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尔代夫LILY BEACH 的六天四晚,特殊经验分享:丢东西看急诊玩帆船特殊礼物。

准备了很久的马尔代夫之行。
首先,为什么选择LILY,是因为一价全包,岛上吃喝玩乐以及2次出海以及酒吧、香烟都是免费的。

自费项目:299美刀的双人SPA。99美刀的鲸鲨巡游。(不包括18%税)

其次介绍出行情况:携程预订,新加坡airline,2人,总价42200.

岛上基本只要小费即可,跑了无数银行换了85张1美刀,其中浦发银行和建设银行每次20张,农业银行不换。其实岛上前台有大面额美刀免费兑换1美刀的,我看到有人在岛上前台换了100张1美刀的,还有换了一美刀回国换给淘宝租相机卖家赚点汇率的兄弟。所以带张100美刀上岛去前台换钱即可。

准备物品:同各位岛多多兄弟。

特地带了方便面以防万一,结果变为方便面马代6日游,远洋带回了。

安耐晒2瓶,浦东日上现购。

香蕉船1瓶,淘宝款(非常好使,效果好)。

龙虎人丹:必备,岛上数次濒临中暑,吃了人丹30分钟后生龙活虎下海去了。

三脚架:变为三脚架马代6日游,远洋带回了,岛上摆pose拍照的都是我们,婚纱没有带所以随便拍照。

婚纱:出行前2day,老婆说胖了婚纱差一支烟的距离穿不下了,我想一支烟,挤挤就行,结果回家发现是横过来一支烟....................

岛上MAA餐厅还行,品种丰富,口味嘛.....(马代海很好看)。MAA里面最火的中央的铁板烧,第一天还把其他的菜都尝尝,后面果断只吃中央的铁板烧。早上煎蛋中午炒饭晚上炒饭,主要吃个热乎。其他东西,食材不错,做工的话老子都做得比他们好。

TAMARI餐厅:送的晚餐。是点餐,环境很好,吃的是泰国菜,只能算一般。但是就餐在室内,室外海景平台是住sunrise大型水屋特供的。

烛光晚餐,在viber bar外面海滩,好多烛光晚餐,去早的话位置还好,去晚的话............就餐等候时间不像病人说的那么长,一个小时而已,有人吃完后去MAA继续BBQ。外面点了牛肉和鸡腿,鱼没有尝试。牛肉量足不好吃,老婆吃完就表示吃撑了,直接休息去了。鸡腿2个,没有肯德基好吃,本人壮汉一条,吃完就表示吃撑了,直接休息去了。环境幽暗,海风很大,具体脑补倩女幽魂把。1美刀的小费的代价:帮忙拍照。

酒吧:岛上3个,全部免费,鸡尾酒推荐他们自己调的,LILY CALADA,很不错。singapore sling不好喝,反正免费,随便喝,不好喝就换。还有酒吧饮料可以带回房间喝,我们2天后才知道的,先前2了。
sprite bar:在前台隔壁,为出海、回家前等候必备之地,有插座可以充电。
viber bar:没怎么去。
aqva bar:有无边泳池,很好。

香烟:免费,但是只有万宝路和骆驼,随便拿,最多6-7支。

打火机:感谢中国民航总局,所有国人出国都没有打火机,新加坡马累转机安检从来不查打火机。岛上免费火柴实在不好用,打火机在岛上商店3美刀,我是给了酒保1美刀换了一个半新的打火机(中国制造便利店1元款),随身带回上海,过了新加坡和male安检。

潜水服,淘宝租的,管用,尤其浅水浮潜,珊瑚太锋利了,穿潜水服还划破皮,有岛友被珊瑚划破潜水服了。岛上没有借。
手套面镜呼吸管借的,管用,岛上是半干,不好用。

潜水袜:淘宝租的,不管用,海底的死珊瑚还多,袜子软底,膈脚疼,不敢在海底走路。还被刺穿割破脚发炎岛上看急诊去了。建议迪卡侬的硬底浮潜鞋,68元。

水下相机:淘宝租的,太管用,水下可以拍,照片清晰给力,游泳池可以拍,出海玩帆船可以拍,冲浪可以拍。

急诊就医:老婆看喂鱼被木刺扎手了,到前台帮忙call急诊医生,5分钟医生到达,帮忙处理伤口,态度很好,技术嘛(马代海很好看)。我对医生说,我自己是外科医生,我自己弄,你帮忙即可,当时被拒绝,理由是你没有马代的行医执照................处理伤口后喷了许多消炎药粉。最后我自己的足趾由于细沙嵌入导致甲沟炎一起找她帮忙消毒。医生是个白人女性,态度好的夸张,反正比国内医生好,至少我自己做不到。处于维持医生队伍纯洁性的考虑,我没有给小费。最后我特意致电前台,急诊收费多少,本来以为50美刀以上,结果it is free,所以第二天我们双双又去处理伤口了。

2件感动的事情:换房给行李员小费,错拿了100美刀给人,那服务生嘟哝了一句,没听懂,我以为他嫌少又给了1美刀,结果他把那张100美刀还我,说sir,你给错了,我不能要!!他叫shiyun,一个很壮的黑人。SPA后,把钻石项链落在桌上了,出门后已经跑远了,那SPA印尼美女追出门还我项链。她叫erna。我特意找总经理聊了半个小时,表扬了2位淳朴的同志。最后和他们合影,送了不值钱礼物(脸谱挂件)。

丢东西:听岛上认识的朋友说,他们前任房客换房间的时候把钻戒落在保险箱里面的,换房后再找就找不到了,最后找到与否就不知道了。

SPA:岛上送的50分钟身体SPA,自费299美刀双人100分钟身体+脸部SPA,加税355美刀。做得很好,价钱么,很贵。但是我们的钻石项链捡回来了,还算超值。老婆spa后腿脚马上消肿。

浮潜:岛上周围都可以浮潜,但是珊瑚很锋利,下午退潮后就不要去了,我们出去了回不来了,水太浅,到脚踝,走路回来死珊瑚膈脚,游泳吧,肚子卡住海底。最后是在水里爬回,还是从餐厅下面的水面过去爬上码头,超级狼狈。重要提示:不会游泳的先在泳池训练使用呼吸管,免得吃水。游泳前,不要去餐厅胡吃海喝,喝了海水后肚子难受呕吐。游泳前不要和可乐等气泡饮料,海浪一拍,肚子里面泡泡来了,呕吐。老婆本来不会游泳的,在马代泳池和海里学会游泳的,很神奇,代价很大。

浮潜景色:浅水海滩:很不错,鱼多。但是没有海葵,珊瑚都是黄渣渣的。

珊瑚花园浮潜:不需要潜水服手套潜水袜,水深25米,珊瑚不咯人。外国人都是比基尼+呼吸管面镜就下海了,救生衣都没有穿。海里的景色很美,我们水下相机拍的技术不行,没有胆子潜水下海,后来小黑收取相机帮忙拍照,他潜到深海拍了无数张超美丽照片,小费5美刀。最后海浪一拍,肚子里面可乐等气泡饮料,泡泡来了,很难受,吹救生哨,救生哨不响!!伸手叫help,才上船。

海钓:坑嗲啊,前一天2船人出海钓了1条,我们2船出海,隔壁船一条,我们船好运6条。但是这是技术活+运气。我们2个钓了10分钟就放弃了,给了帮忙拍照小黑消费后,所有小黑钓的鱼,都先拿来让我拍照,满足一下虚荣心,以示来马代有收获了。鱼是可以带回吃的,同船的日本人和香港人各钓了一条,但是都说第二天没有吃到。日本人还兴奋地把他相机放到我包包里,我们还纳闷怎么鱼没有钓到,多了一个相机.........

鲸鲨巡游:自费价值99美刀+18%税,有人说坑嗲,晕船了6小时。出海后小黑去找鲸鲨,找到后招呼大家下海游泳跟着鲸鲨游泳看鲸鲨,my god!!和鲸鲨比赛游泳,这活难度有点高。就是一个龙岩的兄弟说他游泳好跟上鲸鲨了,浮潜在海面看到深海的鲸鲨了,只有小黑深潜去和鲸鲨合影了。

海龟:毛都没有看到。

海葵海参:小黑帮忙拍得照片上看到了,价值5美刀小费。

英语:岛上3个中国人服务员,挺难找了,找到了,你运气不错,事情可以搞定,找不到,就看你大学英语课是否睡觉了。反正我被拖住做了无数次翻译,还教了好多人怎么和小黑说特殊要求(玩帆船,申请礼物等),最搞笑的事情:海钓,2日本人听不懂英语,看到我在和其他中国人做翻译,也要求我用简单的英语再说一次,为表示感谢,他老婆把相机放我包里了。不过在餐厅,酒吧的服务员都会几句中国话,做炒饭的时候,师傅还问我,辣椒用吧?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了。但是,你和前台联系的时候可以要求转接中文服务员...........

水上项目:无动力免费,摩托收费,很贵很贵!中国人都忙于在海里拍照,玩水上项目的就我一个。玩了独木舟,脚踏船等。

大双体帆船,事先给了小黑10美刀,很热情带我们出海1小时不到点,那天浪很大,变成了冲浪。全身湿光,相机只能带水上相机。很超值的享受,后来碰到熟人都介绍了这个公道价,小黑的生意一下子好起来; !@##第二天熟人再去,只有出海半小时而且风平浪静没有冲浪的感觉了,一定要风大才好玩。

小帆船:要有勇气,我玩了2小时候,才能坚持3-5秒............最后帆船不插帆,先训练在冲浪板训练站稳,经过训练,成果为:1.中暑2.晒黑3.板上坚持了1-2分钟。然后,然后就回上海了。

美女:很少,外国美女还在工作,要等到圣诞才出动,比比皆是50+60+的美女,还穿比基尼,超大号的。外国人都睡在沙滩椅上看小说。中国美女都在摆pose拍照。中国老太太在组团浮潜,离岸5米。出海浮潜有德国女人比我还胖,就比基尼下海了,结果游泳比小黑不差。

水屋:化妆品比沙滩villa多,房间豪华,有玻璃地板。这块玻璃地板很坑爹,洗完澡,没有穿衣服就在玻璃上晃荡了。结果杯具了,往下一看,一人在下面浮潜正好抬头看我,XXXX都被看走了。我喷怒地跑到平台,直接中文开说,私人领地啊!!那人回了一句nani!日本人啊,再用全世界都懂的英文骂了几句!

特殊礼物:小海龟书包,商店里面45美刀+18%税,我跑到儿童乐园找工作人员要了一个,说我家有个孩子,很喜欢这个书包.............我还算厚道,没有说有3个娃。后来和岛上的熟人说了,一传十十传百,人人都去要了一个书包,而且都要到了。

wifi:信号好,速度快,要网页登陆的,装了360手机浏览器经常断线,卸载后好了。岛上有电脑房,供你导出照片什么的,里面装了不少中文软件,估计是先烈们的遗产,但是上传网速实在慢。
商店:去的时候都close,好容易就开门进去了,东西超贵,都是淘宝款。

水飞休息室,在T2,千万不要搞错。
休息室很好,服务员很热情,给了一美刀,送了一个超小椰子,回家发图片发现此人在数个帖子中出现,客串过椰子花园浏览的工作人员
休息室,吃吃喝喝,不过和接下去的胡吃海喝相比,只是开始。
看到窗外的海,已经震惊!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08 11:08

多发点儿照片哦

2016-09-08 14:0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