士力架,说实话,没吃过,最后带了也没吃,听说也抗饿。牛肉干。零食(洋羊的
3、双肩包,冲锋衣、登山鞋、护膝(下山用)棉衣、羽绒服能卷多小卷多小,节省空间。必备白线手套,华山真的是爬上去的,一定要手套,除非你不怕磨出两手老茧,可自便。手电头灯我觉得不需要,华山晚上灯多人多,如果没安全感准备一个也可!
4、人员介绍:四只金刚羊超羊、帅羊、洋羊、海羊,我悄悄给你们起了名字,请自行对号入座!

沾了帅帅学生证的光,半价90¥10¥保险必买

地标 宝莲灯 19:24手机拍摄,多亏手机照片有记录时间

词穷,不知道该怎么写,总之走了有一段路,才到五龙桥,看地图分析出来的
山脚下买的地图

4.16 20:32 手机拍摄

帅羊和超羊

洋羊在给拍照,没有四个人的合照
也就奇怪了,大晚上人多到连个合照都拍不完美,凑合看吧,旁边一起入境的大哥大姐

哈哈~各种自拍~

到了华山门售票处,才算正式开始登山,检票。
游客中心没有买票,这里也可以买。20:41手机拍摄

21:14手机拍摄,半个小时后吃根黄瓜,看看地图,稍作休息,继续爬,还处在兴奋中...
其实这里拍了几张洋羊吃黄瓜“很酷”的照片,但不便发上来要保护你淑女形象

21:18  五里关,华山第一关。

22:22 毛女洞

差不多走了两个小时
这里特别想说一件事,一路上,看到一位老奶奶,拿着一个红色布兜子,衣着朴素,穿着皮鞋,独自一人,因为我们爬的不是特别快,总能看到老奶奶,时不时也停下来喝口手中的矿泉水,老奶奶没有登山装备,甚至连双运动鞋都没有穿,我一直在想是什么理由让她独自一人夜爬华山,当时特想问老奶奶需不需要帮助,但我没有勇于开口,老奶奶也一定成功登顶了吧!
特别突然想姥姥...你们一定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22:46  云门 诡异的是左上角有一只大黑猫,但照片根本看不出来

23:27  看不到尽头

23:33 千尺幢 超酷的一段路,就是人太多了,怎么形容呢,我前面一抬头就是一个陌生屁股,脚下就是一个陌生头顶,我爬太快,三只羊在后面

第二天 4.17  00:22 遇到猫咪 三只羊吃了泡面,我没有吃,并不饿,体力补充好,继续爬,才爬了三分之一不到

夜晚爬山,爬起来很热,一但坐下来就很冷,身上还出汗,体力一定要合理分配!

00:40  北峰就不去了,继续向东峰爬,其实完全有时间去北峰看一下,但是晚上也看不到什么景色,夜爬上来的人主要去东峰看日出

01:02 其实这里是黑乎乎一片,打开闪光拍了一张,旁边有好多帐篷,呼噜此起披伏
后来爬天梯真是刺激,垂直九十度啊,要不是人多,我肯定再爬一次,但大部分人走旁边的辅道了,估计只有我想再爬一遍!

相机拍摄02:47,夜里唯一一张相机拍的,还拍成了这样,其实看到的夜景很美,之后再没拿出相机,实在是太冷了!棉衣、羽绒服也该上阵了,能穿的都穿上!

03:20 金锁关

03:33

看看看!人有多少,看大家的装扮就知道有多冷了,之后小雨转变成小雪,风雪交加啊~~~雨伞、雨衣,恨不得把书包都套头上,这个时候不顾形象!

之后的两个小时再没拍照
过了金锁关就到东峰,上面还有人下来,说是山顶雪更大,就算命好天亮可以看到日出,也还要等两个多小时,我们四个人找个地方坐下来就那么等,开始还好,后来真的要冻死了,又困,又下雪又下雨,人是崩溃、心情是烦躁的!恨不得躺地上就睡,可是好地方都被睡满了,真不知道你们哪来放勇气可以睡在湿漉漉的地上,到处可以看到三五成团的人抱在一起,真佩服!
基本爬了七个小时

第四天

4.17  05:53 最后来到观日平台,坐着的躺着的,我们挤到人群里,正好可以挡风。提早来的人很多,就是为占个好地方看日出,可惜呀,最后连一丝丝也没看到,天还是这么阴!这里是相当壮观,各式各样的人,就是太冷,手冻到不想照相,只照了一张这样的清晨

一夜漫长的等待,终于天亮了
喝了一杯热豆浆,10块还是20来着,忘记了。吃早点的小屋挤满了人,根本没地方
还是继续我的冒险吧,鹞子翻身,只有我自己玩

手抖的虚成一片
都有安全绳

到下棋亭,必经鹞子翻身

垂直

来回差不多一个小时,三只羊一直在等我...辛苦你们了,一直在受冷风吹

山下买的同心锁,没有刻字没有刻时间,待我下次再来华山,愿你还在!

如果你决定走下山,一定要准备一副好护膝,真的超有用!还可以保护膝盖!

耶~

因为又冷又饿,没有去最高峰南峰,也没去长空栈道,因为就我玩,大家还要等我,就决定赶快坐缆车下山了

雪越下越大

从西线坐太华索道下山
学生单程票打九折126¥,比门票都贵

下山神器,护膝

第一次坐这种很酷的索道,贵有贵的道理

索道下站到达太华胜景,再坐一段车才到游客中心40¥
下山后暖洋洋的,太阳出来的感觉真好

回到西安,海羊回宿舍睡觉,我们仨继续行走,吃了半下午饭“众家灯火煎饼庄”陕西家常饭,帅帅帮我回忆起了名字,其他菜记不住了!
之后回学校取东西,在帅帅宿舍住了两天,后两天准备住在莲湖路的“美豪酒店”一晚350¥,服务真是周到,前台见了我都不知道叫先生还是小姐好,自助洗衣很方便,有去机场的车,只是班次有点少,一天貌似只有四趟。
到酒店洗个澡,换个衣服,继续去寻觅晚饭,洋羊带着我们去了她家附近的一家店,吃了一碗叫“麻食”的面面,失忆失忆,也没拍照片。
晚饭过后去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溜达了一圈,又去回民街买樱花味儿的冰激凌,可惜木有了。回酒店也很晚了,看电视看的整个人都睡过去了不累是假,但腿脚真的不疼!
不停歇的一天...

第五天

一觉睡到大上午,按计划去袁家村,刚刚好赶上中午的班车

来张三只羊的合影吧,请忽略我的胖迷肿眼~

到达~

羊血粉汤

论拍照辣椒的重要性
第一张没加辣,为了拍张好看的照片,又跑去加辣椒

我一路就跟在后面偷偷拍

空气刘海抢镜

粉蒸排骨

辣椒味儿扑鼻而来

袁家村酸奶
有一个盖子没有擦干净

少俩主角

炸蝎子也就是看看,不敢尝试

咦~密集恐惧症的朋友跳过

特别温暖的一张

孜然味儿扑鼻而来

帅帅,赶紧把路人P掉就完美了,我不会,只能调个颜色

开始欢乐的逛小店喽~

买买买~见不到樱花,买个樱花书签~

盖章玩的不亦乐乎

这拼图很贵的说

去哪儿都少不了喜欢的手绘地图

直接拍的地图封面

袁家村

插几张西安手绘地图

地图里的小卡片很有“忒色”,点开图片,读文字

证明我们都姓杨,三只羊

放一张原图,快来认领自己强壮的手臂金刚羊

帅帅抓拍,这大叔真碍眼~

晴天娃娃风铃

偷拍壹

偷拍贰被发现

偷拍叁又被发现

千万不要被洋羊发现,我只是要拍酒,咳咳~

买菜盒子

搅团配蓝天

找亮点~

馃陷~爸爸去哪轩轩卖过的大概就是这个陕北馃陷吧

钟爱枣泥味,喜欢~

步伐一致

喝杯奶茶打道回府

刚刚好赶上最后一班车
要不是留着票根,根本记不住票价

把座位让给抱孩子的阿姨,我一人独享副驾驶的座位,视野宽阔~
汉城?穿越了?

晚上又到回民街买了些吃的
风筝买了俩,后来回家也没放起来,根本没有那么长至少得接十个吧

这小哥看我的眼神也是醉了

看看~辣椒在一张美食照片里有多重要~

尝了一碗biangbiang面,打不出这个字~

老白家肉夹馍,多会来都是在排队

洋羊带我们离开回民街,去吃虾锅
这才是晚上的主菜,第一次吃干锅里面还有麻花

整理整理,早点睡,明天还要赶飞机,回家。

第六天 END

两只羊推荐的早点胡辣汤泡油条很好吃,不要被他的外表迷惑,要注重口感!
饱餐一顿,孤身一人飞回呼和浩特

华山带着遗憾,有机会白天再爬一次!
注定每篇游记都要写个半年,终于可以发表了,期待十一月的云南之行吧~长滩岛暂且推后,改计划去云南,虽然一切都在变,但我的旅行不会变!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08 17:26

2016-09-08 20:10

引用 blueprisoner 发表于 2016-09-08 17:26:05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blueprisoner:虽然写的时间长了些,但一定会坚持写完!

2016-09-08 20:3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08 20:10:06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09-08 20:34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12 11:59

引用 思念lin 发表于 2016-09-12 11:59: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