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在美西广袤的大地上

2016-09-07 21:43 694/7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今年暑假期间,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踏上美国西海岸的土地,驾驶一辆克莱斯勒的SUV历时十六天(2016年7月15日从北京出发,7月30日从旧金山返京),途径1号公路,UT12号公路,66号公路,95号公路。跨越加州,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犹他州。穿越旧金山洛杉矶,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完成了一次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旅行。随着美国十年签证的放开,国人赴美旅游的机会将大大增加。丰富的国家公园和博物馆资源,成熟的公共设施,让我们不用办理繁复的移民也能方便快捷的享受到。从对美国西部知之甚少,到自由的驰骋在美西广袤的大地上,这一次的旅行让我科普到了非常多的自驾游知识。希望通过我的游记能让更多的朋友对美西自驾游有更直观的了解。自驾游能够更直接更深入的体验美国文化,最重要的是自驾游能节省你的银子。跟着我们一起出发,一天一城一州的的游览,你会发现随着旅行的深入自驾美西真的没那么难。
        经过前期提前半年的准备,带上精心策划好的行程路线。和一颗想飞的心,我们出发了。

行程规划

第一天

第一天— 周五—07.15

1.落地后办理租车手续
2.(15A)Target超市。机场到超市距离1.5英里,预计行车时间5分钟。
3.(15A)到(15B)Google。距离29英里,预计行车时间34分钟。
4.(15B)到(15C)Ramada Inn Silicon Valley。距离7.1英里,预计行车时间12分钟。

今天早上在家吃过早饭后,我们一家三口带着两个大号行李箱前往首都机场搭乘国航CA985号航班前往旧金山,开启为期十六天的美西自驾之旅。
      飞机于北京时间7月15日下午15点50起飞,预计飞行时间11个小时。安全警示解除后打我打开北京瘫坐姿,尽量让自己在这11个小时里坐的舒服些。儿子开始研究飞机上的娱乐设施,很快找到了一部动画片开始观看。老公开始补习我们此次行程的安排,由于工作忙,到现在为止他对此次行程也只是粗通。正好利用飞机上的时间补补课。我打开显示屏上的飞行示意图。画面上的飞行航线跟我自己的认知有很大的差异,之前一直以为飞机是从北京直线跨越太平洋到达对岸的旧金山,现在才知道航线是沿着北部的大陆从俄罗斯上空飞过白令海峡到达阿拉斯加后沿阿拉斯加湾贴近加拿大大陆近海飞抵旧金山。原来从北京旧金山的航线是一道优雅的上旋弧航线。在地图上看到航线下方大多是陆地比空旷的太平洋要安全多了。
        在这11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里窗外始终是白天,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时是当地时间7月15号中午12点50。北京旧金山的时差是15个小时。这样算下来从北京出发到今天我们要过34个小时的白天(旧金山八点多天才黑)。传说中的倒时差确实不好受还真不是吓唬人的。 编辑

旧金山国际机场没有首都机场那么大。从机舱门出来到海关处排队也就不到10分钟的路程。负责接待我们三口人过关的是个美国姑娘,从始至终保持着友善的微笑。由于我们只携带了2000美金不用申报。姑娘热心的询问我们带这么少的现金在美国待十几天够用吗。老公边解释说我们用VISA消费,边用手做了个刷卡的动作。姑娘会意的笑了,用右手把盖好章的护照还给我们,左手做了个请进的手势。
过关后紧张的神经得到了放松。来之前听说过很多版本的演绎说过美国海关如何的严格。这第一关算是顺利通过了。
         等待取行李的时候瞌睡虫跑了出来。在飞机上只有儿子睡了三个小时,我们俩都睡不着,座椅太小,身材高大的老公时不时的就站起来活动身体。

推着行李三个人梦游般跟着人群沿着CAR RENTAL的标识往前走。按照朋友给做的行程单,我们得搭乘机场的单轨列车到CAR RENTAL CENTER站下车去租车柜台办理租车手续。走着走着,人群开始分散,往那个方向去的都有,标识牌也没有了。没有了路标我们一下有点懵,瞌睡虫被吓跑了。再往前走就是一排玻璃大门,门外面是宽阔的马路。难道单轨列车在外面?还好在玻璃大门内有个问讯处。委派老公去问路,怕说不清楚他带着我们的行程单,那上面有租车公司的名字。问讯处有一对夫妻带两个孩子也是中国人在咨询,他们要去的租车公司正好和我们的是同一家。等他们问好后我们尾随着他们一起来到了楼里的电梯间坐电梯来到了四楼。原来单轨电车站在楼上。接下来一切顺利,到站后租车公司的柜台成一字排开,各家公司的标志牌都非常醒目,我们很容易就找到了Alamo租车公司的柜台。拿出在国内事先打印好的驾驶证翻译件,(国内的驾照在美国绝大部分州都可以使用60天,超过60天才需要考取当地驾照。)取车单,护照,驾驶证原件,信用卡。排队等待办理租车手续。因为在国内已经提前支付过租金和购买了基础保险,手续很快就办好了用信用卡支付了400美元的预授权后拿着租车合同按照指示牌的提示来到Alamo的停车场就可以挑选车辆了。

出了停车楼就是一条封闭的公路。路边没有能停车的地方,老公开的很慢等着GPS定位。没开一会我们就来到了一个路口。没有GPS的指引不知道该往左还是该往右开。眼看后面的车要就跟上来了,就在这时GPS终于定位上了,画面显示我们需要右拐。
       一切都走向正轨后我看了下苹果手机,它已经自动调整到了旧金山时间下午15点30。此时我们要去的第一站是机场附近的超市。朋友把我们此次行程需要去的地方都提前编好序号,我们只需要按照序号点开就可以,不用输入一长串地名。按照行程提示,现在必须去趟Target超市,购买明,后两天所需的瓶装水,水果,食品。准备明天午餐晚餐和后天的早饭。从明天开始我们就要上一号公路了,路上没有大的超市,买食品不方便,一次购齐也能节省路上的时间。

车子行驶在宽阔的马路上,四周都是低矮的平房,没有高大的建筑物,视野很开阔。淡蓝的天空下白云被风吹的像薄纱一样挂在天上。我的眼睛在窗外四处搜索,没有明显的身在异国他乡的感觉,直到一辆黑色三轮敞篷单坐小赛车带着喧天的重金属音乐从我们车边开过。开车的老兄带着头盔,墨镜,裸露的左臂上有一大纹身。就是这个Feeling,美西我们来了。

从机场出发开车5分钟就到了Target。超市停车场很大,里面的结构跟国内大型超市无异,货品分区明显,种类繁多。来到食品区域,脑子里想着早餐,午餐的样子面包加肠再配个酸奶,可在货架上搜寻了半天也没找到印象中的面包和肠,包装都是大个的量不好掌握,各类肠的包装看不出生熟,密密麻麻的英文让我知道了文盲是啥感觉。老公在冰柜里找了几个貌似可以直接食用的肠看着上面的英文标注来确定是否用加热。我拿了一袋做汉堡用的面包。在蛋糕区域,看到了一盒曲奇,长的和趣多多很像,就是比趣多多大了两倍。水果挑了一袋橙子朋友说这边吃蔬菜少,建议我们多补充些VC。一大袋橙子十五个左右,折合人民币40块钱。看到了牛油果,这个好储存也买了几个。混合装的坚果也不贵,吃这个顶时候。看看其他的一时也不知道该买点什么好,还没有经验。瓶装水是最好选的了,同样包装选了最便宜的,合2.8美金30瓶。水是必须在超市备足的,因为除了超市别的地方只卖单瓶水且单买一瓶水的价格快能在超市买半打了。在美国商品标注的价格是不含税的,最后结账时会把税加好后一起结算。
注:在美国没有国家级的消费税,也不存在退税政策。但是,美国绝大部分州或市会收取不同比例的消费税,最高可达9%,同时商店里的商品标价也都是不含税的价格。即使是同一个州,在不同的城市税率也有区别。比如加州普通税率是7.25%,但有的城市是8.75%。具体税率可询问销售人员。
          拎着袋子来到车边,我把买好的食品放在了第二排座椅下的沉箱里。沉箱左右各一个,中间用一个半高的隔断分开,但总体上还是相通的。把食品放在下面节省了车上的空间,收取也很方便,这一路沉箱将是我们的粮仓。

Google谷歌

初到旧金山,虽然舟车劳顿但下午这点时间也不能荒废。从超市出发驱车半个多小时后我们跟着GPS来到了Google公司。
       斯坦福大学学生拉里•佩奇和肖恩•安德森在学生宿舍内开发了全新的在线搜索引擎,1998年9月创立互联网搜索引擎(第一次起名为“天天进账网”)。谷歌现任行政总裁是埃里克•施密特博士。2006年4月12日,埃里克•施密特在北京宣布,该公司的全球中文名字为“谷歌”(“丰收之歌”、“山谷之歌”)。
谷歌目前被公认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搜索引擎,它提供了简单易用的免费服务。“Don’t be evil”(不作恶)是谷歌公司一项非正式的公司口号。简单几个字却从一个侧面印证了谷歌的不凡之处。
谷歌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山景城。谷歌最初搬到山景城的时候,只有一幢楼,后来陆陆续续在旁边又盖了很多楼。这些楼风格各异,各有特色。
       紧邻车道我们就看到了谷歌的LOGO。白色的底衬托着彩色字母的牌子非常醒目。一片二层小楼中间正好有个停车场,我们顺着入口处的指引牌开了进去,想把车子停在这里。车子刚停稳,一个工作人员就站在了我们车边。是一位黑人女士,她跟摇下车窗的老公交谈了几句。然后老公就发动车子倒出了停车位。原来这里是工作人员停车的地方,游客不能停在这里。她告诉我们紧邻的那群建筑物附近有专门的游客停车场。我们只好退回主路继续往前开到了为游客提供的停车场。

叫醒孩子打开车门,一阵清凉的微风吹了进来。非常舒服,像极了北京深秋的风。虽然现在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阳光却依旧耀眼,晒在身上还是能感觉的到它火辣的温度。盛夏的阳光搭配深秋的微风,赶走了困意和疲劳。
     我们停车的这一片办公区都是低矮的二层建筑,被不知名的大树,整片的草地和鲜艳的花朵包围着。考虑到时间有限,我们决定到马路对面比较高大的主办公楼去参观。过了马路会有游客引导牌指引我们去往办公楼方向。这个时间刚好是谷歌员工下班时间,一辆酷劲十足的黑色超大号BUS停在办公楼前的小广场上。还有一些穿着休闲装戴着安全帽骑着自行车的年轻人聚集在这里。眼前的景象让人感觉像是到了大学城。

办公楼中间的空地是超大的草坪,色彩鲜艳的木制桌椅随意的摆放在枝叶茂密的大树下。草地外围有一间咖啡馆,彩色的遮阳伞一个挨着一个的排列着。放眼望去,这些鲜艳的颜色在加州艳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的生动活泼。

由于不相信老公的拍照技术,我用手机跟儿子开始自拍。合照的对象当然是谷歌的LOGO。为了找到合适的角度把牌子全景入境,我俩围着谷歌LOGO前后移动取景。这时一位华裔小伙子戴着头盔墨镜,骑着一辆自行车停到我们身边,面带微笑的说了一串英文,并用手指了指我的手机。虽然没听懂,但这个场景让我明白他是在问我用不用帮忙拍照。我第一反应就是不想麻烦人家,摆手说“NO”,并陪着笑脸说“Thank you”。我自知语言表达有限,只能用表情弥补,笑的格外真诚。小伙子说“OK”,微笑着骑车走了。现在回想起来,这还真是一个小小的文化差异,我的中国式思维是不想给别人添麻烦,所以拒绝。其实如果我接受他的帮助他会为帮助了我们而感到非常高的。

我们走马观花的参观了几座谷歌的办公楼,虽然不是深度游但对来之前在网上科普到的谷歌信息有了自己的直观感受,不再是单纯的跟着别人的感觉走了。
       初来乍到,不走夜路。天黑前我们得赶到住宿地。从谷歌出发开车12分钟后我们到达Ramadn Inn Silicon Valley 这家酒店位于硅谷中心的Sunnyvale,紧邻US101公路。
      注:Sunnyvale是位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的一座城市,也是硅谷的主要组成城市之一。许多高科技企业的总部都位于该市,列如AMD 雅虎。Sunnyvale市面积约61.4平方公里,陆地面积56.3平方公里,水域面积5.1平方公里。依靠美国101国道而建,与芒廷维尤 帕罗奥图 库比缇若等市相近。Sunnyvale拥有典型的地中海式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
        酒店外围是一圈二层小楼,里面是一大片绿地,绿地的中心是一个游泳池。四周的围墙是一圈两米高的植物,上面点缀着白色和艳粉色的大花。我们的房间在二楼,楼下就是停车场。搬取行李非常方便。儿子已经困的不成了,脱鞋直接上床就睡了。不能把他单独留在房间,这在美国是犯法的。于是委派老公去酒店附近的购物中心找In N Out Burger 这个是号称西海岸最好的汉堡连锁店,只在加州以及周围的几个州有,生意异常火爆,有时候打饮料都要排队。来前朋友强烈推荐我们一定要去尝尝。老公带上移动Wif,打开谷歌地图输入快餐店的名字,地图提示步行5分钟就到。

打包回来的套餐还是热乎的,就着在超市买的酸奶和橙子也算是饱餐了一顿。汉堡的料非常足,味道还不错,饿了吃啥都香。
       关灯睡觉,保存体力。明天还有精彩的旅程等着我们呢。
PS:1.我们乘坐的是国航的飞机,北京直飞旧金山。机票是4月底购买的,定好出发日期后,机票越早买越便宜。成人价税合计8984元人民币,儿童7286元人民币。
2.租车费用,共计14天,价税合计4745元人民币。

第二天

第二天—周六—07.16

今日行程:
1. (16A)Gilroy Premium Outlets奥特莱  斯。 距离酒店38英里,预计行车时间46分钟。
2. (16A)到(16B)Monterey蒙特雷 。距  离41英里,预计行车时间1小时10分钟。
3. (16C)17Mile
4.  (16C)到(16D)Camel by the Sea卡 梅尔小镇。距离3.7英里。预计行车时间16分钟。
5. (16D)到(16E)Bixby Creek Bridge 比克斯比河大桥。距离14英里,预计行车时间20分钟。
6. (16E)到(16F)McWay瀑布。距离23.5  英里,预计行车时间38分钟。
7. (16F)到(16G)Sands bu the Sea酒店。距离56英里,预计行车时间1小时23分钟。

手机定铃声定在了早上七点整。儿子从昨晚七点一直睡到了现在,被叫醒后精神饱满。收拾好行李我们来到酒店的餐厅吃早餐。餐厅不大,早餐品种不多,有香肠,面包,蛋糕,酸奶,牛奶,咖啡,橙汁。吃饱是没问题的。香肠不错,纯猪肉的吃起来很香。咖啡机现磨出的咖啡味道也不错。走时我带了一杯咖啡提神,给儿子带了一杯橙汁。
从酒店出发一路往南。GPS定位地址是Cilroy Premium Outlets。开出38英里,大约46分钟后我们来到了旧金山南边的Outlets。在这里只做休息点短暂的停留,加满油箱。27号28号我们还会在这里住两个晚上。
这里的Outlets共分了三个区域。每个区域都被公路分开,独立存在,且规模大小不一。店铺都是一层的平房,紧挨着串联在一起。小点的区域围了个半圆,店铺正面是停车场。大点的区域是围成了圆圈,停车场在中间。周围还有许多快餐店,加油站和小型超市。
          加满油后,我们围着Outlets转了一圈,进一步适应路况,锻炼车技。
        GPS从新规划定位在Monterey,路程是41英里,预计行车时间1小时2分钟。宽敞的高速路况良好。渐渐的视野开阔起来,房屋明显减少,大片大片的白云在头顶低空悬浮,远处的山高低起伏。

Monterey 蒙特雷

Monterey位于加州中部太平洋海岸上的蒙特雷湾。该市自1800年代后期就有大量艺术家居住,其渔业也十分出名。加州蒙特雷半岛还是高尔夫爱好者的圣地,其连绵的海岸线,梦幻般的迷雾和广阔的大陆,构成了最诱人的天然风景。这里被称为世界上陆地,海洋,蓝天,阳光的集大成者,被公认为最理想的度假圣地。
       从右侧看到大海起,我们就进入了加州一号公路。沿着一号公路前行,路两旁出现了精致的房屋。道路高低起伏不平,房屋也依着地势错落有致的排列着。
       今天是周末,路上到处都是度假装扮的行人。路边有咪表的停车位都被占了,转了几个附近的停车场也都没有空位子了。靠左手边的陆地,道路和房屋都是依着平缓的山坡修建,叉路口很多,建筑物又都长的差不多,很容易迷路。我们的车技刚适应高速路,在人群密集的狭窄道路上开还真有点心虚。只好退回主路,放慢车速,边继续搜寻停车位,边欣赏小城风光。

在美国停车跟国内还是有所不同的,路边停车一般都会有咪表,用咪表前要计算好停车时间,再看好停车费用一个硬币能停多久,有的是七分钟,有的是十分钟,有的是十五分钟,你需要停多久就投多少硬币。有的咪表是刷卡或硬币都可以。一定要掐好时间不能过时,多停三分钟也会被罚款的。付款后会自动打印出一张收费单,这张收费单要放在挡风玻璃明显处。咪表最多能交两个小时的停车费,到时间后一定要把车挪出来或继续续费,不然也会被罚款。没有咪表的路段有的也可以停车,但一定要注意路边会有不同颜色的停车线。黄色:仅限乘客上下车或装卸货物临时停车。绿色:可以停车但有时限规定,旁边一定有标牌明确规定可以停留的时间。蓝色:只允许残疾人士停车,如果在此处误停,会被处以至少250美金的罚款。红色:完全禁止停车。否则会被拖走。固定的停车场由于功能不同会有不同的停车固定,车场入口都会有明确的标牌指示。比如有的是按天停,一天20美金。有的是分时计算停车费,几点到几点是多少美金一小时,超过几小时按多少计算。这类停车场大多也是自助付款,一定要收好入场时的条形码,如果丢失只能按当日最高金额付停车费,否则没有离场的条形码出不去停车场,收费机不听你解释。
车窗外出现了一片停满游艇的海湾。白色的游艇密密麻麻成片的停泊在深蓝色的海面上。一座木制的码头从陆地笔直的延伸到海面。码头附近的海域还有人在划橡皮艇。这一片的海域非常平稳,没有大风和大浪。沙滩上除了晒日光浴人和身着潜水装备的人还有成群的海鸟混迹其中。此情此景表示我们已经到了蒙特雷的渔人码头。
蒙特雷渔人码头是加州第一个大规模的渔人码头,所以相对于旧金山的渔人码头这里又叫老渔人码头。蒙特雷湾盛产沙丁鱼,鼎盛时期这里曾经同时有二十余家鱼罐头厂。过度的捕捞使这里不计其数的沙丁鱼群逐渐消失了。随着蒙特雷海洋动物保护区的建立,海产业大量萎缩。海洋生态得到了有效的保护,人与自然和谐生存使蒙特雷变成了非常宜居的城市。
蒙特雷渔人码头的规模不大,车子要是开快点几分钟码头就会消失在视野里。没地停车是个很现实的问题。我们只好在路边不碍事的地方做短暂停留。摇下车窗让海风吹进来,把科普来的渔人码头的知识和眼前惬意的风景虚实结合起来欣赏它的美。

开车继续蜗速前行。公路两边的店铺色彩明亮艳丽,咖啡馆,面包房小礼品店都各具特色。穿行其中的各色人都开启了标准的度假模式享受着阳光灿烂的午后时光。
沿途大大小小的旅馆开在路边,有的小到看上去就是一户人家。如果有机会再来蒙特雷一定要留宿一晚亲眼看看夕阳是怎么沉入太平洋的。最重要的是必须错开周末,美国人周末出游是全家出动,到处都能看到一对夫妇带三四个年龄不等的娃。
       路边还能看到酒店见缝插针建造的游泳池。7月中旬,虽然阳光明媚,但海风还是带来了丝丝凉意,我们下着短裤,上身却已经套上了抓绒外套。就这样走到树荫下还会觉得有点冷。再看看游泳池里,大海里,到处是泳衣装扮的孩子,有的看上去也就四五岁。是我们怕冷还是他们抗冻?

继续在主路上前行。慢慢的感觉商业气息不那么浓了。酒店商铺消失了,二层小楼整齐的排列在道路两旁,我们进入了居民区。这里相对好停车了。几栋小楼中间的空地上用一圈低矮的铁栅栏围出了一片街心公园,里面有秋千和滑梯这样的儿童游乐设施也有一片草地,几个白人小孩在玩飞盘。小公园了最吸引我们的设施就是卫生间了。在这停车主要原因也是因为它。
         我们在公园进行了短暂的休息,已经过了午饭时间,简单吃了点昨天在超市购买的食品。超大号趣多多甜的腻人,才吃了一块胃就开始涨,明显不饿了。儿子坐了很久的车,能在这里玩非常高兴,在儿童器械区上蹿下跳。这里还有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宝宝自己在玩,他妈妈在不远处的大树下,正坐在一条铺开的毯子上看书。我和老公坐在长凳上,他在看接下来的行程安排。种满参天大树的街道很安静,半天也没见什么车开过,只有寥寥无几的行人路过。天空的云飘的非常低,湿润的空气夹杂着清凉的微风舒服极了。

Love Point Park 公园

真想在这多坐一会,可惜时间有限,老公看了下地图,离17英里还有一段距离呢。
      我们的行车路线会途径蒙特雷水族馆。之前了解到蒙特雷水族馆很大,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因为是依靠太平洋而建有一部分都延伸到了真正的海里。该馆于1987年10月开馆,是由停产的鱼罐头厂的厂房改建而成。要想参观尽兴没个大半天是拿不下来的,而我们在整个一号公路北线停留的时间只有一个白天。有限的路程总会有所取舍。也好,留下点小遗憾是为了下次有理由再回到这里。
        Love Point Park 情人礁公园。顾名思义这个公园的主题是爱情,特点就是海边的大礁石多。公园占地面积不大,几条步行小路交错在草坪上通往各处。个头有家鹅那么大的海鸟在草坪上散步,儿子兴奋的尾随着学它走路的样子。公园里有一对新人正在举行小型婚礼。新娘和新郎在牧师的面前相对而立,在十几位亲朋的见证下进行婚礼仪式。这时的时间大概是下午2点多。看来老外结婚是不讲究上下午的。温馨浪漫的气氛渲染了整个情人礁公园。在这里看日落是个绝佳的选择,可惜我们的时间不允许。

路遇萌物打劫

收音机里飘出了不知名的英文歌曲,应景的伴着我们前行。这段的海岸线比较开阔,没有建筑物的遮挡,太平洋一览无余。在一处礁石密集的海岸线,我们看到了成群的海鸟。这正好有个观景点的停车场,我们把车开到了离海最近的礁石附近。打开车门,海风呼啸而至。一群海鸟成三角形排列,迎着海风站在大礁石上。看到有人过来,十几只海鸟向我们飞了过来。儿子拿出面包扔了过去,海鸟们蜂拥而上去争抢。它们和我们保持着安全距离,你过去它们就退后,你退后它们就往前追。这些海鸟还身怀绝技,把面包抛到半空中,海鸟会用力的煽动翅膀,迎着海风,在空中短暂滞留把面包吃到嘴里。正当我们为海鸟欢呼时,从礁石的裂缝里窜出来一群灰褐色的小松鼠,其中一只明显比它的同伴胖好多,它后腿站立,前抓五指分开的伸向我们,呆萌的小眼神里全是戏,让人无法拒绝。我们把剩下的面包心甘情愿的喂给了这群靠卖萌打劫的小家伙。

17Mile 17英里

车子行驶十几分钟后开出了这片开阔的海域进入了一片比较平缓的路段,两边的建筑物开始多了起来。当车子开到一座建在路中央的收费站时证明我们已经来到了17英里自北向南方向的入口。

17英里是加州一号公路最精华段。它的路长是17英里,因此叫17英里。17英里是一个私人产业,进去参观时需要支付10美金的费用的,不过不是一人10美金,是一辆车。
     进入17英里地段后景色跟蒙特雷的风格完全不同,路的一边是晶蓝色的太平洋湾,另一边是五彩缤纷的自然生态,一座座精致的别墅点缀其中。其中最为漂亮的是圆石滩高尔夫球场,它被称为17英里风景区内的一颗明珠。景区里的停车场都是免费的,看到喜欢的地方可以停车下来步行参观。这里一步一景,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捡着精华走马观花了。

Spanish Bay.西班牙湾。西班牙探险家Don Gaspar de portela 一行于1769年探险蒙特雷湾时在此露营。这里是一处风景野餐的好地方,也是沿海岸线散步的怡人地点。
The Lodge at pebble Beach 圆石滩驿站。该驿站建于1919年,地处圆石滩的中心,也是世界闻名的圆石滩高尔夫球道之所。对公众开放。由著名Jack Neville设计。495美金的费用作为全美最棒的公众球场价格并不算太高。这里是全美最繁忙的球场,每年的接待量超过6万人次。圆石滩曾经举办过4届美国公开赛和4届美国业余公开赛。
      The Lone Cypress 孤独的树。加州最持久的地标,孤独的树在圆石滩已经挺立了超过250年。

当我们还沉醉在美景中时,路的前方出现了跟来时一样风格的收费站。这是为从南向北进入17公里的车设置的收费站,也是我们驶出17英里的标志。来加州一号公路旅游最好是从北往南开车游览,这个方向是在外侧车道,紧挨海岸线行驶,能看到最全的美景。
      车子驶离17英里,开出3.7英里后我们途径了Camel by the Sea 卡梅尔小镇。这是一座精致的海滨小镇,被誉为拒绝商业侵蚀的文艺小镇。早期的居民60%专业艺术家,其中著名作家兼演员Perry Newberry 和著名演员兼导演Clint Eastwood都先后出任过小镇的市长。这里真是一处世外桃园,奇特的建筑物和周围的景色构成了童话般的小镇。这里的居民们极力抗拒现代化。如今市内仍禁止张贴广告,装霓虹灯或停车咪表和盖快餐店,以便维持原貌。原始的风情带给人朴实祥和和温馨的感觉。
      接下来还有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才能到达今晚的住宿地。沿海岸线前进的公路是一条双向单车道,紧贴车道的右手边就是宽广的太平洋,路边没有任何遮挡,只在部分比较陡峭的急拐弯处有少量的防护板。我提议让老公休息会,我来开车。考虑到安全问题,老公决定还是由他继续开,必定开了一天了,技术比我熟练。
     来前朋友嘱咐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切记不能超速。我们严格按照路边的限速标牌规定的55英里限速行驶,部分路段居然还是45英里。可我们对面的车速决不止这个速度,跟在后面的车虽然没有按喇叭或提出任何抗议,可只要有机会就会超过我们然后加速前进。我们开始还有点纳闷,这跟科普到的说美国人开车很规矩不相付呀。后来仔细看限速牌,才明白这个限速是指车在弯道上行驶时的速度,不是全程限速。这段一号公路弯道很多,在每个转弯处,车道都会有个自然流畅的弧度随着坡度的变化而起伏,这样在拐弯时车子行驶也十分平稳,不会有明显的倾斜感。

Bixby Creek 大桥

前进路上第一个进入我们视线的景观是Bixby Creek Bridge 比克斯比河大桥。大桥是一座钢筋增强混凝土的开放式拱肩桥梁。于1932年开通。在大桥开通前,大瑟尔地区的居民在冬季几乎是与外界隔绝的。大桥跨度为320英尺(98米),是加利福尼亚州公路系统最长的混凝土拱桥。沿着桥边的小路可以一直走到桥底,站在临海的岸边近距离看着太平洋翻卷起的白色巨浪拍打着礁石。远处的太平洋和低沉的云层交融在一起增加了神秘感。向桥的另一端望去,远处的公路高低起伏,更远处已经藏在了云里,靠海的悬崖高耸笔直,太平洋的浪花不知疲倦的拍打着它。一种对大自然的敬畏悠然而生。
 编辑

McWay 瀑布

一路上但凡地势平缓一点,景色好一点的地方都会有个观景台和简易的停车区。要是每个点都停车观看,估计一天的时间用在这也不够用。天黑前我们赶到了McWay 瀑布。瀑布位于加州Julia Pfeiffer Burns Park 的入口处,大瑟尔往南的路上。瀑布是直接注入太平洋的,所以就被称为“海潮瀑布”。像这样直接入海的瀑布,世界上没有几个,所以也很稀奇。要想看到瀑布全貌,就得沿着路边的步行道下到悬崖的底部。瀑布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只是从高大的岩石缝隙处流出来的水柱,水柱直接流到了岸边的太平洋里。
      从步行道回到车上,此时的时间是晚上7点多了,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距离我们的住宿地还有56英里的路程,预计行车时间1个半小时。

入住酒店

行程上还有一处值得去看的景点,距离酒店就8英里处有个Elephant Seal Vista Point 这里是观赏海狮的最佳点。附近的海岸边常有大批的海狮聚集,可近距离观看。以现在的时间赶过去也什么都看不到了。为了不留遗憾我们决定明天早点起床,赶过去看海狮。
天色完全暗了下来,尽在直尺的太平洋被夜色包围隐匿了起来。一号公路上没有路灯,不过路况比想象的要好的多,黄色的隔离线此时发出了荧光,四周很暗反而衬托的道路更加清晰。路上车不多,对面偶尔有会车,灯光也不刺眼。
      终于抵达了住宿地,酒店的霓虹灯招牌在黑漆漆的路边很显眼。今晚我们入住Sands by the Sea。为了保护海岸线的生态环境,出了17英里这一段一号公路就只有这一片住宿地,住宿价格也相对较高,加之今天又是周末价格比平时又贵了点。
        打开车门,一股冷风夹杂着又咸又苦的味道迎面吹来。冻的我们迅速跑进了酒店的大堂。今天看到朋友圈里大家都在晒头伏的饺子,这是我长这么大过的最冷的头伏了。
办好入住后已经9点多了。房间里也很冷。这附近没有店铺和饭馆。从国内带来的桶装方便面派上了用场。房间里有微波炉,倒进去矿泉水加热后配上香肠,一顿热乎乎的晚饭有了。简单洗漱后三个人在美式风格的超大双人  床上进入了梦乡。

第三天

第三天—周日—07.17

今日行程:
1.(17A)Buellton。酒店到这的距离是105英里,预计行车时间1小时41分钟。
2.(17A)到(17B)Solvang丹麦村。距离3.1英里,预计行车时间5分钟。
3.(17B)到(17C)Santa Barbara圣巴巴拉。距离43英里,预计行车时间54分钟。
4.(17C)到(17D)County Courthouse法院。距离1.4英里,预计行车时间5分钟。
5.(17D)到(17E)Stearns Wharf 斯特恩码头。距离1.4英里,预计行车时间5分钟。
6.(17E)到(17F)Pasadena City Hall 帕萨迪纳市政厅。距离98英里,预计行车时间1小时33分钟。
7.(17F)到(17G)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加州理工大学。距离1.8英里,预计行车时间6分钟。
8.(17G)到(17H)Comfort Inn Near Pasadena Civic Auditorium酒店。距离3.7英里,预计行车时间7分钟。

6点30准时起床。迅速收拾好行李,打开房门冷风一吹彻底清醒了。房门是对着一号公路方向,房屋的背面紧挨波涛汹涌的太平洋。海边还有个观景台,上面摆放了几架投币望远镜。从护栏上贴出的海报看,这应该是一个鲸鱼观测点,蒙特雷湾附近的海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一年四季都能观赏到各种鲸类动物的地方,位于蒙特雷湾的蒙特雷海底峡谷(Monterey Submarine Canyon)有着“海洋里的大峡谷”的美称,其深度大约是大峡谷的两倍,为深水种类的鲸鱼提供完美的栖息地,也让这些海洋巨兽可以靠近海岸进行觅食,有时候用肉眼就能看到海滩附近正在嬉戏玩耍的鲸鱼。这一大清早的显然是看不到这样的奇观了。

以为我们起的就够早了,没想到不大的小餐厅里已经人头攒动了。几个十几岁的小孩从餐厅里出来,其中两个小女孩穿着吊带背心,下身是短裤和夹脚凉拖,手里还拿着一杯放了一半冰块的饮料。跟我们这身秋装形成了鲜明对比。我跟老公说,看来老外生完孩子就能去游泳这事不是假的,这种锻炼都从娃娃抓起了,我们中国人还是不能效仿的,还是老老实实坐月子吧。
     餐厅环境不错,透过玻璃窗就能看到大海。大人是面包加咖啡,孩子是面包加果汁(冰凉的那种)心理惦记着海狮,我们退房出发了。退房手续非常简单,只要把门钥匙交到前台就可以直接走了。每次退房前都要在床头留最少一美金的小费。

海狮沙滩

车子开上一号公路后,我们走了一段回头路。自南向北方向,开出去8英里后,在海边有一片比较大的简易停车场,地面都是沙土,只是在周围做了简单的围挡。这里就是海狮沙滩了Piedras  Blancas  Elephant Seal  Rookery。
       停好车后,我们沿着木制栈桥往里走,边上立有海狮的简介,图文并茂。在一片空旷的海滩上,成群的海狮躺在一起,不知道是不是还没起床,有三只比较活跃的海狮在海水里游泳打闹。除了木制栈道和简易停车场,这里的环境完全处于自然状态。融入其中不得不感慨老美对自然的保护。

跟海狮说再见后,我们继续回到一号公路向南前进。接下来进入了一号公路的南段。这段公路趋于平缓,路面也宽阔了变成了双向四车道。驾驶的职责就交给了我。
    GPS定位到Buellton这是离丹麦村不远的小镇,我们需要到这里加油,采购食品和吃午饭。路程105英里,预计用时1小时40分钟。

开车和坐车看到的风景截然不同,超大的风挡玻璃就像电影大大屏幕。公路前的景色尽收眼前。大大小小的城镇依山傍海而建。但大部分路段都是荒无人烟的,路两旁大多是连绵起伏的山丘,覆盖的植被都是黄色的,不知道是不是跟季节有关系。时不常的路边还有小动物出现,毛茸茸,胖乎乎的。当然也有被车子压死的。小小的一团尸体孤单的摊在路边看上去挺可怜的。当一只被撞死的鹿出现在视野里时,我意识到路边设立的有动物出没的警示牌不是小题大做了。不知名的小鹿有普通柴狗那么大,就那样整只的躺在路边,看样子被撞死已经有段时间了,被碾压的部分很干瘪。
这段路限速的标牌都在随时变化,有时是55英里,有时是65英里,有时是75英里。我严格按照限速行驶,  可身边的过往的车辆车速都很快,这情况让我有点懵。也想开快点,把路上的时间节省下来,可权衡了下利弊还是不敢开快,真要被警察盯上会更麻烦的。
      这时一辆载着游艇的福特皮卡从我后面超车,接着他又超过了我前面的一辆轿车,飞速向前行驶。我想起来在国内看到的美国交规,前后几辆车同时超速时,只罚第一辆车,跟车的那些不作处罚。我想这个车主拉个大游艇一定是美国当地居民,他一定熟悉这条道路的限速。于是我踩下油门也开始超车,紧紧的跟在了这两皮卡后面。车子开了20多分钟后,皮卡估计是知道了我在跟车,每次超车时,如果遇到房车或大货车这样的大家伙,他超过去后会给我留出车位,方便我尾随。跟车的感觉真好,不用分神去看限速牌了。我正洋洋得意时,坐在后排睡觉的老公醒了“刚才我看还有38英里就到了,怎么现在还有280英里了”?他这一问我马上看了眼导航,哎呀!光顾跟车没看路线,有个路口该拐弯,结果我跟车没注意。老公安慰我别慌,美国的车道是蜘蛛网状分布的,一定有能掉头的地。果然,没开多久,我们前面的一辆大货车从一段横跨在左右两个方向的车道上穿过,到了对面的车道。我也如法炮制。掉过头后,GPS从新规划,显示我们距离目的地还有24英里。这回不敢大意了,老老实实的开车。在接下来的路上我看到类似刚才的掉头路段还有好几个。看来真在高速上走错了路也别怕,美国的高速路不是全封闭的。不用跟着导航绕远,可以就近掉头。

中餐馆打牙祭

到达Bueltoon已经是中午11点多了。路边好几家加油站,虽然紧邻但油价却相差很大。在美国油价没有统一规定,最便宜的1.99美元一加仑,最贵的3.99美元一加仑。郊区便宜一些,越靠近市区越贵。美国的油品标号有regular(87),plus(89),super(93)。我们挑了最便宜的Tom`s Gas加了87号的汽油,这是美国加油站标号最低的汽油了,不过汽油的质量也很好,给我们这个型号的车子加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加油得用现金,先到办公室支付油费再回到油箱边自助加油。
      加油站边上就是购物中心。这的超市有两个入口,一边是食品超市,一边是生活用品超市。购物中心周围就是各类快餐店。在这附近有一家方圆30公里内唯一的中餐馆。我们决定先吃午饭再去超市补给。
      非常幸运,紧邻Subway的边上我们找到了这家中餐馆。餐馆用繁体中文和英文同时标出名字“熊猫圆”。里面的装修也非常中式,福字,剪纸和灯笼这些中国元素点缀其中。服务眼也是中国人。看到菜单上的照片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虽然价格贵点,我们还是决定留下来吃,在美国吃中餐成打牙祭了。我们点了西红柿炒鸡蛋,炒土豆丝,和铁板牛柳外加三碗米饭。中餐的菜价,素材大概10美金左右,有肉的荤菜大概15美金左右。别说味道还挺正宗,跟在国内小饭馆的味道无异。服务员还给我们上了一壶茶,味道如何先不作评论,总算能喝上热水了

老板娘是浙江人,移民来美国已经20多年了。她打趣的问我儿子:“小伙子上几年级啦?学习怎么样”?儿子不好意思的说“还成吧”。老板娘笑着说“光还成可不够呦,阿姨家有个小哥哥,今年14岁了,也是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来的美国,他现在可是学霸呢”。我接过了话茬:“您小孩都那么大了”。“是呀”。老板娘愉快的回答。“在加州这边,华人的小孩都非常用功,学习都很好的”。我开始讨教教育小孩的秘诀。老板娘告诉我没有什么秘诀,她说家里人都在这边打理餐馆的生意,小孩从小就一个人生活在洛杉矶,请了保姆在那边照顾他,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很强,学习也不用大人督促,因为很早就让他明白了一点,长大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都取决于他自己的努力。
       聊到丹麦小镇,老板娘说那里是旅游重镇,基本从国内来的旅游团只要走加州一号公路必定会去丹麦小镇。这家中国餐馆地处偏僻却开了十几年主要就是因为接待路过的中国游客,老板娘自豪的说在国内许多的旅游网站上都有自家餐馆的介绍。这里距离丹麦小镇只有5分钟的车程。不过老板娘表示虽然自己离的这么近但去逛丹麦小镇也就两次,还都是陪国内的亲戚去,她友善的提醒我们要备足水,那里是旅游区东西都会比外面的贵。最重要的是不要买回一堆Meide in China。结账时,老板娘表示她家店不收小费,应为接待的中国客人多,就随了国内的习惯。

超市补给

在超市备足了水,这里的水果很新鲜,我们买了草莓和香蕉。奶酪蛋糕也很便宜。方便面的种类也很多,不知道那种好吃就随便挑了几个不同口味的。又备了点真空包装的肠和薯片,饼干类的小零食。停车场没有一点阴凉,车子被晒的发烫。加州中午的阳光火辣热情,我们把厚衣服也换了下来。车上的沉箱里温度也很高,只好把食品堆在了第二排的座位下面,打开空调车里凉快些不会捂坏了。

Solvang索夫万丹麦村

抵达Solvang索夫万丹麦村后,我们在路边找了个停车位,这里停车不收费,但要停在规定的地点。
小镇内有丹麦童话般的房屋和风车,参天大树和色彩艳丽的大花点缀在房屋周围。这里是一个具有典型北欧风光的袖珍小镇。从东到西步行约一个小时就能贯穿小镇了。这里是丹麦籍移民的聚居地,时间最早可以追到1911年。在1936年小镇诞生25周年时丹麦的国王和王后还访问过这里。丹麦村的村民开始是靠卖马和农产品生活,现在变成了一个旅游观光点,全村有5000多人,大都从事与旅游相关的工作,每年有一二百万游客到此观光。镇上的商铺一家挨一家,商业气息很浓。

到了小镇一定要品尝下这里地道的丹麦面包和小茶点。我们几经打听,终于找到了朋友推荐的Aebleskiver,一份有三个大球,我们三个买了一份。虽然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好吃,但也算品尝到当地特色了。这里最多的就是冰激凌店了。我们找了家排队人多的店,买了巧克力口味和奶油口味的冰激凌。冰激凌的纯度超高,甜的直倒牙,不得不边喝矿泉水边吃。

小镇上游览的中国人也很多,到处都能听到熟悉的语言。一家小超市的老板是个开朗的老头,他非常有意思,看到我们是中国人就开始跟我们秀他的中国话:你好,恭喜发财,红包拿来。老公向他伸出了大拇指并表扬他发音标准。老板听了很高兴,又不停的说:万宝路,万宝路,红塔山红塔山。逗的店里的中国人哈哈大笑。

圣巴巴拉教堂

在丹麦小镇度过了一段愉悦的午后时光后,我们继续南下。开车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圣巴巴拉教堂。教堂外的广场周围有一片免费停车场。
     圣巴巴拉教堂建于1786年,由于她的美丽又被称为“女王的教堂”。教堂是西班牙人建造的,几经地震,几次修复,最后一次修建时在1927年。教堂周边的广场上种有许多的热带植物,巨大的仙人球长在绿意葱茏的草地上非常醒目。莲花盛开的喷泉身上布满了深绿色的苔藓。广场的空地上涂满了精致的粉笔画。
     教堂的主大厅不对外开放,左手边的一排房子里有个小型的博物馆和纪念品商店。徜徉其间,即使我们不是教徒,内心也不禁空灵了起来。

Counthouse法院

继续前行大约5分钟,我们来到了位于闹市的Counthouse法院。这一代非常不好停车,我们比较幸运,法院里正在举行一场隆重的婚礼,路边黄色临时停车点可以让前来参加婚礼的车辆临时停靠。我们便混迹其中,停了过去。该法院建成于1929年,古老的法院至今还在使用。依然是白墙红瓦的西班牙建筑风格。据说它算的上全美最豪华的政府办公地。参观是免费的。行走在有着超大拱形门的长廊里,那种空旷凝重的氛围让我感觉好像还身处芭芭拉教堂。顺着长廊走进去后是一大片草地,草地上参加婚礼的人们着装很隆重,连参加婚礼的狗狗脖子上都配带了美丽的花环。一对新人在取景拍照片,。一种美剧既视感跃入眼前。

Sterns Wharf 斯特恩码头

拍照留念后我们取车继续出发。沿着西班牙风格的市区道路前行不久就眺望到了远处的大海。我们接下来要去的是Sterns Wharf 斯特恩码头。同样不好停车,在距离码头不远处的街道边上我们看到了一个规模不大的停车场,看到告示牌上写着,这里是一家酒店的专用停车场,临时停靠的车辆只能在这里停1小时。怕前面没有停车的地方了,我们决定把车停在这里,抓紧时间快去快回。

步行了大约10分钟,我们才来到码头。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全木质码头。通往深水区的码头的路很宽,中间是双向车道,两边是步行道。车子虽然可以上码头但需缴纳停车费,车多时需要管理员帮忙停车也要支付小费。还好我们是步行过来的,路上的车子双向行驶都很缓慢,嫣然一个移动的停车场。码头的走廊上展示着1998年大火惨烈的照片,提醒人们提高警惕。

码头上有多家餐馆,以海鲜为主。周围的海域停靠着成片的游艇,海鸥飞翔其中。蓝天白云下,海滩上有游泳晒太阳的人,近海里有划皮划艇,钓鱼的人热闹的码头生机勃勃。

甚至连乞丐讨钱都有新招,有的堆沙雕,有的写着感人的文字,有的用废弃的盒子设计成了投币游戏。码头上还有个小型的博物馆,需要付费参观。时间有限,这些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浮云了。围着码头转了一整圈后,我们得赶在一小时到来前把车子开出停车场。

Pasadens 市政厅

车子行驶了1个半小时后,我们来到了Pasadens Citu Hall帕萨迪纳市政厅。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还有加州理工大学没有参观,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在车上简单吃了顿晚饭。按照行程计划,现在的时间我们应该已经到加州理工大学了。路上多处景点我们都没有严格按行程执行,耽搁了不少时间。我们这趟自由行没有导游督促,完全处于无组织无纪律状态,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今天得夜游加州理工大学了。

位于北加菲尔特大道100号的帕萨迪纳市政厅是个恢弘,华丽的巴洛克建筑,建于1926年。最大的特点就是优雅的红色环形屋顶。华丽的装饰和雕刻穿插在曲面和椭圆形的空间里。市政厅前的大广场是为纪念两位非裔美国人,罗宾森兄弟而设立的纪念广场。

这个时间段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不能进去参观了。我们在广场周围取景拍照留念。正对市政厅的路边矗立着一根瘦高的罗马柱。想到某女星在世界各地倒立拍照留念的创意,心血来潮也效仿起来,靠着罗马柱跟市政厅和了个影,自我感觉酷极了。

夜游加州理工大学

市政厅两旁就有停车场,这个点来唯一的好处就是停车位充足且不收停车费。
      距离市政厅只有几个街区,我们就来到了加州理工大学。校区的停车场此时也是免费开放的。

来前科普加州理工大的知识点时,看到网上的照片都是白天来参观校区,估计像我们这么晚来的很少见,今晚我们就带大家夜游加州理工大。

加州理工大学是美国一所久负盛名的大学。号称只招收全世界最好的天才学生。简称:Caltech或CIT。该校创建于1891年,学校规模不算大,只有1000余名研究生和900余名本科生,即使这样该所大学却全球位列第二。加州理工大学的校训是:真理使人自由。
       加州理工大学科研设施先进,有布斯计算中心,Hale天文台,地震实验室,Kerckhoff海洋实验室,Big Bear太阳系观测站,Palomar天文台,Owens峡谷射电天文台,NASA的喷气推进实验室,环境质量实验室,新成立的位于夏威夷的亚毫米观测站,斯坦福线性和加速器中心等。
      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费曼,密立根,盖尔曼,著名天文学家哈雷,遗传学鼻祖摩尔根,火箭专家冯 卡门都曾执教于此。毕业于加州理工大学的著名校友有:我国导弹专家钱学森,物理学家赵忠绕,中国生物力学奠基人冯元桢,力学和数学家林家翘,中国力学之父钱伟强,英特尔公司的创始人戈登 摩尔等。

校区有别于国内的建设,没有围墙,跟附近的街区域融为一体,很容易就走出校区。各种功能的教学楼,图书馆,餐厅,学生宿被不同设计风格的庭院包围着。甚至还有参天的古树,和假山小河。学习环境优雅从容。
       当天色完全暗下来后,校园里星星点点的灯光像萤火虫一样指引着我们前行,伴着加州清凉的晚风一天的奔波劳累都被吹散了。

入住酒店

9点左右我们来到了今晚入住的酒店Comfort Inn Near。这是一家连锁经营的便捷式酒店。距离加州理工大学就7分钟的车程。一晚的住宿费大概400到500人民币,浮动的主要原因还是周末和非周末。酒店500米范围内有不少快餐店,日本餐,印度餐,西餐。要想吃到中式自助就只能到距离酒店4.8英里的华人区了。

躺在酒店的床上已经是十点多钟了。我们简单的在酒店房间里吃了点超市买的食品,拿水果代替蔬菜也不错。这一路,为了尽量多的增加参观和游览的时间,我们压缩了吃饭和购物的时间。

明天要去环球影城玩一天,进园后要用到的东西需要提前准备出来。园区里会有简单的快餐解决午饭。矿泉水要备足,在美国,只有大型超市才有成箱的矿泉水出售,3美金左右能买30瓶矿泉水,可是矿泉水单瓶出售最低也要2美金。当然要是去游乐园这样的景区水也不用带太多,美国各大游乐园里面都会提供有饮用水龙头,只需带上水杯就可以。
       但是水果就得自己带了,园区里也没的卖。为了方便食用,我把水果进行了加工。酒店的一次性水杯,会用带孔的塑料袋包好,稍作改装,就能变成理想的装水果工具。

是不是很方便?樱桃,草莓,西瓜都可以如此打包。出发前我们带了一个40升的户外背包,足够装3个人的食品和水等东西了。

这种专业一点的背包,容量大,背部有支撑,长时间徒步背着会舒服些。

保存体力,睡觉喽,明天还有精彩的环球影城等着我们呢。

第四天

第四天—周一—07.18

今日行程:
              1.(18A)Hollywwood Walk of Fame 好莱坞星光大道。距离酒店19英里,预计行车时间30分钟。
              2.(18A)到(18B)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好莱坞环球影城。距离3.4英里,预计行车时间
10分钟。
              3.(18B)到(18C)China Town中国城。距离10英里,预计行车时间16分钟。
              4.(18C)到(18D)Hollywood Sign“好莱坞”大标志。距离8英里,预计行车时间15分钟。
              5.(18D)到(18E)Days Inn Downey入酒店。距离13英里,预计行车时间20分钟。

星光大道

今天起了个大早,环球影城是8点开门。我们利用早上这段时间先赶到星光大道去参观。早去的好处就是好停车和人少。

酒店提供简单的早餐,面包,水果,果汁咖啡之类。吃早饭的餐厅很小,食物是可以用托盘拿到房间去吃的。为了节省时间,我们直接打包带到车上吃。临走前跟酒店的服务员要了一袋子冰块。白天洛杉矶的温度会很高,放在沉箱里的食物需要降温。冰块在超市卖20到25美金不等一大袋子,量很大,估计得有30升。一天用不了那么多,酒店一般都提供免费的冰块,我们用户外防水袋装冰。5升袋子装满冰块,足够一天的用量。而且用防水袋,还能防止融化了的冰水流出来弄湿沉箱。

路上车不多,早上7点我们就来到了好莱坞星光大道。此时的星光大道冷冷清清。我们把车停在了路边的胡同里,这里9点前是免费停车的。有辆僵尸车也停在了路边,破烂不堪。街道上还有零星的垃圾,油腻腻的污渍附着在铺满星星的道路上,一时间我都有点怀疑这是星光大道吗。

冷清的街道正好可以让我们仔细的欣赏这些星星。星光大道是南加州艺术家Oliver Weismuller于1958年受雇于市政府为提升好莱坞形象而建造的。在1978年星光大道被认定为一项文化历史地标。
        第一颗星星于1960年2月9日颁赠予Joanne Woodward。到现在已经有2000颗星星镶嵌在这条大道上。
       每颗星皆由一颗水磨石制成,将其制成粉色五角星并镶上青铜然后嵌入深灰色的方块中。粉色星形内是刻在青铜上的受奖者的名字,名字下面则为一环状标志,代表受奖人领取星星的领域。这些标志有:电影摄影机,代表对电影产业有所贡献。

电视机:对电视产业有所贡献

留声机唱片:对唱片产业有所贡献

广播麦克风:对广播业有所贡献

悲喜剧面具:对现场戏剧有所贡献

除了这些具有代表性的行业,还有一些有特殊意义的星星。

星光大道实际上是条步行道,步道的一侧紧邻各种商铺,广场,和购物中心。另一侧就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大马路。我们所处位置的马路对面就是Dolby杜比剧场和隔着几座商业楼的中国剧场。隔着马路可以看到这两座剧场的全貌。

在路边,我们还看到了两个铜人雕像,一个坐着,一个躺在地上。在早7点30的星光大道上出现这么两座铜像,你们猜是真人假扮的还是真正的铜像雕塑?

在这里先卖个关子,答案最后揭晓。

路两侧的建筑物

Dolby Theater杜比剧场:原名叫柯达剧院,于2001年11月9日正式启用,是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的举行地,从2002年开始成为奥斯卡的永久举行地。因为柯达公司的破产,自2012年5月起,剧院的新东家杜比公司将其正式更名为杜比剧院。
        杜比剧场的入口摆放有装饰柱,展示自1928年至今的所有奥斯卡金像奖得奖人的名字,当然也预留了新得奖人的位置。在其他时间,杜比剧场会举办演唱会及其他颁奖典礼。
        剧场周围是各类的餐饮和精品店铺,其中也包括DFS免税商店。此时这类店铺还都大门紧闭,早到人少好停车,但商场就逛不了啦。

集邮我的倒立照留念

Chinese Theater中国剧场:于1927年5月开幕,以中国式的建筑外观尔得名。青铜色屋顶高入云霄,剧场内部也以中国元素为感念设计。著名的京剧大师梅兰芳1930年到美访问时也曾在这里演出,适逢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但梅先生的演出却引起轰动,剧场座无虚席。
       在中国剧院前方的院子里,水泥地上布满了大小不同的手印和脚印,这就是好莱坞最著名的景观“明星院落”这个小院仅有193平方尺,238位不同时期的著名演员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印记。同样的我们来的太早,小院被铁护栏挡住不让进,只能隔着护栏参观了。

继续收集建筑物倒立留念照

揭晓铜像谜底。在马路对面刚看到这组铜像时还纳闷,这为什么会有铜像,根本没想到是人装扮的,7点多的星光大道也没有游客,就不会收到小费,谁会来这么早。而且半天一个姿势一动不动的。
       我们过了马路,在中国剧院参观了许久,来到铜像跟前时,铜像依旧是老样子。直到我要给儿子跟铜像合影时,躺在地上的铜像坐了起来,看样子像刚睡醒的。然后,一手拎包,一手拉着带轮子的转移,转椅上坐着的是涂满铜漆的假人,懒散的沿着步行道往前溜达。留下茫然不知其所以然的我们三口人。

好莱坞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早8点准时开门,星光大道距离那里有10分钟的车程。7点40,我们离开了星光大道。

快到环球影城时,寻找路边的指示牌,按指引开往停车楼。找到General Parking的标识购买停车卷,18美金可以停到晚上10点闭园。
       按指示进入停车楼后找距离电梯较近的停车位,停好车后记住停车位的编号,再拍张照片,方便万一找不到车时问路用。
        出了停车楼会穿过一片商业街,顺着商业街跟着人群一直往前走。

当看到这个著名的大地球标志时,我们已经到达影城门口了。跟大地球合影后,拿出提前打印好的影城门票,扫码后过了安检就算入园了。

先上一张影城的中文地图,让大家对影城各项游乐设施所在地有个直观的认识。

好莱坞环球影城位于洛杉矶北郊的好莱坞。20世纪初,电影制片商在此发现理想的拍片自然环境,便陆续集中到此,使这一块土地逐渐成为世界闻名的影城。1921年起相续建立制片公司。到1928年已经形成了以派拉蒙等八大影片公司为首的电影企业阵容。
       好莱坞环球影城是一个再现电影场景的主题游乐园。影城内只有一条主路,分上园区和下园区。根据游玩攻略提示,进门后直接冲到最里面的下园区开始游玩,这样从里往外玩能有效的错开人群,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通过室外大型的观光滚梯直接到下园区,我们游玩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变形金刚。

Transformers 3D过山车是一段模拟变形金刚里的城市打斗场面,期间会受到霸天虎的攻击,擎天柱和大黄蜂会及时出现营救大家。场面营造的氛围很逼真,从排队的大长走廊开始,周围的布景就已经开始带你入戏。身临其境的让你在现实和虚幻中体验和汽车人并肩作战的感觉。

Jurassic Park The Ride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模拟大船被恐龙占领后到处搞破坏和吃人的恐怖场景。各式各样的恐龙神出鬼没的隐藏在树丛里,黑暗的沉船里。最为惊喜的是出洞的那一刻,大瀑布把全身都浇湿了,害得我们在太阳地爆晒了半天。

Revenge sfthe Mummy木乃伊复仇的场景也非常棒。

去年暑假,我们去过新加坡的环球影城,跟美国的环球影城相比较许多经典项目都是1:1完美复制,比如变形金刚,木乃伊,史莱克等。我们就把这次游玩的重点放在了新加坡影城里没有的,只有好莱坞才有的经典的探索荧幕后的影城之旅Studio TOUR。
       这个项目有中文导游,但每天只有几场,需要提前询问下工作人员都几点有,好安排时间提前过来排队。
     坐上电车,我们惊险刺激的环球影城之旅就开始啦。

首先进入的就是布景基地。搭建的各式建筑物,街道非常逼真,可当绕到建筑物后面时,就原形毕露了。

飞机失事现场

进入金刚的场景后,一段360度环绕的荧幕播放3D片段,电车也会配合屏幕上出现的内容震动摇晃,非常刺激。

这个演员非常敬业,每当有游览电车经过他都会拿刀追过来,引得车上的游客大声尖叫。

来到速度与激情的场地,我们的电车进入了模拟街景中,混入了精彩的街头赛车。

水世界的场景秀也非常精彩,属于必看项目了。

哈利波特主题景区也非常值得游玩,超酷的大城堡完全还原了电影里的魔法学院。

园区里到处充满了惊喜,细心观察就会收获多多。

中国城

下午6点多,我们离开了环球影城。驱车赶往中国城。

最早到洛杉矶中国移民大多生活在中国城附近,现在中国城附近居住得最多的是越南人。这里虽然叫中国城,但实际面积并不大,除了中国城的牌楼,和店铺的中文招牌,这里与一般街道并无太大差异。我们来这的目的主要是吃中餐。

在街道边上的商铺旁,有个很小的停车场,停车费每小时2美金。我们就把车停在了这里。手停车费的老大爷是个华人,可是他不会讲中文。

朋友介绍我们去Ocean Seafood里面吃中餐。从大厦西边滚梯上到2楼就到了这家中餐馆。

这家中餐馆的味道果然不错,其中有个菜是用海鱼炒的。也算是到美国后我们吃的第一顿海鲜了。服务员也都是华人,会讲普通话。饭钱加上小费,跟在丹麦村外面的中餐馆价格相差不多。

饱饱的吃了顿晚饭后,我们开车向好莱坞标志山方向开去。这儿一个字母的高度就是13.7米,经常能在电影上看到它的身影。1923年竖立这个标志时本是一家房地产商为新的高档小区做的宣传广告。1944年好莱坞商业协会接管了这个标志。慢慢的演变成了洛杉矶的地标。由于1932年时有个年轻的女演员从D字上坠落自杀。现在禁止人们接近这个标志。观看这个标志的最佳位置是在天文台上通过望远镜观看。
       我们本来想开车上山去参观,结果在半山腰上遇到道路维修,封路了。导航指引的新路线距离非常远。怕走迷路,我们只好原路下山。此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标志山上没有灯光,黑漆漆大山上已经看不到大标志了。
        也好,我们直接开车回到了今晚入住的酒店,昨天没休息好,今天要早点休息养精蓄锐喽。

第五天

第五天—周二—07.19

今日行程:
                 1.(19A)Legolang California Resort乐高乐园。距离酒店81英里,预计行车时间1小时25分钟。
                 2.(19A)到(19B)Old Town San Diego圣地亚哥老城。距离31.2英里,预计行车时间37分钟
                 3.(19B)到(19C)Target超市,Ross Dress for Less打折店。距离1,1英里,预计行车时间4分钟。
                 4.(19C)到(19D)Davs Inn San Diego Hotel酒店。距离3.1英里,预计行车时间7分钟。

在酒店吃过早餐后,我们继续南行前往美墨交接的城市,圣迭戈
San Diego圣迭戈,位于加州南部,是美国的第六大城市,以美国最舒适气候,主题娱乐公园,和文化历史建筑,被评为美国最棒的10个城市之一,同时也是美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此外,除了海湾崎岖,风景优美外,真正让圣迭戈出名的还是他的近代科技—无线通信和生物科技。今天,在圣地亚哥聚集了许多著名的无线通讯公司。除高通外,德州仪器,三星,松下,Intel,等全球主流的高科技企业均在此地设有专门的无线通信研发机构。圣迭戈已经成为加州第二个以高科技产能为主轴的城市,直逼旧金山湾区的硅谷。圣迭戈已经不仅是一个观光的圣地,更是美国西海岸未来经济教育发展最快速的城市。

曾经看过一个圣迭哥80年代拍的纪录片,内容是介绍圣迭戈的科技城。从航海到无线电到医药生物。片中重点介绍了圣地亚哥科技的延续性,大量培养青山年人才,非常注重儿童的科技德普,真正做到了科技从娃娃抓起。对片子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非常看重儿童的想象力,认为这是最宝贵的财富,比科学常识更重要。丰富的想象力才是科技发展的原动力,而很多成年人已经不具备这项素质了。保护好孩子的想象力就是保护科技的未来。现在想来这就是科技创新的概念。

一路南下海湾风景美不胜收。

乐高乐园

今天的主题是游玩乐高乐园。门票已经提前在网上购买。现场买票是没有优惠的。乐高乐园里还有一个水上世界史需要单独购票的。如果游玩两天可以安排一天时间专门去水上世界玩,要是像我们这样只安排了一天时间就不用单独购买了。因为主园区里也有个小的水上世界,足够孩子过玩水的瘾了。我们去过马来西亚的乐高,相对比,美国的乐高更大一些,但经典项目马来西亚的跟美国的是一模一样的,只是在类似小模型景观这类设施,更多的是展示自己国家的特色。

全球目前拥有的六家乐高主题公园:
1.1968年在丹麦建成的首家乐高公园。
2.1996年在英国温莎开辟的第二家。
3.第三家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
4.第四座是2002年在德国慕尼黑
5.第五座是2011年在美国
6.第六座是2012年马来西亚柔佛州。

加州乐高乐园建在一个小山头上,它位于圣迭戈城市以北50公里。整个乐园分为9大部分,共50多个游乐项目,主要是针对2到12岁的孩子。园内的设施和景观基本以乐高积木搭建而成,处处充满了童趣。

到达乐高后需要购买停车卷。离正门越近停车费越贵。今日开园时间是早10点到晚上8点。

停车场面积非常大。停好车后,远远的就能看到乐高酒店。入口就在酒店的左手边。

园里很多设施非常贴心,比如有些热门项目排队时间长,就会在队伍的空地上摆放乐高积木给小孩玩。

园区里的中餐。味道当然不能跟国内的比,但是能吃饱。

除了游玩的项目孩子们最喜欢的还是乐高的拼插玩具。这里的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购买时需要出示护照。建议离园前在门口附近的购物中心购买,直接拿着就上车了。

我们5点多钟离开乐园,开车前往墨西哥老城参观。路上看到了两个开车风格迥异的姑娘和小伙。

坐落在圣迭戈市中心的老城是一个美丽而充满乐趣的历史古城,它是加州的诞生地,是西班牙早期殖民地,同时也是第一批欧洲人定居所。1542年西班牙的探险船队第一次到达圣迭戈,宣布这里成为西班牙帝国的领土。1602年西班牙人来到这里勘测并绘制地图,开垦殖民区,并逐步在今日老城所在地区开始建设。1769年建成加州地区的第一座城市。1821年墨西哥战胜了西班牙后,这里为墨西哥所有。1848年美墨战争后,这里连同整个加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德州科罗拉多州的一部分,被美国以1800万现金加80万美金债务的代价收购,成为美国的一部分。
     在老城里转了一大圈也没找到停车位,更不敢胡停乱放。无奈只好开车在城里转了一圈。

晚餐吃到了墨西哥风格的快餐。味道不错。

明天的主要行程是参观中途岛号航母。中午饭得在舰船上解决。晚饭后我们开车来到了附近的Target超市。先在附近的加油站把油箱加满。再到超市补充水,水果和食物。现在购物已经有点小经验了,面包加肠的组合也知道选那种了。还购买了两个新装备,保温袋和大保鲜盒。
    跟超市相邻的是Dick`s,这是美国第一大连锁体育用品商店,货品和迪卡侬相似,可以买到各种体育用品,包括钓鱼竿和猎枪。
    超市的另一个邻居是Ross Dress for Less,这家打折店折扣很大。这也是美国本土居民常来的打折店。运气好的话,可以以很低的价格买到不错的货品,值得来淘换一下。

今晚入住的酒店Days Inn San Diego Hotel Circle Near Sea World距离超市就7分钟的车程。养足精神明天继续前进。

第六天

第六天—周三—07.20
今日行程:
         1.(20A)Hotel Del Coronado科罗拉多岛酒店。预计行程16分钟。
         2.(20A)到(20B)中途岛号航母。预计行程20分钟。
         3.(20B)到(20C)Hilton Garden Inn Palm Springs Rancho Mirage。预计行程3小时。

科罗拉多大桥

中途岛号航母的开放时间是上午的10点钟。利用早上的时间我们先去参观著名的Hotel Del Coronado科罗拉多酒店。
    科罗拉多酒店位于科罗拉多岛。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San Diego Coronado Bridge圣迭戈科罗拉多大桥。这是一座跨海大桥,大桥跨越了圣迭戈湾,连接了圣迭戈市和科罗拉多岛,全长2.12英里。75号干线公路通过大桥,在圣迭戈与5号公路交汇。大桥中部200英尺的净空足以让最高的轮船通过。
    该桥耗资5000万美金,1967年2月动工,1969年8月3号建成通车,之后迅速成为当地的地标建筑。因其独特的桥塔和优美的曲线,该桥在1970年获得了美国钢建筑研究院颁发的优质奖。

科罗拉多酒店

过桥后,往前行驶几分钟就到了科罗拉多酒店。不要把车停在酒店里,这里停车是收费的。可以把车往下开,左侧游艇码头附近或海边路侧都可以免费停车。
    Hotrl Del Coronado科罗拉多酒店有三个特点:其一,它是爱迪生为它点灯的地方。大发明家爱迪生亲手为酒店铺设了电线安装了电灯。其二,这座古老的酒店是全木结构的,红顶白墙,是一座造型很美的西班牙特色建筑。也是美国第一家五星级酒店,世界十大浪漫结婚圣地中它排第二。美国历史上有12为总统来此开会度假过。其三,“不爱江山,爱美人”的主人公温莎公爵就是在这里遇见了辛普森太太的。

酒店外观

酒店内部

酒店的后面有个非常漂亮的沙滩。在阳光的照射下,沙滩金光闪闪,犹如金沙铺成。

在沙滩上拍照的美女模特

沙滩上捡到的不明物体,非常漂亮的紫色。

中途岛号航母

还有20分钟10点时我们离开了美丽的科罗拉多酒店,开车再次经过科罗拉多大桥,来到了圣迭戈湾。跟着导航找到了中途岛号航母停靠的码头。入口的岸边就有一大片停车场。停车费是10美金。

紧邻停车场就是参观的入口,跟着人群排队过安检后,就可以登船了。

参观航母有三件法宝,第一就是船上的志愿者服务人员中有中国留学生,他们会非常热情细致的回答你的所有问题。第二就是全中文的导游地图。第三就是有中文语音的导览工具,这个非常好用,只要输入参观点的编号,就会传出详细的中文介绍。

整个航母就像一个巨大的海洋军事博物馆,连我这个对舰船知识不太感冒的人都科普到了海量知识。尤其是甲板上停靠的各类战斗机,按年代,功能,分类介绍。中间还穿插着曾经驾驶过该架飞机的驾驶员亲自述说着服役过程中有趣的经历。

建议参观从甲板开始。站在甲板上非常直观的感受到了这座海上城市的庞大。这种震撼是看航母视频和图片所不能比拟的。

舰船上担任导览工作的大部分是海军退役老兵,这些爷爷平均年龄75岁左右。精神面貌绝对不输给小伙子。

我们在航母上参观了将近四个小时。上蹿下跳的体力消耗非常大。这里距离今晚的酒店还有将近3个小时的车程呢。

沃尔玛超市的水果

离开大航母后开车大约1个小时我们来到了沃尔玛超市。从今天开始我们要深入沙漠腹地前往拉斯维加斯。在热情的沙漠里行车,补给的充足。今天主要任务是采购水果。
      发几张沃尔玛的水果价格,让大家直观的感受下。

明天我们要去此行的一个国家公园“约书亚树”国家公园。公园里没有任何购水,吃饭的地方。今天要一次性购齐。离开超市我们简单吃了顿快餐,在超市旁的7—11加满油后继续出发前往酒店。

接下来的1个半小时路程非常荒凉,车子在光秃秃的上路上盘旋。最高时爬到了海拔3000多米,十几分钟就降到了1000多米,最低的地方有400多米,落差非常大。

Hilton Garden Inn Palm Springs Rancho Mirage酒店位于棕榈泉的南边,在沙漠中央,酒店周围有许多高尔夫球场,路边种植的是高大的棕榈树,绿化面积非常大,从荒凉的隔壁开过来有种沙漠绿洲的感觉。

第七天

第7天—周四—07.21
今日行程:
                1.(21A)Joshua Tree NP约书亚树国家公园。酒店到公园南门距离48.6英里,预计行车时间56分钟。
                2.(21A)到(21B)Kelso休息点。距离109英里,预计行车时间2小时10分钟。
                3.(21B)到(21C)Downtow Grand Las Vegas酒店。距离107.6英里,预计行车时间2小时。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早上,离开酒店开出没10分钟,道路两旁的景色继续荒凉起来。
       看到路边竖立的公园名牌,证明我们来到了约书亚树公园的南门。约书亚树国家公园坐落于加利福尼亚南部。1936年成为国家历史纪念区。1994年,该国家公园正式建立。公园名字是因为一种叫约书亚树的植物,中文名字叫短叶丝兰,在公园内大量分布二得来。约书亚树属于百合科,实际上是一种体型超大的丝兰。约书亚树之名由摩门教徒拓荒者所取,因为它们的枝桠向上伸展,远观俨然为一株株祈祷的树。公园面积3196.1平方公里,约10个拉斯维加斯大小,略小于美国最小的州罗德岛州。

公园位于两大沙漠的一部分,亦包含了两大生态系统。公园里长满了木榴油灌木,墨西哥刺木,多刺仙人掌。
       除了植物,公园里还有加利福尼亚沙漠最有趣的地址,五个棕榈树绿洲散布在公园里,丰富的水资源和野生动物活跃在其中。公园游客中心还有向导带队,徒步参观,这里大量群聚的奇怪岩石也是一大旅游亮点。这些岩石是1亿多年前形成的,当时热的融化流体从地球内渗出,但在地表下就遭到了冷却,形成了这里最原始的错综交叠的岩石方块,随着沙漠气候和山洪暴发经年久月的洗礼,让岩石缝处的散砂不断流失,沉重的大岩石便日渐突显出来。

约书亚树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的游览方式是开车从南门进入公园,沿着游览线路参观,一直到北门出口。全程大约44.8英里,车程1小时10分钟。
      路上看到许多徒步路线休息点和路线图,非常佩服那些玩沙漠徒步的游客。要知道此时地表温度得有50多度了,我们开车参观时,下车会做好全副武装。不止是防晒了,是要防晒伤。车子也不会熄火,空调开到最大,一旦熄火,不出5秒钟,车内温度就会直线上升。
       我们此行要参观美国三个国家公园,门票算下来和买公园年票的价格差不多。于是我们直接在这里购买了美国国家公园年票。80美金,一年内可以无数次进入美国境内所有国家公园,而且还不是一个人,而是一辆车,像我们这辆7座车就可以,车上坐几个人是没有限制的。

公园里奇特的地貌让置身其中的人有种身在外星球的感觉。

当看到这样一座小房子时,就证明我们已经来到了公园的北门。在出口处需要出示一下在南门购买的公园年票和护照。

必胜客披萨

出了公园北门,沿着大路走就到了公园外的棕榈村。我们要在这里给车加满油。路边看到了披萨店的牌子,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

必胜客的披萨料味十足,价格比国内的便宜量还很大。我们三个人要了一个大的一个小的居然没吃完。打包 还带走了一份,在这荒漠里可以打牙祭了。

离开棕榈村后,我们即将进入沙漠腹地。接下来100多英里的路程内不会有加油站,连树都看不见。带足补给,加满油,检查好车况,向下一个休息点前进。
       这段的路况很好视野开阔,由我来驾驶车子。路上来往的车辆寥寥无几,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地广人稀。路上会走一小段66号公路。

我们穿越的这段沙漠叫Mojav Desert Preserve莫哈维沙漠。沙漠位于美国西南部,南加州东部的沙漠。地跨加州东部,亚利桑那西北犹他州内华达州南部。是美国最大的沙漠,占地超过22000平方里。别以为一提沙漠就是 黄沙滚滚,寸草不生。莫哈维沙漠有山有水,还有国家公园,如果赶上春天的雨水号,漫山遍野都是灿烂的野花。莫哈维的间歇河大部分为地下河,流向苏打湖。科罗拉多 河和米德湖坐落于沙漠东部边缘附近。北部地区普遍是放牧牛群,而西南紧邻洛杉矶,境内城市洛杉矶主要发展文化娱乐业

二战美军补给站

在荒漠里开了2个多小时车后,我们来到了自约书亚树公园到拉斯维加斯路途的唯一休息点Kelso。这里二战时期为美国军列停靠的补给站。现在已经废弃,整个小镇已经是无人居住的鬼镇。车站原址现在已经改为莫哈维沙漠国家公园的游客中心。把车停好后,我们来到这里,享受一下空调,解决个人问题(WC)。
       中心里有一个小型的画展,图案颜色鲜艳,让人心情愉悦。接待中心里的工作人员,一个美国帅哥主动跟我们打招呼,询问我们从哪里来,当知道我们来自北京后,他用地道的北京话跟我们聊天,儿化音说的非常好,他说他在北京工作过。

拉斯维加斯

当面前不在是满眼荒凉时 ,路面开始变宽,棕榈树出现了,高楼大厦映入眼前。开着四面透风的吉普车的金刚芭比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拉斯维加斯特有的浓烈气息隔着车窗都那么强烈。

拉斯维加斯美国内华达州最大的城市,以赌博业为中心的庞大的旅游,购物,度假产业而著名于世。世界上十家最大的酒店就有九家坐落在这里。是世界知名的度假圣地,拥有世界娱乐之都和结婚之都的美称。如今每年来拉斯维加斯旅游的3890万游客中,来购物和享受美食的占了绝大多数,专程来赌博的只占少数。内华达州这个曾经被人讽刺为罪恶之城的赌城,已经逐渐成熟,成为一个真正的城市。
        我们入住的Downtown Grand 酒店位于拉斯维加斯的老城。酒店一层就是一个大赌场,后来才知道,这里所有的酒店一层都是赌场。酒店面积非常大,车子要停在酒店边上的停车楼内。收好停车小票,到前台扫码。入住酒店可以免费停车。酒店前后有两座高楼组成,中间是廊桥连接。顶层是游泳池。

拉斯维加斯的Downtown有别于其他城市的市中心,这里指的是老城区。拉斯维加斯就是由这个老城区发展起来的。实际上电影中留给我们的拉斯维加斯的印象都是取自于老城区。
          拉斯维加斯老城区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于八十年代日渐衰落,为重振老城,吸引游客,这里的赌场合资六千多万美金,在费瑞曼大街兴建了一个举世无双的由210万个灯泡组成的电子天幕,配以五十四瓦的音响。天幕长400余米,宽20米,用了1200多万个LED。这个户外电子天幕声光秀每晚7点开始,逢正点播放一次,每次6分钟,主题各不相同。街上游人如织,街头小贩和艺人吆喝忙碌。
         办好入住后,天色已暗了下来。我们迫不及待的来到大街上,体验这个花花世界。出酒店步行5分钟就来到了天幕灯光秀的主街。

第八天

第8天—周五—07.22
 今日行程:
                  1.参观拉斯维加斯特色酒店。
                  2.拉斯维加斯奥特莱斯。
                  3.拉斯维加斯中国城。
                  4.拉斯维加斯夜晚秀。

米高梅酒店

一大早我们开车来到了新城,这里特色酒店林立。我们把车停在了米高梅酒店的停车场。从这家酒店开始参观,周围的其他几家酒店都是互相串联在一起的。记好停车的位置,带上水,剩下的就只能靠自己的双脚了。

米高梅酒店是拉斯维加斯最大的娱乐广场,于1933年底完工。酒店以翠绿色的玻璃外罩造型独树一帜,酒店的建筑风格是模仿18世纪的意大利佛罗伦萨别墅,内部装潢分别以好莱坞南美州风格,卡萨布兰加以及沙漠绿洲为主题。酒店门口矗立着一只巨大的被喷泉围绕的金色狮子,霸气十足,傲视群雄。作为拉斯维加斯最大的酒店,它的赌场也非同小可,赌场有171000平方尺,四个足球场那么大。酒店的楼上是客房,一楼是赌场。有8家餐厅分布在酒店里,其中一家是中餐厅,被当地华人俗称为珍珠餐厅,由多次获得世界烹饪大奖的香港大厨主厨。

纽约 纽约酒店

出了米高梅,走一段过街天桥就到了纽约纽约酒店的地盘。高大的自由女神雕像很有辨识度。酒店和赌场大楼正面,再造经典的曼哈顿空中轮廓,有12幢纽约市风格的摩天大楼。帝国大厦复制品高529英尺有47层楼。康尼岛风格的云霄飞车环绕酒店一周,高低起伏,座一圈是14美金。我和儿子大胆挑战了一把,这是我做过的最高最长的云霄飞车了,下来时手臂有些发木。但天旋地转的感觉超刺激。听说晚上座的话更震撼,四周城市的霓虹灯在黑暗中闪烁,在飞快的云霄车上疾驰,有太空遨游的感觉。酒店大堂里有星巴克咖啡店和哈根达斯冰激凌。除了赌场,还开辟出了一块电子游艺项目,小朋友可以在这玩。

石中剑酒店

饭店以石中剑为名便知这家酒店是以欧洲中古世纪亚瑟王,圆桌武士故事为主题,在酒店的大门口,设有吊桥,里面的装潢将访客带回到欧洲的中古世纪。
       石中剑大饭店于1988年兴建1990年6月19日开幕。酒店赌场规模极大,内部陈设复杂精致,宛如一座小城市,外观充满童话般的梦幻色彩。

金字塔酒店

从石中剑酒店到金字塔酒店之间由一个双向的单轨小列车连接。

金字塔酒店也许是世界上最宏伟和神秘的酒店。酒店内一座高30层的黑色玻璃金字塔和两座有阶梯的金字塔楼市古埃及艺术和现代科技的结晶,是拉斯维加斯最具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建筑。
       酒店于1993年初开始兴建。以古埃及文明为主题,外观设计成大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酒店就在金字塔里面。酒店房间的设计也是古埃及风格,住宿的旅客以专用的小艇度过尼罗河后到达酒店房间。

拉斯维加斯奥特莱斯

下午的行程安排去了趟拉斯维加斯的奥特莱斯。从米高梅酒店取了车,大概行驶2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奥莱里人挺多的,我们一直开到了顶层才找到了停车位。拉斯维加斯是购物的天堂原因就是这买东西大多没有税。奥莱也是由平层的商铺一家挨着一家的串联起来。为了节省时间也可以找到地图,直接找到自己要购买货品的店家位置。天气非常炎热,地表50来度的高温,人很容易疲倦。好在室内冷气都开的很足,出了门逃跑似得赶紧进入下一家。

中国城

拉斯维加斯中国城原名中国广场,由美籍台湾人于1995年开发,原来仅有一处购物广场,1996年被命名为中国城,现在已经拥有多家餐厅,超市,经营者出了中国人外还有其他大量的亚裔人。
       这里主要就是解决吃饭问题,个人觉得没啥特色。

威尼斯人酒店

继续参观酒店。我们把车停在了第二组要参观的酒店附近的商业中心。
      威尼斯人酒店是非常值得花时间好好转转的酒店。酒店于1994年正式开幕,总投资近18亿美元。建成后直到2007年前一直是全球投资最庞大的酒店。
       大楼高达144.8米,设计典雅,平面呈Y字形,建筑设计以现代手法,表现了威尼斯16世纪的文艺复兴风格,土白色上部建有挑檐,圆形窗拱和圆柱,外墙侧面主要以土色砖块和玻璃帷幕覆盖。
       酒店充分展现了水城威尼斯的风光,叹息桥,圣马可广场,钟楼,刚朵拉等。酒店范围内到处都是充满威尼斯特色的拱桥,小运河,石板路。特别是小运河,旅客可以乘坐威尼斯传统狭长的小船饱览沿岸风光。

威尼斯人酒店的自主餐被称为是拉斯维加斯最奢华的。我们来到门口,看到里面已经座无虚席。外面等待的人排成了长龙。询问了一下服务员,大概还要排两个小时才能进去。我们只好放弃,要不吃了这的自助餐就没有时间继续逛酒店了。周末的拉斯维加斯酒店住宿和餐饮要比非周末时间贵出不少,比如我们在老城居住的酒店,周四晚上的住宿费大概是350人民币,但今晚周五就涨到了1200多人民币一晚。今天的自助餐也是比昨天涨价了不少。

凯撒皇宫酒店

希腊罗马风格的凯撒皇宫酒店建于1966年,位于拉斯维加斯大道的心脏地带,可以说是拉斯维加斯第一个主题赌场度假酒店。凯撒皇宫造景奢华,有雄伟的喷泉,数家餐厅,2个赌场,健身温泉,美容沙龙,购物中心,网球场,4个娱乐中心和表演厅,还有占地4.5亩设有三座游泳池的众神花园。
       其中最为壮观的就是喷泉秀。

百乐宫的自助餐

最终,我们在百乐宫酒店的自助餐厅解决了晚饭。排队只用了20分钟,每人40.99美金。小费需要单独支付给身边的服务员,在拉斯维加斯的自助餐厅小费不能低于2美金。
       海鲜很新鲜,牛排味道不错,各种小糕点也很精致。

拉斯维加斯的夜晚绚丽多姿。没有热辣的阳光直晒后,走在大街上吹着热风,比白天舒服了许多。有些美丽相机是拍不下来了,只有亲自看到你才能感受的到拉斯维加斯的魅力了。

第九天

第九天—周六—07.23
今日行程:
                1.(23A)Cedar City UT雪松成。休息点。距离拉斯维加斯173英里。预计行车时间2小时32分钟。
                 2.(23A)到(23B)Panguitch潘圭奇。休息点。距离66.2英里。预计行车时间1小时5分钟。
                 3.(23B)到(23C)Bryce Canyon NP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距离23英里。预计行车时间27分钟。
                 4.(23C)到(23D)Kanab小城民宿酒店。距离76.5英里。预计行车时间1小时23分钟。

今天一天车子都会行驶在荒凉路段上,车里有粮心里不慌。出发前我们到沃尔玛采购

出了拉斯维加斯我们沿着I-15N继续向北,很快就进入犹他州犹他州内华达州有1个小时的时差,
+1小时。也就是说我们今天少过一小时。

犹他州位于美国西部。于1896年1月4日成为美国第45个州。约80%的人口居住在首府盐湖城。主要由摩门教信众的后代和北欧移民的后代组成。犹他州最早的称号是蜜蜂窝州,原因是这里有许多冰蚀地形,看起来像蜜蜂窝。
        开了2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第一个休息点,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没有停车休息。继续向第二个休息点潘桂奇前进。

潘桂奇是美国犹他州菲尔德县下属的一座城市。建市于1866年。在这里做短暂停留时,我们看到了许多帅气的大卡车。尤其是看到红蓝相间颜色的大卡车,不由让人想起了擎天柱
        没了拖带车厢的大卡车像个大头娃娃,非常可爱。我们在快餐店门口看到几个年轻人开着一辆绿色的卡车头来吃饭。车头灵活而轻巧。
       附近居民家中还养有马匹和小羊,西部乡村气息浓重。跟拉斯维加斯大相径庭,有点穿越的感觉。

我们简单吃了点快餐就继续赶路了。这个牌子的快餐味道不错。

UT-12号公路

从潘桂奇出发到布莱斯峡谷的路上,我们上了美国著名的景观公路UT-12号公路。
           犹他州12号公路也称“穿越时光之旅”"孤独的公路”。沿途风景变化多段,地理 景观奇幻无穷。从US89右转进入UT-12开始,到Torrey小镇为止。124英里的路途,沿途经过了红峡谷,布莱斯峡谷,艾斯卡特石化森林。地址高低落差形成了完全不同的地址带,各种不同颜色的岩石,植被,动物,土壤差异很大,转个弯就呈现出不同的景致。
          我们今天就走一小段到布莱斯峡谷公园的路段。路上最让人感叹的就是如影随形的大云朵,成片成片的排列在低空,仿佛触手可得。梦幻般的存在,让人仿佛置身在宫崎骏的动画片天空之城中。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当路边出现红色的山丘地貌时,我们离布莱斯峡谷公园就不远了。路边的公园标志墙第一个在路边欢迎我们。

车行驶一小段路后就来到了公园的服务中心。

看地图大概了解了一下公园概况后,我们开车继续前行。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位于犹他州南部。沿着庞莎冈特高原东面,由侵蚀而成的巨大自然露天剧场,长12英里,宽3英里,深800英尺。其最高点为彩虹点,高9105英尺,为该风景区走廊的尽处。在该点,布莱斯露天剧场其独特的地理结构称为岩柱,由风,河流里的水与冰侵蚀和湖床的沉积岩组成。位于其内的红色,橙色与白色的岩石形成了奇特的自然景观,因此其被誉为天然石俑的殿堂。
       行走在峡谷间,那石柱群的雄伟气势令人屏息。形态各异的石柱让人浮想连篇。不由得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Sunset Point观景台一侧有步行道可以走到谷底,往返要90分钟,很值得一看。可惜我们的游览时间有限,今天9点前必须得赶到住宿的酒店。因为今晚入住的是民宿,是不会有工作人员长时间等候的,去晚了就不好办理入住了。

民宿

从布莱斯峡谷出来开车走了1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今晚住宿地所在的Kanab卡纳布小城。为了保护峡谷周围的自然环境,附近没有建设酒店和旅馆。来峡谷游览的客人一般都在这个小城住宿。这里极具西部风情,很多美国西部电影都是在这里拍摄的,号称是犹他州的小好莱坞
         我们今晚入住的是当地居民的住宅,主人把其中五个卧室改造成了客房。这家民宿很难定到,一切陈设都是原汁原味的美式风格。由于是周末,加之是公园周围的住宿地,今晚的住宿是我们此行最贵的一晚,约合人民币1500多元。不过物有所值。

简单的吃过晚饭后,我们到小城散步。

小城的学校

小城中心的街道

小城的教堂

小城还有一间博物馆,主要是介绍小城的发展史。

汽车旅馆

这里很像加油站吧,其实不是,是ATM机。有机动车道,让人不用下车也能取钱。

远远的看去,我们住的房子就像一个灯笼。

天黑了,道晚安喽。

第十天

第十天—周日—07.24日
今日行程:
               1.(24A)Glen Canyon Dan葛兰峡谷大坝。距离酒店77.3英里。预计行车时间1小时20分钟。
               2.(24A)到(24B)Horseshoe Bend马蹄湾。距离4英里。预计行车时间4分钟。
               3.(24B)到(24C)Grand Canyon NP大峡谷国家公园。距离115英里。预计行车时间2小时。
               4.(24C)到(24D)Motel 6Williams West入住酒店。距离55.4英里。预计行车时间55分钟。

清早起来,房主夫妇在餐厅亲自下厨,为5家房客准备了丰盛的早餐。同桌的其他四家游客都是美国人,都是夫妻结伴出游,最年轻的也就20来岁,年长的估计在60岁左右。他们非常热情,见面会主动跟我们微笑打招呼。奈何语言交流还是有问题,只能听的懂他们说的大概都是关于天气,去过那里,从哪里来到这的和接下来会去哪。我们三口人门头吃早饭,时不时的还要照顾到他们友善的目光,沟通不顺畅,只能用同样友善的微笑回应他们。一顿早餐下来还真是有点累心。

我们8点左右离开,沿着UT-89号公路前行。大约开了1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大湖,此时我们已经进入亚利桑那州了。时差-1小时,今天我们有25个小时。

之前看到的大湖是Powell鲍威尔湖。以探险者John Wesley Powell将军命名,只美国第二大人工湖,位于犹他州科罗拉多州交界处。这个湖占地面积6.5万公顷,170米深,300公里长,同时拥有3500千米长的海岸线。

葛兰峡谷大坝

我们眼前的这座格兰峡谷大坝是一座混凝土拱形重力大坝,始建于1957年,1963年完工并投入使用。由于体积巨大一直徐水17年,直到1980年才将鲍威尔湖填满,现在是美国第二大人工湖它集水利发电,灌溉,观光等多功能为一体,为美国第二大,也是世界上最壮丽的水坝之一。
        大坝高220米,长480米,将科罗拉多河拦腰截住,为本地区干旱的地方储存了丰富的水资源。

层层叠叠的红褐色岩石覆盖了地表。峡谷深处,蜿蜒清澈的科罗拉多河水静静流淌。紧贴岸边生长的绿色植被像是给科罗拉多河镶上了一圈蕾丝花边

马蹄湾

距离大坝4分钟的车程,我们就来到了世界最上镜景观之一的马蹄湾。在家看图片时就被他壮美的景观所折服,如今亲眼见到后除了感叹大自然的鬼魅外已经想不出什么其他的形容词来表达此时的心情了。

想要看到美景还是要付出点代价的。停车场离马蹄湾的观景点还隔着一个沙漠地带,徒步穿越距离单程大概有1公里。别小看这1公里的路,54度的地表高温,热辣辣的太阳直晒,一路没有任何遮挡物。上烧

开始穿越沙漠

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河在亚利桑那州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葛兰峡谷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型岩石很像马蹄而得名。

从平地一下看到落差很高的马蹄湾,视觉震撼力超强。站在悬崖边上两条腿不由自主的开始发抖。克服心理的恐惧,我绕着马蹄湾转了一圈,把不同角度的美都拍了下来。

马蹄湾四周的地质含有大量的金属,在太阳的照射下闪耀着美丽的金属红色。科罗拉多的河水颜色呈现出圆润的翡翠绿色。大红和美绿从颜色上来说视觉对比很强烈。

悬崖边来自世界的游客欣赏着这美景,胆子大的直接站在靠近悬崖的岩石上自拍。我和儿子找到了适合美女和儿童的观景方式,匍匐在地,这样就能心平气和的仔细欣赏了。

绿松石

依依不舍的离开马蹄湾,我们继续向大峡谷国家公园方向前进。路程是115英里,还要开将近2小时才能到达公园的东门,这个门是旅行团很少选择的路线游客会少一些。
       路上最期待的就是印第安人的手工艺品摊位了。在路边只有印第安人才会得到摊位许可证摆摊设点,这也是美国政府深感愧对早期的北美土著印第安人,如今开始回馈他们,在印第安人聚集区出台了一系列的相关政策来帮助印第安人。摊位上最吸引人的就是绿松石了。来前听朋友介绍,给我们安排这条线路除了人少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这的绿松石非常值得购买。跟国内的差价自不必说,品质也是比较好的,而且在印第安人的摊位上买比在这一带的商场要便宜很多。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科普美国绿松石的知识。

我们买了三个挂坠,一对小耳钉。跟印第安兄弟砍价最后以125美金成交。

这两小时的路段阴晴不定,开车身处阳光下就能看到远处乌云密布的天空在下雨。穿过云区天空又会晴朗起来。总的感觉应该是摆脱了沙漠的酷热了。

在通往大峡谷两个小时的车程里,天气阴晴不定。车身还处在艳阳下时就能看到远处乌云压境,进入云区电闪雷鸣,开出了乌云区又是晴空万里飘白云。

大峡谷国家公园

一路上车流开始汇集,大房车多起来。当看到这种风格的矮墙时,我们来到了大峡谷的东门。

进入公园后第一眼就被这个巨大的深坑给震惊到了。

早在1540年,一个由13人组成的西班牙科罗拉多探险队便进入了这个地区。距离哥伦布发现新大陆还不到两年时间。这个探险队为了寻找希波拉的7个黄金城而无意间发现了这个大峡谷。柯罗拉是探险队的船长,他在印第安人的带领下曾经到南缘,成为第一位看到大峡谷的白人。

大峡谷国家公园位于亚利桑那州北边,占地1904平方英里,成立于1919年。大峡谷在1979年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单。
        大峡谷是个侵蚀的典型案例,在科罗拉多河与其他侵蚀力量所切割的深层中,大约六百万年前,科罗拉多河开始渗透地表,在几千年的时间里,河水一寸一寸的冲刷,最终形成了今天的大峡谷,透露了20多亿年的地质历史。地球上最古老的一些岩石就位于大峡谷底部,在数百米深的地方,岩石均匀油沉积物形成。这些岩石形成三亿年后,被巨大的地质力量抬起,形成一片广袤的山脉。

公园里有许多的观景点,让人们从不同的角度高度去欣赏大自然的杰作。园里的天气也阴晴不定,雨大时居然还下起了孢子。远处天空的云雨清晰可见,闪电还夹杂其中。

公园里还有一个小型的印第安人博物馆,馆里陈列的都是印第安人的生活用品。

博物馆门口出售的银质印第安手工麋鹿的仿制品,非常可爱,果断拿下。

在快出南门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一群在大峡谷中生活的麋鹿。

出了公园南门,距离我们今晚的住宿地还有55,4英里,预计行车时间55分钟。在距离南门不远的地方,我们看到了一座小型的飞机场。来大峡谷旅游,游玩的方式有跟多,像我们这样开车转一圈算是最基本的游览方式,开房车的可以住在公园里,天气晴朗的夜晚能看到满天的繁星。座小飞机从空中感受大峡谷的气场也是一种很好的感受方式。峡谷里还有铁路,能够更深入的探访峡谷腹地。

住宿的小城叫威廉姆斯,是美国亚利桑那州可可尼诺县下属的一座城市。古老的66号公路把小镇一分为二。
     办理好入住后,我们来到小镇的东侧,这里有一片餐饮区。其中一家牛排馆吸引了我们。
      路上下起了雨,快到牛排馆是雨小了,一道彩虹出现在天空。

看着菜单,实在不知道都是些啥。我们就点了两个牛排套餐,事实证明蒙对了。两份味道迥异的牛排味道都很不错。美美的饱餐了一顿。

吃饱饭后,屋外的雨彻底停了,我们不行到小镇上转了转。

第十一天

第十一天—周一—07.25
今日行程:
                1.(25A)Kingman金曼。从酒店到金曼距离80英里。预计行车时间1小时12分钟。
                2.(25A)到(25B)金曼66号公路博物馆。距离52英里。预计行车时间51分钟。
                3.(25B)到(25C)ABC Buffet休息点。距离123英里。预计行车时间1小时55分钟。
               4.(25C)到(25D)棕榈泉奥特莱斯。距离137英里。预计行车时间2小时3分钟。
               5.(25D)到(25E)Travelodge Banning Csaino Outlet Mall酒店。距离5英里。预计行车时间9分钟。

今天开始真正领略66号公路。

66号公路博物馆

Kingman金曼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中部,是莫哈维县的县治所在。在这里可以看到美国西部独有的风景,以及在人烟稀少的66号公路上驰骋。
      金曼矿是美国西南最大的绿松石矿之一。金曼的蓝色已经成为行业中的色彩标准。
      看到路边的这个牌子就是到了金曼的66号公路博物馆。

在路边的披萨店打包了份披萨,继续赶路。

开出大约45分钟车程后,我们在Needles附近进入95号公路。这段路起伏不平,沿途没有任何服务设施,又是一大片荒漠。但这条路警察特多,刚进95号公路我们就在路边的杂草丛里看到了一辆待命的警车。沿途还看到了被截停的车在接受执法。
     这段路的限速大多都在55M,我们不想吸引警察。老老实实地按照限速在这段波浪线起伏不平的路上行驶。

远处的云,形成了小股的旋风。

奥特莱斯

今天的行程主要都是在赶路。目的地是离棕榈泉很近的奥特莱斯。奥莱晚上9点关门,能逛多久,就取决于我们今天几点到那了。

Desert Hill Premium Outlets是美国西南最大的奥特莱斯,超大牌的名片只有这里有。Gussi Armani  Prada  Burberry 。OUTLETS在美国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但有规模的发展是从七十年代开始的。
      这里店铺非常多,为了节省时间建议来前在家先做好攻略,计划好要购买的物品提前熟悉铺的位置。
      今晚入住的酒店距离奥莱9分钟的车程。我们关门时离开的奥莱。晚饭在奥莱的快餐店吃的。

第十二天

第12天—周二—07.26
今日行程:
               1.(26A)位于La Canada镇的超市,第一个休息点。距离酒店85英里。预计行车时间1小时20分钟。
              2.(26A)到(26B)位于Lost Hill镇,这里有几家快餐店,第二个休息点。距离139英里。预计行车时间2小时8分钟。
             3.(26B)到(26C)位于旧金山南部Los Banos的商业区,第三个休息点。距离130

今天一天的行程主要任务是赶路。开一天的车,路上安排了三个休息点,分别解决了午饭和晚饭以及超市采购的问题。
        困了睡觉醒了不是在开车,就是坐在副驾看风景。
        路上我们途径了一个叫Gilroy吉尔罗伊的城市,这里是加州圣克拉拉县下属的一个市,是硅谷的一个卫星城。该市以种植大蒜而闻名。该市的昵称是世界大蒜之都,甚至还有大蒜冰激凌。

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偏远点的地手机信号都不好。所以如果自驾的路线较长的话,还是配个GPS比较保险。如果车子不走运坏在没有信号的路段也不要着急。高速上间隔不远就会有这样一个装置,图中的黄盒子,里面有电话可以和租车行联系上。

路上的风景

远远的看到了这家路边摊位。我们下车看了看,好东西还真不少。买了点草莓,味道超好。原来去泰国旅游大家会推荐多吃当地水果,新鲜好吃价格便宜。看来这种说法对于来美国旅游也适用。超市里大量的新鲜水果品种丰富价格优惠。(超市里卖的水果品质跟在地头边买的一样)

第十三天

第13天—周三—07.27
                    1.双子峰
                    2.渔人码头
                    3.九曲花街

昨晚我们入住的酒店就在旧金山南部的奥特莱斯边上,步行10分钟就能到。今天的安排本来是全天在奥莱购物。但根据这段时间的旅途经验和旧金山市区的情况,第一堵车,第二不好停车,第三景点多且分布较广。综上所述,我们决定削减购物时间,进市区参观游览。
         早上睡了个难得的大懒觉,10点奥莱开门后简单逛了逛。11点30从奥莱出发,如果一大早出发也会被堵在路上,选择中午车流会少一些。
        路上双向八车道的大宽马路很是壮观。就这样部分路段还是行驶缓慢,可想大清早的多堵。
        进市区第一站我们选择先去双子峰。这座海拔约270米的山丘,因为形状的关系被早期的西班牙移民昵称为“印第安少女的乳房”,同时也是旧金山境内唯一保留的天然山丘,此地以360度全景眺望旧金山而闻名。

在去双子峰的路上,旧金山市区道路的特点就开始显现了。路是倾斜的,房子是倾斜的,车子是倾斜的。后来去了市中心才知道,这个角度都算小的了,市区大多是45度角的大坡路呢。在这开只能算是练练车技适应路况了。

双子峰

双子峰的中间有个停车场,我们把车停在那里。分别爬上两座主峰观赏,景色大不相同,各有千秋。今天雾气很大。砖红色的金门大桥桥身隐藏在朦朦白雾中增加了些许神秘感。市中心金融街上红色的尾灯排成了一长串,看来市区的堵车挺严重,来时朋友嘱咐我们千万别开车去金融街。现在明白了。

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原来是意大利渔民聚集的渔港,到了60年代由于渔获量减少,才逐渐演变成现在的观光码头。1978年39号码头的启动更带动了观光业的发展。这里聚集了很多的购物中心,路上接头音乐家和艺术家们一个接一个的表演,海鲜店家比比皆是。
       这一代很不好停车,我们在远远的看到大海的街道两旁就开始找能停车的地方。在旧金山45度大斜坡上停车可是有技巧的。你得把车的前轱辘向外倾斜就像我们人的脚成稍息状态的站姿。

停好车后就要步行到渔人码头了。在这高低起伏较大的路面前行,跟爬山下山没啥区别,对体力消耗非常大。不过路边的风景不错,房子都建造的非常别致。挨着海边,湿润凉爽的空气也让人精神头十足。

走过一条很长的商业街后,我们来到了码头,看到了传说中的大螃蟹标志。

这里最吸引我们的估计就是这琳琅满目的海鲜了。但是做法就一个开水煮,再配上各种酱料。不过海鲜很新鲜,什么都不占,直接吃也很美味。

著名的波丁酸面包工厂就在大螃蟹标识不远处。这种酸面包是法国移民传入美国的,发酵后有种特殊的酸味,质地很柔软。商家长把面包内部掏空,盛入奶油蛤蜊汤。吃海鲜时配上一个酸面包是绝佳组合。儿子不吃海鲜,一个酸面包两个成人食用很合适。

渔人码头的景色

从码头可以眺望到远处的恶魔岛。时间充裕的游客可以乘船上岛去游览。

古董游戏机

码头边的一座大房子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走进去一看,里面全是古董级的游戏机。这些游戏机不但可以参观,还能真的去操作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