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的四天三夜

小五 LV.6
2016-09-07 21:37 777/5

前言

这是楼主第一次自己查攻略,准备行程,之前都是跟着朋友的小白,先容我在这里啰嗦几句,本来准备去云南的,但是觉得放假的时间不够,所以最后决定去了张家界,去的时候刚好是9月初,楼主只去了张家界森林公园与天门山森林公园,去的时候在大峡谷的那边的玻璃桥是封闭的所以没去,而且犹豫要不要去杨家界的,但是杨家界景区里的天波府和乌龙寨刚好关闭维护就也没去,如果是淡季前往,建议可以向所住的客栈的老板打听一下景区内近况。

行程

9.1杭州-张家界,先坐动车到南京,再从南京飞到张家界(本来不想这样的,但是去张家界的票已经没了)住在山下客栈
9.2张家界森林公园,主要游玩金鞭溪、袁家界、大观台、天子山景区、住宿在丁香榕
9.3老屋场,天子山景区,十里画廊,返回市区,步行街闲逛,住宿在火车站附近
9.4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傍晚火车回家,住宿火车

第一天

9月1号的动车先赶到南京(实在是杭州张家界的火车卧铺已经没了),先在南京一尝鸭血粉丝汤,然后飞机到张家界荷花机场,到张家界已经晚上6点多了,联系了山下客栈老板来接,这是需要另外收费的,顺便还是说一句,在张家界的客栈里基本是没有一次性的洗漱用品的,有些空调也是需要收费的,所以到时候在订客栈的时候要看清楚,索性住的客栈还是挺干净的

第二天

因为是淡季,直接在门口买了门票,进去就看到了来迎接我们的小猴子但是要注意最好不要提着食物,据说它们会上来抢的,但是我之后只看到人们给它们吃的

在进入公园之后,一直走就是大氧吧广场,在往前面走,左转是往黄石寨的环保车的停车点,直走是往金鞭溪去的路(我个人觉得张家界里的景点的标志做的不太明显,容易弄错,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走的对不对),因为之前听说黄石寨名气大,但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沿着金鞭溪走,早上都没有什么人,空气也很清晰,而且太阳出来了也照不到,很凉爽。金鞭溪的美景有母子峰、猪八戒背媳妇儿、神鹰护鞭、千里相会,我们是走到千里相会,然后直到水绕四门坐天梯上的袁家界。也可以不坐天梯,直接走乱窜坡到袁家界。

走到岔路,左边是土匪路,右边是红军路,我们选了红军路

一直往前走,在一个厕所的旁边是砂刀沟的进入口,这是发烧友走的路,我们就不走了直接继续往前走去千里相会

这两只小猴子吃的身子都发福了,比之后看到的野猴子明显胖了一圈

从这里就是去坐天梯上去了,那天人真的超多,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也就坐几秒钟的电梯,还要72元的门票,真的,有点坑,建议有体力的友友们可以考虑走乱窜坡上山

上到袁家界之后,风景还是很好的,我们就按照指示游览了乾坤柱,迷魂台等景点。顺便在这边的停车场附近的KFC里吃了午饭。

乾坤柱

中午之后排队坐环保车打算去天子山景区和大观台的,但是小伙伴身体有点不舒服就先去了客栈,我就一个人去了天子山景区和大观台。我先去了天子山景区,逛了贺龙公园、天女散花等景点,之后去了大观台了去了一步难行和神鸡啄食,因为仙人桥和一步难行、神鸡啄食是反方向的,时间原因就没有去仙人桥那边。其实可以直接去大观台,第二天再去贺龙公园那儿也是来得及的。我这样第二天就很空闲了。

晚上住在丁香榕村,忘记拍自己客栈的照片了,拍了几张比较有名的八戒和米兰客栈的照片

第三天

前一天跟客栈老板的老板联系好第二天要去老屋场看日出,早上5点半集合,5点不到就起床了等了好久,其实日出也才2分钟。

太阳出来后,开车的师傅就催着我们去空中花园、神兵聚会的景点了。空中花园的看景台有点坑,要多收2块钱才能进去最佳的景点台,其实也不一定要进去的。

在看完日出之后,便先坐车回了客栈,在客栈里吃了早饭,托运了行李之后便坐车去神堂湾和点将台。说起来在丁香榕住宿,一般住在哪家就在哪家吃饭滴。

从老屋场看日出回来之后在客栈里吃了早饭,托运了行李之后便坐环保车去神堂湾和点将台了。

神堂湾和点将台离得很近,走过去便是。

在点将台游览完之后,坐了环保车去天子山景区,去看了天子阁,在那边吃了个午饭,因为昨天已经游览过了,所以在午饭吃过之后在那边休息一会儿之后,我们便坐索道下山啦。

坐了索道下来之后,我们坐了环保车去到十里画廊啦~~在十里画廊里既可以自己走路,也可以坐小火车,个人建议走过去,坐小火车回来。不过小火车是要钱滴~~

游览完十里画廊之后,我们坐环保车到了门口,之后就坐车就回了市区的宾馆,洗了个澡,晚上去步行街吃了饭,逛了街。

第四天

天门山的主要景观有:天门山索道、通天大道、天门洞、天门山寺、穿山扶梯、玻璃栈道、鬼谷栈道等等。
天门山现在有3条路A、B、C三条路,A线是坐索道上山,游玩山顶后坐穿山扶梯至天门洞,游玩天门洞后坐免费中巴士走通天大道至索道下站;B线是巴士上山走通天大道至索道下站,游玩天门洞后,坐穿山扶梯至山顶,游玩之后坐索道下山;现在多了一条C线,公路上山,公路下山。大家可以根据各自安排选择,我们是选了B线。
早上本来以为天门山是8点开门,没想到7点40几过去的时候,都是人,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坐上中巴士至山脚下,然后下车检票或买票,再排队坐中巴士上山,我们去的那天天阴阴,一直都没有出太阳,很多风景都看不到,好可惜,也是此去的遗憾之一啊。
在这里真的要佩服张家界景区的司机大叔们,车技真的超赞!!!

到了山顶之后,我们走了999阶阶上到天门洞,之后坐穿山扶梯到了山顶。中间路上还看到天门洞中的同心锁

看网上的游记,天门山顶以索道上站为分界点分为东线、中线、西线。
东线:天门山寺--樱桃湾餐厅--木石之恋--南俯视之门--石门锁翠--仙源--扣云关--醉云亭--玉壶峰--灵泉--北俯视天门--天门翻水--珙桐园--吊索神峪--索道上站。
西线:索道上站--凌霄台--玻璃栈道--倚虹关--鬼谷天堑--鬼谷栈道--野拂藏宝--悬索桥--鬼谷洞--捭阖--求儿洞--天门山顶。
中线:索道上站--云梦仙顶。
我们选择的是西线,但是由于下午还要赶火车,也只是选择了几个景点游览。
下面的图片有点乱,而且拍的也少了,天阴阴拍的也不漂亮,没有前两天那么有兴致了

这是玻璃栈道,来天门山主要还是为了这个,其实也还好啦~~

这是去往鬼谷栈道路上的许愿林。

从索道上站坐索道回市区了,坐火车回家咯。在天门山其实感觉玩的不够尽兴,主要是人多,而且要赶下午4点的火车,实在是没法多做停留了,就怕赶不上火车。感觉天门山的门票其实都在交通工具上。

最后,建议

这次去张家界其实还有还有黄龙洞、大峡谷还没有去,只能等之后看看有没有机会去了。
一点小建议:
1、张家界的行李托运的服务还挺好的,一般来往之间都可以托运,这样就不用拿行李游玩了;
2、去天门山最好早点出门,因为要排队进山;
3、从天门山坐索道下山,如果是下午坐的,是要预约的,而且人真的很多,最好提早准备,不然如果要赶火车啥的就很危险了。

张家界去过一次 可惜我去的时候总下雨 雾气大好多风景没看见~

2016-09-08 11:4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08 19:25

引用 liaobaer 发表于 2016-09-08 19:25:39 的回复:

回复liaobaer:文章里面有,你可以看看,大致就是那样的

2016-09-09 09:29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9-08 11:49:45 的回复: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是啊,我去天门山的时候也是,雾太大了,啥都没看到,天晴应该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