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北坡+西坡自由行【一】

2016.07.31-2016.08.07
出发地:北京
目的地:长白山
第一次自己一个人自由行,虽然有经验不足的地方,但还是很值得纪念~很有意义。

行程确定得比较仓促,再加上是暑假,所以车票挺紧张的。
北京吉林的Z117/Z118非常popular哦,上座率很高,票提前很早就卖完了,所以来回都只买到站票= 。=

7月31日晚上从北京出发,坐一夜的火车,清晨到达长春
(站票真的好辛苦,蜷缩在角落里,睡着又惊醒,就这样过了一夜。)
清晨长春街头,吃一份最最最普通的北方早餐,松嫩平原你好啊~
由于火车是下午两点半的,所以上午决定去长春的【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参观。
长春站乘轻轨4号线就能到~

伪皇宫门票全价80RMB,学生证30RMB,嘻嘻。八点半开始售票。
虽然不大,但是要参观很多阁楼(溥仪和妃子住的地方、溥仪办公的地方之类的。。。),足够花费一上午的时间了。
记得纪录片里说,御花园里的假山是模仿长白山建造的,那个小瀑布是模仿长白山瀑布的。
(推荐那个纪录片《长白山》,爱奇艺就有。)

正好碰到这个日军侵华罪证文物展,看完心情很沉重,那天正好是八一建军节,致敬中国军人!

伪皇宫还是很值得一逛的,尤其应该好好学习一下那段历史。
但是我只是路过长春,时间有限,所以还是走马观花般地游览了一遍。
中午在附近的【新天地商城】(不知道具体名字叫什么,百度地图上的名字好像有误,反正是在陕西路和长通路交叉口,离伪皇宫门口不远,走路过去就行)
地下一层有很多美食啊
酒足饭饱后乘88路就回到长春站了。

8月2日凌晨四点左右到达松江河站。
出火车站左手边有很多小饭店,在那里吃早餐~(那家的酸菜馅包子超级好吃,但是忘记他家叫啥了),继续回松江河站内候车。

早上6点多从松江河镇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火车,到达白河镇。
(P.S:白河镇=二道白河镇)

我住的是一家民宿【昌平家庭旅店】,也是看攻略上推荐的,感觉一般,没有独立卫浴,公共卫生间也很不方便,老板娘也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好啊。这里有很多民宿的,价钱一般都便宜,这个大家可以自己好好挑选。
在旅店休息休息~傍晚的时候出门,去联系明天去北坡的事。
步行来到【望松国际青年旅舍】,他们这里提供去北坡车的预定服务,30RMB/人(往返)(旅游巴士)。
这个价钱很实惠啦,从镇子到北坡景区有几十里呢,包车或是拼出租车都未必有这便宜,况且我一个人,这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但是他们7点半集合从望松出发,这个时间已经很晚了,你造八月的长白山景区有多少人吗?!)

这里还可以寄明信片呦~
留言墙上好多稻米的留言啊可以窥见去年的盛况。
作为小哥粉天真粉瓶邪CP粉,我好激动啊啊啊~
终于我也要来接小哥回家了~

晚饭---石锅拌饭~
(中午吃的牛肉汤饭,感觉自己并不能欣赏这份朝鲜族美食,倒是石锅拌饭挺合我胃口的,嘻嘻)

2.长白山北坡

在去景区的路上。。。
(这几天天气都超级好,吉林甚至发布了蓝色高温预警。
这样的天气缺点是热出来玩容易中暑,好处就是山上晴天看到天池的概率是大大大大滴啊)

距景区大约5km的地方发生了堵车(游客实在是太多了啊),旅游巴士缓缓移动,过了好久也不见堵车的现象缓解,其他车上的游客纷纷下车步行前去。
后来我实在等不及了,就做了我们车上第一个下车的人(毕竟司机“恐吓”过我们,这离景区还远着呢)
一路小跑,跑到不堵车的地方,搭上了一个免费公交,迅速到达景区门口(机智如我
(本来私家车是可以开到景区门口的,但是那天人太多了,估计是停车场停满了,于是限制私家车上去,都要停在半道上的停车场,所以发生了堵车。免费公交是用来接这些把车停半道的私家车主的。)

BUT!由于本来出发就晚了,景区门口买票和检票处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而且已经暂时停止售票了。
每个入口都被设置了关卡,限制人流量。

幸亏我提前买好了电子票,省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
(在长白山官网上下载长白山易通App,游客多的时候强烈推荐提前电子购票!)

好不容易排队检完票,又要排队坐环保车。

喏,这样的环保车。

环保车把我拉到换乘中心。
怕时间来不及,我决定先去天池。
去天池还要买80RMB的越野车车票,把你从换乘中心拉到天池主峰。

坐越野车也要排队
也许你发现了,这不是面包车吗,为什么叫越野车?
嘻嘻,无所谓啦,叫越野车就是为了和环保车区分罢了。

强烈建议坐副驾驶!体验超级棒!无论是环保车还是越野车~

盘旋而上的山路极险!司机师父们真乃神人也~长白山车神啊~
大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一路而上,穿梭云端,肾上腺素飙升~
一颗赛挺~

下车后,你已经离天池不远了~
但是,还要排队
看见没,都是人,人,人。。。

看~今儿个天气极好~即使主峰山顶也晴空万里,天池尽收眼底~
不都说山上天气变幻莫测,天池难得一见嘛!真是幸运
天池的美真是无法描述~亲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心灵的震撼!

环绕天池有A,B两个环线,一般人都先A后B,如果A线人多你也可以先B线哦~
由于还有别的景点,于是恋恋不舍地和天池告别,坐越野车回到换乘中心。

来张傻傻的自拍~

喏~温泉鸡蛋&温泉玉米,不过我嫌贵没有吃~~~~

这就是长白山瀑布,只能远远地看。
长白山北侧龙门峰和天豁峰中间有个天然缺口,这个缺口就是天池的唯一出水口,水流经牛郎渡巨石的分切,河水改做两股从悬崖上一跃而下,化作了高达68米的长白山瀑布。】

行走在林间小道~
看!硫磺!奇特的火山地貌啊

咕咚咕咚地冒着泡~~火山温泉~~

长白山瀑布】到【小天池】,【小天池】到【绿渊潭】之间都可以走林间栈道,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走一走哦!这才是零距离体验长白山的森林啊~!林间栈道一般游客比较少,有的时候前后都没人,幽幽静静的林子里有一丝丝恐怖哦~~担心会不会有野兽突然出来把我吃掉~

小天池是一个相对略乏味的湖~

前往【绿渊潭】的林间栈道,沿途都是这条溪流,据说是白河的源头?反正就是长白瀑布上流下的水~

嗯,作为一名稻米,我也是来接小哥回家的!(虽然晚了一年哈~)

快到绿渊潭了,先看见一个小瀑布。

绿渊潭的水真是蓝绿蓝绿的!超级美,而且可以超级近距离接触的,我觉得是北坡除天池之外最好看的景点,千万不要错过~

又再林间小道穿梭了一会,回到【绿源潭】景点的乘车中心,此时应该乘车去【地下森林】的,但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约定了五点半在停车场集合回去的,所以我就放弃了地下森林~

门口的吉祥物。

出来时排的景区入口,唉,上午的时候这里可是人挤人气死人啊~

这篇游记太长了,西区自由行请关注下一篇~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08 17: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